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山一日遊作文,武當山一日遊作文

2021-03-03 22:44:20 字數 4968 閱讀 5107

1樓:快樂快

星期日的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名聲遠在五岳之上的靈山武當.

我們早上五點就出發了.到了武當才七點,所以當時人很少,出發很順利.到了武當山後,我們首先在附近看了一會兒就坐車出發了.

我們先到了玉皇閣,在那我們看見了玉皇大帝的銅像,莊嚴、威武.附近還有其它一些神仙的銅像,我們逐個觀賞.觀賞完玉皇閣後,我們又到了八仙茶樓,品嚐到了十分美味的八仙茶.

品嚐完八仙茶後,我們終於去爬山了.開始爸爸還能堅持,但是爸爸最後還是去坐索道了.坐在索道上,我不禁想到:

這麼大的工程是怎樣建造的呢?建造工程的人又有多麼辛苦呢?如果沒有它們這裡會是什麼樣呢?

山頂又是什麼樣的呢?……帶著眾多的疑問我們到達了山頂.

到達山頂後,讓人眼前一亮.山頂的房子上鋪滿了美麗的琉璃瓦,到處都是古色古香的.當你向下一望,你會發現你站在雲霧當中有騰雲駕霧的感覺.

關於武當山遊記的作文

2樓:超級粉絲

武當山是**的一處名勝,是著名的道家聖地。趁著暑假,我們一家人

又一次登上了武當山。

清晨的山腳格外的涼爽,自然的空氣顯得格外的清新,全然沒有夏日的燥熱和不適感。抬頭仰望,高聳的武當山在晨霧中若隱若現,顯得格外神秘,分外妖嬈。我們乘車前往索道上山,車輛順著盤山公路盤旋而上,清晨的陽光透過樹葉照在公路上,斑斑點點的陽光灑落在山間。

彎曲的公路旁邊是連綿的群山,在晨光的照耀下反射著耀眼的光芒。經過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索道下。

站在索道下,幾百公尺的索道在盤曲蔥鬱的樹林中,數不清的吊籃在山間上上下下。幾分鐘之後我們便站在了幾百公尺的山腰之上。一級級的石階,一級級的青石板彎彎曲曲的鋪在山間。

山崖十分陡峭,超過六十度的陡坡實在讓人有種膽戰心驚的感覺。走在台階上實在難以想象古人是如何將這一塊塊青石板運上這一千六百多千公尺高的山峰。這樣浩大的工程需要多大的人力物力,更要有多大的毅力和決心呀。

在不知不覺中我的腿漸漸變得沉重,步伐漸漸地慢了下來。抬頭向山上仰望,金頂也就在眼前了。我逐漸加快了腳步,快速的跑上了金頂。

登上金頂突然有了一種莫大的成就感。站在山上向下遠眺,真是有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金頂上供奉著張三丰的神像,眾多遊人走到神像前獻上了自己虔誠的一拜。我們一家也上前一拜,許下了一家人平平安安的願望。太陽也從山間緩緩公升起,灑下金色的光芒。

我們開始向山下進發。下山的路途更為險峻,陡峭的山崖讓人不敢直視。我們只能一步一步緩步前行。

好不容易才到了山腰。我們在香爐前恭恭敬敬地獻上了香火,希望可以平平安安。從後山一路向下,狹長的石階蜿蜒在山間,清幽的環境令人心曠神怡。

林蔭下的氣溫跟山頂上形成了極大的反差,全然沒有夏日的燥熱,被一旁一同下山的大哥哥說成是「天然空調房」,很是貼切。彎彎曲曲的台階上寫滿了歲月的痕跡,濃密的樹林將整條小路遮擋了起來。台階一層接著一層,一步接著一步。

數以千計的台階在林蔭中通向山下。三個多小時的行程終於來到了山下,兩腿發軟的我一心只想下山,精華所在的南岩宮自是不願去了,只是遠遠的眺望了一眼便乘車下山了。

隨著汽車的發動,武當山越來越遠,在正午的陽光下,整座山峰披上了一身金色的鱗甲。回首遠望,層層的石階已經被樹木包裹起來,若隱若現。高高的金頂也隱於群山之中。

這次的武當山遊記也就此畫上了乙個句號。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出了山門。轉身道別:

武當山,再見!

北武當山遊記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武當山,乃天下名山,道教聖地,中華武術武當派的發祥地。也是我童年時夢遊之鄉。那時好讀俠書,張三丰、李慕白等劍仙俠客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總想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學得絕藝,飛簷走壁,劍及履及,斬邪扶正,除暴安良。

進中學後已明白俠書之荒誕不經,讀書興趣轉移到「五四」新文學和俄羅斯文學、法國文學了。不過,「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已成為我的座右銘之一,所以,峨眉山、武當山等天下名山,仍是我的夢遊之地。惜乎直至高中畢業,本人足跡未超出渝州百里。

對於四海五岳,可謂:「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在新世紀到來之前,我有幸已遊覽的名山有:峨眉山、青城山、廬山、黃山、九華山、泰山、華山、嵩山,還有青島嶗山、西安驪山、杭州孤山、富陽鸛山等等。至於武當山,此前只是通過電視和報刊等**,作一番臥遊、神遊而已。

這次得游武當山,是承蒙參加行業筆會之佳遇。

會務組安排的是武當山二日遊。頭天主要是遊覽紫霄宮和南岩寺。紫霄宮是武當山最重要的建築文物,遠遠望去,琉璃紅牆,整個院落半掩在山腰的綠樹叢中。

跨進大門,迎面一座宮闕居高凌下,飛簷翹角,金碧輝煌,腳下**拜台,玉石雕欄。有文友驚呼:好一副帝王氣派!

誠然,導遊小姐介紹:紫霄宮就是仿照北京皇城而建的。當年武當山叫做大岳太和山,這山腰的紫霄殿和山頂的太和殿即是仿北京紫禁城的太和殿而同期修建的。

據說用的是同一套圖紙,只是限於地勢,尺寸規模略為縮小了一點而已。有權力決定並規劃這一歷史性工程的大手筆,當然是當時的最高統治者——永樂皇帝朱棣。

年少讀書時只知道有一部《永樂大典》,**知曉永樂皇帝與武當山的淵源呢?

大殿前門楣上方掛有三塊巨匾,皆是藍底金字,正中一塊題的是「雲外天都」四字,遒勁有力,分外耀眼。

有趣的是後殿裡左邊供奉有一方杉木——「飛來杉」,據說它原本是武當山中最大最高之樹。修建紫霄宮時它本應成為首選棟樑,殊不知,鄰近它的一棵榆樹因嫉妒它而作祟,蒙蔽了挑選棟樑的**(或許是這**受了那榆樹的賄),大杉樹它因而落選,抑鬱而死。紫霄殿建成後,道士們才發現這棵大杉樹,怎麼當初沒有看見呢?

難道是現在飛來的麼?眾人嗟嘆不已。於是將大杉樹刨製成材,隆重地供奉在後殿裡。

那棵作祟整人的榆樹呢,導遊小姐朝後殿另一側的大木魚一指:在那裡天天挨敲打哇!

後山左側有座俗稱的龜碑亭,供奉的是巨大的神道碑,碑座呈龜狀,叫做黿。碑高數丈,重達二十餘噸。碑及碑座由整塊大青石精雕而成。

是用了十二年時間從山東運來的。其工程之浩繁,歷時之久,真令人嘆為觀止。

中午在烏鴉嶺就餐。烏鴉,是武當山的吉祥鳥。在「烏鴉嶺」石碑旁一棵樹上就發現三隻烏鴉,呀呀有聲,似乎在歡迎我們這批遠道而來的客人。

沿著石梯坎,我們翻過山嶺,向嶺下懸崖探尋,向南崖宮挺進。南崖宮建立在懸崖峭壁凹進去的腰部,地勢險峻,為武當山的著名景觀。一聲「到了」,攝影發燒友們紛紛亮出他們的長短**,有的還槓起了「迫擊炮」,快門的咔嚓聲響成一片。

在南崖龍頭燒香處小憩,武漢的幾位文友找我討論起文學來。由遲莉的**扯到王躍文的新作;由文學的低潮扯到老莊的無為而治……我心中一閃念:在此道教聖地卻妄談什麼老子、莊子,是不是有點不知天高地厚呢?

老子的幾句名言倏然掠過心頭:「玄之又玄,眾妙之門」、「為夫不為,則無不治」、「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傍晚,幾十號人、三輛車由原路返回山腳,住宿老營。老營,乃地名,相傳這個小鎮當年曾是李自成起義軍的大本營所在地。

次日早餐後專車直抵武當山索道客運站。金頂,是武當山最高峰,也是此行遊覽的最終目標。排隊購纜車票時,下起小雨來,山谷中雲霧蒸騰而上,四處瀰漫,不一會,對面的幾座山峰已變成雲海中的島嶼。

登上纜車,才聽說昨晚荊州和棗陽的兩位文友並未下山,而是自行留宿紫霄宮,想去採訪道士道姑,體驗生活。今天他倆將從小路攀登金頂。下雨路滑,夠艱苦的。

我真羨慕他倆的勇氣與毅力。寫紫霄宮之夜,非他倆莫屬了。

武當山研學作文

4樓:baby速度

人們常說」問道武當山,養生太極湖「,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如願以償地來到了武當山。

一進大門,我們立刻被武當山吸引住了。山門高大雄偉,遊人如織,我們好不容易從人海中買到票,坐上了景區大巴。一路上,群山環繞,綠樹成陰,十分涼爽。

山的形狀各異,有的像老人,有的像巨象,還有的像駱駝。山路十八彎,車子也隨即變換速度,七搖八擺的,好象「過山車」,弄得大家東倒西歪。

經過了一段較長的路程,我們到了中轉站——太子坡。我們隨著石梯往上走,石梯的兩旁友旦察載滿了樹木,一棵接一棵,很不少。走完長長的石梯,我們來到了一條長長的紅牆邊,紅牆綠瓦,顯出一派獨特迷人的風景,這太子坡據說是太子修煉的地方。

我們看到還有人在這練太極拳呢!

瀏覽完太子坡,我們乘大巴來到了瓊臺索道站。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在這麼高的山上坐纜車,我有點緊張、害怕,心怦怦直跳,我緊緊抓住了媽媽的手,望著媽媽的眼,她的眼睛好象在說:別怕,你可是個小男子漢。

我的恐懼感慢慢消失了,開始欣賞武當山的美景,滿眼都是誘人的綠色,山下的景點盡收眼底。山突兀森鬱,很有氣勢,最我驚訝的是在一塊巨石上刻著「第一遲中山」三個大字,真是名不虛傳。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武當山金頂。站在大殿前,一尊數十公尺高的金佛,十分壯觀。望著這尊金佛,我不禁感嘆古人能在如此高的山上造出這麼偉大的建築,真是奇蹟呀!

美麗的武當山,是我們中好茄華民族的驕傲,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您!讓您永遠煥發光彩!( 波

美麗的武當山逍遙谷作文600字

5樓:不變的木申

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哥哥嫂子乘坐武當202路公交車興高采烈地到武當山旅遊。

走進武當山雄偉、莊嚴的大門,坐上武當山乘客專用車順著山勢盤曲而上。路旁各種鬱鬱蔥蔥的樹木,迎著涼爽的春風,左右搖擺,好像在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

經過半個小時的行程,我們來到了有名的獼猴樂園——逍遙谷。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條長長的用木板做的木板橋。人走上去時不時木板會顫動,但是每次都是有驚無險。

在木板橋兩邊長著黃色的迎春花,是道美麗的風景。我想摘幾條迎春花做花環,可我看到「花草樹木也有生命」的牌子,收了手。橋下有一潭碧綠的池水,非常清澈,像一面鏡子,倒映著青青的山、綠油油的樹、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紅色的小魚兒在水裡歡快的嬉戲、追逐。

走進逍遙谷深處,便來到獼猴玩耍的地方。在小路拐角處乙隻小獼猴蹲在那裡,有遊客買了一包花生,一顆顆的遞給它吃,只見它把花生放在嘴裡用牙咬,花生殼便裂開一條縫,然後小猴用手把花生掰開,拿出花生公尺吃了起來。當一袋花生快吃完時,小猴便跳上樹枝鑽進樹林中不見了。

這時,不知是誰點燃一根香菸扔給了猴子。只見猴子把菸用腳勾了過去,然後把煙放在腳下踩了兩、三下,踩滅了。它用手將煙外面一層包裝撕開,讓菸草都露出來,最後用手把煙扔到亭子下的小溪中。

這些動作好像在說:「竟然有遊客讓我抽菸,抽菸有害健康,我才不會那麼傻。」

這裡山清水秀,到處都是花草樹木,令人陶醉,怎麼看也看不完。不知不覺,天色已晚,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武當山,坐上回家的車。

記華山一日遊作文,華山一日遊作文大全

早就聽說華山天下險,令人神往。百聞不如一見。假日裡,我有幸飽覽了這 絕崖仗 的風采。從西安我們乘著汽車,開始了華山一日行。經 過2小時120公里路程,來到了華陰市,來到了我嚮往已久的華山。進入東門,便到了黃浦谷,在此,我們將乘纜車到華山的北峰。沒多久我們就乘上了纜車,當 纜車移動以極大的傾角向上公升...

求個泰山一日遊攻略,泰山一日遊最佳路線?

1.一般不是節假日人都不會很多,節假日最好就別去了。泰山又被叫做東嶽,是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的美譽,自然美景舉不勝收 2.需要工具 揹包 內要準備充足的水,每人3瓶左右,食物帶充足,帶些麵包這種飽腹感強的東西,可適當帶些蘋果等水果 山上的物價有點高 3.路線規劃 白天 紅門 萬仙樓 斗母宮 經石峪...

太湖漁洋山一日遊太湖漁洋山一日遊價格蘇州太湖漁洋山一日遊

沿太湖環湖大道過去,一路風景很不錯,在去蘇州西島快上橋的地方,幾分鐘開過去全是農家樂,吃飯挺方便。漁洋山這個地方以前沒聽說過,是個新景區,但是真的很不錯,自身而言景色應該用精緻來形容,登頂漁陽閣觀太湖美景,感覺真不錯。換票的地方是景區觀光車上車的地方,步行500公尺是滑道 纜車,停車不要錢,哈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