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中內表和外表指的是什麼關係,親戚中兄弟姐妹的表和堂怎麼區分?

2021-03-04 08:54:33 字數 763 閱讀 7012

1樓:匿名使用者

舅舅那邊就是內錶,姑姑的話就是外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內錶是指老婆的表親啊,此外就是外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祖父、父親姐妹的子女稱外表;祖母、母親兄弟姐妹的子女稱內表。

4樓:匿名使用者

舅家和姑家的表兄弟為內錶,姨丈家的為外表

5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這方面的表親是裡表,母親這方面的表親稱外表,

親戚中兄弟姐妹的表和堂怎麼區分?

6樓:手機使用者

以男性為標準的親戚關係

叫"堂"親戚.

比如,你叔叔伯伯家的孩子和

你是"堂"的關係版.你姑姑權的孩子和你就不是堂而是"表"的關係了,因為你姑姑是女性.最好的辦法是,看姓氏.和你乙個姓的,是堂的關係.

相反,以女性為標準的親戚關係為"表". 比如,你阿姨,姨媽,還有姑姑.總之就是女性的標準,就是表的關係.

還有舅舅,雖然舅舅是男的,但是他和你的關係是建立在女性標準(也就是母系氏族)關係之上的,所以,他的孩子和你就是"表"親戚而不是"堂"親戚,那些孩子和你都不是乙個姓的

什麼是"堂"呢,就是指乙個家族的.通常說堂屋,堂屋,宗堂,宗堂. 也就是和你進乙個宗廟的人,和你放牌位的地方在一起的人(當然,我是指除了直系親屬之外,你爸爸爺爺什麼的不算)

和你姓乙個姓的親戚.就是堂親戚

內錶,外表是怎麼回事,外表和內錶是什麼意思

內錶,外表是指人的顏值 外表是爸媽給的,自己無法左右 內在,是可以通過自己的修煉完美的,因此最值得自己去下功夫!平時,在談朋友以及面試場合,外表美更先聲奪人。舅舅家的表哥是內錶,姑姑家的表哥是外表。這是中國古代家庭倫理關係的一部分。同父同母稱胞兄弟,同父異母是親兄弟,同乙個祖父的是叔伯兄弟,同乙個曾...

內盤 外盤有什麼關係,外盤和內盤有什麼關係

別說是新人了,包括很多老股民,對內外盤的概念都一知半解,在這種情況下被莊家欺騙是非常容易的。下面我來詳細解釋一下,為了不被坑,強烈推薦各位看下去。在分析的前面,給各位送上乙個福利,9大神器免費送,能夠幫你看報告 找資料 分析 不止方便還很實用 超實用 的九大神器,建議收藏 二 外盤大於內盤和內盤大於...

生活中現在的親戚都是什麼關係?現實說一下

有錢有親戚!沒錢沒親戚!就是這麼現實 有實力時,峰湧而上。生活中,現在的親戚都是什麼狀態?我覺得和你好的就是面子上的,表面上其實背地裡不怎麼樣。關係不好的就 人都是這樣,這個心裡中國很普遍,所以我們只能接受,不要太在意,做好自己就好 深深的感受到了,唉 現在又有多少人是以前那樣樸實單純嘛 生活中,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