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客廳掛什麼畫好,客廳牆面掛花鳥畫最為合適

2021-03-04 08:55:54 字數 5376 閱讀 1764

1樓:啊往事知多少

多子多福的葡萄畫,長壽的仙鶴圖,竹報平安的竹子圖等等,都是大家比較喜愛的家居裝飾字畫,也具有很高的藝術欣賞價值以及收藏價值,掛在家中更能起到一定的風水作用,深受人們的普遍認可及好評。

家裡客廳應該掛什麼畫好?

2樓:宇珊但嬌

抽象畫放臥室或者書房比較合適客廳我覺適合色彩斑斕華美油畫給推薦幾莫奈《聖馬丁島罌粟花徑》梵谷《樹林白衣孩》《十四朵向葵》德拉克洛瓦《自由領導民》雷諾瓦《浴》等等經濟條件允許別買印刷顏色質量比較差買仿製比較

根據主喜選擇

3樓:頓遊融語風

一般是根據你的房間裝修風格而定,你的房間有橙色,透明色,最好還是冷色系列的顏色更好些,或者是中色色系

4樓:昌豐篤綠柳

裝飾畫或者**牆之類的,看你的客廳裝修風格是什麼樣子的,與之搭配就好!

5樓:方笑

刺繡牡丹花,花朵碩大的景象,讓人感受自然萬物的生機勃勃景象,一涵的這幅繡品牡丹花掛在客廳大氣,好看。

客廳背景牆掛什麼畫風水好

6樓:你猜唉唉

你那個無框畫沒什麼風水可說的,最有風水學問的是國畫作品,你可以選擇「易從字畫」的聚寶盆山水畫作品,它對於室內的風水調節起著積極作用。

易天也老師福地安居圖山水畫

這是一幅風水字畫, 此作品是按照風水師指點布局並創作的,為典型的「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的風水布局。畫面中的太陽代表旭日東昇鴻運當頭,事業蒸蒸日上。流淌的瀑布代表著財源滾滾、生生不息的含義,下面的溪水匯流形成聚寶盆的形狀,意味著水不外流,即財不外流,也就是招財聚寶盆。

兩旁堆放的糧食垛,寓意五穀豐登;水面上的船代表一帆風順;左右兩旁的樹木,左為招財樹,右為檔災樹;兩個瀑布有左右逢源、事業生機旺盛的含義;後面的大山有靠山的含義,山的上部是乙個金元寶形狀此為元寶靠山象徵洪福齊天;主山有眾多客山朝揖拱照者,位高權重。門前山路也叫財路,表示財路廣闊,路路暢通之意,也有腳下的路已經通向財富、走向成功的含義。畫面下方中間部分有很寬闊的平地,寓意人生之路越走越寬,平安無礙。

山水畫源遠流長,風水文化千古流芳,此作品體現了山水畫與風水的有機結合。背山面水,山環水抱;後有靠山,前有財源,左右「青龍、白虎」護衛,這是一幅非常完美的聚寶盆山水畫。 頭枕山 腳踏川 世世代代做**,左手金 右手銀 家裡藏有聚寶盆。

將此風水畫懸掛於廳堂,立添主人財氣,令人一見即生舒適安逸之感,獲人興財旺之效。

7樓:齊家網

沙發作為客廳中的一道獨特風景,沙發背景牆設計一定不能忽視。那麼客廳沙發背景牆掛什麼畫風水好? 沙發背景牆上的畫,在選擇時必須謹慎,沙發背景牆不宜掛顏色太深或者黑色過多的圖畫(此畫看上去令人有沉重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觀和做事缺乏衝勁),繪有兇猛野獸的圖畫(像老虎、鷹、龍等。

如有不慎,多會引起血光之災。若一定要懸掛的話,則需要特別留意畫中猛獸的頭部朝向),還不宜掛超過一幅的人物的抽象畫(會令家人的情緒反覆大,心理不平衡量,容易神經過敏)和瀑布,意境蕭條的圖畫或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及紅色太多的畫像,否則會影響家人的健康。

8樓:雙魚就是這麼

沙發背景牆掛山水畫很適合。

而且沙發背景牆宜納水,你說的這幅山水畫寓意吉祥,掛在家中坐享山水之樂,必有一番怡然心情。此幅王寧的寫意國畫山水,筆墨老道,技法嫻熟,韻味悠遠,畫面具有層次感和立體感,觀賞這幅作品讓人體味到清靜世界的那種大美。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9樓:天凱

一般掛花鳥畫牡丹圖風水好,是吉祥和富貴的象徵。我岳父家客廳是掛的丁珂老師的國色天香牡丹,看著挺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從風水上來看,掛畫考慮的最多的應該是寓意吉

祥的花鳥畫,這樣才能在既裝飾客廳美觀的情況下,又能從風水上對家人有積極的風水運,如果掛易水的紅梅圖報春圖的話,更能體現出喜慶溫馨的氣氛,還有希望,鴻運當頭的效果。

11樓:百度使用者

從風水學角度如何在客廳裡掛畫?字畫:家居的吉利字畫是指寓意吉祥和美好祝願的書法,以及象徵榮華富貴的牡丹花畫、象徵年年有餘的蓮花錦鯉圖、象徵健康長壽的松鶴延年圖、象徵福分永存的流雲百福圖等家中掛畫,應以光明正大的內容為宜,避免突兀之物。

如有山水畫掛在廳堂上,要觀其水勢向屋內流,不可向外流,因山水主人丁水管財,水流入乃進財,水流出乃喪財;船畫要使船頭向屋內,忌向屋外。

房間過暗的,可在家室的暗牆上懸掛葵花圖,取其向陽花木易為春之意。可彌補採光上的缺陷。 沙發頂上的字畫宜橫不易豎,若沙發與字畫形成兩條平衡的橫線,那便可收相輔相成之效。

一些意境蕭條的圖畫懸掛在客廳上,這從風水學角度上說並不適宜。大致包括驚濤駭浪、落葉蕭瑟、夕陽殘照、孤身上路、隆冬荒野、惡獸相搏、枯藤老樹等幾類,這樣的字畫會顯得無精打采,暮氣沉沉,居住其中,心情自然受影響,因此客廳還是應以懸掛好意頭的字畫為宜。

家裡的客廳是進門最先看到的場所,是家裡的重心,是我們房屋的命脈,客廳對內是家裡人的主要活動地方,對外又是接待親朋好友、談話聊天的場所,所以客廳的布置又關係到家庭的運勢。很多朋友問起家裡的客廳到底要如何來布置,其實在客廳中掛上幾幅吉祥的字畫,除了能反映主人的愛好和修養,表示主人的個人情調外,同時也能有效提公升家居氣色,營造富貴的氣息,起到十分顯著的作用。

我國從古至今歷來就有坐臥高堂,究盡泉壑的說法。在客廳、臥室的牆面上掛畫已成為一種普遍的習俗。在室內懸掛一副字畫作品,可以渲染家裡的藝術氣息,開拓視野,增加美感,平時每天看著也會覺得身心愉悅。

然而,懸掛字畫是有講究的,究竟怎樣懸掛才能顯示出字畫的藝術魅力呢﹖ 這是很多朋友都會碰到的乙個疑問,生怕自己選擇掛的畫不符合風水,不能帶給自己好運,所以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來好好研究一下。

字畫的色彩選擇盡量要考慮到和家居裝修風格的色彩能有效搭配,這樣才能給人以清新脫俗的感覺,否則將會適得其反。一般來說,水彩畫宜與淡色的牆壁、家具相配,能營造出清新、淡雅的意境;懸掛國畫或裝飾畫要求家具線條整齊、邊角突出、色調沉穩,方能顯出整齊潔淨。字畫要掛在引人注目的牆面開闊處如迎門的主牆面、茶几、沙發、寫字檯以及床頭上方的牆壁、床邊等外。

而房間的角落,衣櫃邊的陰影處就不適合掛字畫。針對玄關過道應該有針對性的來選擇,這樣技能巧妙的利用空間,又可以提公升美感。

針對客廳掛畫風水的重點,在此需要來提及一下,其實很簡單,讓自己看的心情愉悅特別重要,而國畫的內容方面以下可以特別關注下:

1、 牡丹圖字畫:國花牡丹因為喻意富貴吉祥,所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而在家居擺放牡丹圖一般可選擇北方和南方,因為牡丹屬木,北方是堪輿上的水 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榮;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興旺之象,此布局在近二十年中催旺了風水上的九紫財星;由於西方為金,木不宜被金克,所以牡丹圖一般不宜放在西方。牡丹象徵富貴、姣妍、繁華等,適合掛在客廳和臥室。

2、 雄鷹展翅圖:雄鷹展翅一般掛在書房及客廳,代表著鵬程萬里、大展巨集圖、壯志凌雲的意思,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掛畫後雄鷹的嘴不宜對著人的頭部,所以一般是不宜掛在沙發、座椅上面。

3、 眾魚嬉水字畫:廣東習俗以水為財,而魚又有著年年有餘、連年有餘的吉祥喻意,所以雙魚嬉水圖、九魚圖最適宜擺客廳正門45度對角錢的財位上,取其招財喻意。

4、 書法:書法在風水上最常見用處是擋門煞,例如大門正對著臥室,在堪輿學上房被門正對著有不利之說,因為大門開閉所形成的急速氣流會直衝入房,遇上這種情況就可以在房門上掛墨寶。

5、 一帆風順字畫:亦由於五行生剋的原理,所以不宜掛在南方,另外必須注意的是帆船下的浪花不能朝向門窗。

6、 山水畫:山水字畫擺法較為講究,一般適合擺在全屋座方(門的另一方)或居室坐椅、睡床位置的左手邊;山勢平圓的字畫亦可掛在書桌後面作為靠山,能增加貴人運。易掛在客廳、會議室、辦公室的座椅後等。

7、 竹子字畫:寓意公升高,節節高,易掛放在書房、孩子臥室、辦公室等。

8、荷花字畫:也是蓮花,寓意和氣,出汙泥而不染,信佛的也有寓意圓滿、善心等,易掛在客廳、會議室、老年人臥室等。

說到底,字畫如果能與居室空間搭配巧妙,符合個人的心裡感受和視覺感受,就可以使空間充滿優美的氣氛,使家人的心理有一種舒服感和幸福感。第一字畫網在近期不斷有新的掛畫掛書法方面的文章推出,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同時字畫作品也一直推陳出新,每天都有新品上架,即使是不太懂字畫的朋友,也能有針對性的選擇,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逞心如意的字畫,帶給大家美感的同時,也能帶來運氣和吉祥。

家裡客廳追求藝術美感,掛一副或幾幅好看又有價值的字畫,既能提高藝術價值,又能為家裡增色很多,藝術鑑賞通常帶有很強的主觀色彩,不同的人對同一件藝術作品的認識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書法鑑賞亦如此,但這不等於對書法作品的評價只能是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當代著名書法家沈鵬在《論書》中說,莫言妙造無形跡, 藝事從來理法通,大凡被人們公認為好的書法作品,除了內涵豐富之外,在形式上也具備能夠吸引觀眾的共同特點,是內容美與形式美的結合。

12樓:色灬色的

客廳沙發背景掛畫

從客廳掛畫風水上來看,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家居掛畫以少而精和畫龍點睛為雅,以多而雜和琳琅滿目為俗。

在色彩方面,以明快淡雅為雅,以五顏六色斑駁陸離的色彩為俗。

以中國傳統字畫為雅,以盡是明星**為俗。

那麼客廳掛什麼畫風水好?客廳掛畫適宜掛一些寓意美好吉祥的字畫,比如富貴吉祥的牡丹畫、高雅的古典詩詞書法作品,祝福健康長壽的長壽圖,壽帶鳥,松鶴延年,中國人自古就有濃厚的山水情節,客廳掛畫也適宜掛一些山水畫,仿古現代山水都可。從風水上來看但當以光明正大的內容為宜,避免高聳之物。

1、書法:書法在風水上最常見用處是擋"門煞",例如大門正對著臥室,在堪輿學上房被門正對著有不利之說,因為大門開閉所形成的急速氣流會直"衝"入房,遇上這種情況就可以在房門上掛墨寶。2、眾魚嬉水字畫:

廣東習俗以「水」為財,而魚又有著年年有餘、連年有餘的吉祥喻意,所以雙魚嬉水圖、九魚圖最適宜擺客廳正門45度對角錢的「財位」上,取其「招財」喻意。3、竹子字畫:寓意公升高,節節高,易掛放在書房、孩子臥室、辦公室等。

4、荷花字畫:也是蓮花,寓意和氣,出汙泥而不染,信佛的也有寓意圓滿、善心等,易掛在客廳、會議室、老年人臥室等。5、雄鷹展翅圖:

雄鷹展翅一般掛在書房及客廳,代表著鵬程萬里、大展巨集圖、壯志凌雲的意思,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掛畫後雄鷹的"嘴"不宜對著人的頭部,所以一般是不宜掛在沙發、座椅上面。6、一帆風順字畫:亦由於五行生剋的原理,所以不宜掛在南方,另外必須注意的是帆船下的浪花不能朝向門窗。

7、山水畫:山水字畫擺法較為講究,一般適合擺在全屋座方(門的另一方)或居室坐椅、睡床位置的左手邊;山勢平圓的字畫亦可掛在書桌後面作為「靠山」,能增加貴人運。易掛在客廳、會議室、辦公室的座椅後等。

8、牡丹圖字畫:國花牡丹因為喻意富貴吉祥,所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而在家居擺放牡丹圖一般可選擇北方和南方,因為牡丹屬木,北方是堪輿上的「水」

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榮;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興旺之象,此布局在近二十年中催旺了風水上的九紫財星;由於西方為「金」,木不宜被金克,所以牡丹圖一般不宜放在西方。牡丹象徵富貴、姣妍、繁華等,適合掛在客廳和臥室。

在客廳、臥室的牆面上掛畫已成為一種普遍的習俗。在室內懸掛一副字畫作品,可以渲染家裡的藝術氣息,開拓視野,增加美感,平時每天看著也會覺得身心愉悅。

客廳掛什麼畫比較好?客廳掛什麼畫好

一般根據客廳風水來說,客廳掛帶有富貴吉祥的字畫可以為我們的家庭帶來吉祥之氣 也有可能幫您帶來你意想不到的富貴財氣。那究竟什麼事富貴吉祥的字畫呢?這類的字畫可以是山形穩健雄厚,水勢安詳的山水畫作品 或者花旺代表吉祥的牡丹畫作品 還有寓意好內容適合的書法作品 其他還有可以是代表福祿壽的作品,或者陽氣向上...

家裡客廳掛什麼畫好

家裡客廳適合掛的畫 1 柔和的風景畫 例如 日出 湖光山色等等。掛在大廳中,當每日疲乏的你回到家時,它們可給你鬆馳 舒適的感覺。繪製了仙 佛等圖畫亦可用。但切記要求神像的顏容親切,表情祥和方為上選。2 風水山水畫 山水字畫擺法較為講究,一般適合擺在全屋座方 門的另一方 或居室坐椅 睡床位置的左手邊 ...

家裡客廳掛什麼字好客廳適合掛什麼書法

你好,這個要看你家的布局,風格選擇書法的字型!然後再看你家的成員,情感選擇書寫的內容!家裡客廳一般掛什麼字畫 四字橫幅內容有哪些 這個看個人喜好了 喜歡高雅有文化的,室雅蘭香 惠風和暢 寧靜致遠 上善若水 厚德載物 海納百川 紫氣東來 觀海聽濤 淡泊明志 知足常樂 難得糊塗 看重風水,想招財納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