勵志類書籍,最好是國內的,通俗易懂的,能讓不難16歲的人

2021-03-04 08:56:00 字數 6254 閱讀 3652

1樓:部落的星星

我感覺稻盛和夫寫的《你的夢想一定實現》這本書,專門給青少年寫的,很不錯,不過是日本的,能看懂,

有什麼好看的勵志**書?

2樓:安弋生

1、《窗邊的小豆豆》 黑柳徹子(亞洲第一位聯合國親善大使)的紀實**,聯合國大使看完英文版說沒有人比她更了解孩子了。此書曾登紐約時報頭條,佔用兩大版。日本暢銷第一名。

2、《繪心》中國首本繪本志

3、《蘇打志》蘇打綠的團員經歷紀實,真實讓你更感同身受。

4、《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

5、《青春之歌》 楊沫 ,原名楊成業

6、.朗達.拜恩的《秘密》,全球第一的暢銷書,心靈勵志最暢銷的書!

(量子《秘密》論壇有電影版《秘密》,你可以先看看電影,很勵志)7、《不抱怨的世界》,比爾.蓋茨說「沒有人能拒絕此書,除非你拒絕所有的書」

8、《氣場》,最近很流行

9、《小宇宙》 夏宇詩集

10、《穿牆人》鴻鴻

3樓:一小迪

我覺得這本 [25歲了,還能孩子多久?] 。很好看哦。

主要講述的是主人「然」從農村到城市,16歲出社會至25歲的乙個心態歷程。25歲了,生活在繼續,然的迷茫也依然在繼續。我相信能透過題記,便想看下去的人,應該會能感受些什麼吧。

估計有太多人有相似的經歷和心態。然,25歲,乙個不大小的年紀,正經歷著的這些。25歲的你能感覺得到嗎?

有時間看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中國第一部青春勵志**《歲月如歌》

南韓浪漫青春勵志** 《愛在哈佛 》

青春勵志**《我不是馬加爵》

青春勵志**《夏華秋葉》

長篇青春勵志** 《青春留痕 》

青春勵志**:籃球之神

青春勵志**《終極目標》

青春勵志題材長篇**——《冰凌花開》

長篇青春勵志**《一路狂奔》

其實個人認為《大長今》真的不錯

經典的 當然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卓婭和舒拉的故事》等蘇聯文學尤其推薦《卓婭和舒拉的故事》 既感人又勵志樓上的《草樣年華》純屬頹廢性逗樂**(自己取的名字) 一點意義也沒有 還充斥著許多無聊說理內容……建議樓主 是不值一讀的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內容似乎也不太合適的 不過讀起來還是會心有敬佩!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部青春勵志**《歲月如歌》

比天使幸運0.1%-南韓校園青春勵志**

南韓浪漫青春勵志** 愛在哈佛

青春勵志**《我不是馬加爵》

青春勵志**《夏華秋葉》

長篇青春勵志** 青春留痕

青春勵志**:籃球之神

青春勵志**《終極目標》

青春勵志題材長篇**——《冰凌花開》

長篇青春勵志**《一路狂奔》

6樓:攵禹小破孩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色已成空

7樓:冰魂·水魄

《鬥破蒼穹》《斗羅大陸》《凡人修仙傳》

8樓:愛車車載導航

《今日店休》《奇蹟男孩》

9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知智)一部以人工智慧為背景,講述主角在古代、未來的世界、遊戲等眾多的世界冒險並追求愛情、友情、親情的故事。不知道算不算勵志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做行業還可以坑乾爹,男孩子坑的就是親爹啊坑爹的行業啊,不說了,***,說多了都是淚啊樓主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1040工程是做什麼的人生最大的錯誤是不斷擔心會犯錯。讓生活的句號圈住的人,

是無法前時半步的。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很高興你能停下腳步瀏覽我的貼子,相信對你心中的疑難問題一定有所幫助。行業內情你到底了解有多少?

它與傳統有些不同,沒有產品,所以它的利潤最大化。通過一種先進的五級三晉制,人際的倍增,來達到財富的倍增。

在考察期內,給人的感覺做行業很容易。可是真正做起來才發現問題隨之而來。在這個資訊高速發展的時代,

在這個網際網路遍及世界各個角落的時代 ,我們的相遇相識已不是偶然而是時代發展的必然。有沒有想過這個行業 21世紀的今天 ,

還是機會嗎?....jiao...1..

0...4...0...

5...0...0...

0...8...8...

liu....這個行業看似簡單,實際上

存在很大的難度不是我們起初想像的那麼簡單 做這個行業首先你要會運用謊言而且謊言的技術要非常高明。

不用謊言,很難把人邀約去的。即使邀約去,不管人家認可不認可,在那裡考察期間的生活費,你要支出。

實際上,邀約去十個也不一定留下乙個,光是招待費就非常令人頭痛。為什麼留不下人,一是聯鎖銷售的負面影響太大了

,很多人都認為那是傳消二是有些人根本不具備從事的條件工作不能辭家人不理解投入又大。加上你自己要吃喝,租住房屋,

坐車來回的路費,招待朋友的費用生活上的不便邀約不成功等等精神壓力經濟壓力會越來越大。我們投入的都是血汗錢

,而且我們的人際資源非常有限,就是有數的幾個親戚朋友。等你的運作資金用完了,你的人脈用完了。你也就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

。有的人不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盲目從事。借錢,甚至借從事。辭去工作,不給自己留下後路。家裡人的勸說也不聽,弄的關係非常緊張

。有的因為從事這個行業,夫妻離婚,父子不和。不要總是聽說某某上總了。上總只是達到了600份,這個過程比較漫長。但也並不代表就賺錢了

。如果傘下不發展,照樣沒有一分錢可拿。不要聽說有什麼保底工資,上總後有什麼六位數之類的話。你沒加入前,一切都說的很好聽,

等你加入後,完全是兩碼事。而且人際市場非常容易被破壞,有不認可的回來,逢人便說你欺騙他。一傳十,十傳百

,你的親戚朋友很快就知道你在用謊言邀約別人。我們的人脈本來就少 如果再出現這樣的情況,人際市場基本就完了。

有的為了做高起點,用。結果不但本錢沒回來,還負債累累。無法返回家鄉,無臉見親戚朋友,為了做高起點,

把房子賣掉無家可歸夫妻反目為仇妻離子散。適合自己的才是最有效的。異地經過十四的運作,模式存在太多的弊端,

已經不適應現在的社會了。現在的社會是資訊社會,是電子商務的時代。有頭腦的人,都會審視yi地的弊端,而選擇一

個更適合自己從事的專案。行業是個不錯的專案,可就是因為存在太多的弊端,不適合大多數人從事。我們的確想翻身

,想找乙個更好的適合自己的專案從事。畢竟現在的傳統專案不大賺錢了,打工累死累活最後一無所獲

,上班就是乙個月的一兩千元的工資生活開支又大**夠花銷啊!用你的大腦好好想想……。.

...jiao...1..

0...4...0...

5...0...0...

0...8...8...

liu....坑爹的行業啊,不說了

,***,說多了都是淚啊女孩做行業還可以坑乾爹,男孩子坑的就是親爹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劍仙聯盟》 健步的野貓著 主角 劍修 值得一看

乙個不懂文學的人,想學習看些什麼書好?

12樓:榭惠

不懂科學是無知 不懂歷史是愚蠢 !

13樓:白皮兒點心

文學其實不是什麼特別高深的東西,平常閱讀的報紙雜誌都是寬泛的文學形式。可以先從個人興趣出發選擇看一些書籍。有些名著也被改編成電影,可以先看看電影,感興趣的話可以選擇書籍閱讀。

如果是想作為專業學習的話,那就先閱讀一些文學史吧,了解大致的脈絡,文學史中會提及一些著名,可以選擇閱讀,但是文學史相對枯燥一些。

閱讀書籍的話:外國文學類簡奧斯汀的書籍相對淺顯容易產生閱讀興趣,一些現當代的作品都可以作為入門選擇。中國的話,選擇範圍更廣闊,現當代的作為入門選擇都可以激發閱讀興趣。

14樓:匿名使用者

麥田裡的守望者 平凡的世界 失控

讀什麼書可以提高自己的修養和心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提高自己的

修養和心性也絕非是朝夕的功夫就可以做到的。

而最能體現乙個人涵養的是他的言談舉止,這是由內及外散發的氣質,要通過積累、沉澱,厚積薄發,量的積累才有質的飛躍,不論樓主能否靜下心來,在下覺得書法是提公升乙個人心性最好的途徑,學習書法的過程你會感受到浮躁的心能夠漸漸的沉澱下來,時間長了人也會變得不急不躁、心性沉穩,而「字」也是乙個人的第二張臉,所以抽時間學習下書法也會對樓主有極大的幫助,不需要多,每天一小時到兩小時即可,字帖可以從楷書開始,最好臨習古帖,歐楷險峻秀美,法度嚴謹,顏體雄健勢足,氣勢磅礴,小楷靈飛經俊秀靈動,飄逸灑脫,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風格喜好選擇字帖。

讀書方面沒什麼固定的選擇,有道是博曉古今,或成經國之才,學貫中西,可成一家之說。歷史、地理、天文、散文、茶道、詩詞歌賦、甚至時事新聞等等,博覽群書之後人的眼界、氣度甚至談吐自然會形成極大的氣場,如果硬要推薦,樓主可以先看一些**培養閱讀習慣比如:

路遙 著《平凡的世界》,相信只要肯花上乙個小時讀下開頭它會吸引你的,這是在下最喜歡的長篇**之一。

錢鍾書 著《圍城》,錢老在語言上的造詣說是登峰造極毫不為過,比喻形象,恰到好處,令人拍案叫絕,也是在下十分喜歡的作品之一。

其實散文一般都是文字非常優美的,即便是樸實的文字但也是經得起推敲的,余秋雨的散文值得一讀,除去《行者無疆》在下沒有拜讀過,《文化苦旅》、《山居筆記》、《千年一嘆》都是非常經典的作品。

柏楊先生有一部作品不得不提《醜陋的中國人》,這裡便不多做介紹了,看到題目相信你也會知道這是什麼樣的作品。裡面收錄的柏楊先生的雜文以及一些演講記錄,讀一下會收穫很多的。

對了,還有林語堂,林老是文學大家,散文作品也是非常耐讀,亦莊亦諧,深入淺出,如與高僧談禪,如與名士談心,似連貫而未嘗有痕跡,似散漫而未嘗無伏線,欲罷不能,欲刪不得,讀其文如聞其聲,聽其語如見其人。

就說這麼多吧,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空想主義,只能讓人永遠原地踏步,最後祝你能夠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獨有的「氣場」。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等不了的愛:孝順父母的幸福經

》內容簡介:中國第一本實用盡孝指南,孝順父母的幸福經。有些事,如果現在不做,也許一輩子都沒有機會了。

二、《心止即岸:小和尚聽老和尚講故事》內容簡介:「只要到婦產科去看,每個嬰兒都是四指握住大拇指,而且握得很緊的,人一生下來,就想抓取;再到時殯儀館去看結果,看看那些人的手都是張開的,已經鬆開了,人生下來就想抓的,最後就是抓次不住。

」三、《乙個中國人在中國的遭遇》內容簡介:19世紀中期,在中國有一位年輕、富裕而且非常西方化的紈絝子弟金福,他冷漠無情,厭倦生活,聽不進他最忠實的朋友加老師王先生的真誠相勸。在金福準備結婚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的****,已經破產了。

於是他給自己買了份高額人壽保險後準備自殺。但他沒有勇氣,只好把自己託付給王先生,並與他簽定了乙份自殺協議書。出於禮節,王先生同意在人壽保險協議終止前殺掉他。

此後,金福經歷了一連串曲折的經歷,每次都希望自己能死掉,結果卻屢屢失望。

四、《幸福就是比心態》內容簡介:在人的本性中有一種傾向,我們把幸福想象成什麼樣子,就真的會成為什麼樣子。幸福就是比心態,每個人的幸福觀不同,幸福感更不同。

有的人雖然錦衣玉食但依然抱怨沒有得到幸福;有的人雖然一貧如洗但卻整日笑意盈盈。積極的心態會讓心靈得到最大的滿足,積極的心態可以超越世俗、包容萬物,體會人間的美好。

五、《給青年的十二封信談修養》內容簡介:青年人應該具備怎樣的修養,這是本捲所**的內容。

七、《網商大智慧型:走出**創業迷局》內容簡介:本書精選了經驗暢談居近2年具有代表性的66個事件,抽絲剝繭還原事件過程,加以解析,以真實的事件、鮮活的案例闡明道理,希望讀者能夠通過這些真實的經歷吸取經驗。

本書分為門、路、局三章,從分析**現在時出發,以誠信經營、真誠服務等方法做為道路,解析經營中遇到的從規則到騙術等眾多迷局。

八、《牛津演講喚醒你心中的巨人》內容簡介:哈佛大學、牛津大學是人類精神的耶路撒冷、菩提伽耶和麥加,是大師雲集之地、人文薈萃之所。對於熱心英語學習的你而言。

對地道英語演講進行精聽、模仿、練習將是最佳途徑。

九、《牛津演講喚醒你心中的巨人》內容簡介:哈佛大學、牛津大學是人類精神的耶路撒冷、菩提伽耶和麥加,是大師雲集之地、人文薈萃之所。對於熱心英語學習的你而言。

對地道英語演講進行精聽、模仿、練習將是最佳途徑。

十、《你改變不了中國,中國改變你:乙個荷蘭建築師的中國工作手記》內容簡介:年輕、有激情、雄心勃勃——這就是荷蘭建築師約翰范德沃特2023年在快速現代化的中國事業起步時的樣子。

作為next建築事務所的臺伙人,他想要把next國際化的理念在中國付諸於實踐。

有哪些通俗易懂的哲學書籍,哪些哲學書籍比較通俗易懂

讀哲學,應該讀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這是基本的哲學書。易傳 中庸 道德經 入乎儒,出於道 所以儒學和道學的說造究了中國哲學 推薦 蘇菲的世界 可做入門之用。哲學書籍 窮通芻論 哪些哲學書籍比較通俗易懂 哲學入門書 國外比較好的有 蘇菲的世界 杜蘭特的 哲學的故事 羅伯特 所羅門的 大問題 簡明哲學導論...

蔡湫雨的心靈勵志類書籍有哪些?

no1.誰動了我的乳酪 作者 美 斯賓塞 詹森 no2.把信送給加西亞 作者阿爾伯特 哈伯德 no3.如何才能停止焦慮開始新生活 作者卡內基 no4.喚醒心中的巨人 作者 安東尼 羅蘋斯 no5.阿甘正傳 作者溫斯頓 葛魯姆 no6.士兵突擊 作者蘭曉龍 no7.把夢留住 作者葉楠 no8.心靈雞湯...

適合高中生的勵志或文藝類書籍,請

推薦盧思浩的 你要去相信沒有到不了的明天 還有做人要爭氣這本書,忘了是誰寫的了0.0 推薦幾本勵志的書籍 適合高中生的 美國成功學之父拿破崙希爾 思考致富 成功學全集 中國行動成功學創始人李踐 做自己想做的人 亞洲超級演說家 行銷大師梁凱恩 別說不可能 像魔術般改變人生 創新工程ceo李開復 做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