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繫梁是什麼意思,「柱繫梁」是什麼意思?「地繫梁」是什麼意思?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8:54:35 字數 2148 閱讀 3741

1樓:祝您每天開心

地繫梁:各橋墩採用樁基礎,單幅設兩根樁,樁頂設定一道樁間繫梁,又稱地繫梁。地繫梁是橋墩樁之間的連線梁,是橫向的。有的工程資料中寫成底繫梁。

「柱繫梁」是什麼意思?「地繫梁」是什麼意思?區別是什麼?

2樓:金魚姬

柱繫梁:墩柱之間連線的梁,墩柱繫梁的兩端與墩柱連線。

地繫梁:各橋墩採用樁基礎,單幅設兩根樁,樁頂設定一道樁間繫梁,又稱地繫梁。地梁是橋墩樁之間的連線梁,是橫向的。有的工程資料中寫成底繫梁。

區別是:兩者連線的構件不同,前者是墩柱,後者是樁基礎。

基本資訊

繫梁是指起拉桿作用的梁,主要是為了把兩個樁或墩連成整體受力,如在橋梁中為了改善柱子及樁受力的結構,使樁或墩的整體剛度加強,會在兩個柱子中間加一根系梁。

釋義1.屋頂桁架中在比承梁板高得多的水平上的連線椽子的連繫梁。

2.起拉桿作用的梁(如在屋頂中)。

3屋頂的小屋樑。

4.連繫建築物的部件的梁、大樑或框架

橋梁中的繫梁

繫梁位於墩柱上,是改善柱子及樁受力的結構,使樁或墩的整體剛度加強。一般為條狀,連線同墩號兩根樁,使兩根樁或柱子連成共同受力的整體。

橋梁工程中「地繫梁」屬於橋梁的哪個部位,是否劃分在基礎裡面?並且中系梁劃分在哪個部位?

3樓:漂泊

地繫梁和

承臺是樁基和墩柱交叉的地方,屬於乙個分項工程的評定部位。高於地面的墩柱繫梁、也就是中系梁和墩柱在一起評定他們同屬於墩身、柱身的一部分不單獨評定(分項評定是:柱及柱繫梁分項)概念上是有區別的,不能混在一起的。

普通的地梁位於樁基頂部連線若干個樁頂,樁頂伸入一般10cm,其實就和工民建的承臺一樣,繫梁位於兩個橋墩之間地梁上部,是懸空的,還有蓋梁,蓋梁在橋墩的頂部,橋梁直接搭在上面受力。

基礎梁、基礎聯絡梁、地梁、繫梁等有什麼區別?

4樓:一陣亂閃

1、基礎梁也可叫地梁或

地基梁,指基礎上受到地基反力作用的梁。作用於建築結構上的荷載和結構物自重,通過柱和牆傳遞到基礎,基礎又將其傳遞到地基土。基礎對地基土產生了作用力,同時地基土對基礎產生反作用力,這個反作用力,工程界稱其為地基反力。

凡是受到地基反力作用的梁,我們稱其為基礎梁。

基礎梁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樑上或基礎梁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土上,基礎梁作為基礎,起到承重和抗彎功能,一般基礎梁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梁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梁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2、基礎連繫梁:指連線獨立基礎、條形基礎或樁基承臺的梁,不承擔由柱傳來的荷載。與基礎梁相反,不受地基反力作用,或者地基反力僅僅是地下梁及其覆土的自重產生,不是由上部荷載的作用說產生,這樣的地下梁,就不是結構分析意義上的「基礎梁」,是「基礎拉梁」、「基礎連梁」,或者是地下框架梁。

若這梁的上表面與基礎(承臺)頂面持平或者低於基礎(承臺)頂面,這梁是基礎連梁;若梁的下表面與基礎(承臺)頂面持平或者高於基礎(承臺)頂面,這梁是地下框架梁。

基礎連繫梁的作用是調節基礎的不均勻沉降,增加結構的整體性,可在上面布置磚牆,不做抗震要求。

**於問問我建築綜合平台

5樓:第一極限猛虎

帶形基礎

、基礎梁、地框梁、地下普通梁、基礎連梁、承臺梁這6大類統稱為條形基礎,俗稱地梁,基礎中沒有繫梁一說,繫梁是橋梁上的名稱。

基礎梁是指作為基礎的梁,基礎梁最大的特點就是梁就是基礎,梁主要承受上部荷載,其中基礎梁分為基礎主梁和基礎次梁,基礎主梁作為基礎次梁的支點連線,不管是主梁還是次梁,都是基礎。基礎梁主要用於筏板基礎中的肋形骨架,其他結構很少見。

基礎連梁,有人也喜歡叫基礎聯絡梁,就是連線其他基礎的梁,基礎連梁與基礎梁的區別是,基礎梁本身就是基礎,而基礎連梁不是基礎,只是起連線其他基礎的作用。通常基礎連梁是指連線樁基礎、獨立基礎或基礎承臺的梁。

承臺梁是指樁基礎上部作為承臺的梁,承臺梁也是連線樁與樁的梁,這點承臺梁與基礎連梁相似,但是承臺梁與基礎連梁的差別巨大,承臺梁是作為樁基承臺的作用,也就是說梁就是承臺,梁的寬度是超過樁的直徑,底標高是樁的頂標高,而基礎連梁寬度比樁小,頂標高與樁頂標高一致。特別說明的是連線樁承臺的梁是基礎連梁,而不是承臺梁,承臺梁是指本身就是承臺的梁。

系是什麼意思,系字是什麼意思?

通順,系 x 在這句話中的意思 是。粵語中確實有這個意思,但也不僅僅如此,古漢語也有是的意思。如 又係倭夷之婿,廢立之舉,實借倭為之。明 袁可立 請討 疏 這是粵語的 吧?只有這樣才有的吧?其他的就不知道了!系 字是什麼意思?系,多音字 第一版漢字簡化,將 系 系 系 三個不同含義的字統一合併為 系...

佛系如你是什麼意思?佛系是什麼意思

佛系意思,有也行,沒有也行,不爭不搶,不求輸贏。佛系如你就是不撒嬌 不吵架 經典語錄就是人生就像一場戲,你我有緣才相聚。就是說,像你一樣佛系,無慾少求,一切隨緣,不悲不喜,看淡一切。意思就是說做人會比較的看得開比較的,無欲無求,不會很計較某些東西所以做人就會比較的佛系比較的舒服。意思就是說你什麼東西...

佛系是什麼意思佛系是什麼意思佛系人生是什麼梗

是從 佛系 衍生出的乙個網路流行詞語,他們的邏輯就是 各自安好 不確認 不點評 不退貨。經典語錄 我們買的不是東西,佛系,流行詞,該詞的含義是專注於事情發生的過程,抱著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不注重結果。佛系,該詞的含義是專注於事情發生的過程,抱著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不注重結果。該詞最早 於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