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珍珠要怎麼選,黑珍珠如何選擇,怎麼樣辨別是好是壞

2021-03-04 08:54:04 字數 5428 閱讀 5883

1樓:珠珠之子愛珍珠

1、看大小

一般情抄況下海水珍珠或者淡

襲水珍珠的大小不超過9mm,而大溪地黑珍珠一般大小在8至15mm以上,如果珍珠的大小是

小於8mm的圓形黑珍珠,則多半是被染色了的珍珠。

2、看顏色

大溪地黑珍珠的顏色是以黑、灰兩種基本色中透出海藍,孔雀綠,褐金,紫紅,銀灰等伴色。大溪地黑珍珠的美麗獨特之處就在於它那神奇的伴色上,當你拿著它慢慢的轉動時,你可以看到它強烈的金屬光澤會隨著珍珠的轉動而變換,不是其它顏色珍珠可以比擬,而且沒有世上光澤沒有完全相同的兩顆珍珠。如果你看到一串珍珠它們每顆顏色基本是一致,色澤比較凝重的黑珍珠,那麼很大可能這就是染色的珍珠。

染色珍珠的顏色比較呆滯,而且在鑽孔和瑕疵的地方黑色會比較的深,這肉眼難以觀察得到,需在十倍放大鏡下觀察才能看的。

3、看**

大溪地黑珍珠非常的稀少珍貴,因此它的價值比較高。如果一顆9mm以上的黑珍珠只需一兩百塊的話,**便宜得出奇,那麼就很有可能是假珠了。一般一顆9mm左右的大溪地黑珍珠首飾價值是接近千元的。

請問,如何選購黑珍珠?

2樓:du瓶邪

方法:1、顏色

黑珍珠有淡灰色到黑色不等色的色調,而它的美麗在於深色基調上的伴彩。

將黑珍珠慢慢轉動,你可以看到有輕微彩虹般閃光不斷變幻,沒有兩顆黑珍珠是相同的。

如果見到一串(即使幾顆)漆黑顏色一致均勻,暈彩濃豔的黑珍珠,可以肯定那是染色珠。

染色珠顏色呆滯,且在鑽孔和瑕疵的地方聚集的黑色較深。

2、形狀

精圓的黑色珍珠極其罕見,價值也很高,典型的黑珍珠有扁圓形、梨形、橢圓形、不規則形,許多帶有瑕疵和環圈。

所以如果見到「超值黑珍珠」,皮光肉滑而且非常圓的話,它有可能是染色的。

3、大小

中國或者日本的海水珠直徑通常不超過9公釐,而黑珍珠的直徑最少也要8到9公釐,所以小於8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多半是染色珠。

4、**

通常一顆8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價錢在千元以上。

同樣大小的染色黑珍珠只值

一、二百元錢,這也是很重要的。

3樓:肥碩的鳥

黑珍珠一般可分為以下三種:

1.天然黑珍珠

植核養殖黑珍珠(在pinctada margaritifera cumingi中養殖,可能是某種珍珠母貝中)。這種母貝生活在法屬玻里尼西亞環狀珊瑚礁水域裡。

2.罕見的褐色至黑色無核養殖珍珠

顏色種類在日益增多的經改色的珍珠,包括染色黑珍珠,輻射珍珠,以及最新出現的所謂的「雷射處理」珍珠。

3.用黑色貝殼製成的仿珍珠。

少見的一些仿製品,是用球核表面覆上一層染黑的essence de orient膜做成,或由製成珠形且拋過光後具珍珠光澤的黑貝殼做成。

區別天然黑珍珠和養殖黑珍珠,改色黑珍珠及仿製品。仔細觀測覆膜珍珠的光澤,發現它的珠光來自於聚合物薄層底下,而未被處理過的珍珠的珠光來自於珍珠最表層。也可以觀察珍珠頂部側面對顏色不正常反射,這也有助於對這種珍珠的檢測。

這種珍珠的顏色從頂部看帶粉色調而側面帶藍色調;這種方法處理的黑珍珠頂部略帶紫色而側部帶綠色調。

優質純正的黑珍珠的特徵包括:

1 珍珠表面特別光滑

2 珍珠摸起來有一定的粘感

3 珍珠層疊加片晶的邊緣難見,並能看到一層銳器及致凹的無色覆蓋層。

這可以說是市場規律:只要某種商品有好銷路,就必然出現它的冒牌貨.黑珍珠也不例外.

我們不難在珠寶商見到所謂的"黑珍珠",不過有些商人忘記了在"黑"之前加上"染"字.當您問這些黑色的珍珠是不是真的時候,奸商可以大言不慚地取巧回答:這是真的養殖珍珠.

不錯,是用真的海水或淡水養殖珠染色而成,但他應該告訴您珠子經過了加工染色的過程,就像賣翡翠的應該告訴是否經過優化處理的b,c貨一樣.當然,不告訴您這在中國並不犯法.但在黑珍珠的主要產地---大溪地(tahiti,又稱大溪地),如果商人將染色珍珠**,他所得到的回報就是坐牢!

珍珠染色的常用手段不外乎幾種:

銀鹽處理----將珍珠放入硝酸鹽和稀阿摩尼亞溶液中浸泡,然後在強光或硫化氫氣體中還原,使珍珠的顏色成黑色.

射線輻照----將珍珠放在鈷源伽瑪射線下照射而成黑色.

用染色珠核----將珠核然黑後才植入珍珠貝中,當珍珠形成後,那黑色的珠核令表面半透明的珍珠質看來都變黑色.

薄膜塗面----將一層很薄的黑色膠質塗在珍珠的表面.

要分辨染色珍珠,說易不易,說難也不難.掌握以下的常識,憑您雙眼的觀察力,您應該知道個**不離十了.

顏色----黑珍珠有淡灰色到黑色不同色調的顏色,而它的美麗在於神色基調上的伴彩.將黑珍珠慢慢轉動,您可以看到輕微彩虹般的閃光不斷變幻.沒有兩顆珍珠是完全相同的.

如果您見到一串(即便幾顆)漆黑顏色一致均勻,暈彩濃豔的黑色珍珠,您幾乎可以肯定那是染色珠.染色珠顏色呆滯,且在鑽孔和瑕疵的地方聚集的黑色較深.這在十倍放大鏡下容易觀察到.

形狀----您見到的黑色珍珠是否特別圓,精圓的黑珍珠極其罕見,價值也很高.典型的黑珍珠有扁圓形,梨形,橢圓形,不規則形,許多帶有瑕疵或環圈,所以您見到的"超值黑珍珠"是皮光肉滑而又非常"圓"美的話,它極有可能是染色的.

大小----中國或日本的海水珠直徑通常不超過九公釐,而黑珍珠的直徑最小也要八到九公釐,所以小於八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多半是染色珠.

**----您見到的黑色珍珠是否出奇的便宜?一顆八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價錢在千元以上,同樣大小的染色珍珠只值一,二百元.假如您幸運地用相宜的價錢買到黑珍珠,瑾記要求商人在收據上註明珍珠的顏色是天然的.

如果您想購買價值昂貴的黑珍珠,而以上鑑別方法仍不放心的話,不如考慮拿去珠寶鑑定單位用儀器作個確切的鑑證:

紫外光螢光測試----在紫外光照射下,黑珍珠常有螢光,顏色由鮮紅至咖啡紅色不等,但染色珍珠對紫外光大都沒有反應,或呈現出呆淡的綠色螢光.

x光測試----x光照射出的影片,能將用銀鹽處理的染色珍珠顯示出來,染色珠子的珍珠質與珠核之間呈現一圈淺白色,證明其染色成份.

x光螢光測試----珍珠在x光照射下發出特定波長的輻射,用光譜測量儀量波長的度數,可以偵測出化學成分和銀鹽的存在.

紅外線攝影測試----用紅外線膠卷將珍珠拍攝下來.黑珍珠的影像呈淺藍色,但用銀鹽處理的染色珍珠的影像呈現黃色,或綠藍至黃綠的顏色.

以上方法均不會使珍珠受到損害.同時,我們不推薦同刮粉末或稀酸拭擦等破壞性的測試方法.還是那句老話:找信譽好的專業珍珠商,他們懂行而且誠實,不屑於用名聲來騙取您的錢財.

黑珍珠如何選擇,怎麼樣辨別是好是壞

4樓:一絲不掛

要辨別染色黑珍珠,說難不難,說易不易。掌握以下常識,憑你的雙眼觀察力,就能夠知道個**不離十了。

1.看顏色——黑珍珠有淡灰色到黑色不等色的色調,而它的美麗在於深色基調上的伴彩。將黑珍珠慢慢轉動,你可以看到有輕微彩虹般閃光不斷變幻,沒有兩顆黑珍珠是完全相同的。

如果你見到一串(即使幾顆)漆黑顏色一致均勻,暈彩濃豔的黑珍珠,你幾乎可以肯定那是染色珠。染色珠顏色呆滯,且在鑽孔和瑕疵的地方聚集的黑色較深。

2。觀形狀——你見到的黑珍珠是否特圓?精圓的黑色珍珠極其罕見,價值也很高,典型的黑珍珠有扁圓形、梨形、橢圓形、不規則形,許多帶有瑕疵和環圈。

所以如果你見到「超值黑珍珠」,皮光肉滑而且非常圓的話,它有可能是染色的。

3。比大小——中國或者日本的海水珠直徑通常不超過9公釐,而黑珍珠的直徑最少也要8到9公釐,所以小於8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多半是染色珠。

4。問**——你見到的黑珍珠是否出奇便宜?通常一顆8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價錢在千元以上。同樣大小的染色黑珍珠只值

一、二百元錢,這也是很重要的。

如何挑選黑珍珠,黑珍珠真的是越黑越好

5樓:張銘任

方法:1、顏色

黑珍珠有淡灰色到黑色不等色的色調,而它的美麗在於深色基調上的伴彩。

將黑珍珠慢慢轉動,你可以看到有輕微彩虹般閃光不斷變幻,沒有兩顆黑珍珠是相同的。

如果見到一串(即使幾顆)漆黑顏色一致均勻,暈彩濃豔的黑珍珠,可以肯定那是染色珠。

染色珠顏色呆滯,且在鑽孔和瑕疵的地方聚集的黑色較深。

2、形狀

精圓的黑色珍珠極其罕見,價值也很高,典型的黑珍珠有扁圓形、梨形、橢圓形、不規則形,許多帶有瑕疵和環圈。

所以如果見到「超值黑珍珠」,皮光肉滑而且非常圓的話,它有可能是染色的。

3、大小

中國或者日本的海水珠直徑通常不超過9公釐,而黑珍珠的直徑最少也要8到9公釐,所以小於8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多半是染色珠。

4、**

通常一顆8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價錢在千元以上。

同樣大小的染色黑珍珠只值

一、二百元錢,這也是很重要的。

請問怎麼挑選珍珠?

6樓:玲1零

1、看光澤

水潤透亮的光澤是珍珠美感的主要**,因此光澤越好的珍珠也越貴。挑選珍珠時,將珍珠放在潔白的軟布上,迎著光線看,可以看到類似於彩虹的七彩光芒,層次豐富,反射光澤強烈的為佳。

2、看形狀

俗話說珠圓玉潤,「一分圓一分錢」,是形容珍珠越圓就越值錢,也越有收藏價值。大顆粒、精圓的珍珠最為稀有珍貴,扁圓,橢圓的珍珠項鍊都比較便宜,近圓的稍微次點,正圓的最為難得。

3、看光潔度

並不是每顆珍珠表面都那麼光滑圓潤,一般都會有些螺紋,斑,印,坑,點等瑕疵,瑕疵越少越珍貴,但是完美無瑕的珠子畢竟是少數,而且**高昂,非一般消費品。所以一般在0.5公尺遠處看不到瑕疵的就算達標品。

4、看大小

所謂「七分為珠,八分為寶」,一般6公釐以下的珍珠不被列入珠寶級珍珠的範疇,7-9公釐為消費者所普遍喜愛,10公釐的珍珠已經難得,11公釐以上的則只有南洋珍珠和黑珍珠了。顆粒越大,數量越少,**也越高。

5、看顏色

珍珠的顏色和種類是相關的,淡水珍珠天然的顏色常見於白色,粉色和紫色。而海水珍珠常見於白色,灰色,金色。還有大溪地黑珍珠,常見色有黑色和孔雀綠,較為少見,**也相對高昂。

6、看設計

珍珠飾品不僅要選用上好的珠子,而且要由好的設計師將這些珠子恰到好處的設計串聯在一起,可以與金、銀、玉、鑽石等寶石和***搭配鑲嵌,好的設計不僅可以錦上添花,更能將珍珠本身的美發揮到最大化。

擴充套件資料

珍珠形成原理

外因:蚌的外套膜受到異物(砂粒、寄生蟲)侵入的刺激,受刺激處的表皮細胞以異物為核,陷入外套膜的結締組織中,陷入的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自行**形成珍珠囊,珍珠囊細胞分泌珍珠質,層複一層把核包被起來即成珍珠。以異物為核稱為「有核珍珠」。

內因:外套膜外表皮受到病理刺激後,一部分進行細胞**而後發生分離,隨即包被了自己分泌的有機物質,同時逐漸陷入外套膜結締組織中,形成珍珠囊而後形成珍珠。由於沒有異物為核,稱為「無核珍珠」。

人工養殖的珍珠,就是根據上述原理,用人工的方法,從育珠蚌外套膜剪下活的上皮細胞小片(簡稱細胞小片),與蚌殼製備的人工核、一起植入蚌的外套膜結締組織中,植入的細胞小片,依靠結締組織提供的營養,圍繞人工核迅速增殖,形成珍珠囊,分泌珍珠質,從而生**工有核珍珠。

人工無核珍珠,是對外套膜施術時,僅植入細胞小片,經細胞增殖形成珍珠囊,並向囊內分泌珍珠質,生成的珍珠。

黑珍珠項鍊鑑別,黑珍珠如何鑑別

福滿天這牌子沒聽說過,應該不是大牌子。珍珠從你 上看,應該是強光 近圓 微瑕。珠與珠之間沒打結,沒有防磨損的措施。綜合起來,這串珍珠極大可能打磨過,你要注意它有沒有生長紋斑點什麼的沒看到具體所以不敢判定,但可以試著用乾淨的微濕布擦一下,夏天戴珍珠項鍊容易惹上汗漬。這條黑珍珠鏈,是自然拍照嗎?怎麼像是...

如何辨別黑珍珠的真假黑珍珠如何鑑別

1 純潔度 跟其他類別的 珍珠一樣,大溪地養殖珍珠的價值主要決定於表皮的質量。黑珍珠真假鑑別方法主要是珍珠表皮有多少瑕疵,如凹痕 抓痕和花黑點都會降低價值。2 大小 中國或者日本的海水珠直徑通常不超過9公釐,而黑珍珠的直徑最少也要8到9公釐,所以小於8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多半是染色珠。3 皮光 珍珠的...

淡水黑珍珠10mm要多少錢,黑珍珠價格多少錢一顆

淡水珍珠一般只有白色,紫色,粉色系三種顏色居多。黑色的你要注意看是不是假珠哦。珍珠的價值不是但看珍珠的品種跟大小的,還跟珍珠的形狀,光澤,瑕疵數等有關。珍珠越大,形狀越正圓,光澤越強,瑕疵越少,價值就越高。黑珍珠 多少錢一顆 大溪地黑珍珠在珍珠界是比較昂貴的一種,具體的價位,也需要看珍珠的質地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