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設計中色彩應該如何搭配,辦公室裝修色彩怎麼搭配才好看啊?

2021-05-26 05:15:21 字數 4844 閱讀 1044

1樓:miqi瑞

辦公室裝修設計如何正確使用色彩搭配

方法/步驟

根據辦公性質設計色彩

不同功能的空間需要合理的進行設計色彩,這樣既能夠統一整個辦公室的裝修風格,也有各自的區別。如財務部要求員工細心,踏實工作,則辦公室裝修設計中應選用清單的顏色;如推廣策劃部,需要員工思維活躍,則辦公室裝修設計中應選取明亮、鮮豔的顏色更合適些……

根據辦公空間的採光程度設計色彩

某些空間在裝修前後呈現的亮度是不一樣的。有些辦公室室內比較暗沉,讓人感覺陰冷,這樣的辦公室在裝修時一般不要使用冷色調,橘紅、磚紅等暖色讓人感覺到溫馨舒適。牆壁選用的顏色同樣也要注意,反光能力牆的顏色容易讓員工因光線刺激導致疲勞,無形中降低了工作效率,可謂得不償失。

根據公司的性質設計色彩

金融行業的公司,辦公室設計中可運用黑、灰等顏色打造低調奢華的氛圍,搭配上金屬的燈飾更顯公司的品味和檔次。新興行業的公司,如網路科技行業等的公司,辦公室設計裝修中可運用跳躍的黃色、藍色、紅色等,以促進員工思維活躍激發靈感。

end注意事項

辦公室設計裝修的色彩搭配,還需充分考慮每個功能區之間在色彩處理上的細微差別,整個空間的色彩應協調自然

2樓:康健人心

在我們辦公室裝修的程序中,顏色的選擇較為自由,表達方式多種多樣。辦公室裝修中的顏色搭配是乙個比較有難度的事情,不能僅憑感官上美觀就直接使用到裝修顏色上去。有時會由於經驗不足或者是其他種種原因,會呈現一些我們意料之外的問題,所以我們應該注重顏色搭配的內容。

盡可能的防止一些辦公室裝修顏色搭配中可能會有顏色的變色和變髒問題。

1、辦公室不宜運用過多的顏色,否則容易構成「視覺汙染」,領企設計,用同一色系來搭配,牆面、天花板、隔斷等,在堅持顏色統一同時,做到顏色深淺的變化,不覺得單一。

2、巧妙搭配亮色。若辦公室昏暗,會給人一種壓制,容易讓員工發作一種煩躁的心境;而辦公室顏色亮麗,就會給人帶來愉悅、溫馨的覺得,有利於員工提高辦公熱情。

3、在辦公室裝修中,不同顏色可以代表不同的氛圍,領導級別的辦公室可選用深色,這樣可以表現穩重、大氣;員工辦公區可選用較豔的顏色,這樣能使人心平氣和;想創意的員工辦公區,可以選用明亮激起人們的靈感。

4、辦公室顏色的諧和,不只表現在外觀設計上,各類辦公家具,辦公桌椅的顏色可以與牆面顏色相一致,也可以採用更為生動的顏色,點綴空間。一般而言,辦公桌可以採用淺灰色、白色或原木色,而座椅,可以選用騰躍感一些的顏色來衝擊視覺。

3樓:紹興百麗美家

一、背陰的辦公室用暖色

陽光充足的辦公室讓人心情愉快,而有些辦公室背陰,甚至根本沒有窗戶,讓人覺得很冷。因此,這樣的辦公室設計需採用暖色調,而且牆壁一定不要使用反光能力強的顏色,否則會使員工因光線刺激導致眼疲勞,降低工作效率。

二、低矮的辦公室用淺色

有些辦公室面積大,但是房子很矮,很多人集中在一間大屋子裡工作,容易感覺擁擠、壓抑。此時就要選用比較淡雅的淺色,因為淺色可以使人產生擴張感,使辦公室顯高。

三、工作性質不同 用色也不同

職員的工作性質也是設計色彩時需要考慮的因素。需要工作人員經常想創意的,辦公室設計時要使用明亮、鮮豔、跳躍的顏色作為點綴,刺激工作人員的想象力。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在辦公的小範圍內優先採用互補色(藍-橙、紅-綠、黃-紫),但在辦公的大區域裡,要增加所選擇的顏色品種,同時交替採用暖色和冷色做主色調。

在敞開式辦公環境裡,是在尊重人的感受性的同時,盡量增加色彩的多樣性。的方法是在牆壁上粉刷色彩,並用割絨地毯、隔板或家具等手段,把各辦公區域劃分開,再交替採用冷暖顏色做主色調。理想的方法是,在選擇顏色時,一定要考慮每一區域辦公人員所從事的職業。

對於那些需要嚴謹的態度及高度注意力的職業,選擇暖色調的顏色做裝飾。而對於那些需要思索,需要提公升創意或冷靜地作出抉擇的職業,要優先考慮用藍色來裝飾工作環境。

5樓:

色調統一

新舊辦公樓色彩

背光辦公室裝應明亮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搭配。

6樓:

1、色彩統一是基本原則

同一間辦公室不可混合使用暖色和冷色。在同色系中,最好層次豐富,即使是同色,深度也要有所變化,色彩的漸變會讓人感到新奇而不單調。

2、新舊辦公樓顏色不同

辦公大樓的舊裝修面積很小,但是房子很高,選擇顏色較深的顏色會讓人有簡約感,以免讓人覺得空洞、冷清。辦公大樓新裝修面積大,但是房子不高,要選擇淺色的,淺色的會讓人覺得膨脹舒適。

3、背光辦公室要用比較亮的顏色

大家都喜歡寬敞明亮、陽光充足的辦公室,有些辦公室背光較強,要用暖色系彌補。暖色使人感到溫暖舒適,但是反射強烈的顏色一定不能用在牆上,否則員工會因光線的刺激而眼睛疲勞,精神不足,無形中降低工作效率。

4、辦公室顏色根據工作性質不同

工作不一樣,辦公室顏色也不一樣。對要求工作人員工作認真踏實的辦公室,要選擇雅緻的色彩,讓工作輕鬆;對要求工作人員積極思考的辦公室,要用明亮、美麗的色彩作點綴,這樣能更好地激發人們的想象力。

5、辦公室領導要用深色

領企設計:領導者是企業的核心領導者,他們有不同於一般人的威嚴。因此,應該用深色來襯托,以示莊重和權威,但也需要用一些鮮豔清新的顏色來裝飾,以免使人感到壓抑。

辦公室裝修色彩怎麼搭配才好看啊?

7樓:國偉辦公室裝修

在辦公室裝修中,色彩的合理搭配使非常重要的,顏色不僅可以影響著人的情緒和注意力,還可以凸顯公司的特點以及讓員工的心情得到釋放緩解工作壓力等等至關重要的作用,在商業空間設計中有計畫地使用色彩搭配,切記不能使整個辦公環境充滿太多的五顏六色的搭配,您只需要記住顏色的選擇是基於各個空間預期的視覺和感覺而定的。

色彩調整環境品質室內色彩還應滿足個人或群體對丁不同色彩的偏愛,並應更多地了解使用人的性格特徵,用室內色彩給予積極的表現,使人人擁有性格鮮明的生活環境,並可應用色彩的特性,矯正人們性格上的錯誤傾向。

根據辦公空間的採光程度去選擇色彩以及搭配:在辦公裝修前後辦公環境呈現的亮度是不同的,一般辦公室內部環境較為陰沉的的話,就不要使用冷色調了,可以選擇相對暖色系的顏色,增加空間的溫馨舒適的感覺,如果是內部較為明亮的辦公環境,應該選擇相對來說暗沉一點色系,搭配室內亮度,這樣能使辦公空間呈現出一種相對和諧的辦公環境,使人看起來很是舒適。

根據企業文化制定辦公整體色彩:室內設計師應該根據企業品牌文化以及市場地位,對辦公空間做好整體色彩的規劃工作,不同的企業文化理念與市場地位,相對採用不同的色彩大批,藉此達到樹立品牌色彩形象的目的,突出企業的個性與特徵,提公升來訪客戶進一步對企業的好感度。

根據辦公空間高度設計色彩:辦公樓比較高的要選用比較深的色彩,深色會讓人產生收縮感不至於讓人感覺空曠冷清。新式辦公樓辦公室面積大但房子不高,所以就要選用比較淺的顏色,因為淺色會使人產生擴張感讓人感覺舒服輕鬆。

在空間色彩設計中要充分考慮到工藝可能對空間色彩產生的影響,同樣的色彩由於工藝的不同會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相同的色彩、相同的材料,採用不同的施工工藝所產生的質感效果也是不同的,同時,不同的環境,通過室外的自然景物也能反射到室內來,色彩還應與周圍環境取得協調。一般說來,在符合原則的前提下,色彩設計應該合理地滿足不同使用者的愛好和個性,符合使用者心理要求。

經研究表明每個人對周遭的環境色彩都有一種依賴性,色彩對於人的精神狀態具有極其重要的影響以及室內色彩氛圍會極大的影響每個人的情緒,一般情況下,暖色調、淺色調、純色調等使人心情愉悅;冷色調、暗色調、灰色調使人冷靜深沉。

回答就到這裡了,希望能被採納,編輯不易,望採納,謝謝

8樓:

辦公室裝修色彩搭配有一些小技巧,接下來,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在辦公室裝修中如何選擇顏色以及如何正確搭配?

辦公室裝修設計方案中,巧妙地運用一定的色彩組合和對比,利用這些規則可以產生不同的效果。所以選擇哪一種主色是重點,這也是我們的重點所在。在辦公空間的布局中,色彩搭配首先應該基於一種色彩,而其它色彩系統則應相互補充、相輔相成,才能匹配高品質的辦公環境。

色彩的選擇可分為暖色系統和冷色系統兩大方面。可根據辦公空間面積、空間大小、實際風格、照明布置等具體進行選擇,再選擇冷暖色系統,再選擇符合企業風格的色彩。決定主色,剩下的就是次要色,這樣才能匹配。

色彩對比度分為四個方面:對比色和對比效果、主色的對比度效果、相輔相成的對比度效果、相似色的對比度效果。領企設計:

「反差色」指的是色環之間的差異,如紅與黃、綠之間的對比;「互補色」指的是原色與對應色之間的互補色關係,合理地使用可以增強顏色的反差,產生特殊的視覺對比度,達到平衡效果。

鄰色與對比色的對比效果相反,對比色是指距離較近的顏色。由於色調彼此接近,因此冷熱特性一致,他們看起來會更和諧。類似的顏色會顯得比較簡單,柔和和諧,而且會比較統一。

很多時候辦公室設計裝修的效果不佳,實際上與辦公室的色彩搭配有很大關係。辦公室色彩不協調,會影響整個辦公室效果的視覺感受和舒適度。

9樓:

1、色彩配重感

辦公室裝飾設計從色彩心理學的角度出發,色彩具有配重感,是藝術與生活相結合的手段,表現現代人文明的生活環境,並通過空間塑造的方式,如果室內空間過高,天花板可以採用略顯沉悶感的顏色,地板可以採用較淺的浮色,這樣室內空間的高度可以適當調整。

2、幸福的色彩搭配

辦公室裝飾設計體現了設計師的智慧型和現代人的生活方式。它可以增加人們的幸福感,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體現生命的價值。辦公室裝修設計中鮮豔的色彩,使室內空間空曠開闊,讓人心情愉悅。

由於色彩的本質,人們很容易產生心理錯覺。

明快的色彩能使室內環境活潑動感,冷灰色和深色能使室內氣氛嚴肅,所以不會引起強烈的心理反應。辦公室裝修設計空間過大或過小,過高或過矮,都會讓人感覺不舒服,但這可以用色彩來給予一定的調整。

無論我們開始做什麼樣的事情,首先要了解它的基本知識,而辦公室裝修設計看似簡單,但複雜的東西只有真正了解它的人才能知道。領企設計認為,一家專業的辦公室裝修設計公司,一定要了解辦公室裝修設計的基本知識和專業知識。在建築色彩搭配時,辦公室裝修設計要注意與空間設計相結合,讓人眼前一亮。

南昌辦公室裝修有哪些色彩搭配設計的要求?

就單單說你的菜色搭配要求吧,淺色的時候用於辦公室裝修的亮點,讓我申訴的時候與 機構的那些裝修範圍,至於說你非要說南昌的辦公室裝修有哪些裝修出來的要求,我只能說嫌色彩搭配設計的要求是全國的是世界的,也是整個人類的,而不是乙個區域性的會和男生的一些色彩搭配的要求,那你可以根據南昌的一些特點來進行你的色彩...

辦公室設計的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辦公室設計之座位放 在辦公室設計知識中,座位的擺放非常講究。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座位後面不要有窗戶。如今很多高檔的辦公室都有落地窗戶,這讓辦公室看起來更加寬敞明亮,能夠很好的調動員工的心情。但是如果座位後面是窗戶就不會讓人的心情那麼愉快了。因為身後強烈的光線和空蕩蕩的感覺會讓員工非常沒有安全感。而從辦...

如何促成辦公室戀情,企業中,如何促進團隊的協作?

他們已經是認識的而且經常在一起並且互有好感,所以必須更進一步那就是 曖昧。必須讓他們兩個之間產生曖昧的的感覺。你可以告訴你的男同事,可以讓他慢慢的經常性的偷看那個女同事,在一起的時候長時間的凝視對方,不經意的兩人產生身體接觸,如拿東西的時候碰對方的手打招呼的時候搭對方的肩不經意的摸摸對方的頭髮或是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