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框架梁集中標註2,25十2,12原位標註5,25,

2022-07-10 20:45:06 字數 2091 閱讀 7002

1樓:匿名使用者

四肢箍筋怎麼會是5根25(還是第一排3根和第二排2根)的排列?

一般應該是2根25+4根22(4+2)的配置比較合理。配筋率差不多,第一排通長鋼筋2根25不變,第一排中間2根25代替原來的2根12的架立鋼筋,第二排再在二側各加1根22。

如框架梁集中標註2,25十2,12原位標註5,25,3/2怎麼做

2樓:旁人

敘述不清,請直接上傳施工圖的截**!

集中標註2φ25十2φ12(即共4根同一排);

原位標註5φ25,3/2(即上排3φ25、下排2φ25)。

3樓:匿名使用者

請截圖好嗎?原則上有原位參考原位標註,沒原位看看集中標註,平行對稱梁除外。

框架梁集中標註底筋為5根25,左側支痤原位標註5根25 2/3,右側支座原位標註6根25 2/4,請問,怎麼布置?

4樓:王李榮

包含,左側支座處為最下面一排三根25,第二排2根25,右側與左側布置方式相同。

5樓:路人

圖集中有一句叫做原位標註優先。

有原位標註的地方按原位標註,無原位標註的地方按集中標註。

框架梁鋼筋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如何識圖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梁上面和下面的數字表示上\下層配筋,240*400表示尺寸, φ8@100/200(2)表示間距200,加密區為100,(2)表示。

這個要按照原位標註優先於集中標註的原則參見03g101-1圖集第22頁說明(下圖):

梁上下鋼筋都為通貫筋時,一般都在集中標註,其中上筋與下筋之間用分號隔開,前都為上通筋,後都為下通筋。上筋如有+()時,括號內為架力筋,一般為箍筋肢數多而增加使用。分隔號使用在集中標註中,原位標註不使用。

框架梁(kl)是指兩端與框架柱(kz)相連的梁,或者兩端與剪力牆相連但跨高比不小於5的梁。現在結構設計中,對於框架梁還有另一種觀點,即需要參與抗震的梁。純框架結構隨著高層建築的興起而越來越少見,而剪力牆結構中的框架梁主要則是參與抗震的梁。

7樓:老公尺仔樂樂

方法一:選擇梁構件——定義——新建梁——輸入截面尺寸——錄入鋼筋資訊——調整標高——繪圖——原位標註——彙總。

方法二:cad匯出圖上梁平面圖——新增圖紙——識別梁——提取梁邊線——提取集中標註——識別梁——調整支座——識別原位標註——調整原位標註——彙總。

常見梁鋼筋型別:

集中標註資訊

原位標註資訊

8樓:demon陌

應該看一下03g101圖集。集中標註的鋼筋根數

,就是麵筋根數,在端支座原位標註的鋼筋根數,減去集中標註的鋼筋根數,就是負加筋的根數。注;負加筋分一排、兩排、三排,它們之間的長度取值不一樣。

這個要按照原位標註優先於集中標註的原則參見03g101-1圖集第22頁說明(下圖)

9樓:匿名使用者

以此圖為例,對應截面,自己可以看一下原位標註的意思。

上方的為集中標註。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梁上部鋼筋集中標註為5φ25,梁一端原位標註2φ22+3φ25,怎麼理解? 10

10樓:我沒壓力

確定是集中標註的嗎?

如果是的話可以理解為在該跨用原位標註。

一多跨框架梁的集中標註中通長筋2c22,在右邊端支座的左上方原位標註3c22+2c18,3根裡面包含了2根通長嗎

11樓:

是的,也就是說支座處另放1c22+2c18即可。

梁鋼筋集中標註為3跟25+2根12;原位標註:支座負筋為4根25,第一跨中間標註為2根25+2根12;圖紙對嗎

12樓:蹲在牆外等紅杏

不對,原位標註與集中標註互相矛盾,可提交設計人員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正確,有原位標註的優先滿足,沒有原位標註的按集中標註。

框架梁集中標註的意思,框架梁集中標註的意思

這個標註有些脫離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集中標註第一排 編號100 的框架梁,共計 1 跨,截面寬200mm 截面高700mm 第二排 直徑8mm的光圓箍筋,加密區間距100 非加密區間距200mm 第三排 分號前面2 16是上部通長筋等級hrb400級,分號後面,應該表示是下部縱筋,兩根直徑16...

框架梁集中標註的通長筋是直接從支座到支座嗎

從你的題目來看,你就是個新手。1 上部鋼筋的通長鋼筋,一般考慮是在跨中搭接,而不是從支座到支座的。也不是支座負筋搭接的。2 框架梁底部鋼筋一般不考慮搭接。從乙個支座到另一支座。而是焊接 機械連線。具體可參考12g901 1圖集的2 1頁 框架梁集中標註的鋼筋就是通長筋嗎?集中標註中一般所標註的縱向鋼...

請問框架梁集中標註中的2根12的鋼筋是通長筋還是架立筋

是下圖所示的2根12嗎?如果是,那表明是通長鋼筋,不是架立筋。所以,應該按正常的搭接長度進行計算,而不是按架立筋的搭接要求150計算的。這個是通長的 和25的搭接 搭接長度按12的計算lle 集中中標註的鋼筋主筋都是通長筋 框架梁集中標註,圖中 2c12 是不是上部通長筋?1 上部架立筋,框架梁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