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肆無忌憚意思相反的那個成語怎麼寫

2021-03-04 08:54:17 字數 708 閱讀 4293

1樓:速度與激情蝸牛

成語:肆無忌憚

翻譯:指恣意妄行,毫無顧忌。

反義成語:謹小慎微

翻譯:指過分小心謹慎,縮手縮腳,不敢放手去做。

意思與「肆無忌憚」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2樓:_花生奶

橫行霸道 [ héng xíng bà dào ]:依仗權勢為非作歹。

任性妄為 [ rèn xìng wàng wéi ]:憑著自己的性情胡亂作事。

胡作非為 [ hú zuò fēi wéi ]:不顧法紀或**,毫無顧忌地做壞事。

百無禁忌 [ bǎi wú jìn jì ]: 什麼都不忌諱。

隨心所欲 [ suí xīn suǒ yù ]:隨著自己的意思,想要幹什麼就幹什麼。

恣意妄為 [ zì yì wàng wéi ]:隨心所欲,胡作非為。

「肆無忌憚」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肆無忌憚

[拼音]sì wú jì dàn

[釋義]肆:放肆;忌:顧忌;憚:害怕。非常放肆,一點沒有顧忌。

[出處]《禮記·中庸》:「小人之(反)中庸也,小人而無忌憚也。」

4樓:碧紗窗外鶯啼

肆:放肆;忌:顧忌;憚:害怕。非常放肆,一點沒有顧忌。

肆無忌憚意思,肆無忌憚是什麼意思?

釋義 非常放肆,一點沒有顧忌。釋義 非常放肆,一點沒有顧忌。出處 禮記 中庸 小人之中庸也 小人而無忌憚。宋 朱熹注 小人不知有此 則肆欲妄行 而無所忌憚矣。拼音 s w j d n 造句 歹徒肆無忌憚地衝進了金銀店鋪。他的靦腆與他平時使她著迷的肆無忌憚的快活勁兒形成鮮明的對比。它們長得又大又黑,竟...

肆無忌憚拼音怎麼打出來,肆無忌憚的拼音

用搜狗拼音 swjd。五筆 dfnn。si wu ji dan 肆無忌憚的拼音 肆無忌憚 s w j d n 肆 放肆 任意而行 忌憚 懼怕 畏懼。任意妄為 一點顧忌 畏懼也沒有。手機搜狗怎麼打出來 你的意思是不是怎麼呼叫搜狗輸入法?在設定裡面有語言輸入的選項。在鍵盤和輸入法那裡可以選擇預設的輸入法...

如何評價薛之謙的新歌《肆無忌憚》

5月16日,薛之謙工作室釋出新歌薛之謙的新歌 肆無忌憚 上線公告。而就在剛才補救,歌曲就上線了!薛之謙在嘗試不一樣的 他也在挖掘 的更多不可能性。對於薛之謙來說,其實 不是他賺錢的工具,因為他的 從來都是免費的,況且每次製作 他都投會入大手筆,把 做到極致了,滿意了,才會罷休。於他而言,可能跟生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