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梁的支座配筋能這麼配麼,框架梁 的配筋 有幾種?

2021-08-01 07:33:08 字數 2003 閱讀 6374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粗直徑鋼筋放在角部,細直徑鋼筋放在中間

樑端支座負筋,跨中下部縱筋,全長布置的抗剪箍筋(有抗震設計的框架梁有箍筋加密區要求),抗扭筋(在梁受扭時,一般出現在何種受力位置?主次梁交接處,次梁若為剛接,梁端的負彎矩會對主梁產生扭矩。另外沒有次梁而板較厚的邊梁,也會有一定的扭矩。

對於協調扭轉?而扭矩較大的梁可按砼規?建議的考慮內力重分布處理,即將次梁或樓板設鉸處理,採取放的方式來減少主梁承受的扭矩。

而對於非協調扭轉的構件,比如雨棚梁,不能採用放的方式,只能硬抗。),吊筋?,上部通長筋,附加橫向鋼筋

框架梁 的配筋 有幾種?

2樓:無語翹楚

梁的配筋一般由箍筋、支座負筋、架立架(或通長筋)、腰筋、底筋組成,當然樑高小於500時,可以不配腰筋。

箍筋主要提高梁的延性用來抗剪,支座負筋與底筋分別主要用來承受梁支座負彎矩與跨中正彎矩,腰筋屬構造鋼筋,當然如果有抗扭要求的話,梁腰筋與面、底筋一同抵抗扭矩。架立鋼筋在抗震設計中有時會由通長筋代替,一是滿足規範構造要求,再有就是用來與箍筋配筋,為箍筋提供綁紮的支承點,從而形成乙個整體。

3樓:

根據結構力學計算,框架梁支座處上部受拉,下部受壓,跨中下部受拉,上部受壓,鋼筋主要作用是抗拉,抗壓主要有混凝土承受。所以靠近柱子的上部縱筋沒有通長,而下部筋要通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結構的梁上部筋像你說的不通長的是支座負彎矩筋。

框架梁的配筋是按照彎矩圖來配的,與荷載位置關係挺大,不能一下說明白。

框架梁上部有時是受壓縱筋,有時只需要架立筋。

框架梁的支座配筋能這麼配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紅框內:支座按照3根14的**鋼配置。2、黃框內:底筋按照3根14的**鋼配置。3、原位標註

梁支座處配筋的問題

6樓:楊先生頻道

1、紅框內:支座按照3根14的**鋼配置。

2、黃框內:底筋按照3根14的**鋼配置。

3、原位標註效力高於其他標註。

兩跨的框架梁,中間支座處左右兩邊上部鋼筋標註不同時,該怎樣計算?

7樓:黑色鉛筆

請問:梁的尺寸是多少?

8樓:旁人

「支座左邊4c25 7/7 」?

是14c25 7/7 吧,這是畫圖人粗枝大葉欠考慮。中間支座處左右節點中柱的彎矩很小,一般情況,梁左右彎矩相差不大。統一為6c25/6c25/2c22,或統一為6c25/6c25/2c25.

採用四肢箍或六肢箍,按圖。

9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的鋼筋是上邊7根,下邊7根,總共14根。右邊鋼筋只有4根25的鋼筋和左跨的通長布置的,其餘的鋼筋在左跨斷開,但要符合錨固長度要求!

10樓:

哦,這樣啊,左邊支座6根18的兩根通長鋼筋,兩根第一排負彎矩筋,兩根第二排負彎矩筋,第一排算淨跨的三分之一的長度,第二排算淨跨4分之一的長度,當然這四根負彎矩筋都錨固在中間支座裡,根據柱截面來確定是直錨還是彎錨,然後計算負彎矩筋的...

一榀框架梁,比如1層ab跨 跨中斷面7-7的配筋圖,上部鋼筋是指支座a還是支座b的配筋?

11樓:謝什鬼

①跨中斷面沒有支座負筋,樓主沒有上傳圖,不知其它斷面位置在**

②計算出的ab跨鋼筋是梁ab跨的下部縱筋

③計算出a支座鋼筋是a支座負筋,b支座負筋,都放在梁上部,各伸出的長度為梁的淨跨/3

長7.5公尺寬兩公尺的大簷可以在前邊加聯絡樑當支座嗎怎麼配筋

12樓:紫風悠

可以加連繫梁但不能當支座!配筋按最小配筋率配即可!承重還是靠挑樑的,挑樑配筋千萬別配反了啊!

框架梁集中標註的通長筋是直接從支座到支座嗎

從你的題目來看,你就是個新手。1 上部鋼筋的通長鋼筋,一般考慮是在跨中搭接,而不是從支座到支座的。也不是支座負筋搭接的。2 框架梁底部鋼筋一般不考慮搭接。從乙個支座到另一支座。而是焊接 機械連線。具體可參考12g901 1圖集的2 1頁 框架梁集中標註的鋼筋就是通長筋嗎?集中標註中一般所標註的縱向鋼...

梁的吊筋設定有強制性規定嗎,框架梁吊筋如何計算

梁的吊筋設定是有規範的,為將作用於混凝土梁式構件底部的集中力傳遞至頂部,一般會採取吊筋的做法 1 上平直段的長度為該吊筋直徑的20倍。2.當梁高 800時,斜長的起彎角度為45度 樑高 800時,斜長的起彎角度為60度 斜邊垂直投影高度 主梁樑高 2倍保護層厚度。3.下平直段的長度等於次梁寬度每側加...

能幫我配個4000左右的主機麼,配台4000左右的主機,給個配置

預算比較少啊 你要直播什麼。如果lol級別遊戲,4000預算盡量選價效比高的主機可以配。如果是娛樂直播也夠。如果直播大型遊戲 比如守望,比如吃雞 那預算嚴重不足。不懂可追問。你要直播什麼。如果lol級別遊戲,4000預算盡量選價效比高的主機可以配。可以參考如下配置 顯示卡不要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以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