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珍珠裡面是黑色的嗎,黑珍珠內外都是黑色的嗎?把珍珠碎了的話,珍珠裡面是什麼顏色的?

2021-03-04 08:54:04 字數 5145 閱讀 5895

1樓:蘇州珍珠飾家

珍珠層是黑色,珍珠核是白色,看下圖

2樓:鈴鐺大響

正常情況下,白色珍珠裡外都應該是一樣的

3樓:甘絹錢婉麗

2種情況:

第一種:用淡水珍珠染色的,顏色掉了以後就是白色的了;

第二種:黑珍珠表皮下面也是白色的,因為是鈣質,黑色部分顏色大約1公釐厚。

參考以上資訊,您可以判斷是染色的還是天然的。

黑珍珠內、外都是黑色的嗎? 把珍珠碎了的話,珍珠裡面是什麼顏色的?

4樓:奧奧奧te曼

天然黑珍珠的顏色是漸變的,從外向內遞減。顏色是不均勻的。如果是合成或者處理的珍珠,只是外面一層是黑的,裡面都是白色的,只是鍍了黑膜。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回答珍珠奶茶的,我想框框給你兩耳死,你娃媽找不到話說了,外星人麼?? 滾回去

好像裡面是黑色的

黑珍珠為什麼是黑的

6樓:

生產黑珍珠的

珍珠貝母是一種會分泌黑色珍珠質的黑蝶貝。黑珍珠的美在於它渾然天成的黑色基調上具有各種繽紛色彩,最被欣賞的是孔雀綠、濃紫、海藍等彩虹色,它強烈的金屬光澤會隨著珍珠的轉動而變換,不是其它改色珍珠可以比擬。

優質黑色珍珠的年產量估計不超過15萬顆,其中40%通過一年一度的國際拍賣會**。大多數黑珍珠粒徑集中於9mm至10mm之間,大約有6成以上黑珍珠粒徑不超過11mm。因此一般把11mm作為黑珍珠的珍品的界限,而15mm以上精圓形黑珍珠因非常稀有,連現成的可參考市場**都沒有,足見其昂貴稀有。

7樓:冰原隕石

該類珍珠實際上是乙個暗色系列的重要品種,純顯色並不多見的優質珍珠,據北京高旺珍珠室鑑定所供稿。傳說,一滴露珠落進海浬時,如果正好被乙隻張開口的海貝接住,就可形成一顆晶瑩的珍珠。要是天氣不好,映然灰色天空的露珠形成的就是一顆黑珍珠,這乙個流傳於15世紀至今。

雖然它未能解釋珍珠成因,卻說明人們從認識珍珠起,就把黑珍珠當作乙個特殊的品種來看待。優質黑珍珠的體色,以孔雀綠和鋼灰色為主,黑珍珠是70年代後流行起來的,以前人們獲得的只有十分罕見的天然黑珍珠,因產量極少而未成氣候。2023年日本養珠專家在澳大利亞成功開展了黑蝶貝養珠技術,養殖出的顏色從綠色到黑色珍珠。

實現了商業性生產。但是,黑蝶貝養殖出的珍珠不都是黑珍珠,達到寶石級的黑珍珠就更少了。目前黑珍珠只有兩個主要的天然產地;一是玻里尼西亞群島的大溪地島,產出全球95%的黑珍珠;二是庫克群島的彭林島和馬居希基島,產量佔總產量的4%。

這兩個地區同居於太平洋中南部,故又稱黑珍珠為黑色南洋珠。優質黑色珍珠的年產量估計不超過15萬顆,其中40%,通過一年一度的國際拍賣會**。大多數黑珍珠粒徑集中於9mm至10mm之間,大約有6成以上黑珍珠粒徑不超過11mm。

因此一般把11mm作為黑珍珠的珍品的界限,而15mm以上精圓形黑珍珠因非常稀有,無現成市場**可參考。黑色南陽珠因較貴重,制項鍊、戒指和耳環首飾較多。

黑珍珠顏色成因:一種理論認為是珍珠貝生活到海水中含有特定礦物質和微量黑色元素造成的如鐵、鈦、釩、錳;另一種理論是珍珠表層的殼角蛋白石含量高,即有機質成分炭質成分高。比其它顏色系裂的珍珠豐富造成的,但無論如何黑珍珠形成與無氧無關,它屬於特殊環境下而形成的。

8樓:月暖風輕

一般人稱為黑珍珠的大溪地珍珠,是南海法屬波利尼亞境內鹽湖的特產。澳大利亞和南美洲之間的南太平洋,有一系列珊瑚島嶼。這一帶盛產「黑嘴唇〕珍珠貝,一種會分泌灰色和黑色珍珠質層的軟體動物。

據傳說,和平與豐產之神oro踏著彩虹來到凡境,把此珍珠貝teufi獻給人類。也有傳奇說oro把貝中珍珠送給漂亮的公主borabora作為他對公主愛情的象徵,還有一種說法,珊瑚精靈okana和沙神uaro為teufi珍珠貝披土一件錦袍,讓它閃耀著波利尼亞水域裡萬千魚兒的色彩。

teufi的學名是珠母貝。在上世紀為滿足歐洲鈕扣工業的需要,它和無數其他牡蠣在tua-motu和甘比亞一帶的鹽湖內被大量採摘。這兩個群島是法屬波利尼亞五個群島其中的兩個。

當赤身的採貝者在近三十公尺深,常有鯊魚出沒的水域裹打撈珍珠時,偶然會發現異常珍貴的天然黑珍珠。但這種發現是非常難得的:每開啟15,000只牡蠣才找到一顆天然珍珠。

黑珍珠早在人工養殖前就有了罕有和珍貴的名聲。歷來各國皇家貴族都喜歡佩戴嵌有黑珍珠的首飾,這使它享有「皇后之珠」和「珠中皇后的美譽」。這種天然黑珍珠中最負盛名的一枚叫azra,是**沙皇御用首飾中一條項鍊上的中心裝飾。

在中國古代黑珍珠象徵智慧型,並被守衛在龍齒之間,誰想得到黑珍珠,誰就要先征服巨龍。大溪地珍珠養殖業

六十年代,由於牡蠣灘出現濫捕現象,法屬波利尼亞的天然珍珠瀕於絕種,導致採珠作業停頓。在一九六一年,人工養殖實驗在borabora島上的鹽湖開始進行,一九六三年的大豐收證實了於該區發展珍珠養殖業的可行性。不少養殖場在manihi、marutea、 mangareva各島上相繼建立。

養殖珍珠貝的過程很長,而且,因為珍珠貝苗根容易死亡,所以在養殖過程中需要細心培育。「黑嘴唇」珍珠貝生活在波利尼亞鹽湖的珊瑚中,每年定時產下卵子並在水底受精。這些名為蠔卵的貝苗四處蜉蝣乙個月,有些粘在珊瑚上生長,而另一些則死亡並被埋進沙里。

珍珠養殖人在水底投放採苗附著器來蒐集天然繁殖的貝苗,然後用三年時間在水底焙養。在這三年中,珍珠貝被細心培育,並需要清洗數次。當珍珠貝育成時便可接受插核施術,其目的是刺激貝體的外套膜作出珍珠質層的分泌而漸漸形成珍珠。

整個過程包括在珍珠貝內殖入乙個球形珠核及從另外乙隻珍珠貝取出一小塊外膜細胞片,在這之後幾年,它可能會把珠核視作入侵物,用珍珠液將它一層一層地包裹起,亦有可能把它排出珍珠貝之外。在收穫時必須小心取出珍珠,然後把珍珠貝放回湖中。這個過程聽似簡單,可是這類軟體動物柔軟纖弱,每一百隻接受抽核施術的珍珠目,只有三十隻會產下珍珠,而且其中只有一兩顆會成為十全十美的產品。

珍珠在養殖過程容易受天氣和水質影響,如龍捲風或水溫上公升。正是這些因素,導致不規則形,半不規則形與環狀珍珠的形成。也正是這些因素,完美的珍珠十分罕見。

養殖人結合二十多年豐富經驗,對貝種的精心培養,配合天時地利,使大溪地珍珠的培育得以重新恢復。被公認的新產品

在大溪地黑珍珠進入市場的初期,因為市面上早有白珍珠被人工染成黑色或灰色這一現實作為競爭,反應並不熱烈。但隨著美國珠寶協會(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imerica)正式公認大溪地養殖珍珠的天然色澤,和國際珠寶首飾同盟協會(cibjo)開始使用「大溪地人工養殖珍珠〕這個商業名稱,它的國際知名度便大為增進。在一九七七年至一九九四年間,法屬波利尼亞的珍珠出口量由六公斤暴公升至2,8l5公斤。

與此同時,產品外銷價值更由us2,000增至us.208億。雖然大溪地養殖珍珠銷量出人意料的高速發展,但它們的產量還不到全球珍珠彥量的百份之一。怎樣選擇大溪地人工養殖珍珠

人工養殖的珍珠先要經過清洗並按等級分類,然後才交給經銷商銷售。珍珠是按照五項標準來鑑定質量的。它們分別是體積、形狀、顏色、皮光和純潔度。

體積:珍珠的大小以它最短的直徑計算.一般珍珠的大小由八亳公尺至十四亳公尺不等,甚至十六亳公尺的也有。

超過十八公釐則是鳳毛麟角。到目前為止,紀錄中最大的珍珠直徑是二十一亳公尺。形狀:

精圓的珍珠是公認最美的珍珠,並是眾所渴求的。精圓珍珠極其罕見,但其他形狀的珍珠也別有風采。顏色:

塔希堤人工養殖的灰色及黑色珍珠在光的折射作用下具有各種不同的光澤。最被欣賞的是孔雀綠,濃紫,海藍及各種深淺不同的灰色和彩虹色。根據傳統美學,**白哲的人適合佩戴灰色珍珠,而膚色較深的人則更適合佩戴黑色珍珠;當然也該考慮其他因素,如眼睛、頭髮、所穿衣服的顏色。

皮光:珍珠的所謂皮光是指它的外觀,它的外表是否光滑照人,對光源是否能反應出一種迷人的暈色,這都是衡量皮光的標準。大溪地珍珠透著的光澤恰似一面鏡子,直視時能照出人的倒影,而且它有反射光顏色,特別晶螢絢爛。

純潔度:跟其他類別的珍珠一樣,大溪地養殯珍珠的價值主要決定於表皮的質量。鑑定珍珠表皮要看它有多少瑕疵,如凹痕、抓痕和花黑點都會降低它的價值。

等級類別:被評定為「質量優秀」的珍珠皮光極好,精圓成對稱形狀,大小、顏色並不作為主要因素考慮。被評定為最具「商業質量的珍珠,無論大小,顏色,是指有中等光澤並有一些不規則表面的珍珠。

具有有機汙點,或有多處瑕疵,或是珍珠層不夠的珍珠,則是沒有商業價值的。價值:珍珠的價值取決於品種的形狀,顏色和大小是否罕見。

按一般慣例,在其條件相等的情況下,顆粒大而精固的黑珍珠是最昂貴的,因為它是最稀有的。魔幻與神秘:大溪地養殖珍珠神秘而稀有,是魔幻和完美的化身。

它的質量非凡,它的風格與眾不同,最適合襯托具有活力的現代女性.因為它與眾不同的個性,所以不容易將它們大量鎖成首飾,甚至要串成項鍊也不是那麼簡單;這就是為甚麼使用圖形及色澤一致的黑珍珠串成的項鍊,不論長的或貼頸的,價值都極高。儘管需求很大,僅是一雙耳墜也極難銀造;相比之下,將黑珍珠用於戒指,垂飾就簡單一些,這是大溪地出口首飾的一項重要商品。

把黑珍珠和鑽石及其他寶石放在一起,它便散發出光暗和諧的迷人風韻;它與所有的貴重金屬都是很好的搭配,而且永不失去光采。男士戴上各款以黑珍珠鑄造的飾物,如垂飾,領帶扣和袖扣,倍感自豪,信心十足。身為大溪地湖泊之瑰寶,黑珍珠為它的主人帶來大自然的神秘色彩,令他成為眾人欣賞和羨慕的物件。

自然的產物,人類的瑰寶!大溪地黑珍珠的擁有者將會細心保護它們,使其不受乾燥氣候及酸性物體的侵害.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黑珍珠的珍珠貝母是一種會分泌黑色珍珠質的黑蝶貝。

由於黑色珍珠質的緣故,黑珍珠呈黑色。

珍珠,黑珍珠真的是越黑越好嗎

10樓:糶樂和

要辨別染色黑珍珠,說難不難,說易不易。掌握以下常識,憑你的雙眼觀察力,就能夠知道個**不離十了。

1.看顏色——黑珍珠有淡灰色到黑色不等色的色調,而它的美麗在於深色基調上的伴彩。將黑珍珠慢慢轉動,你可以看到有輕微彩虹般閃光不斷變幻,沒有兩顆黑珍珠是完全相同的。

如果你見到一串(即使幾顆)漆黑顏色一致均勻,暈彩濃豔的黑珍珠,你幾乎可以肯定那是染色珠。染色珠顏色呆滯,且在鑽孔和瑕疵的地方聚集的黑色較深。

2。觀形狀——你見到的黑珍珠是否特圓?精圓的黑色珍珠極其罕見,價值也很高,典型的黑珍珠有扁圓形、梨形、橢圓形、不規則形,許多帶有瑕疵和環圈。

所以如果你見到「超值黑珍珠」,皮光肉滑而且非常圓的話,它有可能是染色的。

3。比大小——中國或者日本的海水珠直徑通常不超過9公釐,而黑珍珠的直徑最少也要8到9公釐,所以小於8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多半是染色珠。

4。問**——你見到的黑珍珠是否出奇便宜?通常一顆8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價錢在千元以上。同樣大小的染色黑珍珠只值

一、二百元錢,這也是很重要的。

白珍珠和黑珍珠哪個更漂亮,是黑珍珠好呢還是白珍珠好!?

黑珍珠吧,黑珍珠看起來更有氣質有內涵。黑色給人以神秘的感覺,但又不失韻味。人的審美觀是不同的,你認為什麼好看就什麼好看!樓主需要自信啊。大不了都買了。呵呵 要看珍珠的色相 還有你的年齡,氣質,膚色 還有你的眼緣 如果你的 白就帶黑色好看,但如果你的 黑就帶白的好看點 依膚色和個人氣質而定吧,要是很年...

如何辨別黑珍珠的真假黑珍珠如何鑑別

1 純潔度 跟其他類別的 珍珠一樣,大溪地養殖珍珠的價值主要決定於表皮的質量。黑珍珠真假鑑別方法主要是珍珠表皮有多少瑕疵,如凹痕 抓痕和花黑點都會降低價值。2 大小 中國或者日本的海水珠直徑通常不超過9公釐,而黑珍珠的直徑最少也要8到9公釐,所以小於8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多半是染色珠。3 皮光 珍珠的...

關於黑珍珠項鍊,佩戴黑珍珠有什麼講究嗎

珍珠分為bai天然珍珠和養殖珍du珠兩大類。天然zhi珍珠是在貝類或dao蚌類等動版 物體內,不經人為因素 權自然的分泌物。天然珍珠又分為天然海水珍珠和天然淡水珍珠。養殖珍珠是貝類或蚌類等動物體內珍珠質的形成物,珍珠層呈同心層狀或同心層放射狀結構。養殖珍珠的化學組成成分與天然珍珠相同。養殖珍珠分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