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棵蘭草是什麼品種,請問這棵蘭花是什麼品種?

2021-04-16 08:03:41 字數 4270 閱讀 763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春蘭無疑。屬於無名行花,因此談不上品種。

請問這棵蘭花是什麼品種?

2樓:波奇網

蘭花為我國非常又名的觀賞花卉,在中國有著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在我國,蘭花的品種也非常多,並且2023年5月,蘭花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和梅、竹、菊合稱為「四君子」。

蘭花 蘭花為附生或地生草本,罕有腐生,通常具假鱗莖;假鱗莖卵球形、橢圓形或梭形,較少不存在或延長成莖狀,通常包藏於葉基部的鞘之內。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

中文學名:蘭花

拉丁學名:cymbidium ssp.

別稱:中國蘭、春蘭、蘭草、蘭華、幽蘭、山蘭、國香、空谷仙子、香祖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微子目

科:蘭科

亞科:蘭亞科

族:樹蘭族

屬:蘭屬

種:29種

命名者及年代:sw.,1799

英文名稱:orchid

3樓:霞之戀

你的是雜交蘭,10月初開花,可能是"綠翡翠"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蘭中一箭一花通常是春蘭,但是春蘭一般不會在10月開花。也許你的蘭花是洋蘭的某個品種?沒有圖實在難以確認。

5樓:匿名使用者

10月初開花可能就是建蘭

看看這棵蘭草是什麼品種?

6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建蘭

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葉2--6枚,帶形,有內光澤,長容30-60釐公尺,寬1-2.5釐公尺。

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一般短於葉;總狀花序具3-9朵花;花常有香氣,色澤變化較大,通常為淺黃綠色而具紫斑;

萼片近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狹橢圓形或狹卵狀橢圓形,長1.5-2.4釐公尺,寬5-8公釐,近平展;唇瓣近卵形,長1.

5-2.3釐公尺,略3裂。蒴果狹橢圓形,長5-6釐公尺,寬約2釐公尺。

花期通常為6-10月。

7樓:遺忘曾經

這個看著像蕙蘭的品種,都開花了

這棵蘭是什麼品種

8樓:l起床困難戶

你這個應該是丹荷鼎 蓮瓣蘭是主產於雲南省滇西北地區的一種地生蘭,時逢每年的元旦春節盛開。這種蘭花的花瓣呈橢條形,酷似盛開的蓮藕花瓣,民間以花喻花,定名為「蓮瓣蘭」,深受國蘭愛好者青睞。

9樓:波奇網

火焰蘭的花火紅色,常攀援於溝邊林緣、疏林中樹幹上和岩石上,花期為4-6月。火焰蘭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其全草可用於風濕痺痛,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

火焰蘭火焰蘭莖攀援,粗壯,質地堅硬,圓柱形,長1公尺以上,粗約1.5釐公尺,通常不分枝,節間長3-4釐公尺。葉二列,斜立或近水平伸展,舌形或長圓形,長7-8釐公尺,寬1.

5-3.3釐公尺,先端稍不等側2圓裂,基部抱莖並且下延為抱莖的鞘。

中文學名:火焰蘭

拉丁學名:renanthera coccinea lour.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微子目

科:蘭科

亞科:蘭亞科

族:萬代蘭(詳情介紹)族

屬:火焰蘭屬

種:火焰蘭

命名者及年代:lour., 1790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草?

10樓:我是捕魚大亨

吊蘭(學名:chlorophytum comosum(thunb.)baker.),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詳見:http://baike.

11樓:匿名使用者

1.吊蘭養殖的澆水方法

吊蘭喜濕潤的環境,應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生長期間需保持盆土濕潤。但由於其肉質根內貯存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又有較強的抗乾旱能力,數日不澆水不會乾死。夏季澆水要充足,每天傍晚還需向枝葉上噴水,以保持空氣濕潤。

10月上旬移入室內,放在見陽光處,每隔5~7天中午氣溫較高時,用與室溫接近的清水噴洗枝葉。但盆土宜偏乾。

2.吊蘭養殖的光照要求

吊蘭喜半陰的環境,怕強光直射,尤其北方地區,春夏秋三季需遮去50%~70%的陽光,否則易出現日灼病,植株生長嚴重不良。尤其花葉品種,更怕強烈陽光。花葉品種在光線弱的地方,生長得更鮮豔,白色和黃色部位更突出。

冬季光照較弱,可放在向光處;夏季放在陰涼通風處養護管理。

3.吊蘭養殖的注意事項

(1)春季換盆後置於半陰處培養,成活後可移至有光照處。春季是吊蘭生長較快的季節,應保證充足的水肥**。溫度不高時可在全光照下培養,溫度公升高後遮去中午前後的光照。

如生長期發現葉色暗淡,呈淡綠色,可追施尿素1000倍1-2次。若在房間內培養,光照不足時,葉色易呈現黃綠色,可搬出增加光照。

(2)吊蘭耐高溫,不耐烈日,如日曬較強,吊蘭葉片易被灼傷,夏季需遮陰。家庭可將吊蘭放置在光線明亮的室內觀賞。夏季應加強水分**,並經常灑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3)初秋時氣溫涼爽後,吊蘭生長加快,可適當增加早晚的光照,加施追肥,並注意水分**。由於秋季氣候乾燥,應多灑水,以提高空氣濕度。秋末氣溫下降後,應注意保持室內溫度在5℃以上,並逐漸將其移至有光照的地方培養,使盆土濕潤偏於,中午氣溫高時應向葉片和四周噴水數次。

(4)吊蘭不耐寒,室溫保持在5℃以上可安全越冬。冬季氣溫較低時,吊蘭應放置於全光照下,澆水宜少,使盆土略偏於,不施肥。

4吊蘭養殖的繁殖方法

吊蘭繁殖極為容易,一般多用分株法繁殖,從春至秋隨時都可以剪取花莖上的小植株另行栽植,亦可於早春分離老株根叢另植。

用分株法繁殖,除冬季氣溫過低不適於分株外,其他季節均可進行。盆栽2~3年的植株可在春季換盆時進行分株,分株前應停止澆水,使盆土適當乾燥,以利於到出植株;將植株從盆中取出後,去掉舊培養土,分成至數株,分別上盆栽植。

利用花莖先端帶根的小苗進行繁殖時,應將花莖先端帶根的小株叢取下.掰分成小單株,然後再上盆栽植。但栽植不宜過深,過深不利於萌櫱、髮株慢。

這是棵什麼品種的蘭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蘭(學名:cymbidium goeringii (rchb. f.

) rchb. f.),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

又名朵蘭、撲地蘭、幽蘭、朵朵香、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

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花色以綠色、淡褐黃色居多,花幽香。蒴果狹橢圓形,花期1-3月。

生於多石山坡、林緣、林中透光處,海拔300-2200公尺,在中國台灣可上公升到3000公尺。生於中國、日本、朝鮮半島南端等。廣義的春蘭還包括豆瓣蘭、蓮瓣蘭、春劍,它們的主產地多在大西南各省區,植株花朵各有特色。

請問這棵是什麼樹,請問這棵是什麼樹

看不到 仔細看看題目,再補充一下吧,發出來就會有人回答 請問這棵是什麼樹 5 龍爪槐 學名 sophora japonica 為喬木,高達25公尺 樹皮灰褐色,具縱裂紋。當年生枝綠色,龍爪槐專是國槐的屬芽變品種,落葉喬木 喜光 稍耐陰 能適應乾冷氣候。樹冠優美,花芳香,是行道樹和優良的蜜源植物 花和...

這棵蘭花是什麼品種,值錢嗎,請問這棵蘭花是什麼品種?

蕙蘭,這是野生品種,十元,產於湖北,品種一般 請問這棵蘭花是什麼品種?蘭花品種萬千,有洋蘭 台蘭 兜蘭 國蘭等,國蘭又分春 夏 秋 墨蘭 建蘭等,再分有原生種 人工肓種 原生種與人工肓種混雜種,就是有很清晰花 還要有葉片 葉片是否有倒棘 線藝 整株等才能分辨出品種,單看所說時間開花只能認可大方向是秋...

請問這棵樹是什麼樹啊,請問這棵樹是什麼樹?

鵝掌柴,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harms 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掌狀複葉,小葉5 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是熱帶 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 中國廣東 福建 以及南美洲等地的 帶雨林,日本 越南 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