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會成為下中國嗎,印度會成為下乙個中國嗎

2021-03-04 08:55:06 字數 2590 閱讀 8845

1樓:嘲笑三步顛

目前看來,很難。印度70%都是文盲和半文盲,再加上根深蒂固的種姓制度是印度成為發達工業國的最大障礙,目前看來,沒有乙個印度政治家可以改變這一切。

2樓:夜觀星象

"成為中國"是乙個大問題。"成為"是不可能的,但是走"印度特色道路"還是有那麼一點可能的吧。

現在印度面臨的挑戰主要有:

1、龐大人口與低平均教育水平。

2、****對地方的控制力相對薄弱。

3、現行政治制度與國情極不匹配。

4、種姓制度嚴重約束印度潛力。

現在看來莫迪不行。但是印度還有希望,至少比當年的中國強得多。

印度網友討論:印度能成為下乙個中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印度不改變其目前的體制,很難成為下乙個中國。

西方**鼓吹印度是下乙個中國,甚至超越中國,這是西方唱衰中國、吹噓印度的一種方式,本質還是為西方自身利益服務。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沒有能力遏制中國發展,而不經過改革的印度也沒有能力趕超中國發展,所以就鼓動印度民粹去遏制中國,以此消耗兩個有潛力的世界大國,以便讓西方能繼續殘沿霸權。

作為普通中國人,想對印度朋友說些事實:中印同為亞洲國家,同為人口大國,同為文明古國,同為被西方殖民侵略過的國家,我們具有太多共同點,甚至在文化上也有關聯,印度佛教在中國發揚光大。東方文明擁有自己的特徵,西式民主目前而言並不適合印度發展,所以印度人別把擁有西式體制當做對中國的優勢,恰恰相反這是制約印度發展的最大障礙。

中國雖相當集 權,但它也非常高效,只要合理利用,它對國對民都是有利的,同時它還是在不斷發展改革。而印度基礎薄弱,西方這套目前不適合在印度發展,西方是經過數百年殖民掠奪發展起來的,印度有這個基礎嗎?所以印度需要對目前的體制進行改革(注意是改革,不是廢除),加強**控制,提高社會效率,提高基礎設施,發展基礎教育,這樣才能把印度的人口優勢發揮出來。

如果合理利用體制的相互制約功能,還能避免漫長的中國反腐之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這種現象不存在。

印度會是下乙個中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原因如下:

1、經濟

6樓:我就呵呵你怎

目前看來,很難。印度70%都是文盲和半文盲,再加上根深蒂固的種姓制度是印度成為發達工業國的最大障礙,目前看來,沒有乙個印度政治家可以改變這個

7樓:海煙人

幫助促進經濟發展的「人口

視窗」也將於2023年在中國結束,但在印度尼西亞會持續至2023年,在馬來西亞至2023年,而在印度則會持續至2023年。預計到2023年中國將會有30.6萬億美元的經濟總額,相比印度是13.

7萬億美元。但印度的經濟增長「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居高不下,甚至當中國經濟放緩時仍會繼續增長」。該報告也指出,相較於中國「高度集中的政治體制」,這一擁有最多人口的民主國家最大的挑戰即是陷於僵局的議會選舉制。

印度會不會是下乙個中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印度製造通行全世界?現在中國的低端制作業,的確有部分向東南亞,比如越南轉移,但不得不說,數量還並不多,中國製造在一段時間內,依舊會充斥全球,是世界工廠。

印度的問題不少,比如基礎教育,種姓制度殘餘,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2023年後,印度依然是印度。10年後中國怎樣無人敢打保票。不要拿中國與印度比較,星光暗弱,可是千年不滅;烟花燦爛,瞬間而已。

印度人問中國會發展成下乙個印度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印度人在美版問答quora上問:「中國會發展成下乙個印度嗎?」這個很囧的問題讓中國網民的答案五花八門,摘要如下。

「從經濟上看,中國領先印度20年;從科技上看,除了藥品,中國領先印度所有的領域。中國比印度更早地開始現代化的程序,只有悲觀主義者才會認為中國會發展成為下乙個印度。我們把印度稱為中國的過去,沒有人會讓中國後退一步,我們不會倒退!

」「中國發展成為下乙個印度?可笑的問題。中國在社會和經濟等各領域的引數都遙遙領先印度。也許這個問題應該是『印度會發展成為下乙個中國嗎?』」

「我的中國朋友,不要再回答這個傻瓜問題了。人們通常問『印度會是下乙個中國嗎?』我認為在接下來的十年裡,印度將成為世界強國(與中國一起)。

」(小編註:這個答案是乙個印度網民提供的)

「感謝上帝,請不要讓中國成為下乙個印度。」

「印度人的信心確實是中國人永遠無法達到的。」

「中國永遠不會成為下乙個不可思議的印度。」

戰忽局的同志們出場了:

「是的,是的,我們正在努力發展成為乙個像印度一樣發達的國家。中國非常的貧困落後,我們沒有足夠的食物,河南人吃樹根,福建人吃泥土。所以,我們正在努力,這是一條很長的路。」

「很有可能的。我很早就聽說,印度人民認為如果他們的同胞不努力工作,上海就會趕上孟買。眾所周知,上海是中國最重要的商業中心,最現代化的城市,但我們的印度朋友說,它還不能與孟買比較,所以我猜測中國應該落後印度。

鑑於中國的經濟增長率還行,所以有一天會趕上印度目前的發展水平的。小心,我親愛的印度朋友們,中國來了!」

中國以後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嗎,中國以後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嗎

不一定,你看美國這麼強大 中國第一機率很小 一定會的,我囩最強大 未來的世界裡,中國會不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不會的未來太太遙遠 下一秒就是未來你說會不會成為第一強國?你在進步別人也在進步 別看gdp增長就真的天真的以為中國多麼強了你不知到 所謂的gdp增長是建立在多大的犧牲之上 這簡直就是病態的發展...

長子受人擁戴會成為國君嗎

開始是不行的,庶子沒有身份繼承權,但是春秋末期禮儀崩壞就亂了,長子當然可以繼承。中國古代繼承制度基本上是分為身份繼承和財產繼承兩方面。一 奴隸社會下的繼承制度 1 夏朝之前是禪讓制。2 夏啟奪取王位,私天下 出現,標誌著以夏后氏為核心的夏國家的正式創立。父死子繼的身份繼承制度已經出現,其也主要表現在...

AU裡面的愛情會成為現實嗎

其實是有的挖 嘿嘿我很有自信的說咯 因為我和我女朋友就是在au裡認識的 嘿嘿現在現實化了 地方都很愛對方 所以嘛我很自信的告訴你au 裡面是有真的愛的 當然那裡面是感情 很多 所以嘛看你是抱著什麼心態去玩老 有啊,我身邊就有個朋友現實,但是現實後兩個人的爭吵不斷,有意思嗎?au這個遊戲現在很垃圾,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