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可以寄信到台灣去嗎?可以的話郵資是多少呢

2021-03-04 08:54:07 字數 3184 閱讀 5871

1樓:小月兒

要看信的重量。寫好以後最好直接去郵局買信封.然後在那邊稱重.反正我們這邊是醬紫滴

寄信去台灣的郵資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信件重量在20克以內,貼1.5元郵票,**費4元,共計5.5元郵票,郵寄明信片是一元郵票!

大陸可以寄信到台灣嗎?怎麼寄?

3樓:no使用者名稱

大陸是可以寄信到台灣的。

可以通過dhl、ups、fedex、tnt以及ems、順

豐等快遞公司都是可以從大陸寄信到台灣地區的,可以自己直接到官方站點發貨或者通過轉運公司寄出。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以後,中國郵電部門相繼制定了兩岸通郵、通話的管理辦法,並採取的一系列實際的步驟和措施。從2023年2月開始,祖國大陸先後單方面陸續開放對台電報業務、長途**業務、平信業務。

在台灣民眾的強烈呼籲下,2023年,台灣當局被迫同意台灣民眾給大陸親友的信件可由台灣紅十字組織經香港郵局轉寄大陸;2023年,台灣郵局開始直接收寄到大陸的信件,台灣電信可通過第三地對大陸開通電報和直撥**業務。

2023年4月,海協會與海基會簽署了「兩岸**函件查詢、補償事宜協議」,兩岸開始互辦**函件業務。此外,兩岸間還陸續建成3000多條海底直達光纜和衛星通訊線路,繼電報**業務之後,又相繼開辦了資料通訊、電子郵件、分組數字交換、異地**卡和移動**漫遊等業務。

寄信的格式:

1、信封的左上角的6個小框填寫收信人的當地郵編。

2、信封的右下角的6個小框填寫寄信人的郵編,也就是從哪寄出的填哪的郵編。

3、信封的中間部分先寫收信人的位址,然後再另起一行寫收信人的名字,在收信人名字的後方要寫個「收」字。

4、最後一排寫寄信人的位址,可以在後面寫上寄信人的名字,也可以不寫名字。

4樓:囂張的小寶

如何寄信到台灣 1 一般信件貼1.5 人民市的郵票 直接投到郵筒 2 如果擔心信件遺失 可再加** --> 3 人民市 (要到郵局櫃檯辦理) 3 大約10-15天會收到! 4 郵編號碼 --> 知道就填上, 不知道的話 不填也收的到 5 信封寫直式 橫式都可以的 6 寫簡體字 , 我們台灣郵差也看得懂

寄信到台灣的郵資 20

5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寄往台灣地區包裹郵件資費表」,在「參考資料」

普通信函: 20克內 1.50元

20克-50克 2.80元

明信片: 1元

ems: 檔案500克內 90元 續重30元每500克物品500克內 130元 續重30元每500克包裹: …………

更多請見參考資料,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國內普通信封即可。郵資為: 20克及20克以下 水陸路1.50元,航空2.00元 去年(2023年)全國的郵票進行了調整,普通信件都要120分才能夠寄出去! 信封

大陸寄信能寄到台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郵政編號寫一下比較好,讓郵差更容易辨認是哪邊的,在台灣就倡導一定要寫郵遞區號了!信件交給郵局人員秤重量,他們會告訴你要貼多少郵資,貼好後交給他們就好了!信封能用標準規格最好,不是也沒關係!

盡量寄有收執聯的郵件,例如**之類的,這樣郵件寄丟還可以查!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要到台灣的位址後前面寫上"台灣省"郵票貼寄往"國際=海外"的郵資往郵箱一丟就可以了郵編有無寫其實沒關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位址盡量寫繁體 要寫好位址 不要寫錯字 因為台灣很多重複的路名 最重要的一點 要用航空信封

中國內地往台灣寄信的郵資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寄往台灣的信郵資80分是不行的。平信20克以下:郵資是1.

50元在加上每10克0.5元的航空費,應該是2.00元——2.

50元。如郵寄**信件在加上3.00元就可以了。

現在大陸能夠寄信到台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量 平信 印刷品

20克及以下 1.5元 0.8元

20克--50克 2.8 1.5

50克--100克 4 2.3

100克--250克 8.5 3.8

250克--500克 16.7元 7.5元我就是按這個標準郵的

右邊的數字是相對於上面的平信、印刷品的,它們是對應的。

如果是航空,還要加0.5元的費用。水運不太清楚,但一般都用航空郵寄,快。

快遞你可以找一些私人的快遞公司,也很快,而且便宜。50元起所謂的「小三通」,就是大陸可以往台灣郵寄信件和包裹,但台灣只能往大陸寄信件,而不能郵寄包裹,只能夠通過快遞公司。而且航空信是中轉香港到台灣的,但水運可以直航

請問有台灣朋友知道從台灣寄信到內地需要多少郵資嗎

12樓:下崗盲流

台灣寄信到福建廈門需要貼面值多少台幣的郵票~從台灣寄信到福建廈門和其它中國內地各省市地區完全一樣,沒有特權或是不同演算法的郵資。

平信,就平常寄張紙或者**的**

~航空信函20公克以內貼9元的郵票

水陸信函20公克以內貼7元的郵票

航空信函30公克以內貼17元的郵票

水陸信函20公克以內貼15元的郵票

還有如果寄**信是多少

~2公斤以內的重量都是再加貼45元的郵票

如果還要回執的話,再繼續加貼18元的郵票

13樓:匿名使用者

信函 20克和20克以內 5.00

20克以上續重每10克或其零數加收 1.00明信片 每件 4.50

航空郵簡 每件 5.00

印刷品 20克和20克以內 4.00

20克以上續重每10克或其零數加收 0.90盲人讀物 (基本資費免收)每10克收取航空運費 0.60小包 100克和100克以內 14.00

100克以上續重每100克或其零數加收 9.00印刷品專袋 5000克和5000克以內 325.005000克以上續重每1000克或其零數加收 65.

00這是中國和亞洲周遍國家大概的資費。具體還請去郵局郵寄時詳訊。

現在可以大陸遊客可以去台灣自駕遊嗎

去台巴子的破地方玩幹嘛 不會去把錢花在自己地盤上嗎 現在個人可以去台灣旅遊嗎?可以的,目前開放台灣自由行的大陸城市有47個,廣西桂林是屬於自由行開放城市。如果你是桂林戶口,可以個人去台灣自由行,只需要去辦理台灣通行證和簽注就可以了。從2011年6月28日試點以來,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已經分五個批次開放...

寄信到部隊可以用快遞嗎,快遞可以寄信到部隊麼

嚴格意義上快遞公司是不能從事信件運輸的,這是郵政專項服務範疇 但您如版 果非要使權用也可以,把信件做成貨物包裹樣式就可以正常發貨,甚至有的快遞公司根本不管郵政規定,信件他們也照樣攬收發貨。但部隊往往不是快遞公司能夠隨意進入的地方,快遞送到到門崗警衛室,隨後由快遞員通知或由警衛室通知收件人取件就可以了...

大陸居民可以辦理臺灣駕駛嗎

辦理臺灣駕照條件 申請人向國家移民管理局委託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辦理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時應填寫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申請表 提交符合 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 的 交驗本人有效的臺灣地區身份證和臺灣地區出入境證件。沒有身份證的,交驗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有關證件交驗原件,留存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