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變黃結塊是怎麼回事

2021-06-20 07:38:24 字數 744 閱讀 5177

1樓:體育放蕩不羈愛社會

醫學上是這樣認為的,如果您流出的鼻涕是黃色的話,證明是因為身體被細菌感染而導致的,而不是簡單的感冒引起的,感冒引起的鼻涕是透明的鼻涕,是不會發黃的。

感冒初期就出現黃鼻涕是風熱感冒的象徵,如果感冒患者從流清鼻涕轉化成黃鼻涕,一般表示寒邪化熱。黃涕說明患者體內有熱象,顏色越黃,說明炎症越嚴重。

但是流黃涕也應該一分為二來來看,如果一開始就流清涕,隨後變黃伴隨鼻涕量減少以及鼻腔變乾燥,表明感冒在逐漸好轉,如果鼻涕量沒有減少,黃涕越來越濃,說明感冒加重了。

感冒流黃鼻涕其實也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來判斷,看見流黃涕流以為感冒變好了從而停止吃藥是不正確的做法。其實流黃鼻涕並不完全代表感冒一定痊癒了,大家千萬不能粗心大意,需要樹立正確認識,以免耽誤病情,使得感冒更加嚴重。

2樓:採七哥

在臨床上如果一個患者出現了流黃鼻涕伴隨頭暈,那麼需要考慮以下兩種可能:

第一種,就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來的上述不適,一般像這種情況給予抗感冒**或者適當的口服抗生素,症狀就會得到有效緩解的;

第二種情況,就是患者患上了鼻竇炎,引起來的上述不適,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靜滴抗生素**,如果單憑抗生素**療效不好,在一定程度上面還可以行手術**鼻竇炎。因為鼻竇炎**了,那麼流黃涕、頭暈等不適症狀也會跟隨好轉的。

3樓:許暖遲賤

風熱感冒。

症狀:發熱,微惡風寒,或有汗,鼻塞噴嚏,流稠涕,頭痛,咽喉疼痛,咳嗽痰稠,舌苔薄黃,脈浮數。

小狗流黃鼻涕怎麼回事,狗狗流黃鼻涕咔咔咳嗽

考慮下是復不是感冒引起制的,感冒的話,和人bai 一樣,容易出現打噴嚏du,流鼻涕,咳zhi嗽等症狀,dao在家可以自行給狗狗測量 溫,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7.5度到39.2度之間,可以給狗狗餵點感冒清和益生菌,緩解下症狀,晚上睡覺的時候墊個毯子好些,拉肚子的話,也是胃腸道菌群紊亂導致的情況,如果2到...

金毛狗面板變黃,眼珠變黃是怎麼回事

狗眼睛發黃是病態,又稱為黃疸,這是膽紅素形成過多或排洩障礙,大量蓄積於體內,致使黏膜及組織發生黃疸的結果。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3個方面 溶血性貧血 是由各種原因造成紅細胞大量崩解破裂,膽紅素急劇增加所致。溶血性貧血分為免疫介導性 自身免疫性 感染性 中毒性等型別。肝細胞性 由於肝細胞受損,處理血液中膽...

竹笙變黃怎麼辦,竹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竹蓀只要在乾燥通風環境下儲存,沒有產生異味,沒有超過有效期,未長蟲霉變,發黃是正常現象,在正常情況下,竹蓀變黃是因為竹蓀中多醣與氧氣接觸發生反應造成的,外觀上有一些變化,但是不會影響其品質和口感,可以放心食用。清洗乾淨它們,然後用鹽水浸泡,再擺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變黃是時間太久,只要沒發霉洗洗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