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打雷的詞語,描寫打雷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4:18 字數 6239 閱讀 1225

1樓:天蠍

1、驅抄雷策電:比喻神通廣大。

2、風雷襲火炮:形容十分急躁bai。

3、一雷二du閃:形容躲避迅zhi速。

4、平地風雷:猶言dao平地一聲雷。

5、掌聲如雷:形容掌聲很熱烈!

6、雷電交加:打雷閃電接連不斷。

7、雷聲隆隆:打雷的聲音很大聲。

8、烈火轟雷:比喻性情急躁暴烈。

9、轟雷掣電:雷聲隆隆,電光閃閃。

10、雷奔雲譎:如雷奔行,如雲翻捲。

11、風雷之變:指上天示警的災異現象。

12、烈火轟雷:形容性情暴躁,愛發脾氣。

13、大發雷霆:暴怒,發洩出強烈的怒氣。

14、鬼工雷斧:形容建築,雕塑技術的精巧。

15、蟬喘雷幹:蟬喘息,雷聲淨。形容酷熱乾旱。

16、雷驚電繞:雷鳴電閃。比喻落筆如飛的筆畫。

17、聞雷失箸:比喻借別的事情掩飾自己的真實情況。

描寫打雷的成語有哪些

2樓:帥仁潮靜

雷電交加

雷聲轟鳴

雷電大作

電閃雷鳴

風雨雷電

悶雷低沉

雷聲滾滾

晴天霹靂

淅淅瀝回瀝

大雨淋漓

大雨滂沱

答大雨傾盆

狂風暴雨

驟雨大作

雨急似箭

疾風暴雨

暴雨狂風

瓢潑大雨

雨簾懸掛

雷聲隆隆

雷聲滾動

雷霆霹靂

雷電大作

雷電交加

雷聲轟響

電閃雷鳴

電光閃閃

狂風暴雨

電閃雷鳴

震耳欲聾

轟雷掣電

雷電交加

雷聲轟鳴

雷驚電繞

雷轟電擊

形容打雷的詞語

3樓:唐唐你知道

: 聚蚊成雷 咆哮如雷 鼻息如雷 瓦釜雷鳴 一雷二閃 風雷之變 轟雷貫耳 轟雷掣電 如雷貫耳 鬼工雷斧雷霆之怒 雷奔雲譎 雷令風行 ...

描寫打雷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晴空霹靂

雷聲大,雨點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雷二閃

不越雷池

咆哮如雷

大發雷霆

天打雷劈

如雷灌耳

如雷貫耳

布鼓雷門

暴躁如雷

歡聲雷動

瓦釜雷鳴

電閃雷鳴

疾如雷電

疾風迅雷

描寫雷的詞語有那些

6樓:518姚峰峰

1、驅雷策電:比喻神通廣大。

2、風雷火炮:形容十分急躁。

3、一雷二閃:形容躲避迅速。

4、平地風雷:猶言平地一聲雷。

5、掌聲如雷:形容掌聲很熱烈!

6、雷電交加:打雷閃電接連不斷。

7、雷聲隆隆:打雷的聲音很大聲。

8、烈火轟雷:比喻性情急躁暴烈。

9、轟雷掣電:雷聲隆隆,電光閃閃。

10、雷奔雲譎:如雷奔行,如雲翻捲。

11、風雷之變:指上天示警的災異現象。

12、烈火轟雷:形容性情暴躁,愛發脾氣。

13、大發雷霆:暴怒,發洩出強烈的怒氣。

14、鬼工雷斧:形容建築,雕塑技術的精巧。

15、蟬喘雷幹:蟬喘息,雷聲淨。形容酷熱乾旱。

16、雷驚電繞:雷鳴電閃。比喻落筆如飛的筆畫。

17、聞雷失箸:比喻借別的事情掩飾自己的真實情況。

18、悶雷低沉:天氣陰沉沉的沒有下雨,打雷聲音沉悶。

19、疾如雷電:快提就像雷鳴閃電。形容形勢發展很迅速。

20、轟雷貫耳:打雷的聲音貫滿耳邊。形容人的聲名很大。

21、雷打不動:比喻已經決定的事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變動。

22、雷大雨小:比喻說得多,做得少;聲勢很大,實效很小。

23、雷霆之誅:①指帝王暴怒時給臣下的懲處。②指雷擊﹐雷劈。

24、如雷灌耳:①形容聲音大(多指語音)。②形容人的名聲很大。

25、歡聲雷動:歡笑的聲音象雷一樣響著。形容熱烈歡乎的動人場面。

26、晴天霹靂: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的令人震驚的事情或災禍。

27、雷動風行:①指萬物運動變化迅速。②比喻推行政令的嚴厲迅猛。

28、暴躁如雷:暴:暴烈;躁:急躁。形容大發脾氣或十分著急的樣子。

29、電閃雷鳴:閃電飛光,雷聲轟鳴。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轟轟烈烈。

30、風行雷厲:形容氣勢的迅疾猛烈。後多比喻執行政事法令等的迅速嚴格。

31、雷打不動:形容態度堅定,不可動搖。也形容嚴格遵守規定,決不變更。

32、鼻息如雷:鼻息:鼾聲。打呼嚕的聲音就象打雷一樣響。形容熟睡時鼾聲大作。

33、雷鳴瓦釜:釜:鍋。鍋發出雷一般的響聲。比喻無德無才的人佔據高位,聲勢烜赫。

34、雷聲大作:指下雨時雷聲很大,有許多雷聲一起響起。形容狂風暴雨,雷聲轟鳴,震耳欲聾。

35、聚蚊成雷:許多蚊子聚到一起,聲音會象雷聲那樣大。比喻說壞話的人多了,會使人受到很大的損害。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交加 〖解釋〗又是打雷,又是閃電。交加:一起襲來。

兩種事物同時或錯雜出現。 捷雷不及掩耳 〖解釋〗猶迅雷不及掩耳。比喻事起突然,不及防備。

疾雷不暇掩耳 〖解釋〗比喻事情或動作來得突然,使人來不及防備。同「疾雷不及掩耳」。 疾雷不及塞耳 〖解釋〗比喻事情或動作來得突然,使人來不及防備。

同「疾雷不及掩耳」。 風雷之變 〖解釋〗指上天示警的災異現象。

風雷火炮 〖解釋〗形容十分急躁。

迅雷風烈 猶言迅雷烈風。

如雷灌耳 亦作「如雷貫耳」。?形容聲音大(多指語音;。?形容人的名聲很大。 驅雷掣電 比喻神通廣大。

驅雷策電 見「驅雷掣電」。

平地起雷 猶言平地一聲雷。

平地風雷 猶言平地一聲雷。

雷霆之怒 雷霆:霹靂。象霹靂一樣的盛怒。形容憤怒到了極點。 雷令風行 猶言雷厲風行。

雷厲風飛 ?同「雷厲風行」。?嚴厲威猛。

雷驚電繞 雷鳴電閃。比喻落筆如飛的筆畫。

雷動風行 ?指萬物運動變化迅速。?比喻推行政令的嚴厲迅猛。 雷嗔電怒 暴怒貌。

雷奔雲譎 如雷奔行,如雲翻捲。

轟雷貫耳 打雷的聲音貫滿耳邊。形容人的聲名很大。

轟雷掣電 雷聲隆隆,電光閃閃。

鬼工雷斧 同「鬼斧神工」。

風行雷厲 形容氣勢的迅疾猛烈。後多比喻執行政事法令等的迅速嚴格。 不越雷池 見「不敢越雷池一步」。

爆跳如雷 指盛怒的樣子。

一雷二閃 形容躲避迅速。

迅雷不及掩耳 雷聲來得非常快,連捂耳朵都來不及。比喻來勢凶猛,使人來不及防備。 聞雷失箸 比喻借別的事情掩飾自己的真實情況。

瓦釜雷鳴 瓦釜:沙鍋,比喻庸才。聲音低沉的沙鍋發出雷鳴般的響聲。比喻無德無才的人佔據高位,威風一時。

天打雷劈 比喻不得好死。常用作罵人或賭咒的話。

如雷貫耳 貫:貫穿,進入。響亮得象雷聲傳進耳朵裡。形容人的名聲大。

1/2頁

平地一聲雷 比喻突然發生的重大變動。也比喻名聲或地位突然公升高。

咆哮如雷 形容人暴怒喊叫的神態。

雷霆萬鈞 霆:急雷;鈞:古代重量單位,三十斤為一鈞。形容威力極大,無法阻擋。 雷聲大,雨點小 比喻做起事來聲勢造得很大,實際行動卻很少。

雷鳴瓦釜 釜:鍋。鍋發出雷一般的響聲。比喻無德無才的人佔據高位,聲勢烜赫。 雷打不動 形容態度堅定,不可動搖。也形容嚴格遵守規定,決不變更。

烈火轟雷 形容性情暴躁,愛發脾氣。

聚蚊成雷 許多蚊子聚到一起,聲音會象雷聲那樣大。比喻說壞話的人多了,會使人受到很大的損害。 雷厲風行 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

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 黃鐘毀棄,瓦釜雷鳴 黃鐘被砸爛並被拋置一邊,而把泥製的鍋敲得很響。

比喻有才德的人被棄置不用,而無才德的平庸之輩卻居於高位。 疾雷不及掩耳 突然響起雷聲,使人來不及掩耳。比喻事情或動作來得突然,使人來不及防備。

疾如雷電 快提就像雷鳴閃電。形容形勢發展很迅速。

歡聲雷動 歡笑的聲音象雷一樣響著。形容熱烈歡乎的動人場面。

疾風迅雷 形容事情的發生和發展,象暴風急雷那樣猛烈而迅速。

鼾聲如雷 鼾聲:熟睡時發出的鼻息聲。形容睡得很深,鼾聲很大。

風掣雷行 掣:閃過。風閃雷鳴。形容像颳風和響雷那樣迅速。

電閃雷鳴 閃電飛光,雷聲轟鳴。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轟轟烈烈。

大發雷霆 霆:呼雷,喻震怒。比喻大發脾氣,大聲斥責。

不敢越雷池一步 越:跨過;雷池:湖名,在安徽省望江縣南。

原指不要越過雷池。後比喻不敢超越一定的範圍和界限。 鼻息如雷 鼻息:

鼾聲。打呼嚕的聲音就象打雷一樣響。形容熟睡時鼾聲大作。

暴跳如雷 急怒叫跳,象打雷一樣猛烈。形容又急又怒,大發脾氣的樣子。

蟬喘雷幹 蟬喘息,雷聲淨。形容酷熱乾旱

布鼓雷門 布鼓:用布蒙的鼓;雷門:古代會稽的城門名。在雷門前擊布鼓。比喻在能手面前賣弄本領 暴躁如雷 暴:暴烈;躁:急躁。形容大發脾氣或十分著急的樣子

8樓:文文1029劉

u多好的機會送你回家等你

9樓:劉奕聲帛冬

描寫雷的詞語:

聚蚊成雷

咆哮如雷

鼻息如雷

瓦釜雷鳴

一雷二閃

風雷之變

轟雷貫耳

轟雷掣電

如雷貫耳

鬼工雷斧雷霆之怒

雷奔雲譎

雷令風行

雷驚電繞

雷厲風飛

布鼓雷門

蟬喘雷幹

大發雷霆

電閃雷鳴

歡聲雷動疾如雷電

烈火轟雷

捷雷不及掩耳

不敢越雷池一步

黃鐘毀棄,瓦釜雷鳴

滿意請採納謝謝,o(∩_∩)o

10樓:匿名使用者

1、雷打不動

2、一雷二閃

3、平地風雷

4、雷電交加

5、雷電交作

描寫「打雷」的詞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交加

雷聲轟鳴

電閃雷鳴

風雨雷電

雷電大作

雷電交加

[讀音]   [ léi diàn jiāo jiā ][釋義]   又是打雷,又是閃電。交加:一起襲來。

[造句]   昨天晚上風雨交加,電閃雷鳴。

2.雷聲轟鳴

[讀音]   [ léi shēng hōng míng ][釋義]   比喻雷電聲非常的大。

[造句]   一到了夏季,就會下雷陣雨,雷聲轟鳴,嚇得人不敢出門。

3.電閃雷鳴

[讀音]   [ diàn shǎn léi míng ][釋義]   閃電飛光,雷聲轟鳴。

[造句]   最近總是下雨,電閃雷鳴,風雨交加的。

4.風雨雷電

[讀音]   [fēng yǔ léi diàn][釋義]   大風大雨,打雷閃電。

[造句]    風雨雷電過後,空氣十分清晰。

5.雷電大作

[讀音]   [léi diàn dà zuò][釋義]   雷打的特別響,閃電也很亮。

[造句]   雷電大作的時候,看著天空真的是很美。

描寫雷的詞語有哪些

12樓:淺唱那段傷

描寫雷的來詞語:

聚蚊成雷自 咆哮如雷

鼻息如雷 瓦釜雷鳴 一雷二閃 風雷之變 轟雷貫耳 轟雷掣電 如雷貫耳 鬼工雷斧雷霆之怒 雷奔雲譎 雷令風行 雷驚電繞 雷厲風飛 布鼓雷門 蟬喘雷幹 大發雷霆 電閃雷鳴 歡聲雷動疾如雷電 烈火轟雷 捷雷不及掩耳 不敢越雷池一步 黃鐘毀棄,瓦釜雷鳴

滿意請採納謝謝,o(∩_∩)o

13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bai交加 電閃雷鳴 電如火龍 挾電攜雷du 悶雷低沉一聲春雷

zhi 雷霆萬dao鈞 平地驚雷 天雷轟內頂 晴天霹靂雷聲轟鳴 雷聲隆隆

容 雷打火燒 驚雷轟頂 雷聲震天

春雷滾滾 天打雷劈 春雷催耕 春雷驚蟄 五雷轟頂夏雷驟雨 雷聲陣陣 雷電大作 驚天動地 電光閃閃電光四射 電似火蛇 電似利箭 雲層帶電 劃破長空電光石火 電霹雷擊

形容打雷的詞語,描寫打雷的成語有哪些

聚蚊成雷 咆哮如雷 鼻息如雷 瓦釜雷鳴 一雷二閃 風雷之變 轟雷貫耳 轟雷掣電 如雷貫耳 鬼工雷斧雷霆之怒 雷奔雲譎 雷令風行 描寫打雷的成語有哪些 雷電交加 電閃雷鳴 電如火龍 挾電攜雷 悶雷低沉一聲春雷 雷霆萬鈞 平地驚雷 天雷轟頂 晴天霹靂雷聲轟鳴 雷聲隆隆 雷打火燒 驚雷轟頂 雷聲震天春雷滾...

小說裡描寫打雷的句子,小說裡描寫爆炸的語句

1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壓下來,樹上的葉子亂哄哄的搖擺,地上的花草卻笑得渾身抖動。突然嘩嘩下起了傾盆大雨,雷越打越響,雨越下越大,地上的積水越來越多。2霎時間,森林裡傳來讓人心驚膽顫的吼聲。隨著這吼聲,塵土漫天,樹葉亂飛。突然,天,一下子便黑烏烏地壓下來了。整個天空,都是炸雷的響聲,震得入耳朵發麻,鋸齒形...

描寫森林的詞語,描寫森林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樹林的成語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尺樹寸泓 瓊林玉樹 大樹將軍 刀山劍樹 耕耘樹藝 春樹暮雲 茂密,茂盛,鬱鬱蔥蔥,萬木蔥蘢,山高林茂,綠波翻湧,蒼松翠柏。描寫森林的詞語 林海茫茫,俊秀挺拔,高大挺拔,遮天蔽日,綠樹成蔭,生機勃勃,萬木吐翠 茂密,茂盛,鬱鬱蔥蔥,萬木蔥蘢,山高林茂,綠波翻湧,蒼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