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華山一日遊作文,華山一日遊作文大全

2021-03-04 08:54:55 字數 4550 閱讀 3371

1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聽說華山天下險,令人神往。百聞不如一見。假日裡,我有幸飽覽了這「絕崖仗」的風采。

從西安我們乘著汽車,開始了華山一日行。經

過2小時120公里路程,來到了華陰市,來到了我嚮往已久的華山。進入東門,便到了黃浦谷,在此,我們將乘纜車到華山的北峰。沒多久我們就乘上了纜車,當

纜車移動以極大的傾角向上公升的時候,因為有一位和我一起來的阿姨很怕高把我的手抓的緊緊地,把我的手抓的都痛了。在我們大家鼓勵下,她慢慢睜開了眼睛,

啊,刀削似的絕壁上有泉水流出,使華山的絕壁成了條紋狀。纜車上我從不同的高度看到了華山的險、高、峻。華山索道全長1525公尺,落差755公尺,奇險無

比。坐完了索道,再經過些相對平緩的台階,我們總算是取得了「階段性勝利」,到達北峰。北峰又稱雲海峰,1614.7公尺,是華山的最低峰,卻是上山的必經

之路。就在這時跟我們一起來的叔叔,因身體不適沒和我們一起攀登。他的女兒因從小嬌生管養也沒有和我們爬山。哎,現在城裡的孩子乙個比乙個嬌氣了。難怪現

在的人說農村的孩子早當家啊。他們不去我們六個只爬到山頂。經過擦耳崖、天梯、蒼龍嶺等三處景點。蒼龍嶺開鑿在一處峭壁上,近九十度,只能從不足三尺寬的

石階上爬行。因其呈蒼黑色,形如龍而得名。據說韓愈爬華山經蒼龍嶺,爬到一處,見上不到頂,下不著地,絕壁千尺,遂號啕大哭,給別人寫信求救。從此,蒼龍

嶺便有了「韓愈投書處」的地方,給這壯美的景觀增添了色彩。在蒼龍嶺上往南望,傲視群山,座座險峰起伏雄偉。嫩綠、鵝黃、青黛的秀色交織一片,酷似一幅巨

大的山水畫。山頭雲霧繚繞,似群龍昂首吞雲吐霧。山腰的絕壁像一尊尊天造的大壩,堅石突兀。爬過蒼龍嶺,便往西峰,我們走的這路幽靜,少有人煙,樹木蔥

鬱。到了西峰,在此可以飽覽群山之巍峨。西峰是華山第二險峰,它的標誌是一塊巨石一分為二,上面刻著「劈斧石」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傳說這是沉香劈山救母

的地方。站在西峰頂,見秦川茫茫、渭洛兩水盤曲其間。峰上還有一巨石突兀而立,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故西峰又叫蓮花峰。在戰爭時期西峰是國民黨的司令部

哦!看到如此美景,我全身的疲勞化為烏有。就在這時叔叔和姐姐在北峰給我們打了個**說:「快下來我們很多人在等纜車啊,一會就下不了山了,聽到這話我下

山了。我感到很遺憾啊!沒有爬到南峰啊!沒有關係下次在來。

順著以前的路回行,還是同樣的山、卻有不同的景,怎樣看都看不夠,大自然的傑作怎能看得夠!華山,雄哉!險哉!

奇哉!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華山。哦!

提醒一下爬山的時候要記住一句話「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一定要記住哦!!!!

華山一日遊作文大全250

2樓:張作零

清明節,和幾個朋友去了華山.

去前,很激動,從未去過什麼名勝古蹟,即便同學說:「清明節,你去上山,不吉.」,也未能阻止我.

去時,火車行至渭南,大雨磅礴,敲得火車皮叮叮噹噹,還好,火車到站時雨停了,吃了點飯,包車前往華山腳下.在山下,該買的買了,無趣.本來計畫十點爬山的,也就提前了五個小時.

攜帶裝備:乙個挎包,500mg營養快線、礦泉水各一瓶、熟牛肉一斤,蛋糕一袋,泡麵一桶,手電筒乙個,草帽一頂,布鞋一雙【沒登山鞋】.

去後,腿疼,總覺得不寫點什麼,枉了此行,於是伏燈寫了遊記.

登車時間為下午一點十二分,至下午三點四十我們已來到華山腳下,同行人員中,除了我和******是單身外,其餘人等都是結對而行,自然我們分成幾撥籌備登山工作,我們三人買了帽子、手電筒.藍郁奇還要買手杖,我制止了,說:「我們正年輕力壯的,爬山拿個手杖太丟人了,那是給上了年紀的人用的.

」他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見許多人買了寫著「戰勝華山,一生平安」字的紅色布條系在頭上,或者胳膊上,藍郁奇給我們一人買了一條,我認為那是褲帶,不願扎在頭上.他本來是系在頭上的,見我不繫,也取了下來.時至五點鐘,我們在山下各廟宇也轉夠了,準備爬山.

門票180元,持學生證100元,我和藍郁奇沒帶學生證,猶豫之下,忍痛掏了180元,是以決定要把華山好好爬一下,爬了東峰看完日出,再爬中峰,下午再於西峰看日落.【可當我們看完日出後,沒了乾糧,已經很累了,想想還有回去的路,也就沒有完成此想法,恨恨地說,華山你等著,下次帶足食物再爬你.】

因為過於激動,以至於快到山頂時才十二點鐘,路燈昏昏.聽說山頂風颳的很大,氣溫很低,有積雪,而我們穿的單薄,便於王母宮外縮了乙個多鐘頭,那段時間我們坐在冰冷的地上,認識不認識的人,都擠在一塊,談南說北,很是溫馨,我記得說到自身家庭成員時,我們都不是獨生子,其中還有三個人都是雙胞胎,並且擔任哥哥的角色,談起來,都不喜歡自己的弟弟,想起我這次爬山的經費,可能還要我弟弟為我擔負一部分,就說有個弟弟還是好的,並「教育』他們要處理好兄弟關係.

因為太冷,我們又繼續登山,此間因為爬山的人太多了,我們與藍郁奇走失,在乙個「中國料理」上方的不遠處,我們已經感受到了寒意,心想山頂更冷,便走偏路,找了一處落葉很厚的地方蜷縮其中,可地面回潮,睡了不到半個鐘頭,我倆半邊身子凍得麻木,按何元釗的話說,我們那天晚上和豬一樣滾在一片腐葉之上.最後實在凍的不行了,就去租了兩件軍大衣,一件四十五元,沒辦法這裡一桶泡麵都能賣到二十元.我們後悔沒在王母宮那一塊租,那裡才三十元,那時我們也感到冷了,然何元釗講的陳音剛的故事讓我們打消了這個念頭,他說,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陳音剛打完籃球,渾身冒汗,他把衣服脫了,跑到外面指著天,做潑婦狀大罵:

「有本事凍死我、有本事凍死我.」

披上大衣,我們也不懼嚴寒了,仰天說:「有本事凍死我.」,上了東峰,途徑金鎖關、雲梯.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雲梯,石階鑿刻在垂直於地面的山體之上,須拉著鐵鍊方能上,前面的路雖大多也陡,但此處為最.為了給女生表現,男生們奮起直上,我尋求刺激,自然也不願錯過.說真的,上的時候我雙腿有些打顫.

至東峰頂,其象壯觀,人山人海,根本無我們立足之地,此時四點半,據日出還有兩個小時,我們擠在一塊小崖石上,委曲求眠,即便身披軍大衣,雙腿也是裹不嚴的,凍的瑟瑟發抖.就明白了乙個道理:「你找的位置的好壞與你受凍時間的長短成正比.

」全觀 那塊崖石,類似乙個饅頭,頂端立著一塊四面體大碑,上面的字我忘了,卻記得三個小字:「觀日台」.

在「饅頭」上,站了約莫近千人,並且一直延伸到其南方.我們四點鐘到達,有些晚,勉強擠在「饅頭」邊沿坐下,因為斜坡的緣故,坐不穩,屁股一直往下滑,很冷,不知道風從那個方向吹.有人抱怨自己是花錢找罪受,我不後悔,畢竟也是一種體驗.

人群觀望處事三四棵大松樹,我便以為那個方向就是東方,太陽將會從樹後出來,也同時有了疑問,為什麼不將那幾棵樹砍去.在寒風中,迷迷糊糊蹲了乙個小時後,人群開始騷動,接著起立向後移動,我也順勢擠入了人群**,大家的頭轉向了另乙個方向,這個方向望去漆黑一片,無任何遮擋物,才意識到剛才一直望著的方向是北方,因為人的密度很大,蹲坐已是不可能,就都傻傻站在那裡,像是信徒在等待聖物的出現.

過了二十多分鐘,人群中有人說,變藍了.的確,天邊出現了暗藍色,隨著時間的推移,藍色也越來越亮,慢慢地透出紅色,東方的雲,似乎被鑲上了一圈金邊,而我們身後的黑夜也在紅色的滲透之中慢慢變藍,人群中,手機、照相機都高高揚起,競相拍照,生怕錯過了每乙個瞬間,因為人群的原因,我並不能清楚地看見太陽是如何神奇般地公升起的,我只能從周圍人高舉的手機中看個大概.處於邊緣的人因為見大家看的激動,自己卻看不見,就爬上了房頂,甚至攀上樹頂,看得我心驚膽戰.

眾人的照相機也對著樹上、房上的人一陣狂拍,可能只有這副情景才能體現出自己內心的感情吧.

隨著太陽的緩緩公升起,人們漸漸疏散,我才看清自己所處周圍的情形.我不清楚太陽是從遠處的混沌之中猶抱琵琶半遮面地露出,還是像蛋黃一樣慢慢地剝出.但我發現那一切是那麼的美,天空飄著橘紅色的雲絮,有好幾處天空是如此的純淨.

我的正前方是萬丈懸崖,向下望,眾山皆小,白色的崖石裸露,如少女肌膚之**,如男子肌肉之雄壯,不遠處還有幾株迎客松於崖邊婀娜多姿.

此時太陽開始變得耀眼,映出眾人臉上金色的微笑.

關於華山一日遊的作文三百字

3樓:雨洛成詩

一篇關於華山的作文

華山居五岳海拔最高之位,素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美譽,它東西長20千公尺,南北寬7.5千公尺。俗話說:

「華山十里五千仞,一石也。」它其實是一塊完整碩大的花崗岩,只是被大自然的「鬼斧」「劈」了幾刀而已。

華山也因此以山勢奇險而著稱。

華山奇,奇在它的險。山路陡峭,蜿蜒蛇行,使人看了心驚肉跳,望而卻步。有接近90度垂直的天梯;有中上部外凸,呈倒坎崖狀,必須挽索而攀,身體懸空的雲梯;有一失足成千古恨僅容一人通過兩側均為百尺懸崖的蒼龍嶺;更有在萬丈峭壁絕崖上凌空架設、寬不足50釐公尺僅有一根鐵索供人抓握的長空棧道。

別的不說,就連普通遊客攀爬的山道,幾千個台階曲折險陡,體力稍差的人一天下來就會吃不消,怪不得金庸先生要在此寫下他那部著名的《天龍八部》了。

華山奇,奇在它的樹。整座華山是一大塊的石頭,山上卻長著鬱鬱蔥蔥的樹木,有華山松,五針松等等。雖然土地貧瘠,海拔很高,但他們卻頑強的生長著,扎下深深的根,努力向上,用自己的身軀將那一塊塊的磐石撕裂,傲然屹立。

華山奇,還奇在那裡的人。正當我們手足並用,艱難爬行在近90度天梯的時候,崖下突然傳來了悠揚的笛聲。循聲望去,原來是一位白髮的挑夫,肩挑重重的包裹,光著膀子,吹著短笛正向崖下走來。

正當我們紛紛議論挑夫樂觀精神的時候,挑夫卻令人驚訝的抬腿上了天梯!只見他雙手吹笛,微咪著眼,似乎陶醉在**之中,完全無視腳下的峭壁和肩上沉沉的重擔,如履平地般的走上了懸崖。

華山奇,更奇在它的未知。正當我們上到最高峰——南峰的時候,卻意外地採到了一朵體型巨大的蘑菇,直徑足足有25釐公尺!正是由於華山慷慨地給每位登臨的人們以不一樣的驚喜,華山正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人前去探尋。

武當山一日遊作文,武當山一日遊作文

星期日的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名聲遠在五岳之上的靈山武當.我們早上五點就出發了.到了武當才七點,所以當時人很少,出發很順利.到了武當山後,我們首先在附近看了一會兒就坐車出發了.我們先到了玉皇閣,在那我們看見了玉皇大帝的銅像,莊嚴 威武.附近還有其它一些神仙的銅像,我們逐個觀賞.觀賞完玉皇閣後,我們又...

求個泰山一日遊攻略,泰山一日遊最佳路線?

1.一般不是節假日人都不會很多,節假日最好就別去了。泰山又被叫做東嶽,是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的美譽,自然美景舉不勝收 2.需要工具 揹包 內要準備充足的水,每人3瓶左右,食物帶充足,帶些麵包這種飽腹感強的東西,可適當帶些蘋果等水果 山上的物價有點高 3.路線規劃 白天 紅門 萬仙樓 斗母宮 經石峪...

太湖漁洋山一日遊太湖漁洋山一日遊價格蘇州太湖漁洋山一日遊

沿太湖環湖大道過去,一路風景很不錯,在去蘇州西島快上橋的地方,幾分鐘開過去全是農家樂,吃飯挺方便。漁洋山這個地方以前沒聽說過,是個新景區,但是真的很不錯,自身而言景色應該用精緻來形容,登頂漁陽閣觀太湖美景,感覺真不錯。換票的地方是景區觀光車上車的地方,步行500公尺是滑道 纜車,停車不要錢,哈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