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結構施工圖中樓梯中GT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35 字數 5900 閱讀 9166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結構施工圖中,樓梯gt是梯板型別,gt型:梯板一端的層間平板採用三邊支承,另一端的梯板採用單邊支承(在梯梁上)。

樓梯的結構,施工圖中t.b.f都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t:表示樓梯板板麵的鋼筋

b:表示板底的鋼筋

f:表示分布筋

如有疑問請追問,滿意的話麻煩採納一下,謝謝~

結構施工圖中ptl、tl、tz都是什麼意思?

3樓:藍眼睛

結構施工圖中ptl是平台梁的意思、tl是樓梯的意思、tz是梯柱的意思。

樓梯組成:

1、樓梯段

每個樓梯段上的踏步數目不得超過18級,不得少於3級。

2、樓梯平台

樓梯平台按其所處位置分為樓層平台和中間平台。

3、欄杆(欄板)和扶手

欄杆(扶手)是設定在樓梯段和平台臨空側的圍護構件,應有一定的強度和剛度,並應在上部設定供人們手扶持用的扶手。扶手是設在欄杆頂部供人們上下樓梯倚扶的連續配件。

4、將軍柱

樓梯欄杆起步處的起頭大柱,一般比大立柱要大一號。

5、大立柱

欄杆轉角處的,承接二根扶手或做扶手收尾的大柱子。

6、踏板

樓梯上的下面板,一般整體上用38mm,水泥梯上用30mm厚。

擴充套件資料:

樓梯工程量計算方法:

1、樓梯的水平投影面積

現澆混凝土樓梯按設計圖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不扣除寬度小於500mm的樓梯井,伸入牆內部分不計算。

①樓梯的水平投影面積包括踏步、斜梁、休息平台、平台梁以及樓梯與樓板連線的梁(樓梯與樓板的劃分以樓梯梁的外側面為分界)。

②當整體樓梯與現澆樓板無梯梁連線時,以樓梯的最後乙個踏步邊緣加300mm為界。

2、樓梯的體積

樓梯體積=踏步體積+梯板體積三角弄面積公式=(1/2)*底*高

①踏步體積 = 三角形面積(1/2*踏步寬度*踏步高度)* 梯板淨寬 * 踏寬數。(其中:踏步個數 = 踏寬數+1;踏寬數 = 樓梯淨長/踏步寬度(樓梯淨長:

等於踏步段水平投影淨長,即扣減(牆)後的長度);踏步高度 = 樓梯高度/(踏步個數+1);梯板淨寬 = 樓梯寬度扣減牆後的寬度。)

②梯板體積=梯板淨寬*樓梯斜長*梯板厚度。(其中:樓梯斜長=k*樓梯水平投影長度(樓梯水平投影長度=樓梯淨長;k=[sqrt(踏步寬度^2 + 踏步高度^2)]/踏步寬度)

③休息平台體積:計算同板。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到的應該是板式樓梯的施工圖吧。

施工圖中一般的大寫字母都是某個字的大寫

ptl就是平台梁的縮寫

tl就是梯梁,

tz就是梯柱了。

還有類似的如gl是過梁,ypl是雨篷梁,zl是主梁,tl是梯板等等。

這個平時可以留意下,看到陌生的一般也能猜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你自己的圖來看吧,現在的設計都不是很規範,隨意給構件編號

不過一般l結尾的都表示梁,z結尾的都表示柱子,tl應該是表示梯梁(即樓梯梁),tz應該是表示梯柱(即樓梯的柱)

6樓:建築規範

你是否施工大綱

在大綱裡面就有說明

要不就是某圖集

這個你最好是先看大綱。再來問,這樣沒有誰知道是什麼

在建築結構施工圖中詳js什麼意思

7樓:lz夏洛子爵

js一般是建施或結施的意思。

詳js也就是詳見建築施工圖哪張圖紙,或者詳見結構施工圖哪張圖紙。

看不懂建築圖符號,看圖能力就相當與廢了一半,所以就算有多難都必須要學會。

1、板——b

2、屋面板——wb

3、空心板——kb

4、槽行板——cb

5、折板——zb

6、密助板——mb

7、樓梯板——tb

8、蓋板或溝蓋板——gb

9、樓梯梁——tl

8樓:匿名使用者

js指的是防水。

工程方面的防水主要是指防明水,可以看得見的流水。

少量是為了保護建築物免受水汽,水分的侵蝕而做的防水。這方面的材料主要有卷材,聚氨酯等等。施工要求高,工藝複雜。

家裝方面的防水是指和家庭生活相關的防水常識、防水材料和防水技術的統稱。

包括但不限於屋面、衛生間、陽台、外牆、廚房、地下室、游泳池的防水等位置的防水防潮處理。

這個細分領域正在初步成型,施工要求相對較低,大眾化,實用。

擴充套件資料:

防水施工時:

1、應先對基層進行處理。

去除原有裝飾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乾淨,要求表面平整、乾燥。

2、塗刷防水塗料。

在做防水處理的基層上塗刷一遍,待乾燥後(大約2-4個小時)再重複塗刷一次,防水處理才算做完。防水塗料應塗刷均勻,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脫落的現象,否則會影響防水效果。

在陰陽角、管道根部可加鋪一層玻璃絲布,以起到增強作用。若選用聚氨酯做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3遍就可以了。

聚氨酯塗料本身可以形成彈性保護膜,具有一定耐拉效能。為了提高防水效果,可以鋪貼一層玻璃絲布,但費用會有所增加。

3、做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是檢驗室內防水質量的重要檢驗手段。

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室內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面高度,24小時內液面若無明顯下降,即為合格。

閉水試驗完成後,在防水塗料層上再做一層水泥砂漿保護層,注意不要破壞已做好的防水塗料層。等水泥砂漿保護層乾透後,就可以在上面鋪貼牆地磚或噴刷塗料,進行正常的裝飾裝修了。

9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js指的是建築施工,詳js指的是詳圖見建設施工圖的某張圖。

詳js是因為在整體圖中,某個資訊比如鋼結構節點、混凝土配筋不能明確表示在一張圖紙上,所以需要看其他圖紙或者區域性大樣圖。這樣才能交圈配合,不出差錯。

10樓:周思敏哈哈哈

js如果是在圖紙編號裡面是建施或結施的意思。詳js也就是詳見建築施工圖或者詳見結構施工圖某張圖紙。

建築施工圖是用來表示房屋的規劃位置、外部造型、內部布置、內外裝修、細部構造、固定設施及施工要求等的圖紙。它包括施工圖首頁、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詳圖。圖中字母簡稱含義如下:

基本構件的元件例子:

m——埋件(結構圖中),門(建築圖中)

c——窗

l——梁

b——板

wj——屋架

z——柱

yp——雨棚

kj——框架

t——樓梯

j——基礎

g——構造

tg——天溝

wj——屋架

tc——天窗

y——預製,預應力

組合使用例子:

kjz,kz——框架柱

kjl,kl——框架梁

gl——構造柱

zl——支梁

wmb,wb——屋面板

yb——預應力板,預製板

擴充套件資料:

看懂建築施工圖指南:

1、建築施工圖的組成;建築施工圖紙包括圖紙目錄、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設計及施工說明、做法表、節點詳圖、樓梯大樣圖。

2、總平面布置圖;平面布置圖是按一般規定比例繪製的,表示建築物,構築物的方位、間距以及道路網、綠化、豎向布置和基地臨界情況等。

3、設計及施工說明;註明該工程的基本概況、設計依據、施工依據、參照標準、選用材料品種規格、施工做法、施工注意事項等。本部分在看圖過程中,一定要細看。特別是選材和做法部分,一定要切實搞清楚。

4、建築構造、裝修做法表;明確各部位的具體做法如:防水、地面、牆面、屋面等;外牆裝飾做法;室內公共部分做法等。

5、節點詳圖;各類細部構造做法如:陽台邊梁、腰線、欄杆大樣,空調板大樣、防水節點,區域性造型、二次結構等。明確了構件的具體做法和尺寸、配筋情況。

6、平面圖;直觀表示建築物的樓層平面布局、尺寸、建築面積、各房間功能分割槽、文字索引標註、門窗位置、樓層標高(區域性公升降板)等。

7、立面圖;直觀的外立面效果圖,標高尺寸:層高、窗台高、窗高等;區域性大樣索引標註;外牆做法標註;門窗選材標註等。

8、剖面圖;表示內部構造,如樓梯間標高、梯間隔牆、梯間門窗、節點標註、標高變化、公升降板、二次構件等。

9、樓梯大樣圖;樓梯的放大詳圖,由於在平面圖中不能細緻的標出各種尺寸,要單獨放大進行標示:牆厚、扶手高度、踏步寬高、平台板標高、中間休息平台標高、梯間隔牆、門及各種洞口尺寸標註、送風井、前室面積等。

10、門窗大樣圖;統計出的門窗規格型號及數量、門窗選材、門窗詳細尺寸和門窗標高等。

11樓:數字計算

是建施或結施的意思

。詳js的意思是詳見建築施工圖哪張圖紙,或者詳見結構施工圖哪張圖紙。

擴充套件資料結構施工圖包含以下內容:

結構總說明、基礎布置圖、承臺配筋圖、地梁布置圖、各層柱布置圖、各層柱配筋圖、各層梁配筋圖、屋面梁配筋圖、樓梯屋面梁配筋圖、各層板配筋圖、屋面板配筋圖、樓梯大樣、節點大樣。

分類等級

應說明下列建築分類等級及所依據的規範或批文:

1)建築結構安全等級;

2)地基基礎設計等級;

3)建築抗震設防類別;

4)鋼筋混凝土結構抗震等級;

5)地下室防水等級;

6)人防地下室的設計類別、防常規**抗力級別和防核**抗力級別;

7)建築防火分類等級和耐火等級;

8)混凝土構件的環境類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此結點做法見結構施工圖的幾頁幾圖。便於圖紙分類管理,結構施工圖圖紙用js,而建築施工圖gs

13樓:匿名使用者

js如果是在圖紙編號裡面的話,一般是建施或結施的意思。詳js也就是詳見建築施工圖哪張圖紙,或者詳見結構施工圖哪張圖紙。

建築圖紙中樓梯間部分的at代表什麼,是什麼的簡稱啊?

14樓:demon陌

at是個樓梯型號,表示一跑梯板,屬於結構圖紙。還有bt,ct,dt,et等樓梯截面形狀。

依據建築平面圖上標明的剖切位置和投影方向,假定用鉛垂方向的切平面將建築切開後面得到的正投影圖。建築平面圖是假想在房屋的窗台以上作水平剖切後,移去上面部分作剩餘部分的正投影而得到的水平剖面圖。

軸線編號寫在圓圈內。軸線編號原則為:在平面圖上水平方向的編號採用阿拉伯數字,從左向右依次編寫。垂直方向的編號,用大寫拉丁字母自下而上順次編寫。

拉丁字母中的i、o及z三個字母不得作軸線編號,以免與數字1、0及2混淆。在較簡單或對稱的房屋中,平面圖的軸線編號,一般標註在圖形的下方及左側。較複雜或不對稱的房屋,圖形上方和右側也可標註。

15樓:匿名使用者

at表示樓梯型號,還有at、bt、ct、dt、et、ft、gt、ht、 ata、 bta、 cta等

具體參考11g101-2圖集

16樓:匿名使用者

「at」應該不是建築圖紙中的內容,也許是其他專業的東西。

問問其他專業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兩個樓梯中心之間的距離 at 就是@ 答對了 給分數啊

建築圖紙上的gtl1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紙上gt是國標推薦的意思,

在結施某層平面圖裡的l1那就是一根普通的梁(非框架梁)的代號無疑了。

要是出現在別的建築圖里,它也可以代表某個尺寸,或一段長度

19樓:愛戀唯美滴

這個是gt梁的意思

是構造梁

梁1的意思

具體的後面還有尺寸

在建築施工圖和建築結構施工圖中像GM,LC,MQC,GC之類

一般是拼音或者英文的縮寫,沒有看到你的圖紙,只能按通常情況來推測 gm,鋼門 lc,鋁合金窗 mqc,幕牆窗 gc鋼窗 建築施工圖裡 lc,lm,gc 是指什麼?gxc又代表什麼 lc,lm,gc 施工圖中的門窗代號,比如c表示普通的窗,m表示普通的門,lc lm gm代表的門窗如一樓回答。lc 拉...

CAD建築結構施工圖中出現如圖所示紅色箭頭所指的部分是什麼

箭頭與圖層沒有關係,是審圖時審圖人員做的標示,應該查查板鋼筋配筋圖。這個cad施工圖中的箭頭所指的地方代表什麼?有可能是線條麼 箭頭是對瓷磚的厚度加以說明 藍色線表示天花的邊,黑色線表示牆體,30mm是指貼在牆體上瓷磚的厚度。應該是立面圖的索引標誌吧。比如室內設計圖,四個方向的牆面圖分別是 a立面圖...

建築施工圖中dl5是什麼意思,建築施工圖中DL5是什麼意思

地梁第5號 或者吊車梁第5號 一般是地梁吧 如果你是土建施工圖 地梁,一般是標註圖紙上第5個梁的剖面,數字只是編號而已 在建築圖紙中dl什麼意思 dl表示地梁。建築立面圖是將建築的不同測表面,投影到鉛直 投影面上而得到的正投影圖。建築剖面圖是依據建築平面圖上標明的剖切位置 和投影方向,假定用鉛垂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