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身鋼筋深入承臺長度怎麼確定,樁承臺鋼筋錨固長度樁鋼筋要多長

2021-03-04 08:54:35 字數 3572 閱讀 9020

1樓:匿名使用者

樁頂縱筋在承臺內的長度請按樁頂與承臺連線構造(一)

、(二)、(三)選用(實際三種做法跟承臺高度有關)。

參考資料:16g101-3(替代11g101-3)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獨立基礎、條形基礎、筏形基礎及樁基承臺)參

樁承臺鋼筋錨固長度樁鋼筋要多長

2樓:假面

首先,樁應嵌入承臺一定尺寸。當樁徑或截面邊長<800時,樁頂嵌入承臺50mm,當樁徑或截面邊長》800時,樁頂嵌入承臺100mm。

其次,當承臺厚度小於樁縱筋直錨長度時,有兩種錨固分類,頂部彎直鉤和斜錨。且錨固長度大於等於35d且大於等於la。

最後,我想說的是你應該注意,樁與筏板基礎之間的防水要用剛性防水,保證樁與剛性防水層、防水層與筏板基礎之間的親和性。

當鋼筋為hrb335級和hrb400級其直徑大於25mm時,錨固長度應再乘1.1的修正係數。 在**區還應根據抗震等級再乘乙個係數:抗震等級

一、二級時係數為1.15;**時係數為1.05;四級時係數為1.0。 混凝土中受壓鋼筋的錨固長度為受拉鋼筋錨固長度的0.7倍。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首先,樁應嵌入承

臺一定尺寸。當樁徑或截面邊長<800時,樁頂嵌入承臺50mm,當樁徑或截面邊長》800時,樁頂嵌入承臺100mm。其次,當承臺厚度小於樁縱筋直錨長度時,有兩種錨固分類,【一】、頂部彎直鉤。

【2】、斜錨。且錨固長度大於等於35d且大於等於la。最後,我想說的是你應該注意,樁與筏板基礎之間的防水要用剛性防水,保證樁與剛性防水層、防水層與筏板基礎之間的親和性。

具體內容你可以參見09g901-3和04g101-3。一切以圖集、設計圖紙為準!!!

樁主筋錨入承臺長度及彎折度怎麼規定的?

4樓:蒲公英花開丶

一般是bai錨入承臺長度為

du1m,樁頭深入承臺zhi10cm,然後彎折角度大dao約27~30°專

錨一般指船錨,是屬錨泊裝置的主要部件。鐵製的停船器具,用鐵鍊連在船上,拋在水底,可以使船停穩。

古代的錨是一塊大石頭,或是裝滿石頭的簍筐,稱為」碇「。碇石用繩繫住沉入水底,依其重量使船停泊。後來有木爪石錨,即在石塊兩旁系上木爪,靠重量和抓力使船停泊。

中國南朝已有關於金屬錨的記載。中國古代帆船使用四爪鐵錨,這種錨效能優良,至今在舢板和小船上仍有使用。

5樓:三目魚

樁主筋伸入承臺內的錨固長度不宜小於鋼筋直徑的30倍(一級鋼)和鋼筋直徑的35倍(二**鋼),至於彎折度我不知道規範上有沒有規定。剛才也沒查到,抱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規定,一般情況下你們會有一本《鑽孔灌注樁》這本圖紙,上面有樁基鋼筋圖樣,那個上面就有關於這個的圖示,一般是錨入承臺長度為1m,樁頭深入承臺10cm,然後彎折角度大約27~30°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為1公尺的承臺;貓入10cm

8樓:皮囊

公路橋涵地基與基礎設計規範(jtg d63——2007)第5.2.6條規定

樁頂主筋伸入承臺連回接:性身嵌入承臺內的深度可答採用100mm;伸入承臺內的樁項主筋可做成喇叭形(與豎直線夾角大約為15°。伸人承臺內的主筋長度,光圓鋼筋不應小於30倍鋼筋直徑(設彎鉤),帶肋鋼筋不應小於35倍鋼筋直徑(不設彎鉤)。

樁基礎鋼筋伸入承臺規範要求是多少

9樓:旁人

la且≥35d. 見11g101-3圖集85頁右下角大樣。d為樁縱筋直徑。

10樓:匿名使用者

樁頭進入承臺50mm,鋼筋錨固長度45d

做法是按照江蘇省標圖集《預應力混凝土管樁》做的,圖集實際錨固要求l≥la、或抗震要求時大於lae來定的,安全起見,直接按照45d做。

樁鋼筋錨入承臺長度不足需要怎樣焊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需抄要注意的是接頭錯

襲開率必須大bai於等於50%建議如果是開du挖基坑破zhi除樁頭以後直接dao搭接焊就可以了,只要滿足搭接長度20d單面。如果還沒有下放鋼筋籠,只是在鋼筋加工場內時,可以在鋼筋籠尾端加長,前提是頂部鋼筋長度夠。你如果機械連線的話尾端和頭端都沒有套絲,加工成型的鋼筋籠你再怎麼套絲

承臺鋼筋的布置情況,怎麼判斷彎錨還是直錨,長度各是多少?

12樓:4399滅豹

承臺縱向鋼筋錨固長度自邊樁內側算起,不應小於35dg (dg 為鋼筋直徑);當不滿足時應將縱向 鋼筋向上彎折,此時水平段的長度不應小於25dg,彎折段長度不應小於10dg。

鋼筋的端支座錨固值=支座寬≤lae為彎錨,取支座寬度-保護層+15d 。

擴充套件資料

樁基施工注意事項:

1、現場人員必須佩戴好各類安全防護用品,特種作業人員應持證上崗。

2、施工前必須對機械裝置進行檢查、維修、保養。施工所用電纜線必須認真檢查,確認安全後方可使用。

3、現場施工人員必須需佩戴上崗卡,施工人員統一著裝,佩戴安全帽。

4、樁孔周圍應設定護欄,並做出明顯標識,防止現場人員跌落孔內,閒雜人員不得進入施工區域。

5、夜間施工作業場區應有足夠的照明。暫停施工的樁孔,必須加蓋板封閉,必要時要設立明顯警戒標誌,危險處夜間設紅色警示燈。

6、開挖過程中遇到井壁滲水時應及時排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承臺縱向鋼筋錨固長度自邊樁內側(當為圓樁時,應將其直徑乘以0.8 等效為方樁)算起,不應小於35dg (dg 為鋼筋直徑);當不滿足時應將縱向 鋼筋向上彎折,此時水平段的長度不應小於25dg,彎折段長度不應小於10dg。

因為11g101-3,配了圖示,更實觀,所以也可如下說:

承臺縱向鋼筋錨固長度自邊樁內側伸至端部直段長度方樁:≥25d,彎折10d;

承臺縱向鋼筋錨固長度自邊樁內側伸至端部直段長度圓樁:≥25d+0.1d,d為圓樁直徑,彎折10d。

當承臺縱向鋼筋錨固長度自邊樁內側伸至端部直段長度方樁≥35d或圓樁≥35d+0.1d時可不彎折。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2008

11g101-3(替代 04g101-3、 08g101-5、 06g101-6)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獨立基礎、條形基礎、筏形基礎及樁基承臺)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彎錨還是直錨主要看,

直錨長度是否滿足。《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 94-2008第4.2.

3條規定:承臺縱向鋼筋錨固長度自邊樁內側(當為圓樁時,應將其直徑乘以0.8 等效為方樁)算起,不應小於35dg (dg 為鋼筋直徑);當不滿足時應將縱向 鋼筋向上彎折,此時水平段的長度不應小於25dg,彎折段長度不應小於10dg。

15樓:旁人

單樁承臺鋼筋為構造筋照一般做法照圖施工。

多樁承臺鋼筋錨固不需考慮抗震構造。

三樁承臺鋼筋如何計算,三樁承臺鋼筋長度怎樣計算?

m 1 8ql 2,as m fy rs h0。as 是鋼筋截面面積,ho 是梁的有效截面高都,一般樑高要減去保護層厚度,s 和rs只是個計算引數,求 s是為了求rs,求rs是為了最後求as有用。當梁較高 hw 450mm 時,為防止砼收縮和溫度變形而產生的豎向裂縫,同時加強鋼筋骨架的剛度,在梁兩側...

樁承鋼筋是怎麼連線,基樁與基礎柱的鋼筋怎麼連線

按施工範連線長度75d 參照已回答答案 基樁與基礎柱的鋼筋怎麼連線 基礎樁與bai基礎柱的鋼筋不是直接du連線的,兩者沒zhi有直接連線dao的要求 對於樁基礎,基樁版的鋼筋是錨入權基礎承臺或者基礎底板內的,基樁鋼筋錨入基礎底板或承臺的長度為鋼筋直徑的37倍,對於部分預製樁,需在樁端根據設計要求設定...

澆注樁的鋼筋籠吊筋長度如何算,鑽孔樁鋼筋籠吊筋長度計算公式

畫個圖,cad畫,上面直接可以量出長度。也可以畫個圖,標註尺寸,依據尺寸之間的關係,計算出這個長度。試試吧。樁基一般都每孔做個標高點,吊筋要焊接在上錨筋上 標高點標高 樁頂標高 上錨筋長度 吊筋焊接在加強圈上 標高點標高 樁頂標高 一般掛吊筋的鋼管和標高點都有高差,注意調整 吊筋別忘了留焊接長度 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