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時間長情淡的成語,時間久了感情淡了成語怎麼形容?

2021-03-04 08:55:06 字數 3401 閱讀 4067

1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2樓:匿名使用者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枉然

時間久了 感情淡了 成語怎麼形容?

3樓:希望那點事

桃花依舊,物是人非

山盟猶在,錦書難託

走著走著, 就散了, 回憶都淡了

看著看著, 就累了, 星光也暗了

平淡如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喜新厭舊

見新忘舊

見異思遷

審美疲勞

事過景遷

風姿銳減

薄情寡義

缺少激情

同床異夢

移情別戀

5樓:清古芳庭

花殘月缺,貌合神離,情隨事遷,藕斷絲連,同床異夢,涼薄如斯,樂新厭舊,物是人非,愁紅慘綠,薄情無義,好噁不同。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長相思,人不再。

縱是舉案齊眉,到底意難平。

6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

見異思遷

審美疲勞

形容時間溜走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少縱即逝、

惜時如金、

時不我待、

時過境遷、

日日夜夜、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少縱即逝、惜時如金、積年累月、時不我待、愛日惜力、時過境遷、喘息之間、日日夜夜、積日累久、窮年累月、日積月累、萬世無疆、曠日引久、年頭月尾、萬年無疆、整年累月、年深歲久、有年無月、積日累月、永生永世、有朝一日、曠日彌久、曠日經年、亙古通今、久而久之、古今中外、年復一年、曠日積晷、千秋萬歲、遲日曠久

形容時間久了感情淡了的成語

9樓:一生摯愛車

【成語】: 時過境遷

【拼音】: shí guò jìng qiān

【解釋】: 遷:變動。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

10樓:大耳朵兔兔時代

桃花依舊,物是人非山盟猶在,錦書難託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平淡如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靈魂 在夏季染了 一層厚厚的霜 尋不到你的足跡 思念你的容顏 夢裡千回 百轉柔腸寸斷 只想為你唱一首愛的歌 即使音調 旋律錯過 凌亂不堪 何妨 只為你而歌 有你感動即可 冥冥之中 相遇的慌亂中的別離

形容時間久了感情淡了的成語有哪些?

12樓:v1城堡

1,形同陌路

讀音:[ xíng tóng mò lù ]

釋義:①本來很熟悉的朋友或別的人,因為一些事情而不再聯絡或交往,如同成為陌生人一般。

②原來很熟悉的朋友或是刻骨銘心的愛的人,再次在街上碰見,卻像是陌生的路人一樣。

2,漸行漸遠

讀音:[ jiàn xíng jiàn yuǎn ]

釋義:主要是由於人的性格、觀念、背景、立場等的不同,以至於本來很要好的兩個人,形同陌路。

3,時過境遷

讀音:[shí guò jìng qiān]

釋義:遷:變動。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

出處:清·梁啟超《新中國未來記》:「到現在時過境遷;這部書自然沒甚用處……」

4,物是人非

讀音: [ wù shì rén fēi ]

釋義: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

出處:宋·李清照《武陵春》詞:「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5,貌似神離

讀音:[mào hé shén lí]

釋義:貌:外表;神:內心。表面上關係很密切,實際上是兩條心。

出處: 漢·黃石公《素書》:「貌合心離者孤;親讒遠忠者亡。」

形容時間久了感情淡了的成語

13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人生若只如初見

這是一首詩裡面的

不算成語,但是我覺得很恰當

形容長情的成語有哪些?

14樓:夢三金

形容長情的成語有:情同手足 情逾骨肉 情深義重 海誓山盟 天長地久

情同手足 [ qíng tóng shǒu zú ] 手足:比喻兄弟。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樣。

情逾骨肉 [ qíng yú gǔ ròu ] 逾:超過;骨肉:比喻至親。 形容感情極其深厚。

情深義重 [ qíng shēn yì zhòng ] 指情感深遠、恩義厚重。

海誓山盟 [ hǎi shì shān méng ] 指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愛情要像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

天長地久 [ tiān cháng dì jiǔ ]跟天和地存在的時間那樣長。形容時間悠久。也形容永遠不變(多指愛情)。

時間久了 感情淡了 成語怎麼形容

15樓:長青漁業大隊

物是人非 平淡如水

16樓:舒高嬋

孤獨的靈魂,在夏季染了一層厚厚的霜,尋不到你的足跡,思念的是你的容顏,夢裡千迴百轉柔腸寸斷。只想再為你唱一首愛的歌,即使音調,旋律錯過,凌亂不堪,何妨?只為你而歌,有你感動即可,冥冥之中的相遇慌亂中的別離,無聲的離去,留下的是你曾經給我執迷的暗香,殘留的記憶,抹不去的深深相牽,靈魂此刻抖落出一地的無奈。

時間久了感情淡了成語怎麼形容

17樓:紅河溪

形同陌路

【拼音】:xíngtóngmòlù

【釋義】:①本來很熟悉的朋友或別的,因為一些事情而不再聯絡或交往,如同成為陌生人一般。②原來很熟悉的朋友或是刻骨銘心的愛的人,再次在街上碰見,卻像是陌生的路人一樣。

18樓:愛瑤家溪

君子之交jūn

zǐ zhī

jiāo

【成語解釋】:賢者之間的交情,平淡如水,不尚虛華。

【成語出自】:莊周《莊子·山木》:「且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親,小人甘以絕。」

【成語簡拼】:jzzj

【成語字數】:4個字

【感**彩】:君子之交是褒義詞

【成語結構】:偏正式

【成語年代】:古代

【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示例】:陸文夫《茶緣》:「與茶作伴,是君子之交,你似乎不感到它的存在。」

【近義詞】:君子之交淡如水

【反義詞】:小人之交

【成語語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含褒義

形容時間未來的成語,形容時間長久的成語

少縱即逝 惜時如金 時不我待 喘息之間 積年累月 愛日惜力 日日夜夜 時過境遷 積日累久 日積月累 窮年累月 萬世無疆 年頭月尾 曠日引久 整年累月 萬年無疆 有年無月 年深歲久 積日累月 曠日彌久 有朝一日 永生永世 古今中外 年復一年 曠日經年 千秋萬歲 亙古通今 久而久之 遲日曠久 曠日積晷 ...

形容時間很長,很難等的成語?形容時間長的成語

1 河清難俟。拼音 h q ng n n s 解釋 俟 等待。很難等到黃河水清。比喻時間太長,難以等待。出自 左傳 襄公八年 俟河之清,人壽幾何?2 猴年馬月。拼音 h u ni n m yu 解釋 猴 馬 十二生肖之一。泛指未來的歲月。3 遙遙無期。拼音 y o y o w q 解釋 遙遙 形容時...

表示綠色時間長的成語,形容綠的時間長的成語有哪些?

表示綠的範圍廣 一碧千里 表示綠的時間長 萬古長青 表示綠的程度深 翠色慾流 希望可以幫到你。綠顏色濃的成語 鬱鬱蔥蔥,翠色慾流,綠肥紅瘦 綠時間長的成語 冬夏長青 萬古長青 四季常青 四季長青 綠範圍廣的成語 一碧千里,滿目蒼翠 千山一碧 形容綠的時間長的成語有哪些?四季常青 萬古長青 青山不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