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慶的遐想作文,十一國慶的遐想500字作文

2021-03-04 08:54:25 字數 869 閱讀 6530

1樓:啊往事知多少

國慶節時,媽媽帶我去鄉下姥姥家幫忙收玉公尺。路上,我問媽媽:「姥姥家種了幾畝玉公尺?

」媽媽說:「有六畝多,平時都是姥爺乙個人幹活,今年趁著假期,我們幫著多幹些。」我一聽六畝多地的玉公尺,心想:

啥時候才能收完 !

我們到了姥姥家正是上午,家裡人都去地里忙了,我和媽媽放下行裝急忙去地里幹活。秋天的田野一派豐收的景色:成熟的玉公尺披著金黃的外衣,像一排排列隊的士兵整齊地站立在田野裡,等待我們的收割。

收穫下來的玉公尺金燦燦的堆在地里,它們凝聚著農民一年的血汗。我想到了老師教我們的那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看著姥爺幹得汗流浹背,我也趕緊加入進來。那天天氣很熱,雖然已經是秋天了,可是陽光依舊很強烈,不一會兒黃豆大的汗珠便從我的頭上滾落。我顧不上擦汗,使勁掰玉公尺。

由於平時缺少鍛鍊,我沒乾多久就累得筋疲力盡,剛想躲到陰涼裡休息一會兒,可是轉頭望去,大人們幹得熱火朝天,誰也沒有停下來喘口氣,我乙個小男子漢也不甘示弱,又咬牙堅持幹起來。由於玉公尺的外衣包裹的非常嚴實,我掰下乙個棒子就要花很大力氣。半天下來,媽媽她們已經掰了好多了,而我卻只收穫了一小堆,我乾著急沒辦法,媽媽卻不停地安慰鼓勵我說:

「你還小呢,能幹這麼多很不錯!別著急,掰玉公尺也是有竅門的,你要學會用巧勁兒!」經媽媽這麼一提醒,我才動起腦筋來,經過反覆琢磨,我找出了竅門——旋轉擰斷法。

我把玉公尺外皮撕破後,兩手緊抓玉公尺來幾個360度轉動,直到把它擰斷,這樣就可以彌補我力氣不足了。哈哈!原來勞動中也有這麼多學問呀!

我掰的玉公尺漸漸多了,姥爺、舅舅都在誇我,說我有力氣,愛勞動,不嬌氣,還會動腦筋……我聽到這些誇獎,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這次勞動體驗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糧食的來之不易,和勞動者的艱辛,我可要好好愛惜糧食呀!

慶十一國慶的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每當公升國旗,唱國歌時。心中對祖國的敬意便油然而生。乘電梯到地下展館,走過入口,就進入了公共安全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兩處 電子遊戲機 自行車模擬駕駛器 與 汽車模擬駕駛器 自行車模擬器 我在暑假來到安全館時已經玩過了,而 汽車模擬駕駛器 在暑假時進行了維修,近不久前剛修好,所以我首當其...

2019十一國慶什麼時候公升國旗,2017十一國慶什麼時候公升國旗

早上出太陽的時候,國旗與太陽同公升,這是早上公升國旗的規定,不光是十一,其他時間也是如此 2017年國慶節10萬人在天安門 公升旗情況如何?10月1日,約10萬民眾在天安門廣場 公升旗儀式,慶祝新中國68周歲華誕。其中,有諸多來自香港 澳門等地的民眾。當天清晨不到5時,天安門廣場上人潮攢動。來自五湖...

十一國慶節,南昌周邊適合遊玩的地方推薦?

梅嶺,鳳凰溝,萬達樂園,瑤湖濕地公園,艾溪湖濕地公園,八一廣場,秋水廣場。好多好多。應該廣場,南昌起義的景點。南昌國慶節有啥地方好玩啊?我指的是特別一點的,有點創意的那種 南昌哪些地方好玩?適合學生週末去玩!灣裡長春湖 騰王閣 青山湖燕名島公園 八一廣場 青山湖遊樂場 環球公園 梅嶺 厚田沙漠 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