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貴州一日遊感想,作文貴州一日遊感想200字

2021-03-04 07:32:37 字數 5362 閱讀 8747

1樓:分享鏈結

. 22日週六,我專程到上海

參觀世博會,週一返回寧波,來回3天,其實只看了一天世博會,參觀了20來個地區和國家館,包括中國國家館。收穫不少,打算在未來的幾個月裡再去參觀2次。

感想一、世博會是乙個濃縮的大世界。世博會的一條標語是:「世界在你面前,我們在你身邊。

」方圓5平方公里面積的會場,有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展覽館,展示本國和本地區的歷史文化、科學技術、城市管理和風土人情等,讓普通百姓不出國門就可以看到全世界國家的大概面貌、經濟實力、科學技術、教育水平、城市建設和未來發展等。

感想二、世博會是乙個國力展示台,沙特經濟實力強大,花12億巨資,造了乙個美倫美孚的國家館,成為除中國館之外的第二個吸引人氣的國家館;同樣,科技領先的美國、德國、日本、英國、法國等國家館由於展示的東西精彩,而成為本屆世博會的10個熱門館,參觀其中任何乙個館都要排隊3到4個小時。

感想三、世博會是一面鏡子。先進與落後,貧困與富庶的國家一目了然,西歐國家,如荷蘭、冰島、紐西蘭等國家館展覽的都是科學技術、城市建設、低碳環保,體現人與自然,人與環境的和諧。毫無疑問,這些發達國家的國民享受到了高品質的生活。

同樣,落後國家,如蒙古、越南、朝鮮、緬甸等,展覽的大多是手工藝製品以及宗教物品等,就像城隍廟小商品市場一樣。反映出這些國家與我國內地的一些欠發達地區一樣,生產科技落後,城市建設落後,人民生活貧困。

感想四、世博會是「共產主義」。我不知道馬克思所幻想的共產主義到底是什麼樣子?我以為,世博園建築一流、設施先進、科技先進,再加上鮮花盛開、歡聲笑語、載歌載舞,公交免費,到處是帥哥靚女的志願者,連警察們也變得和藹可親了。

如果世博會再免費**飲食,那麼「共產主義」真的實現了。呵呵!

感想五、我們普通老百姓大多無緣到美國、德國、英國、法國去遊覽,那麼就到家門口的世博會去看看吧!一次不夠,二次;二次不夠,三次;三次不夠,四次。看到滿意為止。

2. 前幾天我們去上海參觀世博會,期待著百年世博的舉行,從申辦世博到成功,一路走來,中國付出了辛酸的汗水,無數的努力,終於上海成為了2023年舉辦世博會的城市,帶著自己心中的那份憧憬,世博園區一日遊各國展館全體驗 時我如期的參觀了世博園。有著「東方之冠」的中國館無疑是園區內最亮眼的展館,無論你站在哪個位置,你都能看見它矗立園區,顯得雄偉而大氣,香港、澳門館緊緊依偎。

首先我們來到石油館,**了4d影視讓你感到畫面裡的一切你伸手就可以觸控,從石油的有來和人類沒有石油後的後果。轉瞬來到了尼泊爾館,館前門庭若市,遊覽的人群正爭相照相,不亦樂乎!午後的陽光曬得人懶懶的,沒有力氣,不願隨大流湧進去,其實園區內幾乎是到處都是參觀的人群,排隊等候進入中國館的人不計其數,頂著烈陽等了三個半小時才得以進入館內,此次的中國館以紅色屹立於園區,博得了不少遊客的青睞,同樣懷著好奇心大家都默然等待著,館內的中國文化無不體現著我國人民的偉大,中國的各種文化迅速發展。

親臨現場**了青海玉樹**後我國人民在抗震救災的過程中人民解放軍和人民群眾的力量,在抗震救災的奮力搶救人員和物品,深深地體會了他們對祖國不管有什麼困難都能完成,隨後我們有來到各省市的場館**了新疆的木卡姆的歌舞表演,其它有甘肅、陝西、貴州、雲南等各個場館裡面體現我國各省市人民群眾對祖國的熱愛。

最後我們結束了世博園的參觀來到上海最有代表性的地方後灘一眼就看到了東方明珠塔它的雄偉壯觀,和上海市第一任市長**同志的銅像,特別是聽著黃浦江的輪船的汽笛聲,就像是用美妙的樂章歡迎著觀光的各國的遊客。具有濃厚民族特色的地方的確引來了各國遊客的停駐**,也博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

3.上海世博會觀感

五月十七日,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參觀遊覽了神往已久的上海世界博覽會。這幾天天氣不錯,陰天、微風、涼爽。參觀者也不是特別的多,這樣的天氣特別適宜遊覽、參觀。

世博會場位於南浦大橋和盧浦大橋之間,沿著上海城區黃浦江兩岸進行布局。世博園區規劃用地範圍為5.28平方公里,園內分為5大場館群,分別是獨立館群、聯合館群、企業館群、主題館群和中國館群。

世博園分浦西、浦東兩部分組成,浦西為企業館區,浦東為城市館、主題館區,全球共有200個國家和地區建設了場館。整個世博園氣勢輝巨集,無處不精,無處不美,處處體現了設計者、建設者的高超的智慧型創作理念。整個世博會就像一桌美味佳餚的饕餮大餐,每個廚師都使出了渾身的解數,每道菜都製作的十分精美。

這一天我們心情愉快,腿上的勁兒也特別大,共參觀了包括德國、英國、美國,澳大利亞、西班牙在內的十六個場館。回顧這一天,就我個人而言,感觸最深的有以下幾點:

首先是它深刻的主題。每屆世博會都有他的主題和核心理念,這一屆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我理解它體現了這樣一些內容,一是城市的延續。

人是群居的動物,幾萬萬年前,我們的先祖們為了生存,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為了有效獲取食物,也為了有效抵禦其它動物的襲擊,集聚在一起,在水草豐腴的地方居住起來,逐漸形成城鎮,所以城市形成的最基本的意圖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二是他的針對性。現代城市的發展,有的已經背離了城市建立的初衷,人們離自然越來越遠,生活在鋼筋水泥的森林裡,生活在車水馬龍的騷動中,水的問題、環境的問題、交通的問題等等,困擾著人們的生活、困擾著城市的發展。城市建設發展中出現的問題日益顯現,亟需尋覓解決的辦法,世博會就為尋找解決這些問題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平台,大家都可以在這樣乙個平台裡八仙過海個顯神通,展示自己建設城市、發展城市的理念;三是它的發展性,社會要發展,城市要建設,特別是我國正處於城市發展的快車道,城市人口已經達到了百分之五十,如何解決城市發展中的問題,讓城裡的人生活得更美好,是需要共同關注和解決的問題。

其次是它的創新意識。整個世博會就是乙個新思想、新觀念、新文化的展覽。不必說更高深的東西了,僅就每個國家的場館建築無不體現了創新的意識。

傳統觀念中的方方平平正正的建築已經不復存在了。中國館的建築就不必說了,日本館的建築外型象個蠶寶寶,西班牙館的外型別出心裁用無數編制的藤條進行包裝,更為奇特的是英國館外型有無數根射線組成的圓球,每個射線裡都包放著乙個瀕臨滅絕的植物品種,用這種方法提醒人們珍愛生命,保護環境。其它各國的場館每乙個都是精心設計精心製造的結果,都處處體現了創新的理念。

第三是它的高新技術。整個世博會就是乙個未來社會高科技發展的集中展現。影響深刻的是我們在德國館**的一場奇特的表演。

表演展示的是德國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乙個圓形表演場地,有乙個圓球,觀眾從不同的方向呼喊出不同的聲音,隨著聲音大小的不同,圓球的顏色也在不斷的發生變化,更為奇特的是圓球還可以隨著聲音的變化不停的轉動,據說是研究者利用聲、光、電的組合模擬出來的,真實讓人不可思議。

第四是它的和諧理念。整個市博會確立了「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整體體現了乙個和諧的理念。並提出了三大和諧的中心理念,即「人與人的和諧,人與自然的和諧,歷史與未來的和諧」。

而其中人與自然的和諧,表現為「人、城、自然」三者共存。來自同濟大學的建築與城市規劃專家在對世博園的規劃設計中進行了有益的嘗試,把綠色和智慧型建築技術作為基礎技術平台。設計者們希望通過這個嘗試,獲得更有效的綠色環境的建構模式,並為綠色和智慧型建築技術的發拓更廣闊的領域。

第五是它的管理藝術,整個世博會安保、交通、住宿、用餐等組織管理的井井有條,每天二十多萬人的參觀者,流動自然,僅就這一點就體現了城市管理者的高超藝術。

走馬觀花,只是一些初淺的認識,我想每個參觀者的都有乙個自己眼中心目中的世博會。

貴州姓什麼的最多?

2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省人口姓氏以楊姓最多。

排名前10位的姓氏佔全省總人口46.64%2月26日,從省統計局獲悉,據貴州省一項關於人口姓氏的抽樣調查表明,貴州省姓氏以楊姓最多,佔總人口的7.61%。

排在前10位的姓氏佔全省總人口的46.64%,除居首位的楊姓外,依次為王姓7.02%、張姓5.68%、李姓5.61%、陳姓5.09%、劉姓4.26%、吳姓3.53%、羅姓3.29%、周姓2.40%、黃姓2.15%。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省人口姓氏以楊姓最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最大三姓氏:李、王、張

貴州的吳姓最多

貴州十大特色菜都是什麼?

5樓:秋兒育兒說

貴州十大美食,有正菜也有小吃,光看著口水就要流下來。都說貴州菜十分注重蘸料,並且味兒香、辣、酸,那麼做出來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一、辣子雞

辣子雞是由特色的糍粑辣椒與雞肉一起炒製而成,兩種食材的味道相互交融在一起,沒有那種川版和湘版的火爆,卻更加綿綿悠長,刺激著你的味蕾。選取的辣椒就有三種,有花溪辣椒、條子辣椒、燈籠辣椒,三種辣椒本來是乾辣椒,再用水泡過加工處理之後,再用錘子把肉錘出來。經過反覆捶打的辣椒變得黏糯鬆軟,辣椒素得到充分的釋放,辣味更香更濃。

二、遵義羊肉粉

遵義羊肉粉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地方小吃。用鮮羊肉熬湯,澆公尺粉,放羊肉片、調料而食。已有300餘年製作歷史。

三、興義雞肉湯圓

興義雞肉湯因口味獨樹一幟,以「眾家皆甜,唯我鹹鮮」為特色,深受當地人民的喜愛。興義雞肉湯圓不同於其他湯圓的關鍵在於,雞肉湯圓以雞肉為餡,灌雞湯,點芝麻醬,具有小巧玲瓏,色彩雪白、晶瑩光潔的糯公尺清香與雞肉、雞湯、芝麻醬的鮮香融合為特色風味的芳香,是上等的美味佳品。

四、花溪牛肉粉

花溪牛肉粉發源地貴陽花溪地區,製作原料主要有牛肉、酸蓮花白、蕪荽等。由多種名貴中草藥精心嚴格製作,做出的牛肉粉與眾不同,湯鮮味美,肉香,吃過的人讚不絕口。牛肉粉是貴陽人吃早餐的最佳選擇之一,一大早起來,吃一碗肉香四溢、還冒著熱氣的牛肉粉,出一身汗,頓時精神奕奕。

五、紅油公尺豆腐

這道美食製作過程中用到的紅油是當地人用特製的方法製成,因為紅油的實際製作辦法不一樣,所以吃到的食物就不一樣,各有各的特點。公尺豆腐嫩,其配料黃豆酥,花生脆,豆芽甜,黑大頭菜味濃, 油紅香辣。這樣拌出的紅油公尺豆腐不僅口味純正,而且消暑解饞。

人們最喜歡在夏天的時候吃這道菜,清涼可口,有消暑的作用。

六、腸旺面

腸旺面又稱腸益面,「腸」即豬大腸,「旺」則是豬血,加上麵條,三者相加便相得益彰。在貴州眾多的小吃中,以色、香、味「三絕」而著稱,具有血嫩、面脆、辣香、湯鮮的風味和口感,以及紅而不辣、油而不膩、脆而不生的特點。「

七、絲娃娃

絲娃娃說白了就是素春捲。用來卷菜的是很薄很薄的一層麵皮,把各種切成絲的蔬菜通通往上放,然後卷起來,加上調料直接塞入嘴裡。當地人吃時,當然少不了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

這蘸水就是絲娃娃的精髓。

八、八、黃粑

黃粑粑,又名黃糕粑,是貴州省知名的傳統糕類特產。由於食用時的形狀酷似糕點,粑片呈金黃色,故得名黃糕粑。黃粑主要配料有優質糯公尺、紅糖,用筍殼葉、粽子葉、竹葉包裹。

其特點是色澤黃潤、香甜可口、粑糯軟綿。

九、凱里酸湯魚

凱里酸湯魚是貴州「黔系」菜餚的代表作之一。起源於凱里苗族的一道火鍋菜式,在貴陽和省外都很受歡迎。苗家酸湯為秘方特製,開胃又不挫牙。

酸湯最佳制法是以公尺湯自然發酵為湯底,配以木薑子、醃製西紅柿醬、糟辣椒等多種作料熬煮而成。

十、從江香豬

從江香豬全國有名的豬種,其肉質優良,口味鮮美。做法也多種多樣,或爆炒,或燒烤,或蒸煮,或醃製,做香豬肉最簡單的辦法是把香豬去皮切成巴掌大小薄片,整齊碼放在盤中,上面放幾顆香菜,灑少許水,無需加入食鹽等任何調味品,放入鍋中蒸20分鐘左右,開蓋滿屋飄香,即可享受這傳說中的美味了。

這十大貴州美食,你吃過幾種呢?

永城一日遊的作文,永城一日遊的作文600字

很久以前,在永城東南十里有乙個近乎圓形的大湖,傳說這個湖泊的產生與二郎神楊戩 ji n 有關。據 山海經 大荒南經 記載 東南海之外,甘水之間有羲和之國,國君帝俊的妻子,生十日。這十個太陽輪流在天空中東昇西落,相安無事。然而到堯帝之時,十日並出,焦禾稼,殺草木,致使牛羊無草,百姓無食。玉皇大帝聞聽此...

關於臨潼一日遊的作文,關於臨潼一日遊的作文350字

驪山一日來 遊驪山位於陝西省西安源市臨潼區,一座有著千年歷史的勝地,華清池就坐落於它的腳下。用我的話來說,驪山不僅有著震驚世界的 西安事變 還有著長安八景中的 驪山晚照 這道風景線。我們坐著爸爸開的小車,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行駛,隨處可見果實纍纍的石榴樹。那又大又紅的石榴給人一種十分眼饞的感覺,讓你立...

武當山一日遊作文,武當山一日遊作文

星期日的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名聲遠在五岳之上的靈山武當.我們早上五點就出發了.到了武當才七點,所以當時人很少,出發很順利.到了武當山後,我們首先在附近看了一會兒就坐車出發了.我們先到了玉皇閣,在那我們看見了玉皇大帝的銅像,莊嚴 威武.附近還有其它一些神仙的銅像,我們逐個觀賞.觀賞完玉皇閣後,我們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