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意思, 是啥意思

2021-03-19 15:01:00 字數 2507 閱讀 3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引號中單引號的一種,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港澳台地區習慣在橫排時使用『』和「」。

「」為曲尺形的引號,在「」『』西式引號中不方便使用的時候使用。2023年王炳耀在《拼音字譜》自擬的十種標點中有曲尺形的引號(「 」 ),稱「釋明之號」。

直行文稿的引號(「 」)是日本最先使用,日語稱為「鉤括弧」(かギかつこ),英語譯作「***er brackets」。日本有時仍把(「 」 )(『 』 )用於橫行文稿。

2樓:匿名使用者

「」和「」是一樣的,只是在文章的文字橫排時遇到雙引號用「」,(橫排指現在的正常排版順序,從左向右,從上到下)豎排時遇到雙引號用「」;(豎排指古時的排版順序,從上到下,從右向左)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是「」和「」的樣子不一樣罷了

「」是啥意思

4樓:天道勤酬

「」是引號的一種,舊版書常用。

1. 表示引用

2. 表示特定稱謂

3. 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4. 表示否定和諷刺

5. 表示著重論述的物件

「」什麼意思

5樓:武全

「」和「」是一樣的,只是在文章的文字橫排時遇到雙引號用「」,(橫排指現在的正常排版順序,從左向右,從上到下)豎排時遇到雙引號用「」;(豎排指古時的排版順序,從上到下,從右向左)

「」是什麼符號?怎麼個用法?

6樓:帥氣的小宇宙

「」是引號。用法:行文中引用他人的話。成語、格言、詩詞等, 也包括擬聲詞、音譯詞。特定稱謂指具有某些特點的名稱、簡稱、專用術語以及紀念日等需要使用引號。

引號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分別標誌為「」『』和『』「」。其中『』和「」為曲尺形的引號,在「」『』西式引號中不方便使用的時候使用。

但是港澳台地區已經習慣在橫排時使用『』和「」。

7樓:solely時瀲

引號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分別標誌為「」『』和『』「」。其中『』和「」為曲尺形的引號,在「」『』西式引號中不方便使用的時候使用,最早來自日本,叫鉤括弧。

但是香港、台灣地區已經習慣在橫排時使用『』「」。

『』、「」一般只在港澳台地區使用

1. 表示引用的部分

2. 表示特定稱謂

3. 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4. 表示否定和諷刺

5. 表示著重論述的物件

6.特殊疑問表示否定

7.表示話語的引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括號或者雙引號,表示說話~~~

9樓:jingai清

比如框名字,,,,,,,,,

10樓:小涵

這兩個符號最早是中國的

: 「」是什麼意思

11樓:

紅顏知己:對男人而言,指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在他眼中,她是完美的女神。

但是只能維持在這個距離。 藍顏知己:對女人而言,指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

在她眼中,他是知心的大哥哥,什麼都能向他傾訴。但是也只能維持在這個距離。

「」啥意思

12樓:晚風就是俺

「」是標點符號

這個標點名稱是:

中文直角引號

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分別標誌為『』和「」

「」是什麼意思?

13樓:太陽神

「」和「」是一樣的,只是在文章的文字橫排時遇到雙引號用「」,(橫排指現在的正常排版順序,從左向右,從上到下)豎排時遇到雙引號用「」;(豎排指古時的排版順序,從上到下,從右向左)

「」什麼意思?

14樓:

翔,在近代商界中,人們往往用翔,來代替說上廁所。這是一種文雅的說法,也同時代表著商界人才希望事業飛翔的願望.   翔,不單單指排洩物,同時也暗喻軍神李翔,皆因此人在易帝吧捲起一陣狂風暴雨,所以才會被人所唾棄,遂將其等價於排洩物,因此翔亦可代指屎,正如耵聹指耳屎一般.

-----《翔子傳·易帝國記》

15樓:蔣韋朋俊雄

就是以感情為線索和主題的**吧。大多都是青春和愛情的主題。

「」是什麼意思? 這是什麼符號?

16樓:我就是壞蛋哈

表示的是特定指定的符號

求個採納 謝謝你了哦!

17樓:井中月童鞋

「」是豎排文字中或古文中用的引號。

引號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

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分別標誌為「」『』和『』「」。

bu是什麼意思bu是啥意思,bu是什麼意思?

bu是英文businessunit的縮寫。bu不代表某乙個具體的子公司或者分公司,對於多業務的集團性公司來說。bu不代表某乙個具體的子公司或者分公司,對於多業務的集團性公司來說,bu是某一類業務的集合,在該公司內部可能是以事業部或者獨立子公司的形式存在的,也可能並沒有形成事業部,但是作為單獨的業務進...

削足適履是啥意思,削足適履是什麼意思

解釋適 適應 履 鞋。因為鞋小腳大,就把腳削去一塊來湊合鞋的大小。比喻不合理地遷就現成條件。比喻不顧具體條件,生搬硬套 因為鞋小腳大,就把腳削去一塊來湊和鞋的大小。比喻不合理的牽就湊合或不顧具體條件,生搬硬套,不懂得變通,不尊重客觀事實。注音xu z sh l 出處 淮南子 說林訓 夫所以養而害所養...

1024是什麼意思,1024是啥意思

這主要是因為在計算機技術中,1g 1024mb,而1g的漢語諧音為 1級 所以當主帖的內容贏得廣大的認同時,回覆1024,就表示讚揚主帖 一級棒 狠狠頂 的意思。整合1 2 同志的答案,選俺把。1g 1024m 1m 1024k 1024是什麼意思?1024的意思 1 原來在計算機技術中,1gb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