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的含義是什麼,請問這個梁的標註是什麼意思?

2021-05-04 09:43:51 字數 1805 閱讀 24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姓氏源流

梁姓源出有三:

1、據史料記載,嬴姓伯益的後裔有個叫非子的人,非常善於養馬。於是周孝王便讓他負責養馬,結果養馬業得到了很大發展。周孝王就封秦邑給他,被稱為秦嬴。

非子的曾孫秦仲,是周宣王大夫,奉命征討西戎,不幸被西戎所殺。後秦仲的五個兒子率兵繼續攻打西戎,他們團結一致,同仇敵愾,終於打敗西戎,收復了失地。秦仲的小兒子被封在梁,建立了梁國,稱梁康伯。

梁康伯以後的君主稱梁伯。他十分喜歡建造華麗的宮殿,時常大興土木,人民不堪其苦,紛紛外逃。後來秦穆公滅了梁國,改稱梁地為少梁。

亡國後的梁國子孫,大部分逃到了晉國,他們以原來的國名為姓,就是梁氏。

2、春秋時期,晉國有解梁城、高粱、曲梁等地。晉惠公用五個城賄賂秦國,其中就有解梁城。被封在解梁、高粱、曲梁等地的後代就用封地名"梁"作為自己的姓氏。

3、北魏時,少數民族代兆的撥列蘭氏也改姓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組個詞看看,組什麼詞有什麼含義,不好具體的老兄

3樓:匿名使用者

跳梁,同「跳踉」,指亂蹦亂跳;小丑,意指小小的惡人。「跳樑小丑」由莊周與惠施談的野貓捕鼠觸網而死的故事演變而來,出自《莊子·逍遙遊》。

戰國時魏國相國惠施,在和莊子的一次談話中,舉自家一株大樗(chū)樹為例,說樹的主幹臃腫,小枝多捲曲,不成材,木匠師傅對它連看都不看一眼,以此譏諷莊子所說的「大而無用,眾所同去」。對此,莊子這樣回答道:「子獨不見狸狌(shēng)乎,卑身而伏,以候敖者;東西跳梁,不避高下;中於機辟,死於罔罟(gǔ)。

今夫斄(lí)牛,其大若垂天之雲。此能為大矣,而不能執鼠。今子有大樹,患其無用,何不樹之於何有之鄉、廣莫之野,彷徨乎無為其例,逍遙乎寢臥其下。

不夭斤斧,物無害者,無所可用,安所困苦哉!

這段話的大意是:你難道沒看見過野貓嗎?它們隱伏起來,伺機獵取出來活動的小動物,東竄西跳,不避高低;往往觸到機關,死於網羅之中。

還有氂牛,龐大的軀體像天邊的雲。它能使自己很大,卻不能抓老鼠。現在你有大樹,擔心它無用,為什麼不把它種植在虛無的鄉土上,廣闊無垠的曠野裡,它可以生長得更加枝葉繁茂,來往行人可以逍遙自在地在它下面乘涼歇蔭。

因此,它並不因為所謂無所可用而感到有什麼困苦。莊子在這裡要說的是,「無為虛談,可以逍遙適性,蔭庇蒼生」,以此駁斥惠施的「大而無用」的譏諷。

後人從這段故事引申出成語「跳樑小丑」,比喻那些品格低下或並無什麼真才實學者,為了達到個人私利或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極盡搗亂、破壞之能事,但終究沒有什麼了不得,只不過是真正地暴露了他自己的醜惡嘴臉罷了

請問這個梁的標註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我們來讀一下梁的標註的意思:

集中標註:

kl11(2)200×400表示11號框架梁,2跨,梁寬200mm,樑高400mm。

?8@100/200(2)表示箍筋為hrb400鋼筋,直徑為8mm,加密區間距為100,非加密區間距為200,兩肢箍。

2?18表示梁上部通長筋為2根hrb400鋼筋,直徑為18mm。

原位標註:

左上角3?18,表示梁支座上部縱筋為3根hrb400鋼筋(含角部2根通長筋在內,中間1根非通長筋伸出長至ln/3位置,是端支座則為本跨淨跨值),直徑為18mm;

右上角3?18/2?16,表示梁支座(估計是中支座)上一排縱筋為3根hrb400鋼筋(含角部2根通長筋在內,中間1根非通長筋伸出長至ln/3位置,是中支座ln為支座兩邊較大一跨淨跨值),直徑為18mm,下一(第二)排縱筋(非通長筋)為2根hrb400鋼筋,直徑為16mm(第二非通長筋伸出長至ln/4位置,是中支座ln為支座兩邊較大一跨淨跨值)。

梁英琪名字含義是什麼,梁欣琪這個名字是什麼意思

用字的意義 英 英的意義很豐富,首先指花,又指傑出的人,即才能或智慧型過人的人。英字既可以用於男名,也可以用於女名。用於男名,多取傑出。才智過人的意思,女名則多取花的意思,當然也不乏綜合使用的。琪 意為美玉 珍異。梁欣琪這個名字是什麼意思 欣 歡欣.欣喜,欣欣向榮。琪 美玉,美玉的光芒。這個名字的寓...

梁圖紙標註500是什麼意思

題目不具體哈。籠統地說 500是比指定的某層標高低500mm。答 注意了 在結構施工圖中 500 這標高單位,是以公尺計的!梁圖紙標註 500 是表明該梁面標高相對於圖紙所在層低5m。不知是圖紙標註 500 有誤!還是抄時有誤!表示梁面標高低於樓面標高500mm.梁圖紙標註 500 是什麼意思 題目...

梁的原位標註200 400 400是什麼意思?是變截面的嗎

300是寬度,750和500都是高度,是變截面梁 梁的寬度取1 2 1 3樑高,寬度不大於支撐柱在該方向的寬度。1.初步估算,不可能非常精確,還得後期仔細驗算。通常樑高取跨度的1 8 1 14。很多時候樑要托住上面多層的牆和板或板荷載比較大 底框比較典型 這時候單靠跨度來算很難接近正確值,比如有的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