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圖中廚房裡的R代表啥,建築圖紙中,WLYLR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35 字數 3024 閱讀 2210

1樓:風雨丿逍遙

這是廚房熱水器插座的表示符號。在電氣設計總說明當中主材表內能查到所對應的圖例表意義。

另外,一般普通插座標示例如:

r:熱水器

x :洗衣機

k :空調

y :抽油煙機

c: 廚房廁所其他插座。

2樓:

r大多數表示圓弧角的意思。

建築圖紙中,wl yl r 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wl指的是汙水管,洗滌廢水立管,簡單來說就是專門用於洗衣機和浴缸等地方的排水管。

yl指的是雨水管,就是下雨天排出雨水的管道。

r指的是熱水管或者是回流水管,輸送蒸汽或熱水使室內氣溫增高的管道。

排水管規格有管內徑do(100mm——3000mm),長度lo(30mm——200mm) 壓力指數,ⅰ級 ⅱ級 ⅲ級 口徑分為:平口、企口、承插口、雙插口、鋼承口。

擴充套件資料

它主要表現建築的外貌形狀,反映屋面、門窗、陽台、雨篷、台階等的形式和位置,建築垂直方向各部分高度,建築的藝術造型效果和外部裝飾做法等。根據建築型體的複雜程度,建築立面圖的數量也有所不同。

一般分為正立面、背立面和側立面,也可按建築的朝向分為南立面、北立面、東立面、西立面,還可以 按軸線編號來命名立面圖名稱,這對平面形狀複雜的建築尤為適宜。在施工中,建築立面圖主要是作建築外部裝修的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檢舉 說說一般常用的:

給水管道-j,如果分高低區通常用首字母表示即高區-g,低區-d。

排水管道-w,表示汙水。也有-f,就是廢水。很少見有用-p表示的。

消火栓管道-xh。

自動噴淋管道-z或者-zp.

雨水管道-y.

採暖管道-r,一般實線表示供水管,虛線表示回水管。

壓力排水-py.

冷凝水管道-n。

管道立管-l.

另外裝置的型號字母:

q-流量或者風量

h-揚程

n-功率

p-壓力

qw-潛汙幫浦

其他閥門、器具之類的都是用圖形區分。

先說這麼多吧,都是常用的,一般設計院出的圖紙說明上都有圖例列表表示的很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wl汙水管,r熱水管或者是回流水管,yl雨水管,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下文,很難判斷這些代表什麼。可否把你的圖紙截圖上來?

7樓:匿名使用者

wl為汙水立管,yl為雨水立管,r為熱水立管

8樓:匿名使用者

wl代表屋面梁yl代表榬梁r不清楚

圖紙裡的r是什麼意思?

9樓:咯咯哦哦哦

圖紙中r常用於的幾種含義:

1、r指圓的半徑。如:建築圖紙中的i1、i2表示坡度,r表示半徑,t表示切線長,e表示外距。倒直角c或圓角r來表示。在機械圖紙中r也通常表示半徑。

2、在機械製圖中,配合中出現是指r等級精度。

3、r也可以做為基準符號。

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製圖各類尺寸標註示例

(1)線性尺寸的註法 線性尺寸的數字按一定的方向注寫,即以標題欄方向為準,水平方向字頭朝上,垂直方向字頭朝左,傾斜方向時字頭有朝上趨勢。

(2)角度尺寸註法 標註角度時,尺寸數字一律水平書寫,即字頭永遠朝上,一般注在尺寸線的中斷處。

(3)圓、圓弧及球面尺寸的註法

[1]標註圓或大於半圓的弧時,應在尺寸數字前加註符號「φ」;標註圓弧半徑時,應在尺寸數字前加註符號「r」。尺寸線應通過圓心,終端為箭頭。

[2]當圓弧的半徑過大,圖紙範圍內無法注出圓心位置時,可將尺寸線只畫一部分。

[3] 標註球面的直徑或半徑時,應在符號「φ」或「r」前加註「s」。

(4)小尺寸的註法 對於小尺寸,在沒有足夠的位置畫箭頭或注寫數字時,箭頭可畫在外面,或用小圓點代替兩個箭頭,尺寸數字也可採用旁註或引出標註。

(5)弦長和弧長的標註 弦長和弧長的尺寸界線應垂直於弦的垂直平分線。標註弧長尺寸時,尺寸線用圓弧,並應在尺寸數字上方加註符號「⌒」。

(6)其他結構尺寸的註法

[1] 光滑過渡處的尺寸註法 在光滑過渡處注尺寸,必須用細實線將輪廓線延長,從交點處引尺寸界線。尺寸線應平行於兩交點的連線。

[2] 板狀零件和正方形結構的註法 板狀零件的厚度可在尺寸數字前加註符號「t」。標註機件的斷面為正方形結構的尺寸時,可在邊長尺寸數字前加註符號「□」或註「邊長×邊長」。

[3]均勻分布成組結構的註法 均勻分布的成組結構,標其中乙個,在尺寸標記組成是 「個數×尺寸(均布)」的形式。當成組結構的定位和分布情況明確時,可不標註其角度並省略「均布」二字或用eqs代表「均布」二字。

10樓:夢色十年

在不同的圖紙中r可能有不同的含義。但是一般地有:

1、r指圓的

半徑。如:建築圖紙中的i1、i2表示坡度,r表示半徑,t表示切線長,e表示外距。倒直角c或圓角r來表示。在機械圖紙中r也通常表示半徑。

2、在機械製圖中,配合中出現是指r等級精度。

3、r也可以做為基準符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半徑的意思,後面的數字表示半徑的值。在圖紙裡r一般表示圓角

12樓:匿名使用者

r是半徑 這個圓弧是和兩個線相切的,所以就只要半徑就能確定圓角的大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圖紙中r表示半徑通常只給出r的大小,並表示該r與兩側的線是相切的。

施工圖中r≈1500代表什麼意思? ~400又是什麼意思?菜鳥不懂,請大神解惑,萬分感謝!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中此處應該是弧形梁,r指的是弧形半徑,1500以及400分別指的是具體數值。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可以貼圖上來

建築中KZA代表什麼意思,施工圖中KZA的意思,結構圖。

kz代表框架柱 a代表其中的一種 便於標誌而已 這是框架柱的編號和截面尺寸,kza表示框架柱a,截面尺寸是300 300。施工圖中kza的意思,結構圖。5 如果是框剪結構的話,是指剪力牆中的框架暗柱,不凸出剪力牆面,只是加大縱向鋼筋截面並加箍筋的柱子。也有的設計用a b 來區分不同的框架柱型別,不過...

施工圖上的h什麼意思,施工圖中H和W代表什麼

施工圖上的h一般表示為高的意思。如梁上標註為250 b 550 h 中,括號中的h就是指梁的高度尺寸。施工圖上的h什麼意思 施工圖上的h一般表示為高的意思。如梁上標註為250 b 550 h 中,括號中的h就是指梁的高度尺寸。施工圖中h和w代表什麼 10 h表示高,取自其英文 high 的第乙個字母...

建築施工圖中c1817中的表示什麼

你好。建築施工圖紙,一般c代表窗。c1817表示窗寬1800mm,高1700mm。你也可以查詢門窗表看看我說的是否正確,一般建築圖中都有門窗表或者門窗大樣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祝工作順利,生活愉快。建築圖紙c1817b 是什麼意思 有別於c1817 可能有餘數 具體檢視門窗表裡的尺寸 建築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