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一日遊的作文,永城一日遊的作文600字

2021-03-04 07:32:37 字數 2667 閱讀 2936

1樓:機械籃球

很久以前,在永城東南十里有乙個近乎圓形的大湖,傳說這個湖泊的產生與二郎神楊戩(jiǎn)有關。據《山海經·大荒南經》記載:東南海之外,甘水之間有羲和之國,國君帝俊的妻子,生十日。

這十個太陽輪流在天空中東昇西落,相安無事。然而到堯帝之時,十日並出,焦禾稼,殺草木,致使牛羊無草,百姓無食。玉皇大帝聞聽此事,勃然大怒,下旨讓他的外甥二郎神楊戩,為民除害。

楊戩奉命而擔山追趕太陽,到了永城地界,終於把九個太陽生擒之後壓在了芒碭山的紫氣岩下。僅剩乙個太陽逃到了永城東南的柏山之陰躲藏起來。二郎神發現後,從馬蜂菜下,用他的三尖兩刃槍把這個太陽掘了出來,嚴詞教訓一通之後,仍放回天空,命令他忠於職守,照耀大地。

在太陽藏身的地方卻形成了乙個又深又圓的大湖,人們便把它稱作「二郎湖」,也有人叫他為「太陽湖」。

永城芒山遊記作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寫作文要根據自己的經歷與感受,情景交融的寫,別想著抄襲。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叫我抄一句嗎?

永城地質公園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芒碭山是千里豫東平原上唯一的山群,從古至今素有「仙女峰」之美稱。芒碭山漢文化旅遊區占地十四平方公里,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與農業部認定為「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 。現對外開放的共四大景區:

保安山王陵景區、漢興園景區、夫子山景區、陳勝王陵景區。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400字左右--永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家鄉

在我的心目中,家鄉的四季是最美麗的。

春天,河邊的垂柳發芽了,桃樹也開花了,小河裡的水靜靜地流淌著。青蛙在「呱呱」地叫,鳥兒們在枝頭興奮地唱著歌。我和哥哥正想打水漂,一陣香味芬芳撲鼻,姨,什麼花開了?

我們順藤摸瓜,噢!原來是院子裡的雪白的梨花開了。

夏天,樹木茂盛,知了叫個不停,家裡的「黑黑」不得不把粉紅色的舌頭伸出來。小河裡的荷花開了,開的那麼芬芳,那麼絢爛,荷葉上的滴滴水珠像正在滾動的露珠,像斷了線的珍珠,像魚兒吐出的泡泡。

秋天,果實纍纍,棗樹上的棗子熟了,露出了甜甜的笑臉;蘋果紅彤彤的,小孩子吃了以後,臉蛋也紅了;柿子樹上的柿子熟了,像一火紅的燈籠……農民伯伯樂得合不攏嘴,挎著籃子摘果去。

冬天,鵝毛般的大雪從天而降,這時候,調皮的小孩子在雪地裡玩耍。忽然,雪的兄弟姐妹多了起來,雪花落到你的衣襟上,鞋上……當你擦掉著調皮的小雪花時,它卻變成了小水珠。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四季!

我的家鄉美450字作文河南省永城

6樓:徐天來

我的家鄉美

永城市位於河南省最東部,是隸屬於河南省省轄的乙個縣級市,距離商丘市區98公里。處於河南,山東,江蘇,安徽四省交匯處,永城被稱為河南省的東大門,素有「豫東門戶」之稱。歷史悠久,氣候宜人,交通便利,資源豐富,經濟發達,是河南省東引西進戰略的橋頭堡城市,河南省重點建設的區域性中心城市,河南省生態建設市,河南省衛生城市。

是全國六大無煙煤基地之一,華東工業的能源後方。境內有200多家麵粉企業,也是國家唯一授予「中國麵粉城」稱號的城市,永城擁有兩家中國500強企業-永城煤電控股集團和神火集團、是河南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

河南省永城市,總面積為2068平方公里,現有人口150萬人,其中城市人口60萬。轄東城區、西城區,兩個城區,29個鄉鎮和乙個產業集聚區。截至2023年底市區建成面積達到80平方公里,綠化覆蓋率37.

95%,人均公園綠地面積8.89平方公尺。gdp 289.

3 億元,財政總收入53.8億元。

歷史沿革

永城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永城王油坊文化遺址表明永城的文明史距今有4000多年。造律臺蕭何制定《漢律》,成為統制天下的法典。

境內有國家4a級「芒碭山文物旅遊區」,陳勝墓、孔子避雨處、劉邦斬蛇處、郭塔、張飛寨等名勝古蹟星羅棋布,尤其是西漢大型王室陵墓群,規模巨集大,富麗堂皇,宛如地下宮殿,是目前世界上同時期最大的石室陵墓。洞內壁畫「四神雲氣圖」是我國發現的時代最早,面積最大,儲存最完整,級別最高的壁畫。秦 時 期:

於此設、治「建成縣」、「酇縣」、「芒縣」。 西 漢 時 期: 於此設「敬丘縣」,「酇縣」。

東漢時期 :於此地改置更名為「臨睢縣」。 隋(610年):

於此改置更名為「永城縣」。金元(2023年):公升為州,元至久二年(2023年)復降為縣。

2023年2月:於此地改置更名為「雪渦縣」、「雪楓縣」。2023年3月:

復名「永城縣」。 2023年10月 : ***撤銷永城縣設立省直管「永城市」。

(見《***公報》96年10月刊。)   ⑴ 「永城」的來歷:因縣城屢遭水擊而不破,故名永城。

取永遠為城之意。 (《永城縣志》)   ⑵「建成縣」: 秦置,故城位置在今永城東北35裡陳集鄉劉寨,隋城系依漢芒縣舊址,今地面尚存東北城角,高於地表0.

5公尺。《永城縣文物簡介》2023年永城縣文管會編著。《中國歷史地圖集》(中國地圖學社出版)亦將該城標於永城縣東南。

  ⑶「芒縣」: 秦置,地處今永城東北35裡芒山、陳集一帶。   ⑷「敬丘縣」:

漢初置敬丘縣,東漢改為太丘縣,晉縣廢城存。地處今永城西北。   ⑸「酇縣」:

秦置,地處今永城酇城一帶。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傳單幹活反反覆覆噠噠噠續集刮擦v好刮擦v

關於臨潼一日遊的作文,關於臨潼一日遊的作文350字

驪山一日來 遊驪山位於陝西省西安源市臨潼區,一座有著千年歷史的勝地,華清池就坐落於它的腳下。用我的話來說,驪山不僅有著震驚世界的 西安事變 還有著長安八景中的 驪山晚照 這道風景線。我們坐著爸爸開的小車,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行駛,隨處可見果實纍纍的石榴樹。那又大又紅的石榴給人一種十分眼饞的感覺,讓你立...

作文貴州一日遊感想,作文貴州一日遊感想200字

22日週六,我專程到上海 參觀世博會,週一返回寧波,來回3天,其實只看了一天世博會,參觀了20來個地區和國家館,包括中國國家館。收穫不少,打算在未來的幾個月裡再去參觀2次。感想一 世博會是乙個濃縮的大世界。世博會的一條標語是 世界在你面前,我們在你身邊。方圓5平方公里面積的會場,有200多個國家和地...

上海一日遊攻略,天津一日遊攻略

樓上覆制的時候bai怎麼du還帶上什麼電動了zhi呢。上海一天遊真的有點dao短,只能去內幾個對於遊客而言必容去的地標了,南京東路 外灘,陸家嘴 不去也可以,在浦西外灘看看也差不多的 然後再去城隍廟,新天地這幾個地方就可以了,上海地鐵很快很方便的,看到地鐵站就進去換地鐵就都能到這些地方的。實在還嫌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