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東西需要用好東西來配用一句成語怎麼說

2021-03-04 08:54:21 字數 3153 閱讀 1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公bai諸同好

】公:公開du;諸:之於;同好:愛好相zhi

同的人。dao指把自己所收藏的珍愛回的東西拿答出來,使有相同愛好的人都能欣賞。

【相得益彰】相行:互相配合、映襯;益:更加;彰:顯著。指兩個人或兩件事物互相配合,雙方的能力和作用更能顯示出來。

【相輔相成】輔,輔助,幫助。指兩件事物互相配合,互相補充,缺一不可。

【天作之合】合:配合.好像是上天給予安排,很完美地配合到一起.祝人婚姻美滿的話。

【德配天地】指道德可與天地匹配.極言道德之高尚盛大。

【天造地設】造:製作;設:安排.指事物自然形成,合乎理想,不必再加人工。

【天生一對】指生來就注定為一對。

【一雙兩好】比喻夫婦十分般配。

【一雙兩美】比喻夫婦十分般配。

用乙個成語或一句諺語形容乙個好的東西和壞的東西相搭配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乙個好的東西和壞的東西相搭配的成語有:

狗尾續貂、良莠不齊、濫竽充數、魚龍混雜、以假亂真

狗尾續貂:

(1)拼音:gǒu wěi xù diāo

(2)解釋:比喻拿不好的東西補接在好的東西後面,前後兩部分非常不相稱。

(3)出處:宋·孫光憲《北夢瑣言》第18卷:「亂離以來,官爵過濫,封王作輔,狗尾續貂。」

(4)造句:他的演講結束得恰到好處,結果主持人硬要補了幾句,狗尾續貂,破壞了整個的氣氛。

良莠不齊:

(1)拼音:liáng yǒu bù qí

(2)解釋:莠:狗尾草,很象穀子,常混在禾苗中。好人壞人都有,混雜在一起。

(3)出處: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至我輩中,好醜不一,亦如人類之內,良莠不齊。」

(4)造句:這些法拍物品的品質良莠不齊,要小心挑選。

濫竽充數:

(1)拼音:làn yú chōng shù

(2)解釋:比喻無本領的冒充有本領,次貨冒充好貨。

(3)出處:先秦·韓非《韓非子·內儲說上》:「齊宣王使人吹竽,必三百人。南郭處士請為王吹竽,宣王說之,廩食以數百人。宣王死,湣王立,好一一聽之,處士逃。」

(4)造句:路邊賣果的攤販總是濫竽充數的給顧客加果,但嘴巴卻說顧客是上帝!

魚龍混雜:

(1)拼音:yú lóng hùn zá

(2)解釋:比喻壞人和好人混在一起。

(3)出處:唐·張志和《和漁夫詞》十三:「風攪長空浪攪風,魚龍混雜一川中。」

(4)造句:現在人多手亂,魚龍混雜,倒是這麼著,咱們也洗洗清。

以假亂真:

(1)拼音:yǐ jiǎ luàn zhēn

(2)解釋:以:用;亂:混亂。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

(3)出處: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餘分閏位,謂以偽亂真耳。」

(4)造句:儘管這些實物改變的效果足可以假亂真,但它們還是**的.

用乙個成語或一句諺語形容乙個好的東西和壞的東西相搭配

3樓:潘多拉魔河蟹

魚目混珠;魚龍混雜

泥沙俱下 :指在江河的急流中泥土和沙子隨著水一起沖下.比喻好的和壞的人或者事物一起出現.

魚龍混雜:比喻壞人和好人混在一起.只能指人,不可用來形容物良莠不齊:好人壞人都有,混雜在一起.

參差不齊:形容很不整齊或水平不一

魚目混珠:比喻以假亂真,以次充好.一般形容物,不形容人

4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魚目混珠

狗尾續貂

良莠不齊

以假亂真、

冒名頂替、

濫竽充數、

魚龍混雜、

渾水摸魚

5樓:帝乄小新

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乙個好的東西要有人用,才能成為有用的東西,換成成語或諺語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物盡其用

全句應該是: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老子道德經中還有句:「是以聖人常

內善救人,故無棄容人,常善救物,故無棄物」意思是說因此聖人常常善於救人,所以人們都願意跟著他;常常善於做到物盡其用,所以沒有被廢棄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實踐出真知。要知梨子的滋味就要親口嚐一嚐。酒香不怕巷子深。

用後方知好。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有比較才有鑑別。深閨待嫁揭頭蓋。最後一躍。

九十九度差一度。臨門一腳。

怎麼用一句詩或一句俗語或成語形容好東西放在這裡專等你來

8樓:小樓很高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

築巢引鳳

拋磚引玉

想保留好的東西,又想吸納好的東西用成語怎麼說

9樓:劍王牙

除舊布新

chújiù bù xīn

[釋義] 布:安排;。

廢除舊的;建立新的。也作「

版除舊更新」。

[語出權] 《左傳·昭公十七年》:「彗;所以除舊布新也。」

[辨形] 布;不能寫作「不」。

[近義] 推陳布新 革故鼎新

[反義] 因循守舊 蹈常襲故

[用法] 用於指革新。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推陳出新」;都表示「以新的代替舊的」。但~是把舊的全部廢除;比較乾脆;「推陳出新」是指對舊的東西進行批判繼承;進而創造出新的東西來。

[例句] 這幾年來;我們村出現了許多~的好氣象。

[英譯] do away with the old and set up the new

10樓:

推陳出新、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革故鼎新、除舊布新

學習素描,色彩需要用到哪些東西?懂的人,幫我列舉下,謝謝,越詳細越好

素描 鉛筆hb 2b 3b 4b 5b 6b 至於牌子 其實一般的中華牌就行 如果想好一點的 可以用輝柏嘉很好用.我就是用這個 剛開始這些就夠了 過一段時間再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炭筆 按硬度分 軟中 硬 剛開始學可能用不到 橡皮 買4b的就可以 還可以買一塊可塑橡皮 素描紙 最好是買4k大小的 因為...

床單 被套 台布 枕套用洗脫機洗,需要用那些東西洗

賓館的這樣東西都是白色的,就用洗衣粉和漂白水洗就可以了,就是那種84消毒劑,洗過的 枕套,都會很乾淨很白的。這個問題其實也很複雜,主要是你想要達到那種效果,ph保持在好多之間!這是我們酒店用的1 我酒店洗衣房承諾只使用廣州確能氏系列產品及美國go系去漬劑2 洗滌用品功能及作用 1 皇者洗衣皇 用於洗...

白帶需要用東西嗎?比如月經用衛生巾,那白帶需要用衛生巾或護墊

不用也很正常 整天弄個也不方便 要是你的白帶異常,量很多,每天都有,那麼你要注意一下衛生,實在不對勁,就去看看醫生 二就是你的白帶正常,那就不要用衛生巾和護墊。那些東西的透氣性不好,不利於身體的,尤其是護墊。最好別用,勤換洗內衣。白帶好多,流個不停 不用護墊的話褲子都會溼掉 10 多半是黴菌性 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