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產業的製作過程,求日本動漫發展趨勢以及動畫製作的詳細過程

2021-03-04 08:55:05 字數 925 閱讀 2295

1樓:果之琅

這應該是許多人感興趣的部分,因為這其中包括攝影表填寫、原畫、動畫及背景繪製等。這一部分工作比較繁重,所以企畫公司一般不參與製作,只負責監督而已。經常關心動畫staff名單就會發現,人物設定、場景設定、分鏡頭一般都是些出名人物,而到原畫、動畫、上色等工作時就「譁」地出現一大片陌生名字,還有不少乾脆是「xx公司」。

像人設、監督這種重要工作,一般以個人名義來進行。

說到動畫——這裡指動畫拍攝過程,屬於極為繁重的工作,所以由專門的「動畫」公司負責。國內許多加工動畫的公司就在幫日本公司做這部分工作。那些十分精美的畫面大多出自中國人之手(所以說,中國並不缺畫師)。

企畫公司會對原畫和動畫等工作給出書面詳細要求,接下來,就要看動畫公司的實力了。不過大家不要想當然,雖然那些畫面精良的日本動畫大多由中國加工公司製作,雖然動畫是最底層的工作,但報酬就是比國產動畫高,所以許多為國外加工動畫的中國動畫公司都不接國產動畫工作。 漫長的過程過去,後期工作便是拍攝(或掃瞄)、上色、合成、編輯鏡頭和配音字幕等等。

說到配音,本應說說日本的聲優(配音演員)制度,但在日本,聲優業早已獨立形成產業,

也擁有許多專門的消費者,況且和動畫製作幾乎已成兩方面(聲優不單為動畫配音,還常常做電影配音、電台主持、廣播劇、演唱歌曲等工作),故不再詳述。

至此,動畫基本流程介紹完畢,下面就要介紹動畫產業的收益途徑。

求日本動漫發展趨勢以及動畫製作的詳細過程

2樓:漫步雲_端

閃了~ 相信我 真的趕時間~

3樓:羽翼劍鋒

傳統動畫的製作過程可以分為總體規劃、設計製作、具體創作和拍攝製作四個階段,每一階段又有若干個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lz,這個問題您可以到動漫貼吧中了解(首頁第二貼,發帖人為動漫吧主)

日本動畫和flash動畫製作過程的差別在哪

flash和傳統 動畫片的制bai作完全du是兩種方法 傳統動畫zhi片需要手繪dao 別看看動畫片很輕鬆,製作版動畫片是非常辛權苦的設定好人物形象和背景後就開始畫分鏡指令碼 然後開始畫動作 整合到環境背景裡以後再做特效,配音 日本的動畫片一般一秒鐘是八禎 就是一秒鐘有八張連續的動作的畫面,每張只有...

製作日本動漫用什麼軟體製作過程如何

painter繪畫軟體,功能強大,就是日本專門為畫漫畫開發的maya宣2維效果 或者描3d動作 其實 ps在動畫裡 用得不多 有專門的動畫軟體 比如retas 製作的過程 動漫製作過程 動漫是通過製作,使一些有或無生命的東西擬人化 誇張化,賦予其人類的一切感情 動作。其中漫畫對於我們來說是怎樣存在的...

MAYA動畫製作過程,maya製作動畫的流程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