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紅色的一端是黑色的豆子,是什麼物種

2021-03-04 08:56:37 字數 2162 閱讀 9294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這是相思豆,是一種植物的種子。 相思豆

是觀果的園景樹。著名詩人王維的詩句:「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就是指海紅豆。這首名詩流傳至今,仍然被人們廣為傳誦,真可謂千古絕唱。鳥有相思鳥,樹有相思樹,豆也有相思豆。

相傳古代有位**,因思念出征戰死於邊塞的夫君,朝夕倚於門前樹下慟哭,淚水流乾了,眼裡流出了血,血淚染紅了樹根,於是就結出了具有相思意義的紅色小豆子。

有一種紅色的豆子,大小是4公釐長通身紅色,頂部有黑色的小點,據說是熱帶的,這是什麼豆子請發**和名稱

2樓:匿名使用者

藤本相思子,不是王維詩中的紅豆(種子半紅半黑)

相思子(abrus precatorius):豆科。木質藤本。

枝細弱。春夏開花,蝶形花冠,常淡紅或紫色,總狀花序。莢果長橢圓形。

種子寬卵形,上端朱紅色,下端黑色。分布於亞洲熱帶;中國南部亦產。種子學名雞母珠,有劇毒,常用為中藥材。

3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的,工藝名:平安豆,相思豆,幸運豆,印度不知道是菲律賓反正進口豆你查查

4樓:小賴賴

那叫相思豆 也叫紅豆 古人云 紅豆生南國

這個是棵什麼樹,上面長一種紅色的豆子,豆子外觀和口感和農村種的黃豆一樣。幾次想砍掉,見這樹獨特,因

5樓:林魂樹痴

千萬不要砍!!!

這棵樹是蝶形花科紅豆樹屬樹種,比較像花櫚木。花櫚木是十分珍貴的用材樹種,木材**每噸數萬元。即使不賣木材,這棵樹作為景觀樹賣,也必定價值不菲。老兄,你撿到寶了!

以下是花櫚木果實**,你對照一下。碰到我是緣分,求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別砍!釋放氧氣,有利健康!

7樓:清水滴竹

不知道,不過建議你保留下去

8樓:空氣裡愛的對白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紅豆杉

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紅色的有一點黑色的。

9樓:煩躁小姐

相思子  是豆科相思子屬的一種有毒植物,廣泛分布於熱帶地區。種子中含有一種稱為相思豆毒蛋白(abrine)的蛋白質,此毒素具有很強的毒性,誤食時會中毒,嚴重時甚至會喪命。種子可以做成珠串飾物與打擊樂器;台灣民間亦流傳有以莖入茶增添香氣的做法。

10樓:薛進澤

相思子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種子劇毒,葉和根次之。種子外殼較硬,誤食無破損的種子不易中毒,而一粒果仁即可使人致死[a—8,23]。各種動物對相思子的毒性有不同的敏感性,如60g種子可使馬致死,而同樣劑量對牛、羊和豬卻不會引起死亡[20,21]。

小鼠腹腔注射種子的乙醇提取物(相當於種子20g/kg),2—5分鐘後出現共濟失調、翻正反射消失,大部分動物死亡[a-25]。實驗表明,動物可以通過逐步增加食用量而獲得免疫能力。相思子中毒屬於植物毒蛋白中毒型別,主要症狀有:

在數小時至一日內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腸絞痛、腹瀉、便血、無尿、瞳孔散大、驚厥、呼吸困難和心力衰竭,嚴重的嘔吐和腹瀉可導致脫水、酸中毒和休克,甚至出現黃疽、血尿等溶血現象,一般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屍檢可見胃和腸內大面積潰瘍及出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豆種子,又叫紅豆,常用於裝飾品,比如穿成手鍊等

12樓:芒果嘟嘟

天堂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種藥材,我見面過

這種樹叫什麼,果實外形像豌豆,外表紅色,裡面的豆是黑色

14樓:北方白水

蘋婆(學名:sterculia nobilis **ith ),梧桐科常綠喬木,又稱「鳳眼果」,葉長橢圓形;初夏開花,無花冠,花萼粉紅色,圓錐花序;果實分為四五個分果,外面暗紅色,內面漆黑色。

種子可供食用,種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原產於中國、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地,在中國廣東以南常植栽為庭院樹,木材輕韌,可製器具。廣東習俗中蘋婆果實是七姐誕的祭品,若沒有便會用假蘋婆果實代替。

由於蘋婆年產量少,加上祭祀習俗熄微,故很少大量種植的果園,只有零星種植。

魚缸底部紅色線狀蟲子,一端尖一端有吸盤,是什麼蟲子

應該是紅線蟲,紅線蟲不是寄生蟲,所以不會主動進入人體.專家認為,紅線蟲不是寄生蟲,吃了雖不會對人體有直接危害,但由於它本身帶有的細菌及它的排洩物都能引起人的胃腸不適,導致人們出現腹瀉 噁心 嘔吐等症狀,同時它作為水體不乾淨的 指示生物 它的存在說明水在受到了有機汙染。只有在水質不好的地方才能看到 魚...

通電螺線管的哪一端是北極,哪一端是南極

用安培定則,先判斷電流方向 在判斷n和s 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二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是不是有個什麼左右手法則吖.年頭太久記不住了 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

一種非常小的黑色蟲子是什麼,一種黑色吸血的蟲子,非常小,不注意以為是芝麻,拍死了才發現吸血

更不可能是潮蟲,潮蟲長很多的腿,俗稱草鞋底子,學名叫蚰蜒.你家裡咬你的是臭蟲吧.衣魚或者是蟎蟲吧。潮蟲子是不會飛的,也不會跳,有很多的腿,個體也比較大 那是跳蚤,你養了寵物吧 可能是公螞蟻吧!黑色的就像你說的那樣!夏天就會出現了 一種黑色吸血的蟲子,非常小,不注意以為是芝麻,拍死了才發現吸血 成蟲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