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同學的字寫得很漂亮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3 20:26:56 字數 6960 閱讀 6210

1樓:萌萌的小太陽

一、前兩句

寫畫意詩情,筆酣墨飽,揮毫落筆,興會淋漓;後兩句,寫自己羽毛自惜,不妄不濫,高自期許,不隨流俗,寄託他對封建濁世的清高超逸思想。

二、八個大字,一氣呵成,字跡如行雲流水,筆酣墨飽,精熟至極,即便是柳三根不識字之人,也覺得字跡漂亮,大氣磅礴。

三、二字雄健灑脫,筆酣墨飽,筆走龍蛇,當為書法大家所為。

四、不說筆走龍蛇,但筆酣墨飽卻還是能形容姬昊寫字時的感受。

五、為義邊看邊贊,說道這狀子筆酣墨飽條理清晰,想必此次去城隍廟定會一告而準。

六、看這「強」字,筆酣墨飽,大氣磅礴,筆走龍蛇、勁骨豐肌,橫有橫意,豎顯挺拔,映襯其字本意,如臨戰場之劍拔弩張。

七、這一邊是龍飛鳳舞,各式書法全都來了一遍,端的是遊雲驚龍、筆酣墨飽。

八、作為乙個普普通通的記者,我的人生閱歷實在太淺薄了,看不到驚天動地的事,也寫不出筆酣墨飽的文章。

九、通篇的大小、疏密、欹正、收放適宜,章法新穎,跌宕起伏,奇曲多變,表現出一種筆酣墨飽、神完氣足的藝術美。

十、真草隸篆鳳在舞,筆墨紙硯龍在飛。

十一、雖說筆墨紙硯,鳳春先生所給出的葡萄,對土地瘋狂般深愛著點種而收,葡萄果實酸酸甜甜,葉子片片瀟灑自如,藤蔓有力舞蹈於天湛然的背景,看上去很美。

十二、肩上斜挎乙個布袋,見稜見角的,想是裝的筆墨紙硯等物,身後卻還揹著一把長劍,不倫不類的很是滑稽。

十三、筆墨紙硯早已準備好了,公孫浩宇轉身將毛筆在墨硯盒裡濃濃的一蘸,急揮右手,刷刷刷刷在一公尺見長的宣紙上揮舞起來。

十四、在華陰城裡,林恆準備了筆墨紙硯和大量的食物,然後就揹著這些東西,悄悄的摸上了思過崖。

十五、 溫文爾雅的他寫得一手飄逸的好字,得到別人送的筆墨紙硯冰清玉潔的臉上綻放出笑容!

描寫字寫得好的句子有哪些?

2樓:baby小笨笨

字形正倚交錯,大大小小,開開合合,線條粗

細變化明顯,跌宕有致。最末一行寫歪了,歪得簡直要傾倒,但這樣的傾斜並不生硬,反倒更見自由,體現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調。陳容取勢險峻,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書法裡融入了儒家的堅毅,果敢和進取,也蘊涵了老莊的虛淡,散遠和沉靜閒適,還往往以一種不求豐富變化,在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陳容畫龍往往不畫整條,或畫龍首,或畫龍爪,忽隱忽現,似聞其聲,如見其形,且潑墨成雲,噴水化霧,神妙無比,人稱所翁龍(陳容號所翁)。

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龍蛇競走 磨穿鐵硯。

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初寫黃庭,恰到好處。

3樓:uc精靈

龍飛鳳舞、

入木三分、

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

矯若驚龍、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字好的成語 :

龍飛鳳舞、

入木三分、

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

矯若驚龍、

行雲流水、

顏筋柳骨、

鐵畫銀鉤、

遊雲驚龍、

龍蛇飛動、

鸞飄鳳泊

望採納~

5樓:v牌

字字珠璣

龍飛鳳舞

清新飄逸

剛健有力

力透紙背

入木三分

筆走龍蛇

鐵畫銀鉤

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

蒼勁有力

行如流水

筆走風雲

形容字寫的特別漂亮的詞語

6樓:曾萱寒

娟秀、工整、行雲流水、整齊、入木三分

一、娟秀 [ juān xiù ]

解釋:秀麗。

引證:巴金 《新生》第一篇:「我推平信封,撕開它,取出一張窄的紙條來。是文珠底娟秀的字跡。」

二、工整 [ gōng zhěng ]

解釋:細緻整齊;不潦草(多指寫字做文章)。

引證:巴金 《寒夜》二六:「那一迭信箋上全是她的筆跡,字寫得相當工整,調子卻跟往常不同。」

三、 行雲流水 [ xíng yún liú shuǐ ]

【解釋】: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約束,就象漂浮著的雲和流動著的水一樣。

【出自】:茅盾《〈力原〉讀後感》:結構如行雲流水,層次分明,先後呼應。

四、整齊 [ zhěng qí ]

解釋:有秩序;有條理;不凌亂。

引證:魯迅 《南腔北調集·<自選集>自序》:「﹝我﹞得到較整齊的材料,則還是做短篇**。」

五、入木三分 [ rù mù sān fēn ]

【解釋】:相傳王羲之在木板上寫字,木工刻時,發現字跡透入木板三分深。形容書法極有筆力。現多比喻分析問題很深刻。

【出自】:秦牧《手莫伸》:我們讀這首詩,尤其有一種入木三分、痛快淋漓的感受。

7樓:啊哈哈嗨

力透紙背、蒼勁有力、行雲流水、字字珠璣、入木三分等。

1、力透紙背

【解釋】:透:穿過。形容書法剛勁有力,筆鋒簡直要透到紙張背面。也形容詩文立意深刻,詞語精練。

【出自】:唐·顏真卿《張長史十二意筆法意記》:「當其用鋒,常欲使其透過紙背,此成功之極也。」

【譯文】:筆鋒簡直要透到紙張背面,這一成功的最高境界。

2、蒼勁有力

【解釋】:多用來形容書畫作品的用墨與勾勒像蒼松勁枝一樣有力度感。

【出自】:元 劉壎 《隱居通議·理學三》:"醇正之作,尤深於經者,其蒼勁處,非淺學能及。"

【譯文】:醇正的作品,尤其精通經書的人,畫作品的用墨與勾勒像蒼松勁枝一樣有力度感,不是一般人能達到的。

3、行雲流水

【解釋】: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約束,就象漂浮著的雲和流動著的水一樣。

【出自】:宋·蘇軾《答謝民師書》:「所示書教及詩賦雜文,觀之熟矣;大略如行雲流水,初無定質,但常行於所當行,止於不可不止。」

【譯文】:所示教及詩賦雜文書,看的熟練了;大體上像行雲流水,本來沒有固定的形式,而常常起於應當起的地方,不受約束。

4、字字珠璣

【解釋】:珠璣:珠子。每個字都像珍珠一樣。比喻說話、文章的詞句十分優美。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任憑是篇篇錦繡,字字珠璣,會不上一名進士。」

【譯文】:任憑這篇篇錦繡,字字璣珠,遇不上一名進士。

5、入木三分

【解釋】:相傳王羲之在木板上寫字,木工刻時,發現字跡透入木板三分深。形容書法極有筆力。現多比喻分析問題很深刻。

【出自】:唐·張懷瓘《書斷·王羲之》:「王羲之書祝版,工人削之,筆入木三分。」

【譯文】:羲之在木板上寫字,木工刻時,發現字跡透入木板三分深。

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字的結構:奇險率意、變幻靈動、縮放有效、欹正相生。

形容字的形態:清新飄逸、蒼勁有力、力透紙背,秀麗頎長、風姿翩翩、隨意布勢,不衫不履、方圓兼備、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

形容用筆: 行雲流水;縱橫揮灑;洞達跳宕;剛柔相濟;藏鋒處微露鋒芒,露鋒處亦顯含蓄,垂露收筆處戛然而止,似快刀斫削,懸針收筆處有正有側,或曲或直;提按分明,牽絲勁挺;亦濃亦纖,無乖無戾,亦中亦側,不燥不潤。

9樓:成心誠

有:遒勁有力,行雲流水,秀麗,涓涓

10樓:匿名使用者

規規矩矩,方方正正,娟秀,整齊,行雲流水,秀麗,

形容乙個人寫字很好的句子有哪些?

11樓:小板板

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

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龍蛇競走、磨穿鐵硯。

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10、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11、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12、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13、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14、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就像印刷的真漂亮。

形容乙個人寫字非常好的詞語,句子,古詩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字寫得好的成語:

筆墨橫姿、筆力勁挺、筆力險勁、筆酣墨飽、春蚓秋蛇、筆精墨妙、筆走龍蛇、筆底龍蛇、筆底春風、筆掃千軍、筆老墨秀、一字見心、丁真楷草、丁真永草、入木三分、力透紙背、下筆風雷、大氣磅礴、千里陣雲、飛龍舞鳳、天然真趣、心正筆正、豐筋多力、豐厚雍容、文采炳煥、正中寓欹、氣勢磅礴、氣韻生動、氣韻流暢、風格秀媚、風姿多變、鳳泊鸞漂、鳳舞龍飛、鳳翥鸞回、平和暢達、外師造化、巧奪天工、龍飛鳳舞、龍翔鳳躍、龍盤鳳翥、龍蛇飛動、龍蛇飛舞、龍威虎震、龍伸蠖屈、龍跳虎臥、龍威虎振、龍驤豹變、龍翔鳳舞、右軍習氣、古肥今瘠、仙露明珠、功力深厚、寫經換鵝、傳世佳作、剛勁挺拔、剛勁有力、剛柔結合、剛柔拙巧、剛健質樸、自然舒展、自然天成、自成天趣、行雲流水、如錐畫沙、有力雄勁、收放有度、運筆簡潔、運筆秀巧、華美自然、技壓群雄、妙在心手、汪洋大肆、汪洋閎肆、汪洋恣肆、蒼勁有力、初寫黃庭、初學塗鴉、嚴家餓隸、勁骨豐肌、沉著痛快、沉著痛快、學書不成,學劍不成、畫沙印泥、畫蚓塗鴉、鬼斧神功、靈動秀氣、靈動瀟灑、靈動流逸、胡肥鐘瘦、臨池學書、信筆塗鴉、家雞野鶩、家雞野雉、劍拔弩張、柳骨顏筋、劍拔弩張、鐵畫銀鉤、唐臨晉帖、蠶頭燕尾、遊雲驚龍、銀鉤蠆尾、銀鉤鐵畫、銀鉤玉唾、矯若驚龍、筆酣墨飽、筆走龍蛇、初寫黃庭、春蚓秋蛇。

形容字寫得好的句子:

1、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2、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陳容畫龍往往不畫整條,或畫龍首,或畫龍爪,忽隱忽現,似聞其聲,如見其形,且潑墨成雲,噴水化霧,神妙無比,人稱「所翁龍」(陳容號所翁)。

描寫字寫得好的句子。

3、字形正倚交錯,大大小小,開開合合,線條粗細變化明顯,跌宕有致。最末一行寫歪了,歪得簡直要傾倒,但這樣的傾斜並不生硬,反倒更見自由,體現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調。陳容取勢險峻,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題醉中所作草書卷後》

宋代:陸遊

胸中磊落藏五兵,欲試無路空崢嶸。酒為旗鼓筆刀槊,勢從天落銀河傾。端溪石池濃作墨,燭光相射飛縱橫。

須臾收卷復把酒,如見萬里煙塵清。丈夫身在要有立,逆虜運盡行當平。何時夜出五原塞,不聞人語聞鞭聲。

形容書法好的詩詞

1,蔣士銓

板橋作字如寫蘭,波磔奇古形翩翩。

板橋寫蘭如寫字,秀葉疏花見姿致。

古人讚美書法的詩

2,鄭板橋

日日臨池把墨研,何曾粉筆去爭妍。

要知畫法通書法,蘭竹如同草隸然。

3,黃庭堅

世人但學蘭庭面,欲換風骨無金丹。

誰知洛陽楊風子,下筆便到烏絲欄。

4,王文治《論書絕句》

墨池筆冢任紛紛,參透書禪未易論。

細取孫公書譜讀,方知渠是過來人。

5,杜甫《飲中八仙歌》

長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來不上船,

自稱臣是酒中仙。張旭三杯草聖傳,

脫帽露頂王公前,揮毫落紙如雲煙。

焦遂五斗方卓然,高談雄辨驚四筵。

6,李欣《醉後贈張九旭》

張公性嗜酒,豁達無所營。

皓首窮草隸,時稱太湖精。

露頂據胡床,長叫兩三聲。

興來灑素壁,揮毫如流星。

7,李煥《贈零陵僧》

張顛沒後二十年,謂言草聖無人傳。

零陵沙門繼其後,新書文字大如鬥。

興來走筆如旋風,醉後耳熱心更兇。

忽如斐旻舞雙劍,七星錯落纏蛟龍。

又如吳生畫鬼神,魑魅魍魎驚本身。

鉤鎖相連勢不絕,倔強毒蛇爭屈帖。

8,李白《贈懷素草書歌》

吾師醉後倚繩床,須臾掃盡數千行。

飄風驟雨驚颯颯,落花飛雪何茫茫。

起來向壁不停手,一行數字大如鬥。

恍恍如聞魔雷驚,時時只見龍蛇走。

9,韓偓《題懷素草書屏風》

何處一屏風,分明懷素蹤。

雖多塵色染,尤有墨跡濃。

怪石奔秋澗,寒藤掛古松。

若教臨水照,字字恐成龍。

10,王夢樓《快雪堂跋》

曾聞碧海掣鯨魚,神力蒼茫運太虛。

問氣古今三鼎足,杜詩韓筆與嚴書。

11,竇冀《懷素上人草書歌》

狂僧揮瀚狂且逸,獨任天機摧格律。

龍虎漸因點畫生,雷霆卻避鋒芒疾。

魚箋絹素豈不貴,只嫌侷促兒童戲。

粉壁長廊數十間,興來少豁胸襟氣。

長幼集,賢豪至,枕糟藉曲猶半醉。

忽然絕叫三五聲,滿紙縱橫千萬字。

12,傅山《論書》

未習魯公書,先觀魯公詁。

平原氣在胸,毛穎足吞虜。

形容字寫的特別漂亮的詞語,形容寫字很漂亮的詞語有哪些?

娟秀 工整 行雲流水 整齊 入木三分 一 娟秀 ju n xi 解釋 秀麗。引證 巴金 新生 第一篇 我推平信封,撕開它,取出一張窄的紙條來。是文珠底娟秀的字跡。二 工整 g ng zh ng 解釋 細緻整齊 不潦草 多指寫字做文章 引證 巴金 寒夜 二六 那一迭信箋上全是她的筆跡,字寫得相當工整,...

形容字寫得很差的成語,急,形容字寫的不好的成語

春蚓秋蛇 比喻字寫得不好,彎彎曲曲,象蚯蚓和蛇爬行的痕跡。信筆塗鴉 信 聽憑,隨意 信筆 隨意書寫 塗鴉 比喻字寫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也常用作自謙之詞。我知道俗語 字寫得像雞爪子 炒大蝦連彎腰帶抽筋的 歪七八扭,醜不拉幾,歪歪扭扭,橫七豎八 信筆塗鴉 胡亂寫作 形容字寫的不好的...

形容地方很漂亮的成語形容乙個地方很漂亮的成語

湖光山色 鳥語花香 山清水秀 山明水秀 湖光山色等。1 依山傍水 解釋 指地理位置靠近山嶺和水流。出自 宋 葉適 安集兩淮申省狀 奔迸渡江求活者幾二十萬家,而依山傍水相保聚以自固者亦幾二十萬家。譯文 逃走渡過長江去活的有二十萬人,而依山傍水相保聚來鞏固自己的將近二十萬家。2 鳥語花香 解釋 鳥叫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