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心情沮喪的詞語,描寫沮喪的成語

2023-04-27 08:40:01 字數 1251 閱讀 3128

1樓:匿名使用者

百無聊賴 垂頭喪氣 槁木死灰 灰心喪氣 灰心喪意枯木死灰 沒精打采 喪氣垂頭 死灰槁木 死氣沉沉嗒焉若喪 嗒焉自喪 萬慮皆灰 萬念俱灰 萬念俱寂萎靡不振 萎靡不振 無精打采 心灰意懶 心灰意冷心如死灰 朽木死灰垂頭喪氣。

無精打采唉聲嘆氣。

2樓:迷小丟

垂頭喪氣 槁木死灰 灰心喪氣 灰心喪意。

枯木死灰 沒精打采 喪氣垂頭 死灰槁木 死氣沉沉嗒焉若喪 嗒焉自喪 萬慮皆灰 萬念俱灰 萬念俱寂萎靡不振 萎靡不振 無精打采 心灰意懶 心灰意冷心如死灰。

3樓:歲寒知松

灰心喪氣。鬱鬱寡歡。

垂頭喪氣。默默不語。

描寫沮喪的成語

4樓:星空之戀

【黯然魂消】:心神極度沮喪,好像失去了靈魂。

黯然魂銷】:黯然:心神沮喪的樣子;魂銷:靈魂離開了軀殼。形容心情極其沮喪、哀痛,以致心神無主的樣子。

黯然傷神】:沮喪的樣子。情緒低沉,心神憂傷。

黯然無神】:黯然:心情抑鬱沮喪的樣子。無精打采。

5樓:忻夢秋繁仕

黯然傷神。

黯然銷魂。廢然而反。

寒酸落魄。面如死灰。

面若死灰。剝膚之痛。

不堪回首。創鉅痛深。

創鉅痛深。創劇痛深。

呼天號地。呼天喚地。

呼天叫地。苦不堪言。

苦不可言。

描寫傷心沮喪的詞語

形容心情沮喪的成語

6樓:美星丶

垂頭喪氣chuí tóu sàng qì

釋義] 垂頭:耷拉著腦袋;喪氣:失去志氣;情緒低落。耷拉著腦袋;有氣無力。形容失意懊喪的樣子。

語出] 唐·韓愈《送窮文》:「主人於是垂頭喪氣; 上手稱謝。」

正音] 喪;不能讀作「sānɡ」。

辨形] 喪;不能寫作「傷」。

近義] 灰心喪氣 無精打采。

反義] 趾高氣昂 得意揚揚。

用法] 多用來形容人一時受挫失敗;無精打采的神情。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一)~和「灰心喪氣」;都有「因兵敗挫折而氣餒」的意思。但~偏重在一時耷拉腦。

形容心情沮喪的句子

描寫沮喪的心情的句子

關於沮喪心理描寫的句子,急求描寫人物心理沮喪的語段

1 成熟不是心變老,而是眼淚在眼裡打轉卻還能保持微笑。2 裝腔作勢是生命力旺盛的象徵,虛榮心強是年輕的標誌。3 我可以選擇,愛或不愛你,而你卻只能選擇愛或更愛我。4 身邊真正需要有人的時候,又發現原來需要的是乙個人獨處。5 我是你轉身就忘的路人甲,憑什麼陪你蹉跎年華到天涯。6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心情很沮喪的時候怎麼調節呢

只需要一天時間,一天,就夠了 沮喪是我們心裡正常的情緒,我們應該正視這種情緒。在心情沮喪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甜食,甜食可以讓人感到幸福和滿足。如果以上都沒有辦法解決沮喪的情緒,可以尋求醫生的幫助,心理醫生的存在是為了幫助人們疏導情緒,所以不要對這個職業有不好的誤解。而且心理醫生都很專業,不會隨便洩露病人...

沮喪的近義詞,沮喪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詞目 沮喪 拼音 j s ng 近義詞 頹喪 衰頹 悲傷 悲哀 頹廢 懊喪 頹靡 基本解釋 灰心,失望,傷心,灰心喪氣 懊喪 o s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懊惱沮喪 近反義詞 近義詞喪氣 後悔 悔怨 悔恨 懊惱 懊悔沮喪 頹喪 頹敗 沮喪的近義詞 沮喪的近義詞 悲痛 消沉 消極 1 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