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一部勵志電影,請寫出簡短影評

2021-03-04 08:54:03 字數 5222 閱讀 38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非常經典且經典的電影《肖申克的救贖》,

看到結局的時候相當震撼,覺得就像是自己從這可怕牢籠裡逃脫了出來,豬腳在錯判入獄之後仍然保持著自己的堅定意志和精神活力,給監獄的圖書館翻新,想辦法越獄,給監獄長做會計給 獄警出謀劃策來獲取信任,花了數年終於挖出通道逃獄。總而言之,一言難盡10分推薦

10部勵志電影觀後感,字數不限

2樓:匿名使用者

1.《當幸福來敲門》 看完後能使人有不一樣的感受,是一部讓看他的每一人落淚

你剛剛拿到大學文憑,雄心勃勃,希望在事業上大展身手,可是找工作的過程漸漸泯滅了你的雄心,四處碰壁後該怎麼辦?這時候,看這部**。想想再怎麼樣,你也比主角好吧!

2.《肖申克的救贖 》

毫無疑問是一部好**,沒有動作,沒有特技,甚至沒有美人,卻依然能深深打動觀眾,並且歷經十幾年而魅力不減。「有一種鳥兒是永遠也關不住的,因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滿了自由的光輝。」乙個人能夠在十五年痛苦的牢獄生活裡,不放棄對自由的嚮往,這是一種怎樣的精神力量?

所以他成功了,成功奪回了自由。《肖申克的救贖》中有這樣一句話:體制化是這樣一種東西,一開始你排斥它,後來你習慣它,直到最後你離不開它。

想想看,我們的身體已經有多大一部分被體制化了?

3.《果嶺爭雄》

故事發生在2023年代的美國,當時的高爾夫球根本就是一項有高度排他性、「高而富」的貴族運動,一位名叫francis的年輕人,出身於經濟狀況不佳的勞工家庭,在球場擔任桿弟的他,對於高爾夫球卻有一種十分特別的熱情,而且還有十分難能可貴的天賦,可以說是天生的高爾夫球天才。但卻礙於出身,他只能在閒暇時當個業餘高球愛好者,但不服輸的他卻決定改變遊戲規則。他的天賦加上不斷的努力與嘗試,終於在1913的高爾夫球比賽中改變了歷史,20歲的francis帶著一位10歲的小跟班桿弟緩步上場,挑戰來自英國的高爾夫球世界冠軍harry,觀眾無不驚異,這場絕世天才與冠軍好手的超級比賽,震撼了高爾夫球界。

這是乙個勇氣、熱情與夢想實現的真實故事,乙個有先天天賦加上後天努力的年輕人,從此改寫了歷史。載自mtime。本片取材於真實故事,是一部經典的勵志影片,我覺得成功是可以與出身無關的,更重要的是取決於個人的努力。

專注自己所想的,所追求的,相信付出了就一定會得到回報的!

4.《阿甘正傳》

在踏上這個充滿競爭與排擠的社會之前,《阿甘正傳》教給你的不是與世無爭、息事寧人,而是默默奮鬥、樂天知命。看了《阿甘正傳》,內心能多乙份平靜,少乙份浮躁,就已經足夠了。

5.《勇敢的心》

也許英雄並不是無所不能的神明,但英雄一定是無所畏懼的勇士。在你站在霓虹閃爍的街頭,當你面對卑鄙委瑣的笑臉,你又想起了那個讓你汗顏的華萊士,這時你收起臉上慣帶的笑容,默默地向梅爾.吉布致敬,從來沒有這麼莊重。

因為他讓我們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freedom!」華萊士臨死前的一聲吶喊,把你的血也點燃了。

6.《奔騰年代》

乙個不甘寂寞的商人,從自行車配件維修、到銷售汽車、再到經營馬匹,本身他就是乙個社會發展的縮影、乙個努力不息的形象,自身的經歷成為他演講有力的支援與鼓勵。

7.《美麗心靈》乙個80歲時憑自己20歲的理論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人。乙個偉大的學者,乙個生活的強者,一輩子都在和自己嚴重的幻想症做鬥爭。

8.《百萬美元寶貝》

對於整個電影,正如導演伊斯特伍德所說,「這不是乙個關於拳擊的故事,而是關於希望、夢想和愛的故事」,

由於女兒的疏遠,拳擊教練法蘭基長時間在人群中封閉自己,直到麥琪走進他的體育館,歷經挫折,麥琪強烈意志要向世人證明自己的實力,軟化了法蘭基的心房,決定承擔一切風險調教麥琪成為女拳擊手。在訓練的過程中兩人的遭遇啟發了對方,他們發現彼此意氣相投,一同找到力量超越過往傷痛,同時在彼此身上找到失去已久的家人歸屬,他們同舟一命面對一場超過想像需要無比精神與勇氣的抗戰。

9.《黑暗中的舞者》

一部震撼心靈的影片,具有深淵一般的穿透力,歌舞片中少有的經典。

現實與理想,執著與信念,主題深刻的讓人窒息。

dancer in the dark!唯美而質樸的偉大讚美詩!

10《我的左腳》英文名 my left foot

一部愛爾蘭的勵志電影,根據因先天大腦癱瘓而導致痙攣的愛爾蘭畫家克里斯蒂的真實故事改編,告訴我們任何成功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努力終會獲得回報。

11.《魯迪》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勵志電影,主人翁自小夢想成為美式足球明星,在他所崇拜的教會大學校隊中打球。但他家境貧寒,身材矮小,加上體育成績平平,各方面條件都教他難以如願。可是他絲毫不氣餒,自己存錢去讀先修班,並且混入大學部的球場打工,經歷幾個寒暑假的努力,魯迪終於加入了大學足球隊,但夾在眾多大塊頭球員之中他根本沒有出場的機會。

直至最後一場比賽,隊友們感動於魯迪的毅力而逼令教練讓他上場,魯迪終於讓專程前來看他比賽的父兄看到了乙個不可能的奇蹟。大衛.安斯保導演簡潔有力地註釋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主題,肖恩.阿斯廷生動地塑造了魯迪的形象和精神,演出十分感人。

求看一部勵志影視作品,寫一篇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阿甘正傳》de影評

很多時候我們就象阿甘一樣找不到做一件事的理由,很多時候我們都遠不及阿甘,那些不知為何而做的事情總是非常輕易地半途而廢了。人的一生往往就是這樣,就象片頭和片尾中那片隨風飄浮的白色羽毛,大多數時候,我們也許都在隨波逐流,這種飄浮沒有具體的方向,平淡到令人厭倦。可是,乙個騰挪乙個轉身,總還是可以由自己控制的,你只須盡力將它做得完滿,不要計較你究竟得到了多少,那麼,你就可以越飛越高,你會發現,越往高處的地方,越接近天堂,所以我相信阿甘的成功並不是偶然。

阿甘有很多自己的理論,他坐路邊的長椅上和不相識的路上講述他的傳奇,他在每乙個理論前面加上三個字:媽媽說。

----媽媽說,人生就象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嚐到什麼味道。

----媽媽說,你必須明白,你和你身邊的人一樣,你和他們並沒有什麼不同,沒有。

----媽媽說,我只是告訴自己,當我做一件事的時候,我就要盡力去做好它,比如我這輩子做了你的媽媽,這是我無法選擇的事,上帝把你給了我,我的孩子,我就必須盡力做好你的母親,我做到了。

阿甘是個非常聽話的孩子,這些話他都記住了,他說,笨人有笨人的作為。當珍妮叫他快跑的時候,他跌跌撞撞地跑了起來,跑散了他記憶中第一雙神奇的鞋子,也發掘出了他的第一項潛質:跑。

他一直在跑,開始是逃跑,後來他跑進了橄欖球隊,再後來跑進了大學,跑得了學位。在越戰戰場上,他仍是牢記珍妮的話,跑回了自己的性命,也跑回榮譽和友情。

你不得不承認,其實很多事情的成功是有其偶然因素的,它並不會因你的處心積慮而更接近終點,卻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給你的努力以乙個最恰當的褒賞。他忠誠,所以在越戰中他獨自脫離了危險的時候,他仍然跑回叢林中去找他的戰友。他守信,他答應了戰友要共買一艘捕蝦船,但戰友死了,他卻在旁人不可思議的眼神中為他實現了遺願,也為自己贏得了巨大的財富。

他執著,所以他會在珍妮離開後一跑三年,穿越了整個美國,一直不停,他告訴你,他只是想跑,他用跑步丈量人生,這不需要以和平自由或任何冠冕堂皇的東西為理由。他友善,在他救回中尉的性命後,失去了雙腿的中尉一直對自己不能戰死在戰場上卻仍以殘廢之軀苟且偷生而羞愧,而惱怒,因為中尉是這樣一種人:他視榮譽高於一切,他不能忍受平凡,是阿甘用友善喚回他對生命的信心,使他發現,即使沒有雙腿,人生依然可以充滿生機。

阿甘並沒有遠大的理想,他失去的也有很多,他很少有朋友,他總是被聰明人嘲笑,他最愛的母親和珍妮先後離開了他......但對他並因為如此而沉沒,愛還在延續,他還有自己的孩子,乙個聰明的小阿甘,他的人生還在繼續,他不聰明,但他永遠知道如何讓生命充滿希望。所以他也就贏得了榮譽,財富和愛,這些常人可能永遠不能兼得的東西。

這部電影為什麼如此深受喜愛?雖然阿甘的智商只有75,但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忠誠,守信,執著,友善這些人性中最為熠熠生輝,優秀可貴的品質,看到了對生命的執著,對生活的希望,對信念的堅定.平凡的生命,不平凡的人生.

當我們年華老去,回首來路,如果你可以對昨天的一切無悔,那麼你已經擁有了非常成功的一生。

求一篇電影觀後感800字左右,原創,簡單就好,不要太高深,最好是勵志的電影 50

4樓:匿名使用者

《阿甘正傳》觀後感

「人生就像各種各樣的朱古力,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一塊屬於你。」阿甘母親的這一句話,向我們闡明了:每乙個人的生命軌跡都是存在,而且是獨一無二的。

阿甘,就正是聽著這樣的教誨,一步乙個腳印地踩出了屬於自己生活的奇蹟。

在影片的開頭和結尾,會看到:在廣闊的藍天下,一根輕盈而潔白的羽毛從天而降,緩緩地降落在阿甘的腳下。我想,這其實正是影片在暗示我們:

這個世界上,如果有人把生命看得像羽毛般純潔、平淡而美麗,那麼,這個人,一定是阿甘。

幼年的阿甘曾經腿有殘疾,於是,阿甘的母親就不得不為她心愛的兒子套上乙個笨重的鐵架,以輔助其行走。於是,每每放學後,同伴們就會在路上譏笑阿甘、玩弄阿甘,甚至追趕著阿甘扔石頭。往往這時,那位女同學珍妮喊道:

「阿甘,快跑。」然後,阿甘驚慌,拔腿就想跑,跌倒了掙扎著爬起……漸漸地,鐵架子便不在束縛著他,最後他奔跑如飛了。同伴們追不上他,只能眼睜睜的巴望著而束手無策。

這,應該說是阿甘人生中的第乙個奇蹟。

憑著驚人的奔跑速度,阿甘進了橄欖球隊,以後又進了大學並最終順利畢業。不久,他參加了越戰。在越南戰場上,阿甘的部隊中了埋伏,一聲撤退令下,阿甘記起珍妮的囑咐:

「打不過,就跑。」阿甘於是轉頭就跑。他成了唯一倖免的人。

看到這裡,觀眾大概都會發笑。阿甘如果不是跑得快,就不可能後來返回去救出負傷的戰友;阿甘如果不回去拯救戰友,那麼阿甘也就不是阿甘了。

也許,曾經,有的人常常會感覺到生活的負擔過重,就因為面前的困難重重,而整天垂頭喪氣、鬱鬱寡歡。阿甘呢,信念是這樣的單純,目標又是這樣的清晰,即使先天不足,甚至是面前有窮山惡水,可愛的阿甘也絕對能夠以一顆絕對平常的心視之,並最終一一跨過。從而達到生命之巔、獲得自己最終的輝煌。

阿甘一生中只有一種愛支撐人生,那就是母愛;阿甘一生只愛乙個女孩珍妮,除此他永遠心如止水;他可以為了紀念死去的戰友巴布,而幹起自己並不熟悉的捕蝦業(僅僅是由於巴布的一句話)……

在生命的每乙個階段,阿甘的心中只有乙個目標在指引著他,他也只為此而踏實地、不懈地、堅定地奮鬥,直到這一目標的完成,又或是新的目標的出現。沒有單純的抉擇就不會沒有心靈的雜念;而沒有心靈雜念的人,大概才能夠在人生中舉重苦輕。

阿甘在影片中被塑造成了美德的化身,誠實、守信、認真、勇敢而重視感情,對人只懂付出不求回報,也從不介意別人拒絕,他只是豁達、坦蕩地面對生活。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型、信念、勇氣集中在一點,他什麼都不顧,只知道憑著直覺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過了兒時同學的歧視、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跑過了炮火紛飛的越戰泥潭、跑過了桌球外交的戰場、跑遍了全美國,並且最終跑到了他的終點。

每個看過《阿甘正傳》的人都會從中得到些許感悟:生命就像那空中白色的羽毛,或迎風搏擊,或隨風飄盪,或翱翔藍天,或墮入深淵……

一部勵志電影,推薦一部勵志電影

當幸來福來敲門 體育類 一球成自名 bai鐵拳男人 還有 憤怒du的公牛 zhi和 百萬寶貝 也是 烈 dao火戰車 中外各有一部,都屬於勵志片 姚明年 類 勇往直前 beyond主演的 莫欺少年窮 哥哥的 鼓手 美國街舞電影 熱力四射 修女也瘋狂 生活類 阿甘正傳 真心愛生命 劉德華和李綺虹主演 ...

一部電影觸動我的心靈作文,一部電影觸動我的心靈作文300字

我雖然看過許多的電影,但都是在電腦上或電視上看的,很少去電影院看電影。昨天下午,我們學校組織了全體學生在南油影劇院 了電影 的翅膀 這部電影是講乙個家境貧困的女孩 志華。她和我們一樣有自己的理想和夢想。她在一次和同學放風箏時,有位同學的風箏飛到了電線上,志華想用木棍把它挑下來。不辛被電擊倒。被送到醫...

關於一部電影的,關於一部電影的名字!!!

這是一部非常激人上進的 看過之後你會佩服阿甘的執著!阿甘有著非一般人的執著,同時也有著非一般人有的好運氣,或許應了那句,傻人有傻福。但誰有能說這不是阿甘的執著精神為他帶來的呢?很好看的一部 可以好好看看,我就看了好幾遍。就是裡面那個女人有點鬱悶 太對不起阿甘了 這部影片主要和美國歷史相結合,並加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