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5:57 字數 2344 閱讀 7339

1樓:薛進澤

竹柏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益漢堂

可能是?

梧桐firmiana platanifolia (linn. f.) marsili

梧桐科  sterculiaceae  梧桐屬別名:青桐  桐麻  梧桐  耳桐  國桐  蘆樹皮  瓢兒果樹  千層皮  青皮樹  青桐皮  桐麻樹  桐麻碗  梧桐樹  梧桐葉  中國梧桐

4樓:曲日俞初翠

這是海南的樹仔菜

,吃起來清嫩爽口

樹仔菜樹仔菜植株直立灌木狀,根系發達,分蘖能力強,羽狀複葉,葉綠色,雌雄同株異花,果實為淡黃色球形葫果。以嫩莖葉為食,有特殊的淡香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樹仔菜生活力強,管理粗放,病蟲害少,是一種少汙染的蔬菜。

適應性強,耐旱耐濕,夏季也能正常生長,但不耐霜凍。適宜在排灌方便的壤土中種植。

請問一下這種植物是叫什麼名字?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長壽花學名《聖誕伽藍菜》

別名長壽花壽星花家樂花伽藍花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竺葵花苗之天使之淚大花,畫著。天竺葵花苗之蝴蝶花

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通惠管理顧問

建議您下個應用程式,,掃一掃就能識別花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慈姑 (慈姑)

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水田裡,葉子像箭頭,開白花。地下有球莖,黃白色或青白色,以球莖作蔬菜食用。可以吃。也作茨菰。

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手摸歷史

花葉萬年青

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柿樹   果實是沒熟的柿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桐別名:油桐樹、桐油樹、桐子樹、光桐、三年桐、罌子桐、中國木油樹、虎子桐

落葉喬木,高3-8公尺。葉互生,葉卵形,或寬卵形,長20-30釐公尺,寬4-15釐公尺,先端尖或漸尖,葉基心形,全緣或三淺裂。圓錐狀聚傘花序頂生,花單性同株;花先葉開放,花瓣白,有淡紅色條紋,5枚;雌蕊子房3-5室,每室1胚珠。

核果球形,先端短尖,表面光滑。種子具厚殼狀種皮。

油桐4-5月開花,果期7-10月;花後子房膨大,結球形核果,果頂端有短尖頭;果內有種子3-5粒;種子具厚殼狀種皮,寬卵形;種仁含油,高達70%,桐油是重要工業用油,製造油漆和塗料,經濟價值特高。桐油和木油色澤金黃或棕黃,都是優良的乾性油,有光澤,不能食用,具有不透水、不透氣、不傳電、抗酸鹼、防腐蝕、耐冷熱等特點。廣泛用於制漆、塑料、電器、人造橡膠、人造皮革、人造汽油、油墨等製造業。

油桐是我國特有經濟林木,它與油茶、核桃、烏桖並稱我國四大木本油料植物。四川、貴州、湖南、湖北為我國生產桐油的四大省份,四川的桐油產量佔全國首位。重慶市秀山縣的「秀油」,湖南洪江的「洪油」,是我國桐油中的上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型葉不是油桐就是梧桐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絲蘭 絲蘭編輯絲蘭 拉丁 鳳尾絲蘭,又名鳳尾蘭 波羅花 菠蘿花 華麗絲蘭 劍麻蒲竹絲蘭 刺葉王蘭 刺葉玉蘭 大絲蘭 風尾絲蘭 甘露千首蘭 槍樹。龍舌蘭科絲蘭屬,常綠灌木。株高50 150cm,具莖,有時分枝,葉密集,螺旋排列莖端,質堅硬,有白粉,劍形,長40 70cm,頂端硬尖,邊緣光滑,老葉有時具...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就是野生麻,和種植的麻一樣,只是長不高,果實能吃,杆的外皮經過在水中浸泡腐爛後,就是麻。這種植物在東北被稱為 麻果 植株的外皮柔韌,經過泡製後是製作粗麻繩的原材料。應該是磨盤草吧 我也吃過 是蓖麻,蓖麻子用來榨油的。可能是錦葵科的錦葵,你對照一下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 cr...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圖片。

紅葉石楠 學名 photinia x fraseri dress 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艷,夏季轉綠,秋 冬 春三季呈現紅色,霜重色逾濃,低溫色更佳。做行道樹,其杆立如火把 做綠籬,其狀臥如火龍 修剪造景,形狀可千姿百態,景觀效果美麗。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