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郵局還寄信嗎寄信的時間要多長

2021-03-04 08:54:07 字數 2749 閱讀 4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寄啊 一般從你在的地方送到你所在的城市中心再到省會再到收信人的省會然後再到他所在的城市 正常情況下乙個星期之內吧

2樓:世紀添翼

現在叫:中國郵政。當然包括,信件的收發。一週左右。

3樓:昌德文別辛

如果是快遞,則只需要一天最多兩天時間,如果你是寄的平信,也不著急,從學校到郵局,此信需要一天時間,從本地郵局到對方郵局需要一天或是兩天,正常情況下,三天時間就能收到,因為現在郵政的服務都還比較可以!三天之內!否則就是信在路上出了點問題!

現在郵政還能寄信嗎?

4樓:幻音幻

可以的。

寄信步驟如下:

1、寫好信,裝入信封;

2、寫上位址與郵編:格式為左上角寫收信人郵編和位址,右下角寫寄信人位址和郵編;

3、採用郵資封。郵資封是已經有郵票的,可不貼郵票,直接放入信;

4、放入郵筒或郵政點即可。

5樓:妹妹彎腰

社會的進步,現在直接快遞了,把信裝在郵政檔案袋,直接快遞到對方,不用郵票就可以了。方便便宜快捷,謝謝希望採納。

6樓:不浪漫罪名寶

不要寄信基本收不到的,中國郵政信無過的企業,去寄快遞才三塊錢

7樓:北條°勵m懃

當然有了 不過現在可不是每天開信箱 郵局也懶了 一封信要好久才能到

這樣可以麼?

8樓:z光行

當然可以啊,,學生還是挺經常寄信的==

9樓:鹹魚翻身第三代

基本上只有農村和部隊還在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郵局還可以郵信嗎?

跨省寄信郵票要用多少的,一般幾天能寄到?

11樓:默默她狠傷

跨省寄信屬於外埠郵件,國內信件根據距離遠近,大約3-10天到達。按我國現行標準郵件的郵資是:

平信:20克及以內,郵費為1.2元; 21—100克每超過20克增加郵費1.2元; 101克及以上的續重資費每重100克(不足100克按100克算)再加郵費 2 元;

**信:在上述平信各檔郵資的基礎上,再加3元**費。

特快專遞:500 克及以內,郵費 20 - 25 元(各地外埠郵資有所不同);

明信片: 每件郵資為 0.80 元;

郵簡: 每件郵資為 1.20 元 。

所以跨省寄信需要多少面值的郵票,要由所寄信件的種類和重量決定 。

拓展資料:

寄信的話有平郵、**和ems三種,平郵如果自有信封和郵票可以不去郵局,投進路邊郵筒就ok(注意有的郵筒分省內和外埠,別投錯口了);**必須去郵局;ems就不需要去郵局,打11183可以預約上門,不會額外產生費用。費用方面平郵最便宜,省內8毛省外一塊二;**稍貴,除郵費外另外還有2.4元或3.

5元(外地)的**費;ems最貴22元。

速度方面平郵最慢7天到15天都算正常速度,如果未寄到無處可查;**信速度也快不到哪兒,但安全性可靠點,寄信人手裡有一張憑據,可進行查詢;ems最快2到4天到,安全性也最高。

輕鬆地撕下信封上的郵票而又不損傷郵票本身:

給貼在信封上的郵票上滴水,使整張郵票變濕潤;

放入微波爐加熱20秒左右;

從微波爐取出信封後會發現郵票已經從信封上脫落,很容易就能取下來了。

12樓:口巴吧友

現在很少有人郵寄信件了。即使要郵寄一般也是使用**信件郵寄。全國一般最遠一週左右。一般兩三天都可以到達。郵費一般都是兩元左右。

13樓:楚卓清

跨省寄信屬於外埠郵件,郵票面值要由所寄信件的種類和重量決定,郵寄時間由郵寄距離的遠近決定,一般為3—10天。

我國現行郵件的郵資標準如下:

平郵信:郵件重量20克及以內的,郵費為1.2元; 郵件重量21—100克,每超過20克,增加郵費1.

2元; 郵件重量101克及以上的,續重資費每重100克(不足100克按100克算)再加郵費 2 元。

**信:在上述平信各檔郵資的基礎上,再加3元**費。

特快專遞:500 克及以內,郵費 20 - 25 元(具體**各地外埠郵資有所不同)

明信片: 每件 郵資為 0.80 元;

郵簡: 每件 郵資為 1.20 元 。

郵票: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一般由主權國家發行。郵票的方寸空間,常體現乙個國家或地區的歷史、科技、經濟、文化、風土人情、自然風貌等特色,這讓郵票除了郵政價值之外還有收藏價值。

郵票也是某些國家或地區重要的財源**。收藏郵票的愛好叫集郵。世界上最早的郵票是英國羅蘭·希爾爵士發明的黑便士,中國最早的郵票是清朝的大龍郵票。

14樓:匿名使用者

跨省寄信,平信1.20元就行,大約5-10天能到,但是郵局不保證不丟失;如果寄的是比較重要的東西,就寄**信,不超重的話就4.20元,一般5天能到,如果超重了還得另加郵費,郵局保證送到,送不到就退回,丟失會賠償……

15樓:匿名使用者

跨省寄信郵資1.2元。通常3~10天,看距離而定。

現在郵局還可以郵寄信件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郵的,這項業務仍然存在的。

17樓:年少難免~輕狂

可以的,只要有詳細的位址。

怎麼寄信?郵局幾點下班?如果沒時間去郵局,可以打電話讓工作人員來取嗎?還沒有買郵票的

信件的話直接放在郵筒裡就可以了 郵政不會上門取的 難道你一年 bai365天白天都在班上?就沒有du一天是休息日?zhi太誇dao張了吧?郵局的中心內郵局和較大的郵局都是全年白容天營業的。我給你乙個建議,你的單位有沒有收發室?平常有沒有信件往來?若有,肯定郵遞員要光顧你單位的收發室 一般收發室就是門...

很好奇,現在郵局還有郵票嗎?還有人寄信嗎

有啊,我前幾天剛用過 當然還有啊 並不是所有地方都有網路的!就算有網路,也有一些是要用到郵政的。當然有啦,紙質的信件怎麼樣也和打 感覺不一樣 有啊 我最近還去郵局郵過嘞 有呀 上次我該給我乙個用郵局寄東西 還貼了兩張郵票 有,我物件總給我寄信,這樣比較有情調,比扣扣上一問一答有意思多了 有的,雖然流...

現在寄信的郵資是多少,請問現在寄信郵票的價錢是多少?

平信 20克及以內,郵費 為1.2元 21 100克每超過20克增加郵費1.2元 101克及以上的續重資費每重100克 不足100克按100克算 再加郵費 2 元。一般信件1.2郵票就夠了,如果省外很遠地方估計要1.8元郵資。信函 平信 首重100克內,每重20克 不足20克按20克計算 本埠 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