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ber檔案怎麼開啟,如何將gerber檔案轉換為PCB檔案

2021-03-04 08:54:36 字數 1996 閱讀 9691

1樓:匿名使用者

**cam350軟體,安裝好後,雙擊桌面快捷方式,啟動軟體。

匯入geber檔案。

檔案——i匯入——u自動匯入,開啟自動匯入視窗。找到geber檔案,在右面視窗可以到geber檔案。

選好後,點下一步,可以看到自動匯入的geber檔案列表。

點完成後,開始匯入geber檔案,匯入完成後在主介面視窗可以看到pcb版圖。

在cam350軟體中,如圖所示,可以檢視電路板的每乙個層,雙擊可以切換到指定的層。

附上gerber檔案各層的表示

gtl---toplayer 頂層

gbl---bottomlayer 底層

gto---topoverlay 頂層絲印層gbo---bottomlayer 底層絲印層gtp---toppaste 頂層表貼(做雷射模板用)gbp---bottompaste 底層表貼gts---topsolder 頂層阻焊(也叫防錫層/綠油,負片)gbs---bottomsolder 底層阻焊g1---midlayer1 內部走線層1g2---midayerr2 內部走線層2gp1---internalplane1 內平面1(負片)gp2---internalplane2 內平面2(負片) ...

gm1---mechanical1 機械層1gm2---mechanical2 機械層2 ...

gko---keepouter 禁止佈線層gg1---drillguide 鑽孔引導層gd1---drilldrawing 鑽孔圖層gpt---top pad master 頂層主焊盤gpb---bottom pad master 底層主焊盤

如何將gerber檔案轉換為pcb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好像還沒有發現可以將gerber檔案轉化成pcb檔案的軟體,是有些可檢視gerber檔案的軟體,但出來的檔案都不能是pcb檔案,pcb檔案中包含了很多原理圖裡也包含的資訊,pcb檔案時刻可在一定限制下編輯器和連線的,gerber檔案中,給出的是以資料點為基礎的資料檔案,開啟gerber檔案的看看,裡面僅僅是以一定格式儲存下來的資料。行業內似乎還沒有發現可以直接由gerber檔案到pcb檔案的軟體。

gbr是光繪檔案我們一般都有cam350或是v2001可以開啟。

怎樣將gerber 檔案轉成protel99可以讀進去的pcb檔案?

1、首先,用cam350正確的讀入gerber,然後 file -- export -- gerber data... 匯出以gbr為副檔名的gerber檔案。

2、開啟protel,新建乙個pcb檔案,點選file -- import選擇batch gerber匯入gerber檔案 。

3樓:千古情愫

1、首先,用cam350正確的讀入gerber,然後file-exprort-gerber data...匯出以gbr為副檔名的gerber檔案。

2、開啟protel,新建乙個pcb檔案,點選file-import選擇batch gerber匯入gerber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將檔案用cam350讀進去(要定層的屬性)然後倒cad data 選擇裡面的pads的版本就可以到asc格式的檔案出來, 再用pads匯入asc就可以了

5樓:匯源科技

這是不支援的,所以一般工程師發到pcb廠都是gerber檔案,為的就是保密.如果可以還原,那還費力轉它做什麼啊.gerber檔案只是各個層的一些平面圖,不具有電性或者說網路功能.

6樓:房圖閭靜柏

目前還沒有辦法直接由gerber檔案反向生成pcb檔案。

我使用的方法如下,供你參考。

將gerber檔案匯出成dxf檔案,然後新建pcb檔案,點選file-->import,選擇剛才的dxf檔案匯入,設定好單位以及引數和各層,就生成了pcb檔案,這種匯入一般只能匯入trace。pcb檔案沒有網路名,原來的覆銅匯入後可能也不見復銅了,另外是一些焊盤焊孔顯示不了,需要自己手動放置焊盤。

如何將gerber檔案轉換為pcb檔案

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將檔案用cam350讀進去 要定層的屬性 然後倒cad data 選擇裡面的pads的版本就可以到asc格式的檔案出來,再用pads匯入asc就可以了 這是不支援的,所以一般工程師發到pcb廠都是gerber檔案,為的就是保密 如果可以還原,那還費力轉它做什麼啊 gerber檔案...

cam350開啟gerber檔案各層怎麼檢視

按y鍵可以看!如果名字太長就看不了,那麼自動匯入的順序都是 gbl gbo gbs gko gtl gto gts drl 這個順序的!如果是有m層的 都是在gko後面!如 gko gm1 如果是9.5版本,直接點選視窗左邊的顏色條,有線路 阻焊 字元等等。l鍵是檢視和編輯層名 請問 用cam350...

如何將檔案掃瞄儲存為,如何將檔案掃瞄儲存為PDF

將紙質檔案放在掃瞄器,一定要放置位置工整,不要偏斜,這樣掃瞄出來的檔案內容才工整。找到adobe acrobat x pro快捷方式,雙擊式開啟 在軟體介面的左上角找到建立,點選建立,之後選擇從掃瞄器建立,之後選擇自動檢測顏色模式,點選之後進入掃瞄狀態 進入掃瞄狀態,掃瞄開始,等待掃瞄進度完成,掃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