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塊奇怪的石頭,我有一塊奇怪的石頭,有認識這是什麼石頭的?

2021-03-04 08:55:59 字數 1784 閱讀 3275

1樓:門徒

復體珊瑚化石,矽化程度不高,價值也不會太高,可以作為奇石收藏。

珊瑚化石,俗稱石柱子、珊瑚玉。常見的珊瑚化石有單體和復體兩大型別。

珊瑚骸體的骨架由無數細微的,方解石質或文石質的羽針、羽簇或羽榍組成。

復體珊瑚呈緻密的塊狀體,或細弱的叢枝狀,由許多細小的珊瑚個體組成,有的從母體的軸部或側方分芽而出,有的通過珊瑚體壁上的孔或管,或各珊瑚單體之間的共骨組織或間隙管相互貫聯。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石頭,應該是珊瑚礁石。

我有一塊奇怪的石頭,有認識這是什麼石頭的?

3樓:門徒

石灰岩,簡稱bai

灰岩,以du方解石為主要成zhi分的碳酸鹽巖。dao有時含有白雲專石、粘土礦物和碎屑礦屬

物,有灰、灰白、灰黑、黃、淺紅、褐紅等色,硬度一般不大,與稀鹽酸有劇烈的化學反應。按成因分類屬於沉積岩。礦物顆粒和晶體結構不多見,表面平滑,呈小顆粒狀。

硬度不一,有些緻密石灰石可以拋光。在現代工業中,石灰石是製造水泥、石灰、電石的主要原料,是冶金工業中不可缺少的熔劑灰岩,優質石灰石經超細粉磨後,被廣泛應用於造紙、橡膠、油漆、塗料、醫藥、化妝品、飼料、密封、粘結、拋光等產品的製造中。

撿到一塊奇怪的石頭,大家幫忙看看是什麼東西

4樓:fly嘟嘟

石頭,一般指由大岩體遇外力而脫落下來的小型岩體,多依附於大岩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在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是用石頭來生火。

石頭一般由碳酸鈣和二氧化矽組成。

引證解釋

1. 石;石塊。 唐 寒山 《詩》之一九三:

「饑餐一粒伽陀藥,心地調和倚石頭。」 宋 楊萬里 《題望韶亭》詩:「 嶧山 桐樹半夜鳴, 泗水 石頭清晝躍。

」《儒林外史》第二五回:「卻是一條平坦大路,一塊石頭也沒有。」 郭小川 《閃耀吧,青春的火光》詩:

「在青春的世界裡,沙粒要變成真珠,石頭要化做**。」

2. 見「 石頭城 」。

3. 古地名。在今 江西省南昌市北。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贛水》:「水之西岸有盤石,謂之 石頭 , 津步 之處也。」《晉書·殷浩傳》:

「父 羨 ,字 洪喬 ,為 豫章 太守,都下人士因其致書者百餘函。行次 石頭 ,皆投之水中,曰:『沉者自沉,浮者自浮, 殷洪喬 不為致書郵。

』」 明 張煌言 《序》:「凡留供復瓿者,盡同 石頭 書郵,始知文字亦有陽九之厄也。」 清 惲敬 《雜記》:

「《世說》言 石頭 …… 豫章 之 石頭 ,見《晉書》 周訪 及 侯安都傳。」[1]

岩石作用

中華奇石館館長李文科介紹:石頭可以用來打火、可以美容、做食品、玉石養顏等,石頭有磨腳石、飲用麥飯石水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增加食慾,促進迴圈,有助於排除因環境汙染而蓄積於人體內的有害物質,使細胞淨化,長期飲用可收到延年益壽之效,石頭可以建房子 ,工藝品,可以做建築材料。

各式各樣的石頭1

現代工業很多原材料都是石頭:鐵礦石、銅礦石、鋁礦石……數不勝數; 石頭可以用來建築,石頭可以收藏,石頭可以佩戴,石頭可以作書名,石頭可以做「石鍋脆腸」。

岩石可以按照其成因分為三大類,但由於自然界是連續體,很難真正依據我們的分類分成三種岩性,因此會存在一些過渡性的岩石,好比說凝灰岩(火山灰塵與岩塊落入地表或水中堆積膠結而成)就可能被歸於沉積岩或火成岩,但大抵是我們還是可以分為主要的三大類:沉積岩、火成岩、變質岩。

石頭在現代生活中最重要的用途就是混凝土,製造水泥乃至用水泥、砂子、卵石或碎石配製混凝土都是石頭。

撿到一塊石頭,有認識的嗎,我撿到一塊石頭,請教有認識的專家給看看是什麼石頭?

變質岩,這類石頭多為斜長片麻 巖 黑雲母角閃斜長片 麻巖 片麻狀花崗岩 花崗片麻岩及細內粒角閃容石岩等組成。其圖紋是晚期淺色礦物斜長石 鉀長石 石英等充填於不規則的原生裂隙中結晶而成,有的是由於地質原因,被重熔的斜長石 石英等淺色礦物巖汁,上公升充填在淺部岩石的裂隙中,形成各種網狀 枝叉狀 條帶狀 ...

找到一塊奇怪的石頭,不知是什麼,我在我的家鄉,撿到了一塊奇怪的石頭,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求鑑定!!!

是碳晶石,這是一種和煤伴生的礦物,也有很好的燃燒性。損石。你發財啦。我在我的家鄉,撿到了一塊奇怪的石頭,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求鑑定!質量太差了,看像磷礦石,但河裡應該不會有 看著像是普通的砂岩,只是水沖成了這個樣子 沉積岩,如此光滑是流水侵蝕的作用。上面的紋理類似魚鱗石,又稱虎皮石 鬆皮石。還不錯嘛,...

我有一塊石頭,想求專家鑑定一下,我有一塊石頭想請專家鑑定一下

這屬於賭石,不確定性很大。外 不出上下,只看略有翠色,但是裡面如何,每人能夠肯定。只有切開看,才知道。就是一塊普普通通的石灰岩石。你開窗看看裡面什麼樣?我有一塊石頭想請專家鑑定一下 典型的臘石,但玉化的程度還不夠好。可以加工一下,做乙個擺件。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