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由和交換機後網速為什麼會變慢

2021-03-04 08:55:58 字數 2667 閱讀 9072

1樓:尋找傷城

你的理解不對,你用了交換機,只開一台電腦,網速還是原來的網速,但如果開了兩台,肯定會慢一些的。就像自來水一樣,一棟樓裡只有你一家在放水,那放水的速度肯定快,但如果每家都在放水,你家的水流肯定要小一點。這個就叫流量分配。

不可能你接了幾台電腦,網速還是原來的網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路由器和交換機對網速的影響是不大的,除非這兩樣裡有出故障的。如果能確認那個出了問題,可以針對所出故障進行相應的修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台電腦一起玩你網速還是2.5m , 那你網速**來的! 兩家用20m光纖你還在乎這些事情幹嘛呢? 人家4兆還好幾家用呢, 多心了 完全沒必要理會的!

4樓:豬來了快跑

多台電腦用的話 變慢應該是正常的吧。

為什麼連線路由器交換機網速變慢

5樓:可靠的敏敏

如果路由bai

器有多出

的口用沒du關係,如果用多出的zhi路由器的整合dao交換機話,最好把內那台路由器的dhcp功能給關容了,不然有些沒設ip的機子開機後可能會用到這台路由器的dhcp功能獲取ip,這樣的話那台電腦的閘道器也就會自動指向這台路由器,這樣那台電腦就上不了網。還要把這台路由器的ip改一下,如果是預設的話可能會與現有的路由器發生衝突,這就會造成上網極不穩定。

兩點:1、把di-504的ip改一下,預設為192.168.

1.1或192.168.

0.1,如果現有的路由器用的是預設的話就改一下di-504的,如改為192.168.

1.254或192.168.

0.254.

2、把di-504的dhcp功能關了。

增加網路裝置不會使網路滯後的,如果我說的那兩點沒做,網路可能會有問題。

6樓:鍾為呼問萍

當然是第一種,四bai個交換機同du時接到路由器比zhi較好。但是要注意路由器dao

與交換機之間的距離專

越短越好,最屬好不要超過70公尺,因為雙絞線的極限傳輸距離是100公尺。

第二種方法叫級聯,會在網內產生資料風暴,影響整個網路的穩定性。

7樓:衡梅範和璧

沒法解決,除了加大頻寬,如果交換機沒問題的話,那就是加了交換機後連線的電腦多了,網速自然就慢了,除非做了限速,否則網速肯定供不上

路由器當交換機用網速會變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路由器有多出的口用沒關係,如果用多出的路由器的整合交換機話,最好把那台路由器的dhcp功能給關了,不然有些沒設ip的機子開機後可能會用到這台路由器的dhcp功能獲取ip,這樣的話那台電腦的閘道器也就會自動指向這台路由器,這樣那台電腦就上不了網。還要把這台路由器的ip改一下,如果是預設的話可能會與現有的路由器發生衝突,這就會造成上網極不穩定。

兩點:1、把di-504的ip改一下,預設為192.168.

1.1或192.168.

0.1,如果現有的路由器用的是預設的話就改一下di-504的,如改為192.168.

1.254或192.168.

0.254.

2、把di-504的dhcp功能關了。

增加網路裝置不會使網路滯後的,如果我說的那兩點沒做,網路可能會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當交換機用」,如lan口只有乙個使用者,獨佔頻寬,網速和原來一樣;若lan口使用者多,他們要共享頻寬,慢是肯定的了。

例如,外網訊號頻寬為4m,路由器的交換功能,將頻寬分配給n個lan口,每個lan口平均頻寬=4m/n=4m x 1/n。理論平均值,每lan口網速,只能為乙個使用者時的n分之一。

10樓:張宜曉峰

不超過100公尺,沒有影響,實際上路由器上帶的就是四**換機,只是沒有整合網路訊號放大功能模組,超過了100公尺,就要用交換機或網路放大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系統是2000那麼你就會知道路由的用處了,路由用了只是不能換ip而已,沒別的不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在機子少的情形下一般都是用路由器,你想想交換機還不是接到路由器上的,只要不是百兆對千兆就沒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網速沒有一點區別的.這個你放心.因為我是搞網路的

14樓:南門天曼僧軼

比較實惠的做法是用乙個好點的路由器,再買個多**換機(最好是1000m的)。另外你這麼多電腦同時使用,各自電腦的程式資料使用量又不一定,網路肯定不會快的。

無線路由器作為交換機使用時網速很慢 15

15樓:宇宙全息圖

路由器作交換機用,必須選動態ip,所以閘道器、dns什麼的不用設定,dhcp伺服器也要關掉,lan口ip要改成192.168.1.2或2.1。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插有線就正常,可以判斷路由上網模組正常,沒有壞,情況有多種咯,你網絡卡驅動,系統,防火牆,電腦離無線路由的距離訊號,要一樣樣排除,dns你填什麼和區域網一樣?如果ping丟包率大,延遲這麼嚴重,說明你到dns的鏈路是有問題,要麼頻寬不夠被什麼佔用,要不水晶網線不好重做接頭

路由器和三層交換機的區別是什麼,三層交換機與路由器的共同點和區別分別是什麼

路由器要用在跨網段資料 三層交換主要用來做本地的高速資料 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 資料鏈路層 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路由器 路由器 router 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 廣域網...

POE交換機和路由有什麼區別,哪種POE交換機比較好

poe交換機就是帶poe供電功能的交換機,poe功能就是交換機網口可以通過網線對低耗能的裝置 如 攝像頭 ap等 供電,這樣,這些裝置就不需要再單獨用電源來供電了。而路由器則是網路與網路之間需要走三層連線,而且需要做nat才會用到。目前市場上較好的poe交換機有三大品牌,華為 華三和思科。具體需要哪...

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

1.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不同網段通訊 不同vlan通訊需要使用路由。路由可以由路由器 三層交換機來提供。但是,現階段,高層的交換機也仍然無法替代路由器,在網路邊界一般還需要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以提供比交換機更好的網路保障機制。2.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二層交換機主要使用在接入層,也就是有終端接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