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黨徽能不能用紅色的,黨徽的顏色可以是紅色嗎

2021-03-04 08:54:01 字數 6468 閱讀 4551

1樓:汪佳亮

你要知道黨徽的底色就是紅色的,如果黨徽再用紅色的話,那還能看到黨徽嗎?而黃色的黨徽象徵著太陽和希望!

黨徽的顏色可以是紅色嗎 10

2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不可以。

2023年9月21日,中共**辦公廳印發了《中國共產黨黨旗黨徽製作和使用的若干規定》,其中第三條:中國共產黨黨旗為旗面綴有金黃色黨徽圖案的紅旗。中國共產黨黨徽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

第九條:不得使用破損、汙損、褪色或不符合製作規定的黨旗黨徽。

3樓:超人快保護我刃

共產黨黨徽鐮刀錘組金黃色圖案 共產黨黨徽鐮刀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是紅色因為所以科學道理,因為你媽放屁不講道理。

中國共產黨黨徽為什麼和什麼組成的圖案圖案為什麼色鎚頭鐮刀代表什麼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黨徽底色為紅色,上有由黃色的鎚頭、鐮刀交叉組成的圖案。紅色象徵革命,黃色的鎚頭、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6樓:

錘子、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

祝你好運

7樓:眉乙乇

中國共產黨但灰為錘子和鐮刀組成的圖案其他的曉不得了?

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是什麼啊?

8樓:雲曉寒

中國共產黨的黨徽黨旗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

黨徽是代表乙個政黨的徽號。中國共產黨黨徽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鎚頭是工人的勞動工具,象徵著工人階級;鐮刀是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農民階級。

中國共產黨黨徽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圖案為金黃色。錘子、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黃色象徵光明。

黨旗是代表乙個政黨的旗幟。中國共產黨黨旗為旗面綴有金黃色黨徽圖案的紅旗,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

黨旗上黨徽兩面相對。為便利計,本件僅以旗桿在左的一面為說明標準。對於旗桿在右的一面,凡本件所稱左均應改右。

1、旗面長寬之比為3∶2,旗面左上方1/4部分綴黨徽圖案。

2、畫旗面長與寬中線將旗分成4等分的長方形,左上方長方形內劃出橫18豎12等分的小方格。黨徽圖案切於8×8小方格的正方形內,正方形的上部與旗上邊空3格,左側與旗左邊空4格。

3、旗桿套為白色。

擴充套件內容:

2023年9月21日,中共**辦公廳印發了《中國共產黨黨旗黨徽製作和使用的若干規定》。

——《規定》指出,黨旗黨徽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

——《規定》還就黨旗、黨徽的使用範圍及黨旗、黨徽的製作作出明確規定。

2023年11月14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

——「中國共產黨黨徽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

——「中國共產黨的黨徽黨旗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黨的各級組織和每乙個黨員都要維護黨徽黨旗的尊嚴。要按照規定製作和使用黨徽黨旗」。

9樓:彩霞滿天光

中國共產黨的黨旗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旗面為紅色,綴有金黃色黨徽圖案。紅色象徵革命,黃色的錘子(榔頭)、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一、中國共產黨黨旗的產生:

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後,黨旗由各級黨組織模仿聯共(布)黨旗的式樣自己製作。具體規格式樣不盡相同。2023年4月28日,中共**政治局對中國共產黨的黨旗樣式作出決定:

「中**旗樣式長寬為三與二之比,左角上有錘子鐮刀,無五角星,委託**辦公廳制一批標準黨旗,分發各主要機關。」這樣,中國共產黨第一批制式黨旗隨即在延安誕生。

當時製作的標準黨旗為長120釐公尺,寬80釐公尺,左上角的中間(全旗四分之一處)為黃色斧頭鐮刀,直徑為30釐公尺。旗褲為白色,寬6.5釐公尺。旗褲不包括在整個旗的尺度之內。

二、中國共產黨黨旗制法說明:

黨旗上黨徽兩面相對。為便利計,本件僅以旗桿在左的一面為說明標準。對於旗桿在右的一面,凡本件所稱左均應改右。

1、旗面長寬之比為3∶2,旗面左上方1/4部分綴黨徽圖案。

2、畫旗面長與寬中線將旗分成4等分的長方形,左上方長方形內劃出橫18豎12等分的小方格。黨徽圖案切於8×8小方格的正方形內,正方形的上部與旗上邊空3格,左側與旗左邊空4格。

3、旗桿套為白色。

4、黨旗有5種通用規格:長288釐公尺,寬192釐公尺;長240釐公尺,寬160釐公尺;長192釐公尺,寬128釐公尺;長144釐公尺,寬96釐公尺;長96釐公尺,寬64釐公尺。

10樓:小甜心

鐮刀和錘子,代表著農民和工人的根本利益。

11樓:千島雲

黨旗黨徽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的黨徽黨旗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

中國共產黨黨旗圖案是鐮刀和斧頭還是鐮刀和鎚頭

13樓:小白家裡小白

中國共產黨黨旗圖案是是鐮刀和鎚頭。

中國共產黨黨旗為旗面綴有金黃色黨徽圖案的紅旗。

中國共產黨黨徽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

中國共產黨黨旗旗面為紅色,綴有金黃色黨徽圖案。紅色象徵革命,黃色的錘子(榔頭)、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14樓:baby鞋子特大號

根據《中國共產黨黨旗黨徽製作和使用的若干規定》第三條,中國共產黨黨旗為旗面綴有金黃色黨徽圖案的紅旗。中國共產黨黨徽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

第四條 黨旗的通用規格有下列五種:

(一)長288釐公尺,寬192釐公尺;

(二)長240釐公尺,寬160釐公尺;

(三)長192釐公尺,寬128釐公尺;

(四)長144釐公尺,寬96釐公尺;

(五)長96釐公尺,寬64釐公尺。

15樓:

中國共產黨的黨旗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旗面為紅色,綴有金黃色黨徽圖案。紅色象徵革命,黃色的錘子(榔頭)、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16樓:匿名使用者

鐮刀代表農民,鎚頭代表工人,也代表著力量,主要是說明共產黨是工農聯合的政黨,是勞動階級的代表。錘子在圖形處理上也不好看。

17樓:負雪未歇

是鐮刀和錘子。鐮刀是農民用的,象徵農民,錘子是工人用的,象徵工人。這樣的圖案代表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以工農聯盟為基礎。

18樓:匿名使用者

鐮刀和鎚頭前者代表農民,後者代表工人,以工農聯合為基礎,

19樓:撼丶海

我如果說是斧頭,你信不信.....o(∩_∩)o哈哈~

中國共產黨的黨徽,黨旗由什麼圖案組成?

20樓:墨海愚者

中國共產黨的黨旗和黨徽主體圖案都是由錘子和鐮刀組成,說明如下:

中國共產黨黨徽圖案由錘子和鐮刀組成,鎚頭是工人的勞動工具,象徵著工人階級;鐮刀是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農民階級。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

中國共產黨黨旗是紅色旗面綴有金黃色黨徽圖案的旗幟,黨旗和黨徽有著同樣的意義,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

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而工人階級是與大工業相聯絡的,所以,共產黨的黨徽採用「鐮刀鎚頭」做標誌,才是最合適的。這不只是乙個名稱問題,而是涉及對共產黨的階級基礎和性質的理解問題,更涉及對「共產黨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這個命題的理解問題。

21樓:小明

一、黨徽、黨旗圖案: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圖案為金黃色。

錘子、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黃色象徵光明。

二、黨旗的通用規格有下列五種:

1、長288釐公尺,寬192釐公尺;

2、長240釐公尺,寬160釐公尺;

3、長192釐公尺,寬128釐公尺;

4、長144釐公尺,寬96釐公尺;

5、長96釐公尺,寬64釐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一、黨旗的使用範圍:

(一)召開黨的基層代表大會,舉行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

(二)黨內舉行重大慶祝、紀念活動,黨日活動;

(三)黨的委員會及其工作部門、黨的**和地方委員會派出的代表機關及其工作部門、黨的紀律檢查機關的會議室,可以懸掛黨旗。

按照國旗法規定應公升掛國旗的場所,一般不同時懸掛黨旗。

二、黨徽的使用範圍:

(一)黨的委員會及其工作部門、黨的**和地方委員會派出的代表機關及其工作部門、黨的紀律檢查機關和黨組的印章(印模)中間應當刻有黨徽圖案;

(二)召開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代表會議和地方各級代表大會、代表會議,應當懸掛黨徽,並在黨徽兩側各布五面紅旗;

(三)黨的各級組織頒發的獎狀、證書和其他榮譽性文書、證件上,可以印黨徽圖案;

(四)黨內出版物上可以印黨徽圖案。

除上述情況外,使用黨徽及其圖案需經縣級和縣級以上黨的委員會組織部批准。

22樓:匿名使用者

黨旗是代表乙個政黨的旗幟。中國共產黨黨旗為旗面綴有金黃色黨徽圖

案的紅旗,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

黨旗的通用規格有五種:(1)長288釐公尺,寬192釐公尺;(2)長240釐公尺,寬160釐公尺;(3)長192釐公尺,寬128釐公尺;(4)長144釐公尺,寬96釐公尺;(5)長96釐公尺,寬64釐公尺。

在特定場所需要使用非通用規格黨旗的,報縣級以上黨的委員會組織部批准。

黨旗的使用範圍是:(1)召開黨的基層代表大會,舉行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2)黨內舉行重大慶祝、紀念活動,黨日活動;(3)黨的委員會及其工作部門、黨的**和地方委員會派出的代表機關及其工作部門、黨的紀律檢查機關的會議室,可以懸掛黨旗。按照國旗法規定應公升掛國旗的場所,一般不同時懸掛黨旗。

黨的各級組織和每乙個黨員都要維護黨旗的尊嚴。要按照規定製作和使用黨旗。

中國共產黨黨徽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鎚頭是工人的勞動工具,象徵著工人階級;鐮刀是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農民階級。

用於懸掛的黨徽的具體尺寸,由使用黨徽的黨組織提出並報縣級以上黨的委員會批准。黨徽的使用範圍是:(1)黨的委員會及其工作部門、黨的**和地方委員會派出的代表機關及其工作部門、黨的紀律檢查機關和黨組的印章(印模)中間應當刻有黨徽圖案;(2)召開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代表會議和地方各級代表大會、代表會議,應當懸掛黨徽,並在黨徽兩側各布五面紅旗;(3)黨的各級組織頒發的獎狀、證書和其他榮譽性文書、證件上,可以印黨徽圖案;(4)黨內出版物上可以印黨徽圖案。

除上述情況外,使用黨徽及其圖案需經縣級和縣級以上黨的委員會組織部批准。黨的各級組織和每乙個黨員都要維護黨徽的尊嚴。要按照規定製作和使用黨徽。

23樓:星際是我

由鐮刀和斧頭交叉,組成的圖案是主題圖案,這兩樣東西即是工具,又是凶器。

黨徽,黨旗圖案構成及象徵意義?

24樓:舜華吟秋

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後,黨旗由各級黨組織模仿聯共(布)黨旗的式樣自己製作。具體規格式樣不盡相同。2023年4月28日,中共**政治局對中國共產黨的黨旗樣式作出決定:

「中**旗樣式寬闊為三與二之比,左角上有斧頭鐮刀,無五角星,委託**辦公廳制一批標準黨旗,分發各主要機關。」這樣,中國共產黨第一批制式黨旗隨即在延安誕生。

當時製作的標準黨旗為橫120釐公尺,豎80釐公尺,左上角的中間(全旗四分之一處)為黃色鐮刀、錘子,其直徑為30釐公尺。旗褲為白色,寬6.5釐公尺。

旗褲不包括在整個旗的尺度之內。紅旗象徵革命,鐮刀、錘子為工農的勞動工具,象徵中國共產黨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黃色象徵光明。

根據實際需要,黨旗可按比例放大或縮小。目前,黨旗通常分1一5號5種規格,其尺寸分別為:1號:

橫388釐公尺,豎192釐公尺;2號:橫240釐公尺,豎160釐公尺;3號:橫192釐公尺,豎128釐公尺;4號:

橫144釐公尺,豎96釐公尺;5號:橫96釐公尺,豎64釐公尺。

2023年9月21日,中共**辦公廳印發了《中國共產黨黨旗黨徽製作和使用的若干規定》。《規定》指出,黨旗黨徽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中國共產黨黨旗旗面為紅色,旗面綴有金黃色黨徽圖案的紅旗。

中國共產黨黨徽底色為紅色,上有由黃色的錘子、鐮刀交叉組成的圖案。紅色象徵革命,黃色的錘子、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中國共產黨的故事,中國共產黨的故事。

1914年考入日本東京 私立日本大學 學習法律,在日本加入孫中山建立的中華革命黨 董必武,生於1886年,湖北省紅安縣人,是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1911年參加辛亥革命。1914年考入日本東京 私立日本大學 學習法律,在日本加入孫中山建立的中華革命黨。1915年6月回國從事反袁活動,兩次 入獄。1...

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民族的特徵,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民族的六個特徵

民族的六大特徵是語言特徵,面相特徵,習慣特徵,文化特徵,地域特徵和思想特徵。民族作為一種社會人們共同體,一般在歷史淵源 生產方式 語言 文化 風俗習慣以及心理認同方面具有共同的特徵。民族的定義是什麼?怎樣理解民族六個基本特徵的含義?史達林在1912年底到1913年初寫出的 馬克思主義和民族問題 裡首...

中國共產黨成立前有哪些政治派別,中國共產黨成立至新中國成立以前,中國的建國方案中國共產黨成立至新中國成立以前,中國主要政治力量以及他

1 地主階級抵抗派 出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時間在19世紀40年代,即鴉片戰爭後,以林則徐 魏源為代表的開明人士主張堅決抵抗西方列強的侵略,同時也主張向西方學習。2 洋務派 以 師夷長技以自強 為主要宗旨,以 中學為體 西學為用 為原則,以恭親王奕訢 瓜爾佳 文祥為代表,地方以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