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棵長在懸崖上的植物是什麼?很象肉蓯蓉,是否有毒

2021-03-04 08:54:28 字數 1534 閱讀 4934

1樓:匿名使用者

蛇菰中藥名。為蛇菰科蛇菰屬植物蛇菰balanophora japonica makino的全草。植物蛇菰,分布於廣東海南島。

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之功效。主治咳嗽**,血崩,痔瘡腫痛,指疔。

野生肉蓯蓉是一種長在書上的植物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肉蓯蓉,是一種寄生在沙漠樹木,梭梭根部的寄生植物,不是長在樹上的植物。

肉蓯蓉,喜生於輕度鹽漬化的鬆軟沙地上,一般生長在沙地或半固定沙丘、乾涸老河床、湖盆低地等,生境條件很差。適宜生長區的氣候乾旱,降雨量少,蒸發量大,日照時數長,晝夜溫差大。土壤以灰棕漠土、棕漠土為主。

寄主梭梭為強早生植物。肉蓯蓉多寄生在其30~100釐公尺深的側根上。生於海拔225-1150m的荒漠中,寄生在藜科植物梭梭、白梭梭等植物的根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我在蓉生和買的時候都是現成的,我不知道它是不是長在樹上的。

肉蓯蓉是一種什麼樣的植物?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肉蓯蓉別名大芸、copy蓯蓉、察干高要(蒙語),為列當科多年生寄生草本,寄主為梭梭和白梭梭植物。肉蓯蓉無綠色葉片,葉呈鱗片狀,淡黃白色,披針形或狹披針形,沒有葉綠素可進行光合作用製造營養。所以,不能獨立生活,只能過寄生生活,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通過在寄主梭梭植物根上形成「根瘤」狀吸盤,從寄主根內(體內)攝取。

梭梭和肉蓯蓉適宜生長在我國西北的沙漠地帶,沙漠中風沙大,四季分明,冬季嚴寒,夏季炎熱,晝夜溫差大,天氣乾旱,降水量少,蒸發量大,日照時數多,佔全年總時數的35%~40%。土壤為中細砂,ph中性或偏鹼性,含鹽分較高,土壤水溶性鹽分中鉀、鈉、鈣、鎂和矽的含量高,而氮、磷和有機質含量低,人工栽培肉蓯蓉時,需施肥補充營養成分。主產於內蒙古、新疆、甘肅、寧夏、青海等省、自治區的沙漠地帶。

所以,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種植肉蓯蓉,只適宜在大西北沙漠地帶發展。

肉蓯蓉是長在什麼植物邊上

5樓:楠方的一朵雲

肉蓯蓉屬列當科瀕危種,別名大芸、寸芸、蓯蓉、查干告亞(蒙語)。主產於內蒙古自治區的阿拉善盟。肉蓯蓉是一種寄生在沙漠樹木梭梭根部的寄生植物,從梭梭寄主中吸取養分及水份。

下面這張**中植物是沙漠人參嗎?也就是肉蓯蓉嗎?有認識的朋友幫我鑑定一下,謝謝!

6樓:w飄飄搖搖

肉蓯蓉,別名寸芸、蓯蓉、查干告亞(蒙語),屬瀕危種。高大草本,高40-160釐公尺,大部分地下生。花期5-6月,果期6-8月。主產於新疆、內蒙古阿拉善盟,甘肅、寧夏也有分布。

肉蓯蓉是一種寄生在沙漠樹木梭梭根部的寄生植物,從梭梭寄主中吸取養分及水分。素有「沙漠人參」之美譽,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是中國傳統的名貴中藥材。肉蓯蓉在歷史上就被西域各國作為上貢朝廷的珍品,也是歷代補腎壯陽類處方中使用頻度最高的補益藥物之一。

每年4月,肉蓯蓉、鎖陽進入生長高峰期,也是違法分子盜挖盜採的高峰期,在經濟利益的驅使下,一些違法者甚至不惜阻撓執法,與執法者發生正面衝突。

這是什麼植物?長在懸崖上的,什麼花長在懸崖上

卷柏 拉丁學名 selaginella tamariscina p.beauv.spring 卷柏科卷柏屬土生或石生復甦植物,呈墊狀。靠孢子繁殖。卷柏又名九死還魂草,根能自行從土壤分離,蜷縮似拳狀,隨風移動,遇水而榮,根重新再鑽到土壤裡尋找水份 什麼花長在懸崖上 1 石蓮 石蓮在鄂西 川東生於海拔4...

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稱,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

霧水葛 pouzolzia zeylanica linn.benn.蕁麻科 urticaceae 霧水葛屬別名 霧水葛 白石薯 啜膿羔 啜膿膏 啜膿膏 水麻秧 糯公尺草,蕁麻科植物糯公尺團 的帶根全草,多年生草本。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蔓陀蘿!中草藥一種!應該是小顆的姬將軍。你好朋友,這是菊科多年...

請問這棵植物的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

金心巴西鐵http image.baidu.xianrenzhang 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三角梅 學名 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 別名 九重葛 三葉梅 毛寶巾 簕杜鵑 三角花 葉子花 葉子梅 紙花 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喜溫暖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