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麗葉子有斑點是怎麼回事,黃麗的葉子上長了一些斑點

2021-03-04 08:54:30 字數 1018 閱讀 8230

1樓:哥哥和可靠

這不是病,是被芽蟲吃食破壞留下的痕跡。整棵放到水裡泡一分鐘左右,用毛刷把蟲刷掉就行,把原盆土換了,把它種植回到新盆土就行。等以後長出新的葉就好看了。一張是放大的,一張是原來的

黃麗的葉子上長了一些斑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病,是被芽蟲吃食破壞留下的痕跡。整棵放到水裡泡一分鐘左右,用毛刷把蟲刷掉就行,把原盆土換了,把它種植回到新盆土就行。等以後長出新的葉就好看了。一張是放大的,一張是原來的

3樓:小楚凡

我的也是這樣的,以前挺好的,換了盆,換了土就這樣了。只好把長黑斑的摘了,以前拼盆裡和現在對比。

最近黃麗,葉片上和葉莖上出現了白色的斑點,葉子開始發軟請問它得了什麼病了?請求大神指教 20

4樓:yybear是我

首先白色的斑點是因為澆水得時候有水滴落在葉面上,正好又是中午的太陽直射,水滴聚焦造成葉面稍有灼傷。

問題不大,它自己都又癒合了不是嗎,你以後自己澆水的時候注意就好。

其次,葉子發軟有可能是病害,也有可能是缺水,你看看土乾不幹。

望採納,謝謝。

5樓:小張如初見

應該是有細菌感染,或者是不是曬傷了。

最近黃麗,葉片上和葉莖上出現了白色的斑點,葉子開始發軟請問它得了什麼病了?請求大神幫助!

6樓:守沫夕

這是葉斑病,經病原物侵害後主要在葉片上發生各種區域性壞死性病斑的植物病害。可由真菌、細菌、線蟲引起。專業藥劑估計一般人不知道是什麼藥,建議您直接將病變葉片去除就是。

從發病初期開始噴藥,防止病害擴充套件蔓延。 常用藥劑有20%矽唑·咪鮮胺1000倍液,38%惡霜嘧銅菌酯800-1000倍液或4%氟矽唑1000倍液,50%托布津1000倍,70%代森錳500倍 、80%代森錳鋅400-600倍,50%克菌丹500倍等。要注意藥劑的交替使用,以免病菌產生抗藥性。

葉子上有這種小斑點怎麼回事,葉子上有很多黃色小斑點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水澆的少,也有可能被蟲子咬了,一般就這兩種情況。葉子上有很多黃色小斑點是怎麼回事?20 仔細看一下,可能是小蟲,如果是蟲的話可以去附近的花店,買個藥來噴一噴就好了,花店都有賣的,一問就知道是什麼蟲了。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

尿黃是怎麼回事,尿黃怎麼回事

您好,正常的尿液應該是淡黃 透亮的,不會有沉澱 渾濁的現象。但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尿液的顏色 比如飲水量 體溫的變化以及食物 藥物的作用。喝水多的時候,尿液可能像白開水一樣,是無色的 喝水少 出汗多的時候,尿液就可能會呈啤酒似的黃色,這些情況都是正常的。尿液黃先觀察二天看看,如過後正常就沒關係了,如果還...

紅掌葉子這樣是怎麼回事,我家紅掌的葉子有黃斑是怎麼回事?

紅掌葉片變黃的原因大致為 一是澆水太勤,紅掌喜濕潤而不耐澇,澆水太勤會使根系呼吸困難,故葉片黃化。二是光照不適,紅掌要求半陰或散射光的環境,在陽光強烈或過於陰暗處皆不能正常生長,葉片黃化 枯萎。三是施肥過多,紅掌生長開花需要肥料,但過多的施肥會破壞基質中的ec值,紅掌對此較敏感,容易出現不適症狀。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