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字寫得很差的成語,急,形容字寫的不好的成語

2021-03-04 08:54:52 字數 1745 閱讀 7475

1樓:張起風帆

春蚓秋蛇:比喻字寫得不好,彎彎曲曲,象蚯蚓和蛇爬行的痕跡。

信筆塗鴉:信:聽憑,隨意;信筆:隨意書寫;塗鴉:比喻字寫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也常用作自謙之詞。

2樓:愛智傑籍痴

我知道俗語

字寫得像雞爪子

炒大蝦連彎腰帶抽筋的

3樓:留下一片林

歪七八扭,醜不拉幾,歪歪扭扭, 橫七豎八

4樓:匿名使用者

信筆塗鴉 、胡亂寫作

形容字寫的不好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信筆塗鴉 [xìn bǐ tú yā]

生詞本基本

釋義信:聽憑,隨意;信筆:隨意書寫;塗鴉回:比喻字寫答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也常用作自謙之詞。

貶義出 處

唐·盧仝《示添丁》詩:「不知四體正困憊,泥人啼哭聲呀呀。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

6樓:字峰戚淑懿

龍飛鳳舞

張牙舞爪

七上八下

參差不齊

形容「字寫的不好」的成語有哪些?

7樓:夢三金

形容「字寫的不好」的成語有: 張牙舞爪 參差不齊 雜亂無章 顛三倒四 犬牙交錯

張牙舞爪 [ zhāng yá wǔ zhǎo ] 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字寫的亂。

參差不齊 [ cēn cī bù qí ] 參差:長短、高低不齊。形容水平不一或很不整齊。

雜亂無章 [ zá luàn wú zhāng ] 章:條理。亂七八糟,沒有條理。

顛三倒四 [ diān sān dǎo sì ]

三、四:表示雜亂。 形容說話做事錯雜紊亂。

犬牙交錯 [ quǎn yá jiāo cuò ]錯:交叉,錯雜。 比喻交界線很曲折,象狗牙那樣參差不齊。

8樓:匿名使用者

信筆塗鴉 [xìn bǐ tú yā]

生詞本基本釋義

信:聽憑,隨意;信筆:隨意書寫;塗鴉:比喻字寫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也常用作自謙之詞。

貶義出 處

唐·盧仝《示添丁》詩:「不知四體正困憊,泥人啼哭聲呀呀。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

描寫字寫得不好的成語

9樓:寶寶

春蚓秋蛇

[讀音][chūn yǐn qiū shé][解釋]比喻字寫得不好,彎彎曲曲,象蚯蚓和蛇爬行的痕跡。

[出處]《晉書·王羲之傳論》:「(蕭子雲)僅得成書,無丈夫之氣,行行若縈春蚓,字字如綰秋蛇。」

[例句]蜂腰鶴膝嘲希逸,~病子雲。

[近義]春蛇秋蚓

10樓:北海天

龍飛鳳舞

歪七八扭

歪歪扭扭

橫七豎八

慘不忍睹

不堪入目

11樓:暖心愛曦寶貝

歪歪扭扭,東倒西歪,大頭小尾,模糊不清,七扭八歪。

字寫的不好用四字詞語怎麼形容

12樓:忙碌枉然

七扭八歪、歪七扭

八、橫七豎

八、頭重腳輕、慘不忍睹、雜亂無章、不堪入目、龍鳳鳳舞、胸無點墨

形容同學的字寫得很漂亮的句子有哪些

一 前兩句 寫畫意詩情,筆酣墨飽,揮毫落筆,興會淋漓 後兩句,寫自己羽毛自惜,不妄不濫,高自期許,不隨流俗,寄託他對封建濁世的清高超逸思想。二 八個大字,一氣呵成,字跡如行雲流水,筆酣墨飽,精熟至極,即便是柳三根不識字之人,也覺得字跡漂亮,大氣磅礴。三 二字雄健灑脫,筆酣墨飽,筆走龍蛇,當為書法大家...

都讀高三了,字寫得很差怎麼辦,高三了,字寫得特別差怎麼辦

雖然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也不知道你們是不是電腦閱卷,字差這個問回題,相當的簡單,不需答要特意去練什麼字帖,你只要從現在開始,每次作業,每次考試都要認真對待,把字寫好,一年下來應該不會有問題,也不知道你是女生還是男生,但是一般情況只要不是太龍飛鳳舞,就行了,那個字要方方正正的寫好,一筆一劃,這個我是相...

形容毛筆字寫的好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毛筆字寫得好的詞語有哪些?

曲盡其妙 q j n q mi o 點睛之筆 di n j ng zh b 神來之筆 sh n l i zh b 筆下生花 b xi sh ng hu 筆下生輝 b xi sh ng hu 筆頭生花 b t u sh ng hu 1.曲盡其妙 q j n q mi o 把其中微妙之處委婉細緻地充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