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梁集中標註的意思,框架梁集中標註的意思

2021-03-04 08:54:35 字數 5400 閱讀 7385

1樓:旁人

這個標註有些脫離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

集中標註第一排:編號100#的框架梁,共計(1)跨,截面寬200mm、截面高700mm;

第二排:直徑8mm的光圓箍筋,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mm;

第三排:分號前面2φ16是上部通長筋等級hrb400級,分號後面,應該表示是下部縱筋,兩根直徑16mm的+兩根直徑14mm的hrb400級;

第四排:應該表達是腰筋,分抗扭的(代號n),或構造的(代號g),然而不是,且不是雙數。

所以設計有毛病,1.截面高寬比不符合規範構件基本要求;2.第四排:腰筋標註不符合平法要求。

完整、準確的寫法說明見11g101-1第25~35頁,詳細的解釋。

詳細解釋框架梁集中標註的含義 5

2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梁,編bai

號是8,4跨,一端懸挑,截du面350x700,直徑zhi8mm,加密區間距100mm,非

dao加密區間距200mm,4肢箍,2根直徑回25mm的通長答筋和2根直徑12mm的架立筋,抗扭鋼筋總共6根,兩邊分別為3根,一級鋼,直徑12mm!

3樓:旁人

這個標註有些脫離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

集中標註第一排:編號100#的框架梁版,共計(1)跨,權截面寬200mm、截面高700mm;

第二排:直徑8mm的光圓箍筋,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mm;

第三排:分號前面2φ16是上部通長筋等級hrb400級,分號後面,應該表示是下部縱筋,兩根直徑16mm的+兩根直徑14mm的hrb400級;

第四排:應該表達是腰筋,分抗扭的(代號n),或構造的(代號g),然而不是,且不是雙數。

所以設計有毛病,1.截面高寬比不符合規範構件基本要求;2.第四排:腰筋標註不符合平法要求。

完整、準確的寫法說明見11g101-1第25~35頁,詳細的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圖集,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平法表示的規則,《11g101-1》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圖中框架梁的平法集中標註是啥意思?

5樓:弄舟散人

4/2是指鋼筋分成兩排的,上排4支,2排2支

第三行括號裡的數字是指中間架立筋。是為了支撐固定箍筋的。

某框架梁的平法集中標註如下,試述標註中各項字元的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屋面框架梁二跨一端懸挑,尺寸400*850(高)箍筋10間距100,四肢箍。

上鐵鋼筋4根25,下鐵鋼筋7根25,二排放置構造筋4根14,每邊2根。

工程圖紙中梁集中標註應怎樣解讀

7樓:angela韓雪倩

舉例說明如:集中標註kl11(1)200×700φ8@100/200(2) 2φ20;2φ25 n4φ12(+0.250)

解讀:框架梁,編號是11;一跨;梁的斷面尺寸是寬200,高700;箍筋φ8,間距200,加密區是間距100,雙肢箍;上部受力筋是2根通長筋φ20,下部鋼筋是2根通長筋φ25的;梁側4根抗扭鋼筋φ12(每側2根);梁的頂標高高於樓面0.25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工程圖紙是用於表示建築物的內部布置情況,外部形狀,以及裝修、構造、施工要求等內容的有關圖紙。建築工程圖紙分為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裝置施工圖。

它是審批建築工程專案的依據;在生產施工中,它是備料和施工的依據;當工程竣工時,要按照工程圖的設計要求進行質量檢查和驗收,並以此評價工程質量優劣;建築工程圖還是編制工程概算、預算和決算及審核工程造價的依據;建築工程圖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技術檔案。

建築工程圖紙分為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裝置施工圖。

1、建築施工圖包括建築總平面圖、建築平面圖、建築立面圖、建築剖面圖和建築詳圖。

2、 結構施工圖包括基礎平面圖,基礎剖面圖,屋蓋結構布置圖,樓層結構布置圖,柱、梁、板配筋圖,樓梯圖,結構構件圖或表,以及必要的詳圖。

3、裝置施工圖包括採暖施工圖、電氣施工圖、通風施工圖和給排水施工圖。

根據工程性質的不同,工程圖紙也可以分為不同型別。採用平面圖表達立體外形和尺寸時,一般都採用三檢視的方法,即正檢視、側檢視、俯檢視。按照三檢視的原理,建築工程圖紙分為建築平面圖、立面圖和剖面圖,另外還包括建築詳圖和結構施工圖。

建築工程平面圖分為兩大類,一類為總平面圖,另一類為表達一項具體工程的平面圖。

建築工程圖是以投影原理為基礎,按國家規定的製圖標準,把已經建成或尚未建成的建築工程的形狀、大小等準確地表達在平面上的圖樣,並同時標明工程所用的材料以及生產、安裝等的要求。它是工程專案建設的技術依據和重要的技術資料。

建築工程圖包括方案設計圖、各類施工圖和工程竣工圖。由於工程建設各個階段的任務要求不同,各類圖紙所表達的內容、深度和方式也有差別。方案設計圖主要是為徵求建設單位的意見和供有關領導部門審批服務;施工圖是施工單位組織施工的依據;竣工圖是工程完工後按實際建造情況繪製的圖樣,作為技術檔案儲存起來,以便於需要的時候隨時查閱。

建築工程是為新建、改建或擴建房屋建築物和附屬構築物設施所進行的規劃、勘察、設計和施工、竣工等各項技術工作和完成的工程實體以及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工程。也指各種房屋、建築物的建造工程,又稱建築工作量。這部分投資額必須興工動料,通過施工活動才能實現。

其中「房屋建築物」的建造工程包括廠房、劇院、旅館、商店、學校、醫院和住宅等,其新建、改建或擴建必須興工動料,通過施工活動才能實現;「附屬構築物設施」指與房屋建築配套的水塔、自行車棚、水池等。「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指與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相配套的電氣、給排水、暖通、通訊、智慧型化、電梯等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愚見:上部通長縱筋:兩排,上排3根,下排2根。

你這截圖截得有問題,看不到集中標註引出來的那個梁的完整模樣,能看到的是梁的下部鋼筋通長,2根25的,一根架立筋20的。以上個人愚見,有錯請指出,正好糾正一下我

9樓:匿名使用者

5根14 3/2是指的原位標準,不代表沒有縱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皮鋼筋肯定在原位標註(梁下面,兩根25加一根20),這裡的都是上皮鋼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方框內好象是兩個梁的標註?

12樓:兵營

底筋是不是原位標註了

13樓:一棵大樹

去把圖集看明白了就不提這問題了

14樓:so擱淺

兩排鋼筋,上排3下排2

15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666666

梁集中標註打括號是什麼意思

16樓:那麼反

梁集中標註,上部縱筋加括號是架立筋的意思,就是說明這個梁的上部兩個角筋,只有支座部位有或者沒有,箍筋就需要採用架立筋來固定,它是不需要錨入兩端支座的。

集中標註:在梁平面布置圖上,分別在不同編號的樑中各選一根梁,在其上注寫截面尺寸和配筋具體數值的方式來表達梁平法施工圖。

平面注寫包括集中標註與原位標註,集中標註表達梁的通用數值,原位標註表達梁的特殊數值。當集中標註中的某項數值不適用於梁的某部位時,則將該項數值原位標註,施工時,原位標註取值優先。

擴充套件資料:

一、梁鋼筋標註方法:

1、樑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

(1)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2)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3)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4)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2、梁上部鋼筋表示方法:

(1)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

(2)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3)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4)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3、梁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1)g2φ12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2)g4φ14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3)n2φ22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4)n4φ18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4、梁下部鋼筋表示方法:

(1)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2)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3)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4)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長布置。

二、標註規定:

1、梁支座上部縱筋,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2、梁下部縱筋多於一排時,用斜線『/』將各排縱筋自上而下分開。

3、附加箍筋或吊筋,將其直接畫在平面圖中的主梁上,用線引註總配筋值,當多數附加箍筋或吊筋相同時,可在梁平面法施工圖上統一註明,少數與統一註明值不同時,再原位引註。

原位標註包括在梁的上部標明支座筋和架立筋;在梁的下部標明下部筋、箍筋、拉筋、腰筋、梁跨截面變化、位置變化、標高變化;還包含其它特殊改變的數值及文字說明。

三、鋼筋製作:

對鋼筋加工製作時,要將鋼筋加工表與設計圖複核,檢查下料表是否有錯誤和遺漏,每種鋼筋要按下料表檢查是否達到要求,經過這兩道檢查後,再按下料表放出實樣,試製合格後方可成批製作,加工好的鋼筋要掛牌堆放整齊有序。

施工中如需要鋼筋代換時,必須充分了解設計意圖和代換材料效能,嚴格遵守現行鋼筋砼設計規範的各種規定,並不得以等面積的高強度鋼筋代換低強度的鋼筋。凡重要部位的鋼筋代換,須徵得甲方、設計單位同意,並有書面通知時方可代換。

1、鋼筋表面應潔淨,粘著的油汙、泥土、浮鏽使用前必須清理乾淨,可結合冷拉工藝除鏽。

2、鋼筋調直,可用機械或人工調直。經調直後的鋼筋不得有區域性彎曲、死彎、小波浪形,其表面傷痕不應使鋼筋截面減小5%。

3、鋼筋切斷應根據鋼筋號、直徑、長度和數量,長短搭配,先斷長料後斷短料,儘量減少和縮短鋼筋短頭,以節約鋼材。

17樓:你瞅啥

1、集中標註鋼筋上有括號:表示括號裡面的鋼筋是這座梁的架立筋,與支座筋搭接計算的。

2、集中標註下方的數字打上括號:按照平法制圖的標註規則,這個括號內的數字表示梁的頂面標高與本層樓面標高之間的高差。

3、集中標註介面尺寸後面的數字括號:按照平法制圖的標註規則,這個括號內的數字表示梁的跨數。

如框架梁集中標註2,25十2,12原位標註5,25,

四肢箍筋怎麼會是5根25 還是第一排3根和第二排2根 的排列?一般應該是2根25 4根22 4 2 的配置比較合理。配筋率差不多,第一排通長鋼筋2根25不變,第一排中間2根25代替原來的2根12的架立鋼筋,第二排再在二側各加1根22。如框架梁集中標註2,25十2,12原位標註5,25,3 2怎麼做 ...

請問框架梁集中標註中的2根12的鋼筋是通長筋還是架立筋

是下圖所示的2根12嗎?如果是,那表明是通長鋼筋,不是架立筋。所以,應該按正常的搭接長度進行計算,而不是按架立筋的搭接要求150計算的。這個是通長的 和25的搭接 搭接長度按12的計算lle 集中中標註的鋼筋主筋都是通長筋 框架梁集中標註,圖中 2c12 是不是上部通長筋?1 上部架立筋,框架梁的上...

框架梁集中標註的通長筋是直接從支座到支座嗎

從你的題目來看,你就是個新手。1 上部鋼筋的通長鋼筋,一般考慮是在跨中搭接,而不是從支座到支座的。也不是支座負筋搭接的。2 框架梁底部鋼筋一般不考慮搭接。從乙個支座到另一支座。而是焊接 機械連線。具體可參考12g901 1圖集的2 1頁 框架梁集中標註的鋼筋就是通長筋嗎?集中標註中一般所標註的縱向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