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水果拼盤的做法,五種水果拼盤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54:30 字數 4201 閱讀 6027

1樓:漲停娘

食材用料du

火龍果一zhi個相剋食物dao

芒果乙個相剋食物

獼猴桃半個相剋食物

蘋果少許回相剋食物

綠色植物葉子少許

水果答拼盤的做法

水果拼盤的做法**11.火龍果切圓片並用刀中間一分為二水果拼盤的做法**22.半個獼猴桃用水果刀切下數個v型小塊,成花朵狀水果拼盤的做法**33.再把皮分開做花瓣

水果拼盤的做法**44.半個芒果切片,並用牙籤串成花朵壯水果拼盤的做法**55.半個芒果切網紋

水果拼盤的做法**66.切蘋果片

水果拼盤的做法**77.最後擺盤,做好了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水果是可以按自己口味隨意搭配的

簡單一點水果拼盤,怎樣做簡單又漂亮的水果拼盤

2樓:冷月凝欣

水果拼盤製作與食雕一樣,是一門技術,需要經過正規的學習與訓練,方能掌握。這裡簡單介紹水果拼盤製作方法。

一、水果拼盤製作選料

從水果的色澤、形狀、口味、營養價值、外觀完美度等多方面對水果進行選擇。選擇的幾種水果組合在一起,搭配應協調。最重要的一點是水果本身應是熟的、新鮮的、衛生的。

同時注意製作拼盤的水果不能太熟,否則會影響加工和擺放。

二、水果拼盤製作構思

製作水果拼盤的目的是使簡單的個體水果通過形狀、色彩等幾方面藝術性地結合為乙個整體,以色彩和美觀取勝,從而刺激客人的感官,增進其食慾。水果拼盤雖比不上冷拼和食品雕刻那樣複雜,但也不能隨便應付,製作前應充分考慮到宴會的主題,並進一步為其命名。

三、水果拼盤製作色彩搭配

大部分人將水果作為飯後食品,也就是人們在酒足飯飽之後才想到食用水果。這時大多數的人已沒有多少食慾,這就為我們設計水果拼盤提出了乙個難題:怎樣的色、香、味、形、器才能重新將人們的食慾引起?

水果的色、香、味是我們所無法改變的,若改變了可能也失去了本身的意義。但我們可以根據想像將各種顏色的水果藝術地搭配成乙個整體,通過艷麗的色彩來再次將人們對食物的慾望喚起。水果顏色的搭配一般有「對比色」搭配、「相近色」搭配及「多色」搭配三種。

紅配綠、黑配白便是標準的對比色搭配;紅、黃、橙可算是相近色搭配;紅、綠、紫、黑、白可算是豐富的多色搭配。

四、水果拼盤製作藝術造型與器皿選擇

根據選定水果的色彩和形狀來進一步確定其整盤的造型。整盤水果的造型要有器皿來輔助,不同的藝術造型要選擇不同形狀、規格的器皿。如長形的水果造型便不能選擇圓盤來盛放。

另外還要考慮到盤邊的水果花邊裝飾,也應符合整體美並能襯托主體造型。

至於器皿質地的選擇,一方面可根據酒吧的檔次,一方面可根據果盤的**來確定。酒吧常用的果盤為玻璃製品,高檔些的有水晶製品、金銀製品。

五、水果拼盤製作刀功

選好水果、造型和器皿,便可動手製作了、操作時應注意刀功方面應以簡單易做、方便出品為原則。

(一)拼盤常用刀法

水果拼盤用刀要比雕刻簡單多了。一般用西餐法式廚刀(france)和寶齡刀(boning)即可。下面介紹一下水果拼盤常見的

刀法:1.打皮:用小刀削去原料的外表皮,一般是指不能食用的部分。

大部分水果洗淨後皮可食用的就不用削皮。有些水果去皮後暴露在空氣中,會迅速發生色澤變褐或變紅,因此,去皮後應迅速浸入檸檬水中護色。

2.橫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相垂直的方向施刀。可切塊、切片一。

3.縱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相同的方向施刀。可切塊、切片。

4.斜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成一夾角的方向施刀。可切塊沏片。

5.剝:用刀將不能食用的部分剝開,如柑、橘等。

6.鋸齒刀:用切刀在原料上每直刀一刀,接著就斜刀一刀,兩對刀口的方向成一夾角,刀口成對相交,使刀口相交處的部分脫離而呈鋸齒形。

7.勺挖:用西瓜勺挖成球形狀。多用於瓜類。

8.劑或挖:用刀挖去水果不能食用的部分,如果核仁等。

水果拼盤製作應注意以下原則:

1.無論採用何種方法,水果的厚薄、大小以被直接食用為宜。

2.加工出水果的原料應明顯可辨。_

(二)各類水果常用刀法例舉

1.柑橘類:這一類中的柑橘形狀較大,表皮厚而易剝,而果食之口感一般,所以可用表皮進行表皮造型,即將表皮與肉進行正確分離,然後將表皮加工成籃或盅狀盛器,裡面盛入一些顏色鮮豔的圓果,如櫻桃、荔枝、橘瓣、葡萄等,取出來的果肉可用來作圍邊裝飾。檸檬和甜橙的用途基本一樣,一般帶皮使用。

由於其果肉與表皮不易剝離,大多數是加工成薄形圓片或半圓,用疊、擺、串等方法製成花邊。

2.瓜類:西瓜、哈密瓜的肉質豐滿,有一定的韌性,可加工成球形、三角形、長方形等幾何形狀。

形狀可大可小,不同的形狀進行規則的美術拼擺,既方便食用又有藝術造型。另外,利用瓜類表皮與肉質色澤相異,有鮮明對比度這一特點,將瓜的肉瓤掏空,在外表皮上刻出線條的簡單平面,將整個瓜體制成盅狀、盤狀、籃狀或底襯,效果較好。這類水果需配食用籤。

3.櫻桃、荔枝類:這一類水果形狀較小,顏色艷麗,果肉軟嫩含汁多,多用於裝飾或點綴盅、籃等盛具的內容物。

六、水果拼盤製作出品

出品應做到現做現出品。拼盤造型盡量迅速,防止營養、水分流失,尤其要保證水果的整潔衛生,同時配置相應的實用工具及適量餐巾

在寒冷的冬季,您在閒暇的時候自己動手做一盤水果拼盤,既好吃又營養豐富,何樂而不為呢。

您需要準備以下用具:乙個平底鍋,乙個木勺子,乙個大湯勺。具體用料如下:

1公斤水果(蘋果、梨、木瓜、櫻桃、杏仁、士多啤梨等,根據您的喜好來選擇),將水果去皮去核;糖(一般來說,一公斤水果需要5勺糖,當然如果您選擇的水果本身含果糖就高,可以少加些 糖);檸檬汁或香草等。水果的準備需要10到15分鐘,燒的時間大約是10到20分鐘。

水果拼盤製作準備步驟如下:洗水果,去皮去核切好;將水倒在平底鍋裡,加糖加香料;將水燒開;根據選擇的水果煮10到20分鐘;將其攪拌;倒在盆裡冷卻。

圖: 水果拼盤**

花式水果拼盤不僅造型美觀, 而且能夠大大提高您用餐的檔次,為您的親人製做乙個精美的水果拼盤,就能讓他(她)感覺到你的用心!今天給大家介紹一款簡單滴花式水果拼盤的製作方法,看上去不簡單,只要您一動手,就知道它是多麼滴簡單了!呵呵,好了,現在就開始學習了!

首先,我們先準備一下要用到的水果,既然是花式水果拼盤,那要的水果也要相對多一些了,不過市場或超市都能夠買到滴!我們先看一下最後的效果,

水果拼盤製作**

水果拼盤製作主料:西瓜,橙,哈密瓜,紅櫻桃或小番茄。

水果拼盤製作工具:小刀一把

拼盤製作第一步:將西瓜切成長三角,用小刀將瓜皮切成如圖形狀。不過這個也有很大的隨意性,只要好看就行,不一定要固定一種形狀,呵呵!

拼盤製作第二步:用小刀切下瓜肉,然後切成小片,

拼盤製作第三步;另取一塊西瓜,留一些果肉,其餘果肉備用,在瓜皮上切成如圖形狀。

拼盤製作第四步:將橙的上下部切除,取中斷2釐公尺,如圖:

拼盤製作第五步:用小刀切除以下形狀。

拼盤製作第六步:將橙皮用小刀刻出一些條狀,隨意性很大,只要翻過來不會斷就可以了,如圖:

然後根據頂圖擺放在一起,或者根據你自己的審美觀任意拼擺,只要好看就可以,

水果拼盤的做法步驟圖,水果拼盤怎麼做好吃

3樓:aa微湖來客

做法:1.做前必須把聖女果給洗乾淨

2.斜斜的切開,大概是七分三的樣子

3.然後用牙籤斜著從下方插上

這樣就可以了哦

簡單版水果拼盤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4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葡萄9顆 香蕉一根

西瓜一塊 黃瓜一根

簡單水果拼盤的做法步驟

1. 從內而外擺盤,先將葡萄

2. 最後加上黃瓜點綴

好看的水果拼盤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5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好看的水果拼盤的做法食材:

步驟:

1.蘋果用鹽水浸泡一會洗淨。奇異果去皮切片。桔子剝開。

2.聖女果用鹽水浸泡洗淨,切開。

3.取乙個聖女果削一條連著的皮。

4.捲起做成小花朵擺中間。

5.蘋果去皮。

6.切開小塊。

7.擺上碟。水果可按各自喜好調換的。

8.可再多新增一些沙拉醬或酸奶之類等醬料。

小貼士

蘋果切開很容易氧化,用涼開水加鹽衝一下可放久點。水果沙拉一次不要做太多能當天吃完就好,最好是現做現吃。

怎樣做水果拼盤好看,如何做水果拼盤好看的

水果種類豐富,顏色豐富,只要是擺的整齊就會很好看。多準備幾種水果,顏色多一些,比如蘋果,香蕉,草莓,火龍果,橙子等,切成小塊,放在沙拉碗裡很漂亮,可以再加一點水果麥片,口感會更好。這個你應該要把水果提前給準備好,然後設計好,該怎麼放。大果擺外層,小果擺裡層,顏色不要太多種了,看起來會協調很多。如圖,...

一般的水果拼盤都有多少種水果,什麼是必須的

西瓜十片,橙子四小塊,蘋果四塊,美女果五個,就可以了,盡量是這個季節有的水果 比較容易 一般的水果拼盤有多少種水果 水果拼盤 主料 香蕉適量,獼猴桃適量 輔料 小番茄適量水果拼盤的做法步驟 1.小番茄洗淨,先斜著切去1 3,然後切口朝下,對半切開,斜切口那邊對著拼上,就成了心形的樣子 2.香蕉切去兩...

怎樣做個漂亮的水果拼盤,怎麼樣做水果拼盤才又簡單又好看

食材用料 火龍果乙個相剋食物 芒果乙個相剋食物 獼猴桃半個相剋食物 蘋果少許相剋食物 綠色植物葉子少許 水果拼盤的做法 水果拼盤的做法 11.火龍果切圓片並用刀中間一分為二水果拼盤的做法 22.半個獼猴桃用水果刀切下數個v型小塊,成花朵狀水果拼盤的做法 33.再把皮分開做花瓣 水果拼盤的做法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