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能安裝到台式電腦上,ssd固態硬碟可以裝在台式電腦上嗎

2021-03-04 06:14:32 字數 2671 閱讀 3358

1樓:魯錳

接固態硬碟沒有問題,固態都2.5寸可以選擇用硬碟架但是現在的機箱都有固態硬碟預留位置

其實如果主機不是總移動就放在裡邊不用固定

選擇固態要了解怎麼使用固態

用固態是有很多門路的 比如4k對齊開啟ahci 等相關事項還有就是如果你的主機板是sata2建議先別買固態了固態只有在sata3上才能發揮強勢

如果選用最好不要用60-64g針對以後微軟系統真心不夠用64位系統太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介面是完全一樣的。

如果你的機箱沒有2.5寸的硬碟固定位,另花幾塊錢買個2.5轉3.5的硬碟架就可以固定了。

ssd固態硬碟可以裝在台式電腦上嗎

3樓:魏神磨

可以,只要電腦滿足如下條件:

具備sata介面,這種介面從十年前開始普及,只要不是太古董的電腦都有。

有額外的供電介面以及供電功率,固態硬碟耗電不高,幾瓦的水平,介面的話如果沒有現成的也可以使用轉接頭轉乙個4pin的來供電。

使用win7以後的作業系統並開啟ahci模式,雖然xp和vista也能開啟ahci模式,但對於固態硬碟穩定工作的trim指令和高階電源管理等功能不支援或者支援的不夠好,會極大的影響固態硬碟的速度和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是ssd固態硬碟stat3介面的即可。

msata固態硬碟能裝在台式電腦上嗎?

5樓:同意已註冊

可以。分一下步驟:

購買合適的msata固態硬碟;

購買與台式電腦介面適配的msata固態硬碟轉接卡將硬碟插入轉接卡

將轉接卡插入台式電腦硬碟插口

msata介面非常小就像乙個無線網絡卡的介面一樣,外觀上,msata介面和minipcie介面是一樣的,但是由於msata介面連線的是sata控制器,而minipcie連線的是pci-e控制器,因此實際上兩種介面完全不相容,msata的硬碟不能接到minipcie插槽,而minipcie裝置也不能接到msata介面、如果想安裝到台式電腦可以購買msata轉sata控制器。

這個固態硬碟能不能裝台式電腦上去

6樓:匿名使用者

七彩虹sl300-160g,介面型別為sata3.0 適用於台式電腦。

需要sata資料線一條。固定方法視實際情況,可靈活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該固態硬碟為sata3介面(見附圖),可以裝到台式電腦上。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介面的固態,以及主機板是否支援該型別的固態

查了一下,你的筆記本固態是普通的2.5寸 sata介面固態,因此只要準備一根sata資料線,然後插到台式電腦主機板的sata介面上,接好硬碟供電線就可以使用了

9樓:

準備一根usb線、資料線、硬碟支架、螺絲刀等工具。

具體安裝操作步驟:

1、準備一根sata轉usb的線、一根資料線、乙個硬碟的支架還有需要的改錐鏍絲等工具;

2、利用sata轉usb的資料線將聯結器和台式電腦連線起來;

3、將硬碟做好分割槽,然後開始遷移工作將資料複製到ssd之中完成資料的遷移;

4、將固態硬碟安裝到機箱裡,利用改錐和螺絲,將它固定在硬碟支架上;

5、可以將原來的機械硬碟卸下來,也可以同時安裝兩個驅動器,保持原有的機械硬碟,然後利用資料線將固態硬碟連線到電腦即可。

10樓:流星雨

膝上型電腦跟台式電腦的硬碟之間的尺寸不同哈,無法直接更換哈。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硬碟,不論是機械硬碟還是固態硬碟,裝到台式電腦上正常使用,就是尺寸不同,沒有合適的**固定,我沒固定,正常使用。

筆記本固態硬碟可以用在台式電腦上嗎

12樓:七彩虹科技****

1、介面一致的話就可以

2、膝上型電腦的ssd硬碟多為pci-e mini、msata、m.2介面。

如果原筆記本硬碟介面為sata,可直接連線到台式電腦主機板硬碟資料線插座;若介面標準不同,則不能與台式電腦sata口插座直連,目前現在很多主機板也都設有m.2/msata介面,如果有此對應的硬碟介面也都是可以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固態硬碟可以安裝在台式電腦上,除了硬碟尺寸不同外,電源介面以及資料介面都是相同的。筆記本固態硬碟是2.5寸大小,台式電腦的硬碟托架是3.

5寸,需要額外購買乙個3.5寸硬碟托架用來固定機箱托盤和固態硬碟。

1、將筆記本硬碟固定到3.5寸托架上。

2、將托架固定到主機板機箱中。

3、連線電源線以及資料線,即可完成安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關鍵是固定。

15樓:蓮尾

筆記本固態硬碟有三種介面分類:msata介面、sata介面、ngff介面

msata介面非常小就像乙個無線網絡卡的介面一樣,如果想安裝到台式電腦可以購買msata轉sata控制器。

16樓:北方醬賽高

只要是sata介面的筆記本台式通用

舊的外接硬碟怎樣裝到新買的台式電腦上

一,如果新硬碟和舊硬碟一樣都是並口的,也就是說連線硬碟的資料線是乙個很寬的排線的話,倆個硬碟裝在一根資料線上,舊硬碟設定為從盤,硬碟的主從設定在硬碟的後面,用跳線設定,如果有兩根資料線的話,舊硬碟可放在另乙個ide口上,這樣就不用設定硬碟的主從關係,二,如果兩個硬碟都是串列埠的,也說是說資料線是一根...

台式電腦怎麼安裝硬碟,台式電腦怎麼安裝第二個硬碟

電腦裡都有硬碟託,邊上有孔,對上孔插上資料線就可以。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硬碟分為固態硬碟 ssd 機械硬碟 hdd 混合硬碟 hhd 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 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

台式電腦加裝固態硬碟系統盤怎麼換,台式電腦想換個ssd固態硬碟,怎麼安裝

一 準備工作 1 斷電後開啟機箱按好固態硬碟,注意原機械硬碟不拆,見下圖所示 2 用原機械硬碟引導電腦後,用diskgenius分割槽軟體,其具備最有效且容易上手的4k對齊分割槽功能。支援各種機械硬碟 固態硬碟 混合硬碟,提供了獨特的快速分割槽 整數分割槽等功能。為實現分割槽4k對齊時請務必點選將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