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底部紅色線狀蟲子,一端尖一端有吸盤,是什麼蟲子

2021-03-04 08:54:58 字數 1822 閱讀 3463

1樓:涐de雨

應該是紅線蟲,紅線蟲不是寄生蟲,所以不會主動進入人體.(專家認為,紅線蟲不是寄生蟲,吃了雖不會對人體有直接危害,但由於它本身帶有的細菌及它的排洩物都能引起人的胃腸不適,導致人們出現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同時它作為水體不乾淨的「指示生物」,它的存在說明水在受到了有機汙染。只有在水質不好的地方才能看到

魚缸裡忽然出現的紅色的線狀蟲子 這是什麼?有害麼?哪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蚯蚓:又名紅絲蟲、赤線蟲,屬環節動物中水生寡毛類,體色鮮紅或青灰色。它們多生活在江河流域的岸邊或河底的汙泥中,密集與汙泥表層,一端固定在汙泥中,一端伸出汙泥在水中顫動,一遇到驚動,立刻縮回汙泥中。

水蚯蚓的營養價值極高,投喂前要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它是金魚和錦鯉非常愛吃的餌料,也是鰻苗、幼鱉的主要餌料。上海的黃浦江在河水退潮後,岸邊的汙泥中生有大量水蚯蚓,每年的春秋季節都會有人大量捕撈。可以食用。

中文學名:紅線蟲,

別稱:絲蚯蚓、水蚯蚓、紅絲蟲、赤線蟲,北方有稱線蛇,紅蟲。

界:動物界

門:環節動物

綱:寡毛

目:近孔寡毛

科:顫蚓

屬:水蚯蚓

3樓:是雙雙吶

他們對人體沒有太大的影響,他只會讓讓人且感受到一些不舒服,只會咳嗽

4樓:再見'青春

這是寄生蟲,也叫螞蝗,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是時間長沒換水的原因

6樓:鄒運

只要勤換水就行 這蟲還是有害得 長時間不換水就會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給魚吃的那種蟲子

魚缸裡為什麼會有紅色的線條狀的蟲子

8樓:盈盈

是紅線蟲還有可能是顫蚓。

它們以水中有機質為主食,對水質的淨化有幫助,也可以作為小魚的食物,如果不是要求特別高的養殖場,可以讓它們呆在魚缸裡。

魚缸裡發現有紅色蟲子!是什麼蟲子?

9樓:藉東子

你好:名字叫血蟲,是搖蚊的幼蟲。對魚沒害,血蟲含有血紅素,魚兒吃了它體色會變得更加艷麗。

是你家有搖蚊在飼養水中產卵了,才出現的這兩條血蟲。沒關係的,願意撈就撈出來不願意撈等長大後變成搖蚊就飛走了,不過魚缸中會留下血蟲的外殼。

呵呵 樓上的二位真有研究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幼蟲 給魚當飼料非常好

11樓:親愛的董

叫水蚯蚓 對魚是無害的 一般都在家養魚裡

魚缸裡出現了一種小蟲子,是紅色的細細的而且很多,這是什麼蟲,有什麼辦法弄?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蚯蚓,

bai又名紅絲蟲、赤du

線蟲,屬環節動物中水生寡毛類zhi,體色鮮dao紅或肉紅、橙黃色。版它們多生活在權排放汙水或廢水的陰溝汙泥中(一般是緩流水黑汙泥中),密集於汙泥表層,一端固定在汙泥中,一端伸出汙泥在水中顫動,一遇到驚動,立刻縮回汙泥中。

水蚯蚓的營養價值極高,投喂前要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它是金魚和錦鯉非常愛吃的餌料,也是鰻苗、幼鱉的主要餌料,四川地區常用來釣魚,是最好的魚餌。上海的黃浦江在河水退潮後,岸邊的汙泥中生有大量水蚯蚓,每年的春秋季節都會有人大量捕撈,遇到強光、高溫會大量死亡並發出腥臭。

水蚯蚓的出現常反映水質在某些環節存在有機汙染,另外由於其攜帶大量細菌亦會造成腹瀉等症狀。因此應勤加換水。

通電螺線管的哪一端是北極,哪一端是南極

用安培定則,先判斷電流方向 在判斷n和s 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二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是不是有個什麼左右手法則吖.年頭太久記不住了 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

指南針靜止時總是一端指南一端指北,世界各地都是如此,這是因為

地磁場,n 1 由於地球的周圍存在地磁場,所以地球周圍任何範圍內的小磁針 指南針 都要受到地磁場的作用而指向南北方向 2 磁感線從指南針的n極出發,回到另一端的s極 磁體周圍存在著 指南針能夠指南北,是因為它受到了 的作用 請列舉生活中應用磁體的一個例項 把小磁針拿到一個磁體附近,小磁針就會發生偏轉...

一根繩子,一端繫著重物,一端用手拿在人面前擺動,真的可以起到催眠的作用嗎

催眠是什麼狀態 所謂施以催眠術,就是運用語言暗示,改變受術者的心理狀態 生理狀態。這個心理 生理改變的狀態就是催眠狀態。這種催眠狀態每個人每天都有經驗,就是類似半夢半醒的狀態,做白日夢的狀態。例如看電視看得太入迷,而忘了其它事情 或是上課時看著窗外的景色太入迷,而一時聽不到老師在叫你 或是下班騎車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