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一婚女方二婚,在登記時候要出示離婚證嗎

2021-03-04 08:54:58 字數 2819 閱讀 2310

1樓:寒豆小姐

婚姻登記處有女方的婚姻資訊,會要求出具離婚證或法院的判決書、調解書或者民政部門的婚姻狀況證明;沒有女方的已婚資訊,為避免將來的不必要麻煩,也應提供已辦理離婚的相關證明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出示身份證,離婚證

3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結婚證上會寫著。女再婚

男方是一婚女方二婚孩子上戶需要女方離婚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戶口是上在男方的名下嗎?不需要女方的離婚證,只需要你們的結婚證、戶口本、孩子出生證~村委會或居委會的落戶證明(有的地方要,有的地方不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要·····················

二婚領結婚證時還需要出示離婚證嗎?

6樓:華律網路

再婚是指已婚方在與原配

偶離婚或者原配偶去世的前提下,再與他人通過國家正規的法律途徑辦理結婚程式組成新家庭的行為。跟結婚程式一樣,男女雙方需要準備好相關材料,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再婚的需要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婚姻登記工作人員審查後發結婚證。再婚的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需提交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需注意的是:

離婚後再婚需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2、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3、審查。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檢視戶口本,身份證,**是否與當事人相同。4、登記。

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宣告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5、發證。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當場發給雙方結婚證書,正式宣告締結夫妻關係,法律對雙方當事人的婚姻關係予以確認。

所以,再婚登記是需要離婚證的。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7樓:超覺之精

沒有任何規定當事人在離婚後,辦理再婚登記的時候,

必須攜帶離婚證。但是,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綜上可以看出,當事人在辦理結婚登記的時候必須出示其無配偶的證明材料。

第七條規定,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結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對當事人不符合結婚條件不予登記的,應當向當事人說明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結婚證的條件: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辦理結婚證需要的證件: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本人無配偶。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辦理結婚證的時限、收費標準。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如果是再婚者須有以上手續外,還需帶上協議離婚證書或法院判決書。

8樓:牟利蜜茶

是的,需要出示離婚證。結婚申請時,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如果是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在實行婚前檢查的地方還應該持有醫院的婚前檢查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民政部2023年9月24日釋出):

第九條 當事人結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一)戶口證明;

(二)居民身份證;

(三)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在實行婚前健康檢查的地方,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必須到指定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交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第十一條 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對當事人的結婚申請進行審查,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即時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對離的,應當登出其離婚證。當事人從取得 結婚證起,確立夫妻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看你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寫的是啥。二要看你離婚是在民政局還是法院辦的。總之帶上離婚證去辦結婚最保險。

10樓:北京家事律師

如果戶口本顯示已婚或者未婚,再婚時必須出示離婚證,否**政局不予辦理

如果戶口本顯示為未婚,再婚時可以不出示離婚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出示的。上次我和老公鬧離婚以後,復婚的時候就準備了以前的離婚證。

男方是二婚,女方是一婚,領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12樓:

戶口身份證

男方離婚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帶戶口本,離婚證,身份證,女帶戶口本,身份證,

14樓:最愛霧裡看海

離婚證,戶口本,身份1

15樓:走走停停

身份證 及影印件 戶口本

雙方二婚女方要十萬聘禮,女方二婚要十萬彩禮沒有那麼多給六七萬怎麼解釋

呵呵,你找不到了嗎?二婚還這麼看重錢,你認為以後能過的好嗎?八萬娶個小姑娘吧,不怕沒有,二婚還當自己是寶啊?支援你去找小姑娘結婚 沒有感情基礎的結合,如果投緣可以滿足其要求!這個事不是啥是,是你猶豫反而不好,想結就給,不想給就不結。錢白扔。我們這二婚沒彩禮 女方二婚要十萬彩禮沒有那麼多給六七萬怎麼解...

女方反婚,男方不同意,男方是二婚需要女方額外賠償30萬

離婚損害賠償請求權是婚姻法賦予無過錯方離婚時所享有的權利,其權利主體和義務主體均為法律所特定。基於該條規定向法院提起損害賠償請求的,凡是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的案件,法院不予支援 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當事人不起訴離婚,而單獨依據第四十六條規定提起損害賠償要求的,法院不予受理。女方二婚,男方初婚,男方還...

女方是二婚,男方是一婚,應該給女方多少彩禮才合適

非要從亮性關係的角度去定義的話,那麼二婚應該是頭婚的一半,但是說結婚這種事情是不能夠用數量關係去定義的,就像人談戀愛可能要第3次第4次乃至更多才會到結婚的時候,因為總是有各種各樣的意外,讓兩個人不能夠長遠的在一起,會發生各種各樣的矛盾,讓兩個人分開,所以說到底是不是頭 婚 彩禮中的事情應該是雙方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