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光好學,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司馬光好學,告訴了我們乙個什麼道理

2021-03-04 08:54:55 字數 1410 閱讀 2470

1樓:手機使用者

告訴我們讀書要多讀。 讀書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可以去讀的,要合理安排時間。

《司馬光好學》告訴我們乙個什麼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 決定學習成就 先確立對事物的興趣 然後在認真的去學習 最終發現學習的樂趣

個人回答 請參考

3樓:冰糖味的夏天

道理很多啊

1 他有志向 這是人生目標 是學習動力

2 有自知之明 知道自己水平差要多努力

3 他精益求精 要學就學好 不半途而廢 要刻苦勤奮4 會利用時間 不錯過一點學習的機會 不浪費時間

司馬光好學講了乙個什麼道理

4樓:貝多芬貝

初中課外文言文閱讀及其答案

(一)文徵明習字《書林紀事》

【原文】

司馬光好學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5樓:手機使用者

1勤多獲益.

惟有勤奮學習才能收穫更多.

2學貴有恆.

不斷堅持才能從量變得到質變內,促進學業的飛躍進步容.3重視背誦.

在背誦的過程中領悟涵義,直至應用自如.

4重在積累.

積累多了,自然信手拈來,旁徵博引不在話下.

5增加興趣.

要把學習的過程看成一種樂趣,那麼學習的動力是無窮的

6樓:我wo哦

關於好學的。)讀書要多讀。 讀書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可以去讀的,要合理安排時間。

7樓:手機使用者

要多讀書,只有持之以恆,才有大收穫

學習了司馬光好學這篇課文 有什麼啟發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文中深刻領悟到司馬光的這種堅定的志向,頑強的學習精神,是他後來成功的基石。我們從中可以受到啟發,得到啟迪「書不可不成誦」,我們青少年要珍惜青春年華,發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將來報效祖國奠定堅實的基礎。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志向,這是人生目標是學習的動力 .

◎要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水平差要多努力 .

◎要精益求精,要學就學好,不半途而廢,要刻苦勤奮 .

◎要會利用時間,不錯過一點學習的機會,不浪費時間 .

10樓:丿

我們要學習他的刻苦學習

11樓:繆美賁石

讀書要多讀,讀好書。

讀書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可以去讀的,要合理安排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光都不怕那一砸把人也砸屎?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乙個什麼道理?

揭示了另乙個朋友的失信 對財富的貪婪及對責任的逃避,這種朋友不是那種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的朋友,不是真正的朋友。還有不要隨便撿掉在地上的東西 亡羊補牢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乙個什麼道理,做錯了沒關係,錯了,一段時間沒明白也沒關係,但一錯再錯不再改正是不對的。錯誤是人人都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可以盡可能的減少...

《童年》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童年》給我們的啟示

是的。因為 童年 寫出了阿廖沙的童年生活,實際上是很多人童年的折射,所以是很多家庭的縮影。是的。主角的家庭中,加入了很多現實家庭中的問題,是很多問題家庭的縮影,反應了社會現狀。是很多家庭的縮影。很多孩子的成長都伴隨著家庭的爭吵,在於家庭的不斷爭吵中成長起來是很多家庭的縮影。告訴我們,生活不要浪費 童...

讓我們蕩起雙槳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這首歌描述了少北海公園划船年兒童泛舟北海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的情景,抒發了少年兒童熱愛生活 熱愛黨 熱愛祖國的真摯感情。望採納,謝謝。讓我們蕩起雙槳 全詩表達了什麼?也啟示我們什麼?這是一首著名的兒童歌曲的歌詞,作者是著名的詞作家喬羽。題目 讓我們蕩起雙槳 既是對生活在新中國的少年兒童幸福生活的真實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