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罐拔罐師說溼氣重是真的嗎,拔罐的人說我溼氣重,是真的嗎

2021-06-12 21:06:22 字數 2791 閱讀 3254

1樓:抽菸屁的哥哥

1.罐印緊黑而黯:一般表示體有血淤,如痛經或心臟供血不足,患部受寒較重也會出現此印跡。

如印跡數天不退的,通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較長的時間來調理,如走罐時出現大面積黑紫印時,提示風寒所犯面積大,應對症驅寒為主。

2.罐印發紫伴有斑塊的,一般提示有區域性寒凝血瘀。

3.罐印呈散在性的紫點,深淺不一,一般提示為氣滯血瘀之症。

4.淡紫發表伴有斑塊的,一般提示以虛症為主,兼有血瘀。如斑點在穴位處明顯的,表明此相關內臟虛弱,比如在腎俞穴處呈現,則提示腎虛。

5.罐印鮮紅而豔,一般提示陰虛或氣陰兩虛,陰虛火旺也會出現。

6.罐印呈鮮紅散在點的,通常在大面積走罐後出現,不高出**,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則提示此穴所相關的臟腑異常或存在病情。我常在臨床上走罐尋找此類紅點用針刺來**、調節內臟功能。

罐印顏色與對應症狀:

紫黑色:供血不足、有積寒

紫色並伴有黑斑:氣血不暢通

紫點並有深淺不一的塊狀:風溼

鮮紅而顏、區域性發熱:陽症、熱症、實症、熱毒熾盛、體質陰虛、火旺紅而暗:血脂粘稠、血脂高、供血不足

瘀斑或血泡灰白、色淡:虛寒、溼邪

**微癢:風邪、溼症

水泡、水腫、潮溼:寒症、溼氣盛

罐中有水珠者:寒溼重

紫紅、暗紅:陰症、寒症、血鬱

潮紅、淡紅:虛症

區域性很快恢復原樣:說明快痊癒

2樓:***養生屋

拔罐後,紫色越深溼氣越重嗎?牢記3招逼走溼氣,瘦出“小蠻腰”

拔罐的人說我溼氣重,是真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沒有你這拔罐傷身體啊,你打通了體內外的通道,溼氣反而順著長驅直入了!

4樓:我要正義

你這算輕微的,如果不是說有溼氣,他們**有生意

5樓:5343扣過惹

? 第六個嫌疑人 ( 2006) ? 恩情 ( 2003) ? 風雨麗人 ( 1992)

人體溼氣很重,用拔火罐 的方式真的可以去出人體內的溼氣嗎?

6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每一個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溼氣,有的溼氣非常的嚴重,溼氣嚴重的人會精神不佳,昏昏欲睡的,嘴巴里面感覺吃什麼都沒有味道。嘴巴有的時候感覺很苦,有時候感覺很甜,排便不暢,肢體感覺很疲乏。這些都是溼氣重的表現,很多的人去醫院去檢查,沒有檢查出什麼來,然後的話他們有的就會去美容院進行拔火罐。

溼氣重的人可以去中醫館去進行檢查,中醫館檢查溼氣這一方面可以說是比較權威。在中醫館檢查出來的話,醫生基本上都是讓吃中藥進行調理,或者的話就是進行拔火罐。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拔火罐它的好處是平常的多的。

但是也有一些人覺得拔火罐應該是很痛的,因為它會讓那個區域性感覺有一些紅腫,青紫。

拔火罐在中醫學認為是可以去溼氣的,因為它是溫經通絡的作用。可以將身體裡面的溼氣,毒素,通過**組織表層讓它滲透出來。排除身體裡面的毒素。

我們身體溼氣中都是因為我們身體裡面含有毒素。將身體裡面的毒素排出來會感覺身體瞬間輕鬆了。

在拔火罐的同時可以促進我們身體區域性血管組織的擴張,讓身體的血流量增加,讓血液可以更快的迴圈,加速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來增加我們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但是有的人就不適合拔火罐,比如說高血壓的人、糖尿病的、腦血管病的,因為這些類別的人,他們去拔火罐的話會促進他們血液迴圈更快。本來他們的血壓就很高,可能又發生一些突發危險。所以拔火罐並不是什麼人都適合的。

在拔火罐之前,我們可以喝一些水。和一點溫開水,讓我們**水分充足一些,效果會更好。

7樓:那就

用拔火罐的方式真的可以去除人體內的溼氣,但只是一部分,自己平時還是要多注意保養少喝涼的少,讓自己的身體進入寒氣。

8樓:木樨

我覺得應該可以,拔火罐就是把身體裡面的毒素排出去,所以溼氣重的話去拔火罐應該也有用。

9樓:小huitai狼

我感覺拔火罐兒的方式不能祛除體內溼氣,拔火罐是一種保健作用,不能**。

10樓:sillyfox敲可愛

撥火罐是種中藥**,可適當拔出體內寒氣溼氣,當治標不治本,所以大家還是要保護身體,避免溼氣入體。

11樓:笑飲孤鴻

拔火罐只是其中的一種方法,拔火罐可以去除溼氣,但是效果不明顯,最好還是去看中醫大夫。

12樓:天下大同

拔火罐屬於中醫吧,中醫注重肢體上的醫療,對於人體的效果非常顯著,體內溼氣重是血液不迴圈,拔火罐可以疏通血脈達到解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的話用火罐是很有療效的,拔罐就是疏通血脈,去除溼氣的,但也要因個人身體狀況而定,如沒有效果建議去醫院看看

14樓:吳亦凡的仙女

是可以的,只要定期去拔火罐,對去溼氣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15樓:清裝

拔火罐是自古以來流傳的方法,它具有疏通血脈,去溼解淤的功能,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16樓:侃侃養生

健康、溼氣、拔火罐、毒素、祛溼,拔火罐吸出來的是毒素,還是體內溼氣?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

17樓:浪漫櫻花戀家

可以吧,我媽就經常通過拔火罐的去除她身上的溼氣,還挺管用的,拔完之後舒服多了

18樓:生活百味屋

溼氣重為了早日祛溼,選擇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拔火罐,它是很好的一種療效,使我們體內血液暢通,而且很舒服享受的。

拔罐這樣,我濕氣重嗎?這樣拔罐科學嗎

這個情況這個顏色說明濕氣很重。拔罐很科學,雖然用西方的科學方法無法解釋中醫的某些醫療手段和解釋,比如陰陽說和經絡說,西方的醫學和科學就無法解釋,但是這些東西確實實實在在的存在,並且很有道理,中國沿用了幾千年的醫學理論方法也很管用。拔罐是我國多年的養生 手段,實踐證明確實對人體有好處,但是不能經常拔罐...

拔罐真的可以祛除濕氣嗎?拔罐真的可以去濕氣嗎?

拔罐可以有效的去除濕氣,但是不能完全除去。火罐可以逐寒祛濕 疏通經絡 祛除淤滯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拔毒瀉熱,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 解除疲勞 因此,去除濕氣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拔火罐!通過拔火罐去除濕氣,也是眾多運動員常用的一種方法。會因為訓練導致體內的濕氣增多,通過拔火罐來進行祛濕,效果也比較顯著。拔火...

拔罐的人說我濕氣重,是真的嗎,拔罐的說我這種濕氣重,是真的嗎?

濕氣沒有你這拔罐傷身體啊,你打通了體內外的通道,濕氣反而順著長驅直入了!你這算輕微的,如果不是說有濕氣,他們 有生意 第六個嫌疑人 2006 恩情 2003 風雨麗人 1992 拔罐的說我這種濕氣重,是真的嗎?不懂,但是中醫拔火罐和針灸,應該永遠都不想嘗試。中醫看起來有點邪乎。昨天拔了火罐,腰上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