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程的圖紙上,DKL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35 字數 3752 閱讀 1598

1樓:塵封

dkl就是地框梁,也就是地梁裡面的框架梁。主體樓層框架梁以kl表示,地梁層的框架梁以dkl表示。

2樓:沉默h是鋁

看看吧應該是地框梁的意思

dkl在土建中是什麼意思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地下框架梁(dkl)。

梁按照其在房屋的不同部位,可分為:屋面梁、樓面梁、地下框版架梁、基礎梁。權

地下框架樑指設定在基礎頂面以上且低於建築標高正負零(室內地面)以下並以框架柱為支座,不受地基反力作用,或者地基反力僅僅是地下梁及其覆土的自重產生,不是由上部荷載的作用所產生,這樣的地下梁,稱為地下框架梁。

擴充套件資料

地下結構中的框架梁和地上結構中的框架梁受力完全一樣,都是上部受壓下部受拉,而地梁一般是把條基或獨基聯成整體防止基礎不均勻沉降,屬於受拉構件,又俗稱"拉梁"。有時候地梁還承擔上部牆體傳來的荷載,這時受力就比較複雜了。

配筋一般都是通長筋,而沒有負筋箍筋也不分加密與非加密。而框梁上部配筋除過通長筋外上部還有抵抗負彎矩的加筋,一般箍筋在支座兩邊1.5或2.

0倍樑高範圍內加密。支座負筋一般在支座1/3處斷開。

4樓:小傳七

dkl指地下框架復梁(d:地 k:框 l:梁),是以框制架柱為支座bai的梁。

【地下框du架梁】

zhi框架梁顧dao名思義是以框架柱為支座的梁,框架梁就是指承重樑,也可以用剪力牆做支撐,地下框架梁就是該框架梁在底層地面標高以下。不受地基反力作用,或者地基反力僅僅是地下梁及其覆土的自重產生,不是由上部荷載的作用所產生,這樣的地下梁,稱為地下框架梁。一般是把條基或獨基聯成整體防止基礎不均勻沉降,屬於受拉構件,又俗稱"拉梁".

有時候地梁還承擔上部牆體傳來的荷載,這時受力就比較複雜了.配筋一般都是通長筋,而沒有負筋箍筋也不分加密與非加密。而框梁上部配筋除過通長筋外上部還有抵抗負彎矩的加筋,一般箍筋在支座兩邊1.

5或2.0倍樑高範圍內加密。

5樓:

應該是地框梁的意思 就是地梁 我們這裡一般標註dl

工程圖紙上這個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架框架梁的標註,具體解釋為:

kl---框架梁

(3)---3跨

350*600---框架梁的截面為350*600?10@100/200----框架梁的箍回筋為直徑答10 加密區間距為100 非加密區間距為200

(4)----框架梁的箍筋為4支箍

4?16----框架梁的上部通長鋼筋為4根直徑16的鋼筋4?16----框架梁的下部通長鋼筋為4根直徑16的鋼筋你可以看看03g101

7樓:旁人

kl是沒有編號來的框架

自梁,3跨,梁寬350mm,樑高600mm;箍bai筋 直徑為10mm,加密

du區間100非加密區200mm,四zhi肢箍,上dao、下通長筋為直徑16的鋼筋。(這是集中標註)

kl13(3)是13號框架梁,共3跨。

鋼筋直徑前面的「?」,要查電子檔案裡,繪圖人多半用天正結構或pkpm,你可雙擊問號,顯示130就是hpb235,顯示131就是hrb335,顯示132就是hrb400。

8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梁,3跨,梁寬350mm,樑高600mm;箍筋為圓鋼10mm,間距100mm/200mm,四肢箍,上下通長筋為直徑16的鋼筋,(二級或**看符號)

在建築工程圖紙上這是什麼意思?

9樓:手機使用者

圖中此區域為區域性降板300,在規範中區域性公升降板公升高與降低的高度限制在小於等於300內,當大於300時,設計者應補充配筋構造圖,區域性公升降板上部和下部的配筋宜為雙向貫通配置,下圖紅圈為降板300規範,明白了請採納!

建築圖紙中的dql是什麼意思? 5

10樓:聽雨藍軒

建築圖紙中的dql,中文意思是地圈樑。

地圈樑一般設定在正負零以下,設定在基礎牆處的基礎上部,連線地下基礎部分與上面牆體建築部分閉合的一圈鋼筋混凝土澆注的梁。其截面、配筋由構造確定。可以提高房屋的整體空間剛度、增加建築物的整體性,對建築物起腰箍的作用。

建房子基礎質量是關鍵,萬丈高樓平地起,房子基礎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房屋的使用壽命。所以,房屋地基做地圈樑,是非常有必要的。

建在地上的梁是地圈樑,另外還有圈樑,是建在屋頂的。圈樑可以加強砌體結構的整體剛度,對砌體有約束作用,防止由於地基的不均勻沉降或較大振動荷載等對房屋的影響。

11樓:樂觀小山

在建築結構圖中dql表示地下圈樑

,在條基中會出現。其在工程預決算中應按照010403003(gb 50500-2008)圈樑進行計算。

地圈樑作用:

以提高房屋的整體空間剛度、增加建築物的整體性,對建築物起腰箍的作用,提高磚石砌體的抗剪、 抗拉強度,防止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降,**或其他較大振動荷載對房屋的開裂破壞。

其作用主要還有調節可能發生的不均勻沉降,加強基礎的整體性,也使地基反力更均勻點,同時還具有圈樑的作用和防水防潮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設定要求:

1、對於有地基不均勻沉降或較大振動荷載的房屋,可按以下規定在砌體牆中設定現澆混凝土圈樑。

2、廠房、倉庫、食堂等空曠單層房屋應按下列規定設定圈樑:

(1)磚砌體結構房屋,簷口標高為5~8m時,應在簷口標高處設定圈樑一道;當簷口標高大於8m時,應增加設定數量;

(2)砌塊及料石砌體房屋,簷口標高為4~5m時;應設定圈樑一道;當簷口標高大於5m時,應增加設定數量;

(3)對有吊車或較大振動裝置的單層工業房屋,除在簷口或窗頂標高處設定現澆鋼筋混凝土圈樑外,尚應增加設定數量;

3、住宅、辦公樓等多層砌體結構民用房屋,且層數為3~4層時,應在簷口標高處設定圈樑一道。

12樓:→豆瓣醬

地圈樑概念:砌體結構(磚砼結構)房屋中, 是連線外牆與部分內牆設定的連繫閉合水平的鋼筋混凝土的梁。

作用:以提高房屋的整體空間剛度、增加建築物的整體性,對建築物起腰箍的作用,提高磚石砌體的抗剪、 抗拉強度,防止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降,**或其他較大振動荷載對房屋的開裂破壞.

配置:多採用現澆鋼筋混凝土。其寬度與牆體厚度相同,當牆後大於240mm,圈樑寬度可以比牆後小,但不能小於牆後的2/3,圈樑的高度一般不小於120mm ,通常與磚的皮數尺寸相匹配,由於圈樑的受力較為複雜,不易事先估計確定,因此圈樑一般採用按構造配置鋼筋,一般圈樑縱向配筋4根不小於一級8的鋼筋,箍筋間距不小於300mm ,縱向鋼筋對稱配置。

位置:圈樑一般設定在基礎牆外,簷口處,樓層處,圈樑在建築中往往不是設定一道,其數量應視建築物的高度,層數,地基情況和抗震要求而定,單層建築至少設定一道,多層建築一般隔層設定一道,在抗震設防地區,往往要層層設定圈樑,除了在外牆和承重內縱牆中設定之外,應根據建築物的結構和防震要求每隔16m至23m在橫牆中設定圈樑,能使圈樑的腰箍作用充分發揮,按照要求,圈樑應當連續封閉的設定在同一水平面上,當圈樑被門窗洞口截斷時,應在洞口上方換偶下方設定附加圈樑,附加圈樑與圈樑的搭接的長度不應小於二垂直淨距的2倍,且不應小於1m . 當層面板,樓板與門窗洞口間距較小,而且抗震級別等級較低時,也可以把圈樑兼當作過梁使用。

其他概念:在房屋的基礎上部的連續的鋼筋混凝土梁叫基礎圈樑,而在牆體上部,緊挨樓板的鋼筋混凝土梁叫上圈樑。

這個符號在圖紙上是什麼意思,圖紙上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圖紙下面那條匯流排 看 不到標註,就這麼叫吧 下有從左到右順序的數字標註,表示上方那一串元件的位置編號 紅圈裡的不是符號,而是乙個小 第一行是對應位置上繼電器所擁有的觸點形式 沒用的省略,這一列下方的位置上的數字,是這種觸點在圖紙上的位置。說起來麻煩,在原來的圖紙上標註了一下,自己看吧。有幫助的話記...

建築工程圖紙上跌水是什麼意思

跌水是園林水景 活水 工程中的一種 一般而言,瀑布是指自然形態的落水景觀,多與假山 溪流等結合 而跌水是指規則形態的落水景觀,多與此同時建築 景牆 擋土牆等結合。瀑布與跌水表現了水的墜落之美。瀑布之美是原始的 自然的,富有野趣,它更適合於自然山水園林 跌水則更具形式之美和工藝之美,其規則整齊的形態,...

圖紙上的1100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個圖紙上的1100是什麼意思呀?

比例尺,即圖上1公尺相當於實物100公尺。請問這個圖紙上的1 100是什麼意思呀?在圖紙上量出是1mm,就是說實物是100mm.就叫1 100.但是,圖紙上標註的多少,實物就是多少,比例供參考。例如10 12軸標註是3100mm,實物就是3100mm,用尺量圖紙是31mm長。它指的是圖框被放大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