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應遵循什麼原則

2021-03-04 05:15:29 字數 5124 閱讀 9793

1樓:巨集聚變

應該遵循的原則:

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

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

堅持安全生產責任制,層層落實安全責任;

堅持管理有制度,培訓有目的,工作有計畫,作業有標準,考評有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遵循「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以隱患排查治理為基礎,提高安全生產水平,減少事故發生,保障人身安全健康,保證生產經營活動的順利進行。

1、安全生產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3樓:wyp駱遙

1、安全生產基本原則:「加強勞動保護,改善勞動條件。

2、「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企業的主要負責人在抓經營管理的同時必須抓安全生產。

3、全員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的原則:對企業全體員工(包括臨時工)進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安全專業知識,以及安全生產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訓。

4、「三同時」原則:生產性基本建設專案中的勞動安全衛生設施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保障勞動者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

5、「三同步」原則:企業在考慮經濟發展,進行機構改革,技術改造時,將安全生產要與之同時規劃、同時組織實施、同時運作投產。

6、「三不傷害」原則:教育職工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

7、「四不放過」原則:發生安全事故後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有關領導和責任者沒有追究責任不放過。

8、「五同時」原則:企業生產組織及領導者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經營工作的時候,要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軟體及相關資料可以組合序列號並撥打):

1、「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

3、「安全具有否決權」的原則

6、「三同時」原則

6、基本建設專案中的職業安全、衛生技術和環境保護等措施和設施.

1、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的法律制度的簡稱。

2、「五同時」原則

0、企業的生產組織及領導者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工作的同時,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4、「四不放過」原則

1、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當事人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事故責任人未受到處理不放過,沒有制訂切實可行的預防措施不放過。 「四不放過」原則的支援依據是《***關於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責任追究的規定》(***令第302號)

4、「三個同步」原則

7、安全生產與經濟建設、深化改革、技術改造同步規劃、同步發展、同步實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四不放過原則」:事故發生以後,要堅持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責任人員未處理不放過、整改措施未落實不放過、有關人員未受到教育不放過。

二、「三定原則」:1、針對事故隱患、危害因素和安全生產問題而言,要做到確定整改措施,確定整改時限,確定整改人員尤其是責任人,即定整改措施、定時、定人;2、是針對安全生產機構設定而言,要做到機構、編制(人員)和職責三確定,即定機構、定編制(人員)、定職責。

三、「三不推原則」:1、指班組能整改的不推部門,部門能整改的不推公司;2、今天能整改的不推到明天整改,當班能整改的不推給下一班;3、今天能整改的不推到明天。

6樓:drh極地綠洲

安全生產的基本原則是什麼?加強勞動保護,改善勞動條件。

7樓:賽為

1、「以人為本」的

原則『』

要求在生產過程中,必須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在生產

與安全的關係中,一切以安全為重,安全必須排在第一位。必須預先分析危險源,**和評價危險、有害因素,掌握危險出現的規律和變化,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將危險和安全隱患消滅的萌芽狀態,

2. 「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

安全生產的重要性要求主管者也必須是責任人,要全面履行安全生產責任。

3.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

指工程專案各級領導和全體員工在生產過程中必須堅持在抓生產的同時抓好安全工作。他實現了安全與生產的統一,生產和安全是乙個有機的整體,兩者不能分割更不能對立起來應將安全寓於生產之中。

4.「安全具有否決權」的原則

指安全生產工作是衡量工程專案管理的一項基本內容,它要求對各項指標考核,評優創先時首先必須考慮安全指標的完成情況。安全指標沒有實現,即使其他指標順利完成,仍無法實現專案的最優化,安全具有一票否決的作用。

5.「三同時」原則

基本建設專案中的職業安全、衛生技術和環境保護等措施和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的法律制度的簡稱。

6.「四不放過」原則

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當事人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事故責任人未受到處理不放過,沒有制訂切實可行的預防措施不放過。「四不放過」原則的支援依據是《***關於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責任追究的規定》(***令第302號)

7.「三個同步」原則

安全生產與經濟建設、深化改革、技術改造同步規劃、同步發展、同步實施。

8.「五同時」原則

企業的生產組織及領導者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工作的同時,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8樓:

安全生產基本原則是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9樓:筮pn釵斏

答:(1)「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一切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單位和管理部門都必須管安全,必須依照***「安全生產是一切經濟部門和生產企業的頭等大事」的指示精神,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工作。

要落實「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就要在管理生產的同時認真貫徹執行****生產的法規、政策和標準,制定本企業本部門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包括各種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規定、安全衛生技術規範、崗位安全操作規程等,健全安全生產組織管理機構,配齊專(兼)職人員。 (2)「安全具有否決權」的原則。「安全具有否決權」的原則是指安全工作是衡量企業經營管理工作好壞的一項基本內容。

該原則要求,在對企業進行各項指標考核、評選先進時,必須要首先考慮安全指標的完成情況。安全生產指標具有一票否決的作用。 (3)「三同時」原則。

「三同時」是指凡是我國境內新建、改建、擴建的基本建設專案(工程)、技術改造專案(工程)和引進的建設專案,其勞動安全衛生設施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 (4)「五同時」原則。「五同時」是指企業的生產組織及領導者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工作的時候,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5)「四不放過」原則。「四不放過」是指在調查處理工傷事故時,必須堅持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採取切實可行的防範措施不放過和事故責任者沒有被處理不放過。 (6)「三個同步」原則。

「三個同步」是指安全生產與經濟建設、深化改革、技術改造同步規劃、同步發展、同步實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同時原則和四同時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加強安全預防控制體系的指導要求,及****生產監督管理總局近年來持續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建立工作,提出企業應建立預警**體系的要求,本專案根據數學、統計學、系統學、計算科學,應用層次分析法和模糊數學等方法,結合先進的安全科學與工程的研究成果,成功研製了基於隱患定量分析測算的企業安全生產預警資訊管理系統。本專案中分析測算預警模型屬於國內首創,是國內安全管理資訊化領域資料分析的自主創新成果。如果需要安全生產管理軟體 可以打這個 手木幾:

前面數字是 一三六,中間數字是六一二零,最後的數字是,四一四七。

本專案以隱患排查、風險管理和儀器儀表監測檢測資料為基礎,辨識和提取有效資訊,運用數學統計、專家決策技術、可靠性工程等方法進行量化,根據系統學和安全科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建立數學分析模型,確定預警閾值和相應的預警等級,通過計算機程式設計,實現自動計算預警指數、預警等級,自動生成預警指數圖和預警報告等功能,實現對未來的安全生產趨勢進行**、預警,及時釋出安全生產預警資訊,使企業及時、有針對性地採取事前預防措施控制事態發展,最大限度地消除和降低事故發生概率及後果的嚴重程度,從而幫助企業建立具有「報警」能力的安全生產系統。系統具有定量、直觀、實時、公開、預報、無量綱等特點,總體技術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本專案具有三大優勢:

(1)全面、綜合的管理要素預警模型:基於隱患排查、教育培訓、應急演練、事故管理等安全管理重點指標,縝密分析指標間的相關性,相互作用機理,得出科學、合理、有效的數學模型;

(2)有效提公升企業安全管理水平:據企業實際應用統計,隱患排查效率提公升10%以上,隱患排查整改率提公升20%,未遂事故比例下降20%;

(3)簡單、直觀、有效的指導企業實際工作:安全儀錶盤、預警指數曲線、自動生成的互動式預警分析報告,可從巨集觀到微觀,全面直觀展現企業安全管理問題,提高安全管理效率。

應用行業:

目前系統已廣泛應用於鋼鐵、電力、煤礦、危險化學品、化工、醫藥、煙花爆竹、冶金、有色、建材、機械、輕工、紡織、菸草、商貿等安全生產標準化一級企業中。

本專案徹底解決以下問題:

(1)滿足國家政策對一級達標企業要求建立預警指數系統的要求;

(2)提供企業乙個評價、衡量安全管理活動效果的得力工具。

(3)滿足企業真正實現全面、綜合和關鍵內容的預警**,為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提供輔助決策依據;

(4)推動企業進行安全風險評估常態化。

系統介面的構成:

智慧型預警移動平台的介面主要有以下四部分:

主頁:顯示幾個主要資訊的預警趨勢圖;

採集:用於資料的採集;

待辦:包含資料的審核過程;

報告:安全生產預警的分析報告;

通訊錄:各個公司和部門的成員的****;

側滑欄:顯示一些輔助操作。

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A級要素有那些

安全生產標準化10個a要素 1 負責人與職責 2 風險管理 3 法律法規與管理制度 4 培訓教育 5 生產設施及工藝安全 6 作業安全 7 產品安全與危害告知 8 職業危害 9 事故與應急 10 檢查與自評 安全生產標準化10個a要素指什麼?1 負責人與職責 2 風險管理 3 法律法規與管理制度 4...

什麼是安全生產標準化崗位達標,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內容是實現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對嗎

企業或者行業為了搞好安全生產,制訂了一套標準化的管理制度和崗位職責,達到這個標準的的崗位就稱為達標。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內容是實現崗位達標,專業達標和企業達標對嗎 崗位達標應具備的條件 崗位有健全的崗位管理制度和作業規程 崗位風險辨識全面具體並有相應的風險控制措施 管理制度和作業規程能夠得到有效落實...

如何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工作,如何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工作

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是指通過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排查治理隱患和監控重大危險源,建立預防機制,規範生產行為,使各生產環節符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的要求,人 機 物 環處於良好的生產狀態,並持續改進,不斷加強企業安全生產規範化建設。企業安全生產安全標準化是一個系統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